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上大学有什么用
Ⅰ 现在上大学还有用吗
《大学》当中有一句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我们的老祖宗都是很有智慧的,如果迷茫,那就去国学中去寻找你自己。
别人说的再多都只是毒鸡汤,听听也就罢了,自己悟出来的才是道理。
这四年,不同于其他上学阶段的岁月。以前初高中,大家好像同时齐头并进,每天一起上学下学吃饭写作业。
而大学的时间,零散随意,就连上课,也不会有固定的教室与固定的座位,当然还有很多人选择不去。
这四年,有的人拼命奔跑,用力吮吸,补给自己。有的人坐以待毙,耗费光阴,蹉跎了生命。
大学的意义,就像一道残酷的分水岭。我们同时在一个关卡里打怪升级,有的人愈战愈勇,最终击倒大BOSS,有的人瘫倒原地,不愿再爬起。
一个为了帮助大学生成长操碎了心的90后
Ⅱ 现在上大学有什么用
呵呵,很多人现在都认为上大学没用,我刚上大学那会也觉得上大学就是混日子就是混张毕业证,刚上大一的时候我成天上网逃课,大一下学期高数,线代,英语,C++全挂了,不仅如此由于长时间上网我还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到现在已经2年多了),开学后我也大四了,确实心里也挺着急的,现在找工作不好找,你问上大学有没有用,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有用!你可能会说大学里面学的都是皮毛,确实如此,但是你要知道大学跟你之前念的中学小学不同,老师不会成天盯着你,学不学由你,大学里的上课只是一个引导过程,真正的关键在于你自己。虽说现在的公司企业等更注重的是你的能力但是有张大学毕业证还是比较好的,设想你跟别人都很有能力但是你上过大学而别人没有你说企业会招谁呢?更别说没有能力了。。大学还有个用处就是学为人处事,你可以学会怎样跟别人相处你可以参加社团活动培养团体意识,毕竟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你要上大学的话建议在大学里把英语学好(主要是要考4,6级~~)把专业知识学扎实,最好在学点计算机方面的东西(掌握一门语言或是数据库)。。就说这么多了,希望对你有所帮助。但是无论你上大学与否,记住都不要荒废,我现在除了后悔自己大学三年的所为外只有更加学习努力~~
Ⅲ 现在上大学有用吗
有用,之前我也是认为读普通大学没太大用,除非考一个好大学,或者自己能力或者技能强才行。 最近我幡然醒悟,觉得大学不管好坏还是有用的,现实给我上了一课。 我自己反思,自己思考。最后想通了。精英人才,读重点大学,自身能力强,人家读大学十分重要有用,学历不光是敲门砖,也是通天梯。 同样技术水平的两个人,一个读重点大学进入国企外企,一个没读进入私企,那么他们的工资会差很多。一年十多万差距。这是保守说的。 即便你读了普通大学,个人能力弱,你有可能挣得工资没有技校生高,但是这也说明不了,读大学无用。只能说明技术高,挣钱多,仅此而已。
你想想,如果你不是大学毕业的,你可能面试这关就pass了。 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现实。你学历高,说明你少了一块短板,人家没学历,但是技术好,同时多了一块长板。你的短板越少越有优势,短板越多优势越小。有的人靠的是运气。你大学生就不要你,看你不顺眼。
我的朋友是大专毕业,去一个好的制药公司应聘操作工,这个活是个人都能干,只要不是弱智就行。但是招聘4个人,100个人应聘。因为待遇比其他高。 那么hr筛选,第一步,年龄,超过35pass,如果人数还是很多,第二步看学历,技校筛选一遍,人还是多,那么大专在筛选一遍,因为是操作工所以本科生很少,那么最后剩下6个专科,但是人数还是多,最后考试,做英语试卷,要前四名。 楼主你看明白了吗 就是竞争,
所以学历是无用之用,你说你就说操作工,考什么英语,但是人数多。只能加码筛选提出多余的人。
很多没读大学的,在家里扣大棚或者做买卖发财了,买车买房,一年好几十万,只能说明人家活干的明白,买卖做的好,挣了钱。其它说明不了什么。也扯不到大学身上,他们说大学无用,那是他们根本用不到。确实对他们无用。 但是对于在外面打工的,没学历就没有竞争优势,就容易被淘汰,打工都打的不顺心。 有一个网友说了一句话说的很好,大学不能保证你的天花板有多高,但是能保证你不至于混的太惨。
其实,大家都被人家低学历挣钱多,给蒙蔽了双眼,觉得大学无用。你仔细的想想,大学其实是有用的。你再想想,你没有能力,在没有学历,岂不是更惨,连个力工你都找不到。因为你什么优势都没有。
