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好心累
❶ 为什么有些人觉得上大学很累呢
刚入大学时,各位肯定都很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吧,慢慢的你可能就会发现,大学生活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被高中的老师欺骗了。
有的时候课程会安排的很紧张,我有的时候实验课连着一天都满课,其实大学生活有的时候并不是那么悠闲,大学锻炼的是社交能力和自己管理时间的能力。
有的时候满课,到了晚上以为可以好好休息,可是会突如其来的开班会,团组织活动,听各种讲座都没有办法去推脱。有的时候就会很闲,在宿舍可以宅一天。

大学的日常生活中,专业知识、部门、社团、班级聚会,还有各个组织、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迎面而来,在面对如此多大小事,我们要学会给自己做个“计划”,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努力,想想当初考大学的初衷是什么,目前的劳累只是一时的。
❷ 为什么上了大学就感觉很累很累
大学有什么累的,不一定全天都是课,如果觉得累,就不要去学生会,日常学习只要保版证不挂科就权可以了,大学的自由还是很高的,和高中相比,那简直是天堂,毕竟高中是用分数说话的,不是拿个60分及格就可以的,还要顶着高考的压力,你大学觉得累那你高中怎么挺过来的?以后到社会上工作,每天都是压力,你以后怎么挺过去?工作上你得向上爬吧?不爬的高怎么赚高工资?靠时间堆?想往上爬你得努力工作,还得学会和上司打交道吧?想爬的人不只你一个吧?所以你还要防着人心,这些东西都是想想都能累的,何况还要去做?你觉得什么事情累?告诉我,咱们可以谈谈
❸ 我感觉上大学很累为啥
你这样很正常的,大学对于认真学习的人来说是有点累的,因为知识更难更深了,反而对只是为了混文凭的人来说,大学就很好玩,因为很自由,所以好好努力,结果不会亏待你的。
❹ 为什么到了大学反而觉得很累
可能原因有:
1、作息时间混乱
读了大学,大把时间自由支配,没有外力约束,自控力不强,于是不加节制的玩手机,游戏,看剧,进而熬夜睡懒觉。混乱的作息时间,睡眠质量差,一天下来头晕脑胀,昏昏沉沉,做事不专注,无效率,整个白天无精打采,当然觉得累。反而是到了晚上,精神焕发,继续熬夜,长此以往恶性循环,每天都累累的。
2、呆宿舍里太久
我们住的集体宿舍,人多空间小,不用说,环境肯定相对差一些,空气不流通,二氧化碳浓度高,脑细胞缺氧活跃度降低,人就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感到疲惫。
3、运动量太少甚至是不运动
很多大学生真的是从不跑步,不是没时间,而是潜意识里就觉得运动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所以不去做。运动是累,但是运动完,你会发现整个人轻松了很多,像是把全身的疲惫都甩了出去。
4、学习之外无事可做
读了大学,学习不再是生活的全部,剩余的时间,很多人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愿意去做点什么,于是无聊消遣,内心空虚,身心疲惫。大学生活本来很精彩,可你却过得很单调。

(4)上大学好心累扩展阅读:
解决办法:
1、良好的作息习惯是改变一切的基础,没有这个其它都是空谈。
2、走出宿舍,宿舍呆久了人真的会发霉,就算是在校园里随便走走都比呆宿舍强。
3、一定要运动,跑步就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
4、学习之外,让你的大学生活丰富起来,读书,发展兴趣爱好。
5、学习一些新技能,提升与突破自己是一件很有成就感,愉悦身心的事情。
❺ 为什么觉得大学读得好心累.问题出在我身上
因为高中目的性很强,而大学有的时候忙得非常迷茫,不知道意义何在。
高中的时版候,你刷卷子权,背单词……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高考。你做的每一份努力,都是朝着提分这个目标去的。
而大学,如果你有明确目标,例如提升自我,锻炼自己某方面能力,或是学好专业,以后好找工作……同样也会很充实,不会缅怀过去。
最后,凡是说自己想回去的,都不是真的想回去,而是想逃避当下。之所以想回过去,只是因为过去比较安全;之所以怀念高考,只是因为考过了。
❻ 上了大学心里好累啊 怎么办
上大学感觉累的话,可以适当地调解下自己,让自己的状态好起来。比如多参加几个社团,多结交自己个朋友,都是可以舒缓压力的方法。也可以多参加学生会的活动,让自己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你就不会这么累了!
