上大学一年以来的收获
❶ 上大学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1.社交圈的稳固:大学对大部分的人来说,是求学的旅途上最後一个阶段,这个阶段会经历4年的寒暑,在这4年中自己的同学或是学弟妹,学兄姐,都会是自己未来在社会上最联系的最为频繁的一群朋友,甚至可能是自己的上司下属,所以在大学中我把社交圈这部份放在收获中最大的部份. 2.专业知识(技能):或许不是每个科系都有所谓的知识或技能,但人说:隔行如隔山,意味着每个科系都有自己本身的专业知识,因此大学的这4年时间,所学的每堂课,所看的每份研究就成为累积自己对自己所学的相关专业的知识和透过实务的应用达到学以致用的根本. 3.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很多人其实在很小的时候,都曾梦想过要成为什麽职业的人,因此上了大学,仍有部份的人,会利用这4年的时间不断的去打工,去参加一些活动,经由活动在一次确认自己未来的职业和方向. 4.自我的生活管理:其实大学这4年,很多人是离开自己加到外地去念书的,一个人独自在外地生活,除了最根本的生活开销外,再者就是自我时间的掌握,从前在家中,夜深了长辈会要求自己早点睡,贪玩了长辈也会教训个几句,但是一个人生活在外,夜深了没人会要你早些睡,贪玩了也没人会叨念你,因此更加要学习时间上得掌控和生活费的运用,很多人的理财经验,大多都是从大学这4年开始的. 其实每个人的收获都不一样,主要是看你是用什麽样心态再度过这4年的时间,是虚度光阴,是的过且过,是把握间,是努力不怠,这每个人都不同样,所以得到的收获理当也会不同. 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以后才强烈的感觉到曾经的校园生活是多么的值得怀念,回头去看,发现好多事情没有做,浪费过时间和青春,但也收获了相应的价值。记得俞敏洪说过:大学就是交交朋友,谈谈恋爱,然后顺便读读书。
❷ 上大学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不管在哪里上学,大学时光都是最美好的一年,因为大学期间正值一个人的青春年华,精力也最旺盛,学习能力是最强的,接触新鲜事物的能力也比较强,所以大学期间的经历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光之一。

自学能力是大学能教给我们最重要的一项能力。良好的大学生活习惯及自学能力,可以让你在大学里获得更好的知识与更好的关系。这对你将来步入社会,开始工作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如果你在参加工作之前的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一个优秀的学习方式,那么在今后能够做到环境当中,你也会有更好的自律能力。
嗯,不管是学会了那种能力,或者养成了哪一种习惯。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为自己人生谋划,增加技能,结交适合自己的朋友。
❸ 是在大学的第一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现
最大复的收获当然是成长了,变制得成熟了。脱离高中后,我们不再机械式的做题,生活也不是只有学习。在大学里,你无疑有了更多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学习,学习有图书馆的浩瀚书籍,有学霸大神的指导交流。当然,大学的学习也不只有课程知识,还可以学乐器,体育球术,电脑操作,各种只要你想到的东西。除了学习,还可以参加各种活动交友,学校的各种社团活动和竞赛就不必说了,其实校外也有更广阔的世界,在外旅游,坐地铁公交,会发现身边的人都是和你年龄差不多的,你都可以交流的。大学最大的改变是可以选择你想要的任何生活方式(时间到了,就这么总结性的说说吧^^)
❹ 大学一年过去了,你收获了什么
写作思路: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杂乱,要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或探索人生真谛,或谈论思想问题、治学精神,使读者受到启迪和教育。这样的文章有了哲理,给予读者的感受也就更加丰富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离毕业的时间是越来越短了。大学一年悄然而逝,在这一年之中我收获了许多,今天在这里与众位分享一下。
来大学时,我是充满幻想和希冀的。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人用了太多太多的笔墨来渲染大学生活的种种。我想象的大学的主要特点是开放自由。当时来大学时我是身心疲惫伤痕累累的。因为在高中时我经历了太多的情感创伤。
