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上大学总是不顺心
⑴ 大学里遇到好多不顺心的事情,感觉心情要变抑郁了
在上学的时候知道后悔是件了不起的事情,说明你的情商和智商高于一般人。问版题的关键是已经发生的无法改变权,后悔没用。只会拖累你现在做的事情和未来要发生的事情,如果你不想将现在发生的事情和未来发生的事情也变成后悔的话。那就积极的做好现在和未来的事。没有必要为过去的烦恼,那是回忆,教训,美好的瞬间,是你真正的财富而不是负担。加油。。。
⑵ 自从上大学之后,我的火气越来越大,十分容易动怒,不顺心的人和事我都特别反感,我完全控制不住情绪,有
我也是诶,可能是从高中解放出来后对很多本质东西的看法变了吧,我个人看法1.找个朋友版,多把自己烦恼权的东西说出来2平时记得憋住不要发脾气,到自己一个人可以发脾气的时候再尽力发3.多看书,提高自己情商和控制力
可能一时半会不好改,多坚持就好了
⑶ 大学生初入社会为何工作总不顺心,该如何选择
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当你真正选择了一个职业,不要因为眼前的困难而放弃它。要一直向前看,要转变自己在学校的思维。
大学生刚入职场总有一段适应期,要学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承认自己的能力欠缺。不能总是将在学校的辉煌成就,与现在在职场上的灰头土脸做比较。大学生应该努力调整好自己心理上的不平衡,迎难而上,迎头赶上,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适应职场生活。相信这样一定会迎来美好的一天。
⑷ 大学里遇到好多不顺心的事情,感觉心情要变抑郁了!
你好,作复为曾经的大学生,制我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
大学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同时也有很多不顺心的事情,例如学习压力,情感问题,与人相处,现实和理想的差距等等。对于这样的事情,你需要一个良好的平常心去看待,把它们看做是磨砺自己的途径,该重视的就重视,无关紧要的就没必要去计较。至于后悔,我想说的是:后悔是比错误更大的错误。其实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犯错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够在犯错之后及时的反思,汲取经验教训,我们就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中国有句古话:亡羊补牢犹未晚也。。。至于父母的话,我们不能不在乎,所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好好把握你现在的光阴和机会,祝你成功!
⑸ 为什么大学刚开始1个月就好像事事不顺现在很烦恼
唉,怎么跟我那么相似呢。。我都二年级了,还只是一个普通群众,失败多了都回不想去竞选了。想开一答点啦,这些什么社团呀,学生会呀,都是浮云。还不如多花些时间在学习上。在大学,并不是看担任多少职务,,学习成绩才是最重要的。以后找工作还是看你的成绩的。我有同学担任了很多职务,还在班里当班干,把时间都放在这些事情上,期末就挂了好几个红灯笼。。还用补考,重修,甚至还影响到毕业后能不能得到学位证。 所以呢,不用太灰心,面试失败了,那就当个小小的会员呗,有活动也可以参加,也可以不参加,多自由啊,。实在很想去,那就下一年咯,没什么的。总之,希望你早点适应大学的生活吧。好好学习啊。
⑹ 为什么我做什么事情感觉都不顺心,做的一切最后离想要的结果都差一点。大学两年了一点都不顺。(本人本科
命运存在吗,当然存在,而且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去改变。《了凡四训》,种德立命、修身治世类书籍。作者为明代袁了凡,作于六十九岁,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改变命运的过程。命中本无功名长寿却得功名长寿,命中无子,却得两子,书电影版和电视剧版都有,网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恶可以突破命运,做每件事时的善恶,善增加,恶减少,善即使暂时吃亏,整个命运的福气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恶正好相反。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惊天地泣鬼神了,当然这是需要慢慢练的。所谓修心改命就是修这个,人越善运气会越好,极善之人命运束缚不住
⑺ 上大学好累,很不顺心,在家也不开心,好几次想死,怎么办
出去工作
⑻ 大学生活过的越来越糟糕,所有的事情都非常不顺心
消除忧郁、收获快乐的秘方
朋友:你好!我和你感同身受,理解你的心境。愿意回答你的提问。现代人很多都感到迷茫、空虚、无奈、孤独、苦累……心理空荡荡的,好像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前后维谷、左右为难,活又活不起,死又死不起。苦苦地寻找人生的出路与答案。人生最最最痛苦的是什么?
