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地上大学户口迁移
㈠ 去外地上大学户口需要迁吗
不需要
㈡ 到外省上大学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吗
不一定要迁!上海人去外地上学就很少迁户口!关键看你自己!所有花费不会超过回200块钱~!其实不迁也没什答么关系!如果你去的是大城市,以后你更容易留在大城市!公司招聘时优先录用当地户口的学生!以下是大学迁户口的步骤是
一,到你们的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不排队的话30分钟内就好了,记得要把迁出证明的章盖全了,什么边逢啊,多盖点是没有坏处的!
二,1.有的到了学校以后,学校会统一的收取你们的迁出证明和照片然后统一送到派出所,办好以后东西也不会给你,全部在你的档案里面,而且你如果没有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话会要求你重新办理的,如果办理了,就继续使用原来的身份证
2.有的学校是不管这个事的,到时候你自己要去一次派出所办理迁入的手续.速度也不慢,办理以后有的学校要求全部收上去,有的学校不会收的,但是你毕业的时候就必须自己去搞了,还要去办理户口迁出,很麻烦,如果学校收了,就是他们负责办理迁出后放在你的档案中就方便多了!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㈢ 到外地上大学要不要把户口迁过去迁过去有什么用啊
大致来说,户口迁入学校后一般有如下三种便利:
1、便于找兼职工作、就业及考当地公务员等,某些用人单位要求毕业生拥有本市户口,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中心都市就业时,有无本地、本市户籍无形中往往视为一种竞争优势。但说到底关键是取决于毕业生以后在学校所在城市立足与发展的条件与能力,实力较强时以迁入为好。
2、便于及时办理个人证件,如身份证等遗失证件后的补办、办理出国签证护照等,省去了就读高校与生源地之间路途奔波等诸多之苦。还有再比如考驾照无须办理暂住证等。
3、毕业后可将个人档案等放到当地省人事部门托管,便于享受一些城市配套服务,如便于在高校所在地购房,手续相应要简便些。
需要说明的是,新生即使将户口迁到高校也只是集体户口。毕业离校时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本人要求户口人事档案保留在学校并办理相应的毕业生户档关系留校申请手续的,其户档关系按政策规定可免费由学校保存若干时间(一般为两年),两年内择业期内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单位,并且单位所在地的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批准同意负责其档案、户口的管理,在签订正式有效的协议书后,毕业生可依据《报到证》办理派遣手续,在规定报到的期限内将其档案和户口转至单位所在地。两年后工作仍无着落,学校将通知毕业生回校办理户口迁移,将其户口迁移回生源所在地。
㈣ 去外地上大学迁户口有什么好处
当然有好处了!我亲戚因为当时没转户口珐缉粹垦诔旧达驯惮沫,后来花两万多才转成,你先转了,如果不想在外面站从转回来户口,毕竟不是太麻烦,我妹妹就在保定上大学,户口就转到哪里了!
㈤ 去外省读大学要不要迁户口
首先大家需要知道,户口即使迁到学校,也是集体户口,而且是个临时性的集体户口,一般毕业后就会让你转回原籍或者工作单位,当然有时候也有几年的缓冲期。所以不要想着在上海上大学把户口转过去,就能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上海户口,这是不太现实的,大学四年后你的户口还是要跟着你一起走的。

诚然,户口转过去也是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一些便利。比如如果在西安上大学,户口转到西安,你可以享受当地市民的一些特殊待遇,比如在特定时间免费游览大唐芙蓉园,学驾照也比非户籍人口便宜一点。如果担心房价上涨,想在西安置业。
那么西安户口也是一个必要的条件,因为对于大学在读生来说,想在西安买房只有落户一条路。对于一些考试,有的省份或者城市限定只能本市户籍的人考,那么户口转过去还是能多一些机会。但是,迁户口是一件麻烦事,首先要从家里转到学校,毕业后户口又要跟着自己从学校转走,来来去去,事情比较繁琐,而且有可能会把自己弄成黑户。
对于农村户口的学生来说,迁户口是一个不可逆的事情,也就是迁出去容易,毕业后想迁过来就没那么简单了。现在的农村户口还是比较“值钱”的,国家对农村有各种优惠政策,户口留在农村的大学生家庭都有土地和宅基地,有些大学生家里所在的村镇经济比较发达,可能还会有一些分红,对于城郊的农村户口大学生来说,以后可能还会面临拆迁。
总之,留着农村户口对自己是利大于弊的。总而言之,对于农村户口的大学生来说,农村户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在城市混不下去,大不了回村里种地,还有宅基地可以盖房子,而如果失去了农村户口,又在城市扎不下根,那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㈥ 在外地上大学,需要转户口吗
看你个人决定抄吧,如果毕业后还是想回家工作,那么户口可以不转
而且如果你毕业后不在学校所在地工作,或者如北京上海等即使工作户口也留不下的地方,那么你也可以不转,这样毕业时就不用费事再转回来了
那比如你想考研,或者找个好工作就想留在学校所在地,那么也可以转,到时你毕业了不用回家再转过来了
没有什么好不好之说,转到学校了可能在这个城市生活四年,有些小小的便利,比如在这里报名考驾照就不用像外地户口一样多办一道手续(倒是不麻烦,驾校就帮办了),去某些公园可能有当地户口可以免费,这些是小恩惠吧,没什么大影响。但如果你在学校所在地买房之类的那可能就有影响了。
毕业后户口再迁回老家其实也不是很麻烦,就是拿着学校发的户口迁移证回家里派出所报到,就是得花点时间办。
如果你是非农户口,那真没什么关系,全看你自己意愿。
如果是农业户口,你得考虑下,若迁到学校你就变成非农,毕业后迁回依然是非农户口,不可能再恢复农业户口,那到时村里有什么分地或者分钱啊,就没你的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