可能是我天生的敏感和抑郁的性格,在高中之时我曾经一度陷入情绪的困扰之中,我曾经极力去摆脱这些情绪但结果却是他们因为受到我的注意而更加疯狂和肆虐。这些不良情绪如影随形般地缠绕和折磨着我。主要表现是:敏感多疑、失眠、睡眠质量差。并曾经一度躯体化,主要表现是:消化不良(一到吃饭的时候难以下咽,吃过后就感觉饿)和头疼。
本来我并不是太在意这些症状,但是因为这些症状严重影响了我的两次高考,所以我不得不对他们引起高度的重视。并且这些症状也一直影响着我的学习效率,让我总感觉自己的潜力并未得到充分的发挥。高考前纵然有很多外界人士说:不太重要,条条大路通罗马等等。但是对于奔跑在这条道路上的学生来说,不管再怎么天花乱坠地说自己不在乎,他们还是依然能够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压力的。

所以,我来我的大学时我是一个非常消极和充满负性思维的,充满忧郁和焦虑。到了大学,我的起始的唯一目标就是要在大学期间找到治愈自己的不良情绪的良方。所以大学期间的学习和其他的东西我都不是太在乎。我真正在乎的就是如何通过有效的手段来摆脱自己的不良情绪,以便自己的生命能得到更大的自由和解放,自己的潜力不再受到压抑而是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所以大学期间,我一直都在做尝试。我尝试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让自己充实、快乐和幸福起来。为此我开始努力读常人所谓的“课外书”(其实在我眼里从来书籍就没有课外和课内之分);也曾花钱去参加过社会上培训机构的一些培训;也努力参加过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但这一切的作用都比不上我碰到周正老师并听了他所讲授的半年的“心理学”公共基础课。是周正老师的课程让我开始把自己寻求解决自身问题的目光转向了心理学。
刚开始我对心理学的了解主要集中在“精神分析”学派的书籍上,精神分析的书籍刚开始看是极其容易接受的。因为他在诊断你的问题的过程中,给与你一个发泄自己潜意识所积压的不良情绪的机会。所以读精神分析的书之后我的情绪开始慢慢变得好起来。但是精神分析学派的东西的效果也就止步于“宣泄情绪”的层面,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我并没有彻底摆脱这样的不良情绪,尽管他们对我的影响已经变得比以前轻多啦!
所以我仍在继续探索我的心理走向完全正常化的道路。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图书馆中看到了有台湾一位心理学家翻译的著名认知主义疗法的创始人——艾利斯的著作《控制你的情绪》。我开始知道真正困扰我的不是外在的客观世界,也不是以前所经历的事情对我的创伤,最为主要的是我拥有一个不良的思维方式。
后来通过读书我慢慢领悟到:其实外在的世界是客观存在的,是我们的意识所不能控制和改变的,我的思维中却总是有把自己的想法凌驾于客观世界的想法。但是由于世界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我们容易为此而陷入悲观和抑郁之中。其实面对这样的事情时我们所需要做的是接受他们的客观存在。另外,我也逐渐发现其实我们周围世界的事物都是有各种各样的属性的,我们在认知他们的时候可以选择我们所喜欢的属性而忽略掉会让我们产生不良情绪的属性。
刚开始读认知主义心理学的书,我对他们所谓的“改变自己对自己说话的方式就会改变自己的情绪”的观点是颇为怀疑的,但后来我通过把这样的观点应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后,发现语言真的有如此神奇的力量。语言是我们思维的主要载体,而我们怎样思维会直接决定我们对某个事物或者事情的情绪反应。我开始慢慢地折服于“语言”的伟大力量了。
其实我们人类的认识是永远都摆脱不了我们的主观因素的,我们认识事物的心理量和事物客观存在的物理量的差别是非常巨大的。而我们的心理量的大小是由我们的注意力决定的。我们并不能认识到事物的真实面目,我们的注意力放在什么地方我们就会认为事物是什么样的。所以在心理层面上“注意力就等于事实”。而我们的注意力放在什么地方或者事物的哪一个属性上时我们自己能够选择的。所以我们的情绪和心情也是我们能够自主控制的。
通过不断识别自己的不良和负性思维,重建自己的良性思维我发现了我们在自己情绪上的能动性和自主性。
❺ 大学一年的收获 一千字论文
O(∩_∩)O~最近刚写的。。。