你读大学混的不好,只能说明你能力不行,说明不了大学无用。
其实很多人说大学无用的意思指的是所学的大部分知识对自己无用,不能转变金钱,而不是说知识本身无用,因为普通大众用的都是初中知识小学知识而已,而你学了高等教育,没有达到那个层次,还得去工厂干活,所以说你学的知识施展不了,英雄无用武之地。没有平台。 况且大学的知识你也没学精通。
人家初中毕业,在社会不管干什么用到的是初中文化,但是人家技术技能学得好经验多,干得好,所以挣很多钱。你呢,学到高端知识用不上,低端知识运用能力也没有哪些人强。说白了没能力,那么还有什么脸面说自己是大学生,磕碜啊 。
跟考大学一样,500分是大学分数线,你考了499 没考上,跟那些100分的是一样的层次。到公司应聘好岗位人家要大学本科,你没机会。 即便你能力强,你充其量是一个技术很强的技工。如果能力不强的话,跟那些100分一样,操作工。
如果你觉得大学无用,不考大学去学技术,如果有时间倒流的可能,你选择学技术,你敢保证你的技术能技压群雄吗 即便技压群雄,你永远也弥补不了学历的短板。有一得必有一失。
简而言之,考了重点大学技术过硬这是鱼跟熊掌兼得。 如果大学读的不好或者不读大学学技术,那只能是鱼跟熊掌不能兼得。各有得失
Ⅳ 上大学本科有什么用
我觉来得上大学,根本不是为了找工源作,现在的大学都教的是个屁呀!大学的所谓专业,如果感兴趣那就可以多花些时间学习发展,都学些什么东西,又不是职业院校,又不是都去搞科研,别去管它上什么课(现实点讲,只要别挂科),大学应该是思维进步,开放思想,塑造为人,全面发展!(这才是企业需要的人才,才是国家需要的人才)
Ⅳ 读大学有什么用
读大学有什么用,好吧这也算是是一种投资,你分析的也没有错。但是大学究专竟要不要读怎么读属呢,举个例子来说吧,很多白手起家的富豪,这里特指那些没有机会读大学的富豪,都会在成功以后做两件相同的事情,花钱让自己的子女去读书读名校,自己也读经营管理类学位。
Ⅵ 上大学有什么用
很多大学生经来常逃课自和睡懒觉,起早了了未必就不挂科,毕业了未必能找到好的工作,找到好的工作未必能取到个媳妇或找到个男朋友,找到媳妇未必能买的起房买的起车,买的起房后家也未必和你和的来。。。所以,还是洗洗睡吧
Ⅶ 读大学到底有什么用
大学当然有用。读大学是绝对“值得的”。所有的证据都表明了大学的重要性。
1、增长见识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上大学可增长你的很多见识,大学环境以及课程,可以让你能够学习到各种各样的知识,不再像高中时那么枯燥,你可以很自由地选择你想要学习的技能,提高你的远见。
2、增长人脉
大学的圈子要比你之前的校园生活圈子要多元化,在这里你可以结识很多和你不一样的人群,可以遇见每个领域厉害的角色,你可以根据你的性格以及你的人格魅力,来寻找一些值得你相处的朋友。
3、独立自主
大学虽然不能够带给你无限的财富,但是绝对能够改变你整个人的气质,因为在这里你已经远离家乡、远离你的父母,你将需要更加独立地去生活,去做一些未知的决定。
4、人生规划
在大学期间,你可以不断地给自己的未来做很好地规划,而不像那些没有读过大学的人,对人生一片渺茫与无知,读过大学的你,对于自己的人生已经开始有了潜意识的规划,在步入社会之前,你一定不会害怕。
5、更加专业
大学的课程都是很具有专业性和实用性,不再像大学之前那样地死读书,毕竟大学是你步入社会之前的一个过渡,充实地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你的未来才不会迷路哦!

(7)现在上大学有什么用扩展阅读
读大学的价值和意义:扶植学术、激励创新、铸造精品、传播知识和价值观和促进人生观的全面呈现。
衡量我们是否创造了价值,一个重要的尺度就是看我们在生活中能不能继续生长,能不能促成新东西的产生。
决定你未来的是对变化把握的能力,决定你价值的是做好你自己。好好珍惜这个时代,珍惜你拥有的一切,特别是大学的这段时光。
毕业了,并不意味着离开大学、离开大学精神。学习,是对自己的教育,养成学习的习惯,回归到本心,好好思考,好好培育属于自己的书卷之气,让知识提升你的胸怀和想象。
Ⅷ 现在学生上大学有用吗有什么用
这是一道坎。上大学认真学习,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况且这个社会对学历是有认可度的,有一个不错的学历至少是一个不错的敲门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