❼ 上大学时感到心累,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缓解
蹦极是一项对自己胆量的挑战,蹦极具有很强的刺激性,每天都感觉无聊心累的人适合蹦极,让人的感觉一下子进入到空白,忘记一切。
❽ 我觉得大学很累怎么办
在大学的日子我只需要保证自己别挂科就好,生活费家里给,成绩也不用很好。这样的日子看似很惬意,没过多久,没有目标的我便把自己的注意力分散在了其他的事情上。
我想你也会如此,会在意很多小的不足为题的东西。为什么舍友和另一个人一起做事情不和我一起?为什么助学金给了他不是我?我要做什么才能有存在感?
诸如此类(当然只是为了举例),与此同时,因为你没有目标,所以总会被卷入杂七杂八的琐事,而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你又会想很多东西,毫不相干的东西。
于是,你会觉得生活很累,为什么我要顾及这么多东西?
这种心理其实很多大学生都有,包括我。那要怎么做呢?
1.给自己定义。
这里的定义不仅仅是让你了解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更要清楚你现在因该做什么,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比如我:大二的时候我重拾自己的旅游梦。可是我没钱,于是我开始省钱,兼职,在宿舍办小卖部。攒下的钱虽然不够我浪迹天涯,但是也快跑完南方的大城市。那时的我,也没觉得累,只觉得值。
2.学会拒绝。
很多时候,你会出于各种原因,去做很多对你来并不必要的事情。
人在做不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会心存不满,和期望与现实的落差。这样的情绪和心理往往让你觉得不好的事情总是很多很难做很漫长。
那么,就学会拒绝,做自己的事情,自己的时间,自己支配。
3.做自己的事。
这里自己的事不同于第一个,这属于你未来的人生方向。
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就逐渐去着手做什么样的事。这里我也不能给你详细举例。但任何事情都要从最简单的开始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做这些事情的同时,你会觉得很忙,但并不是心理上的累和倦意。相反忙的同时你会觉得很安心,很充实。
我也相信只要你有正面积极的事可做,你不会后悔。
人一闲下来就容易想很多事 忙起来 动起来 就不累了 累是因为你太闲 而不是因为你事情多
健身,看书,考研,实习 这四个你做过其中的哪一个?
你都得做 读书健身都得在路上 这样就不累了 别人会累 会觉得你累 其实你很开心 你最轻松。
身在大学,即在为家里担心着,又为自己的生活忧虑着,但却没有提及到自己身为大学生最应该干的事情---学习。可能有些朋友又要投以鄙夷的表情了,想着源宸又要说教了。其实不然,关于题主的担心和忧虑,自己并没有想办法解决,只是给自己深深地暗视了两个问题,你说面对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怎么可能会不累呢?不如集中精力,关注一下自己最应该关注的目标(学习),这可能关系着你以后解决问题的能力!
被动不主动,自以为是
只是觉得身边的同学都是各顾各的,自以为是地以为能说上话的寥寥无几,大学性格内向的源宸也是如此。怨不得别人,是自己不争气、不主动而已。再一次给自己暗视了一个解决不了的问题。其实,题主可以主动一些,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方法可试试这几种:主动找宿舍的好哥们约个饭,一顿小酒下来保证你收获不小;还可以约球(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一场球下来也不会没有一点收获;还可以电影、音乐等你感兴趣的话题作为切入点,一个嗑必定唠得你收获满满。
❾ 感觉读大学好心塞,心酸,心伤,心痛,心累。
学习吧,这样会充实一点
❿ 上大学上的心累怎么办
哪里都会有心累的时候,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心累就出去走走,散散心,放松心灵,放松自己,让自己的心放一个假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