人生最痛苦的是没有认识人生的意义、人生的方向和人生的使命;找不到真理,一生都在迷茫、空虚、痛苦之中慢慢煎熬;生命的肉体还在,但心已经死亡!!!这是人生最最最伤心、最最最悲痛、最最最痛苦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其中一部分人直到人生的终点都在迷茫、空虚、无助之中,真是悲凉、悲伤、悲哀啊!很多人都在问:这是为什么?如果你真想知道,今天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这是由于人们心理负面的因素造成的。
哪些是心理负面能量呢?它包括:自私、吝啬、愚痴、骄傲、虚假、邪气、丑恶、迷惑、污染、贪婪、恐惧、自卑、胆怯、消极、悲观、冲动、无情、不满、嫉妒、执着、小气、自持、讨厌--------产生的心理结果是:矛盾、对立、对头、敌意、敌人---------这些心理负面的能量给人带来消极、忧郁、悲伤和病态的严重后果,这也正是人生黑暗、抑郁、悲伤、痛苦、疾病、贫穷的总根源。
哪些是心理正面能量呢?它包括:大爱、给予、明理、谦虚、诚信、正义、善良、觉醒、纯洁、廉洁、无畏、自信、勇敢、积极、乐观、平和、感恩、知足、宽容、理解、大度、自省、喜欢--------产生的心理效果是:和睦、亲和、友情、亲情、亲人---------这些心理正面的能量给人带来积极、快乐、幸福和健康的良性效果,这也正是人生光明、快乐、喜悦、幸福、健康、富贵的总根源。
每天早晨把生命的信心背诵三遍:1、我最有爱心。2、我最有自信。 3、我最宽容。4、我最勇敢。5、我最讲信用。6、我最阳光。7、我无所不能。8、我最智慧。9、我最博学。10、我最爱读书。11、我最爱观察。12、我最爱倾听。13、我最爱思考。14、我想好了就去做。15、我是上天创造的精品。16、我最有魅力。17、我最有天赋。18、我的歌声最美。19、我喜欢挑战。20、我勇于承担。21、我要成就天赋的使命。
世界著名心理学基地——哈佛大学校长德里克•博克提到:很多人认为,财富越多就越幸福,但研究显示,这基本上是不正确的。哈佛还有一句口头禅:“给予比接受更快乐。”心理学家认为:愤恨的情况下,对周围事物的理解能力以及控制能力明显下降。甚至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哈佛大学有一句广为流传的格言:“忙完秋收忙秋种,学习,学习,再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一生学不完。以诚信立本,以信用立世。(参阅《哈佛心理学大全》
其实人生的负面能量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受到了日益严重的不断污染造成的。这些污染主要来自于:遗传因素、家人影响、社会干扰、自己言行。只要找到了病根,也就有了解决的妙方。这就需要加强抵抗干扰、预防污染的免疫力,塑造健全、完美的人格,不断提升人生的精神境界。理想的人格魅力有那些要素呢?1 、提高素质、完善人格;2 、博览群书、储备知识;3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4 、举止文明、礼貌待人;5 、尊重他人、不说脏话;6 、胸怀宽阔、海纳百川;7 、知足感恩、理解他人;8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9 、诚实守信、立人之本;10、不惧挫折、百折不挠;11、不计前嫌、宽容待人;12、乐观向上、笑对人生;13、闻过则喜、自知之明;14、接受批评、虚心纳谏;15、赞美他人、不存嫉妒;16、科学理财、节约有度;17、平和心态、自我调控;18、自立自爱、自尊自强;19、刚柔相济、惠外秀中;20、知书达理、是非分明;21、乐于奉献、不求回报。
在这个世界上,最脆弱的是心理;最强大的也是心理。其实,每个人都是上天创造的精品,都有无限的光明和极大地宝藏,都有最珍贵的价值和展示人生精彩的舞台!自信和信仰是心灵里的阳光;自信和信仰能唤起沉睡的生命;自信和信仰是人生起死回生的良药!