我的大学生活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仿佛只是一眨眼的时间,我的大一生活已然过半,即将迎来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从高三的紧张与繁忙中走出来的我,曾无数次地在脑海中幻想我的大一生活:离开了父母约束,摆脱了高三痛苦的高考压力,又没有考研和找工作的困扰,我的大一生活应该是惬意而精彩的。可亲身体会后,我才发现原来现实和理想之间的确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迈入大学校门伊始,我遇到的第一个心理“危机” 就是目标的缺失。从小到大,我的奋斗目标一直都是好好学习,争取考入名牌大学。接到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是我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目标的时刻,同时,它也是我理想缺失的开始。这个被我刻意忽略的问题,在我度过两个月浑浑噩噩的暑假,迈入复旦校园的第一时间凸显了出来。作为才入校的新生,我很忙,忙着选择课程,忙着参加活动,忙着认识新同学……可是忙碌的生活并没有充实我的心。我只是盲目地跟着大家一起忙,却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而忙,不知道这么忙究竟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一贯奋斗目标的我,此时思想上处于真空状态,只是机械性地过着过一天算一天的日子。好在我并没有迷失太久,和辅导员谈了几次后,我逐渐意识到:即使我一时还不能决定未来要走的方向,但我只要认真地过好每一天,不断地充实自己,为将来做好准备,生活一定会回报我一个大大的位 。慢慢地,我的心渐渐丰满起来,虽然还是一样的忙碌,可是,或许是心态不同了的关系,我现在可以坦然的面对每一天的生活,看见自己一点一滴的收获。
甫入大学,另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学习方式的改变这个问题。在以前的学习生活中,作为学生的我们只需要被动地接受并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即可,因为老师会为我们安排好一切,什么需要什么不需要,老师们会告诉我们。可是在大学的学习中,“自主”两个字占了重要地位。一周少则一次多则两次与任课教授见面的我们,要学什么不要什么很大程度取决于我们自己。这需要很强的自我约束力以及良好的合理性。经过几个月的适应,我已经习惯了这种自己去图书馆、上网查资料,自己决定学习进度的学习方式。很多时间我泡在图书馆里,即使不借书,也在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中自习。
当我们都还在高中、初中的时候,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向往大学生活,大学校园对于那时的我们来说是一块圣地,大学生活在我们眼里是悠闲的:有充足的时间睡觉、玩乐。事实呢?我和我的同学们都不认为大学生活很悠闲,为了占座我们牺牲睡眠时间;们为了让老师们给我们指导一下论文,忙得连午饭都没时间吃;为了写作业,一寝室的姐妹们一起熬夜。
应该高兴还是应该失望?自从8月26日踏入复旦校园以来,天天都是忙碌的。 之所以觉得繁忙是因为以前我们的很多事情都是家里或是学校安排好了的
]而现在却大部分事情得自己做主。应该失望吗?理想中的大学生活轻松的,惬意的,而现在每天生活在车水马龙中,想独守一份清闲而不得。失望吗?我自问。不!从在家靠父母,在学校靠老师,到现在的靠自己,正是增强我们判断能力,增长知识见识的"黄金时期" 。从每一件事当中去发现与我们以前不同的东西,同时尽力去习惯这些变化,这样才是重要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❻ 上大学到底有什么收获
这么就是你的不对了!
对待人生不能那么消极!
我们着学习气氛很浓呀!如果你不在宿舍而内是自习室你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了!
混毕业?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你既然觉得这种生活方式没有使你的知识提高!那么你可以学呀!开的学科如果不能满足你你还可以去考各种资源管理资格证!这些在就业之时能有很大的用场的!
而且上大学不仅是学知识而且还是丰富你的阅历!提高你的素养的一个过程!不要有任何的迷茫!你当初既然选择了大学!那你就要对你当初的选择做出一个答案!
不要迷惘!我容也是大一的!我这半年里遇到过很多的挫折!但是通过和朋友的沟通,我开心的度过了这半年!
相信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你会做好!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