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研究生院
㈠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研究生怎么样
自动化应该不错,但是最好的应该不是他们,如果是学强电就特别号。
㈡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怎么样
我是重大的,但不是这个专业的。
我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说实话,自动化这个专业的排名在全国并不靠前,至少是不在前10的。这个专业考研的学生有7成会转专业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也就是我们学院,因为学习的内容基本相同,只是有些课程的深度不同。这个学院人数大概在200多吧,就业应该不错的,重大的工科就业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如果要报考的话,建议报考电气,反正学的东西差不多,但电气的排名在全国第5左右,就业很好……师资和硬件也比自动化学院好(我没刻意贬低自动化的意思,我有同学是这个专业的)
一下是学院简介,我粘来的……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位于美丽的嘉陵江边,设在学校主教学大楼19楼。其前身是重庆大学自动化系,她始建于1979年,由当时的无线电系、电机系和热力系的相关专业组成。1998年成立自动化学院。学院具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主要从事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技术、运动控制技术及系统、过程控制技术及系统、检测技术及自动化仪表、人工智能理论及应用、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及系统、工业网络技术等方向的中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学院设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和“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
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可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招收博士后、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招收博士研究生,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在控制工程、软件工程和工业工程领域招收和培养工程硕士研究生。
学院拥有国家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多目标测控与高精度测控研究中心”、自动化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省级)、自动控制研究所、智能自动化研究所、自动化仪表研究所、系统工程与导航制导研究所、海云天信息影像新技术研发中心、可穿戴式计算机研究所、机器人创新基地等研究机构。
学院每年招收“自动化”专业和“物流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校本科生近1000人、博士研究生10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300人。学院每年为社会输送自动化专门人才300余人。近3年来为企业培养控制工程、工业工程、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300余人。
学院拥有“自动化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实验基地、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重庆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和“重庆大学西门子自动化技术实验室”,有国内一流水平的“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重庆大学控制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以及“过程控制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人员82人,教授14人(博士生导师8人),副教授31人,70%以上中青年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获得教育部新世纪创新人才计划资助2人。学院聘请客座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兼职教授35人。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遵循“立足重庆、服务西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思路,走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道路。自动化人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追求学科建设与发展”的精神迎接未来挑战,为国家培养高水平的自动化人才而忘我工作。
㈢ 重庆大学自动化研究生好不好就业
重庆大学属于985高校,工科强校。
自动化读到研究生就业是很轻松的
㈣ 重庆大学自动化研究生得多少分
重庆大抄学自动化研究生袭录取分数线一般为370分左右。
重庆大学,简称重大(CQU),坐落于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中共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重庆市大学联盟”、“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主要成员。是国家31所副部级中管高校之一,教育部批准建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研究生自主划线的34所名牌大学之一,由教育部和重庆市共建。
㈤ 有重庆大学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吗,求交流好吗
第一 你所说复的两个专业,在制重庆大学是两个不同学院的。自动化是属于自动化学院的,而后面的是属于电气学院的。
第二 自动化的课程主要自动控制是属于弱电类,而电气学院的控制是属于强电类。
第三 重大的电气学院现在貌似比较牛A了,考他们的研究生,你要有心理准备,比较难考,而且你属于是跨专业考。电气学院的研究生入选考试的专业课是电路原理。今年电气学院的分数线我不太清楚,但是就我周围考电气学院的研究生的分数都是在400左右。
第四 重大自动化还行,不算最好但是也不错,你本专业考的话,应该不是存在什么问题。
我的建议是 如果你有实力就可以去考电气的(比较电气最近几年还是很强势的)。
㈥ 重庆大学自动化研究院怎样
有点难,知识面广,就业好~~~~~~~~
自动化学院主要是做仪表,过程控制
电气工程学院是电气,强电
㈦ 重庆大学自动化专业考研科目
科目好像是自控或微机原理分数尽量考高点,不是初试达到要求了就能上,有的人分低复试很好也能进,你分高复试不好也不好说啊把目标订高点,350以上好有个底
㈧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自动化咋样
你好,我是重庆大学自动化的,现在大四,保了本校本专业的研究生。
重大自动化的研究生,只版能说一般般权吧,有几个实验室还是不错的,看你选哪个导师了,具体的情况你可以去重庆大学自动化的网站查询相关导师的情况。
希望我的回答能榜上你的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