什么是人生?曲曲折折是人生;痛苦快乐是人生;酸甜苦辣是人生。谁都改变不了的现实;谁也改变不了的自然规律,与其逃避还不如面对。这个世界并不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快乐。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人生是艺术的再现,艺术是人生的升华!人生是丰富多彩的生活;人生是色彩斑斓的生命!人生绝不是欲生不能,欲死不得,而是活生生的如生龙活虎般的生活!
迷茫已经来了,光明还会远吗?空虚已经经历,充实就在眼前!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奋起、勇往直前的那一天。(福楼拜)请朋友和我一起高喊:我最坚强、我最勇敢、我最自信、我顶天立地、我能战胜一切障碍!我真心希望天下每一个人都能打开自我封闭已久的心灵之窗,让灿烂的阳光照进来,享受幸福之中的烦恼;痛苦之中的快乐,享受人生的美丽多彩。让我们像一只英勇无敌的海燕,迎着暴风雨飞翔着歌唱;歌唱着飞翔!经受过严寒的考验才能享受到美丽的春天;经历了暴风雨才能欣赏到绚烂的彩虹!世界因你而精彩;乾坤有你才辉煌!朋友,请记住:看破红尘数万年,地狱天堂九重天。抛弃烦恼快乐到,改变人生一念间。心念一变,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每一天都是新的开端!乐向红尘乾坤大, 笑对人生天地宽!
⑼ 为什么在大学之前都过得很自在,在大学反而过得很压抑
因为人成长了,想的东西更多,经历的事情更复杂,需要考虑且需要背负的东西更重,而在大学前,每天无忧无虑不必为大学毕业后入社的工作烦恼,大学前就好像我们的高一,高二,每天开开心心,没有什么负担,而上了大学就像上了高三,每天都是答不完的试卷和习题,还要应付随时的抽查和考试,及面临高考的冲刺。
在高中,又是在自己家那边,每个星期都可以回家,就算在学校有个感冒发热的老师也会把我们送回家去,就像还是未长大的孩子,那时的我们是受保护的,老师对于我们的态度也是很可亲、耐心的。学业虽然也重,但知识面也就那么几样,反反复复不懂可以问,日子过得也算自在。

而对于已走过三年的大学经历的我来讲,大学确实让我过得即忙碌又压抑。虽然人成长了不少,独立了很多,但日子却没有高中时过得轻松。一方面特别想家,离得远,不能每周都回去,一个人在外面总会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时候,这时候身边没有一个亲近的人,没有办法得到依靠,只能晚上躲在被窝里偷着抽泣,第二天泪干了醒来又得继续,就算生病了也不能惯着自己,因为你的不小心偷个懒,说不定就会一直懒下去,再清醒已经掉在大学门外了。人在这样的蹉跎中不断促使自己快点独立,所以觉得特别累。另一方面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时间一年年的过去,课业的沉重,老师的不断压迫,而对于学校外面的恐惧,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一边盼着,一边怕着,人也一天天愁着,操碎了心,日子过成这样,怎会不压抑。
高中好比家养的畜圈,每天有人喂食,病人有人会喂药,大学就像山区放养的畜牲,吃喝拉撒全得自己解决,任由自生自灭。
⑽ 读大学为什么会感觉好迷茫每天都不开心,不知道怎么才能把大学读好!有高手指点一下吗
该学习的技能复认真去学习,因制为这有可能是你以后的生存优势和技能,所以不要懈怠,认真去学习去掌握,下来呢就是多交往,多交朋友,因为有可能是你以后的引路人,然后多去社会实践,就是兼职,但是你也一定要注意不要被骗了,增加社会阅历,了解他们的说话,意图,做事方法,处事,这可以让你以后少走弯路,还有就是规划你的路,毕业你要从事什么行业的工作,决定了以后就可以利用寒暑假去做相关实习,记住实习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实际操作经验,这样毕业以后你就有很大优势,简历上的的工作经验就能让你突出很多,工作也可以马上上手,你会比同学早走一大步,毕竟没有实习期了,而且你在假期实习会节约很多钱,住宿这块可以住在学校宿舍,毕业也不会再去拿实习补助了,是吧,所以我要说的是暑假实习非常非常重要,你要注意,哪怕没有补助都是非常值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