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毁了我
㈠ 我很恨我的高中班主任 我该怎么办 现在我上大学了可是还是放不下 她基本算是毁了我的生活
到底怎么了?让你这么记恨她?
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都过去了,时间会冲淡一切,如果实在气不过,你就站在学校门口等他,逢人就问,见没见你高中班主任,到最后她害怕就走了,吓一下她。

㈡ 我是如何毁了我的大学四年
本人浅谈一下自身真实体会,首先大一初次接触网络先沉迷网文失去日常交流内为此后无容女友做铺垫,期间过度沉迷网文频繁点外卖,荒废锻炼影响健康、上课未听课影响学习耽误功课、图书馆等教学设施未体验浪费学费,之后大二想谈女友体验校园浪漫,社交圈过窄毫无选择性,大部分关系太浅一旦表白时无超人颜值或财力必失败。大三开始做简历报工作,回望大学乏善可陈,除了基本信息简历便是白纸。大四同学们已开始实习却还在投简历。现在大四下,还有两课重修考试刚结束。
不过体会越深感触良多,15天前开始间断地跑步健身,一直在逐渐引导自己走向更正常的生活,学会运用自我暗示和潜意识去消除自我否定与消极观点,现在算是20多年已过,还有几倍的时间等着去奋斗。世界还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去发现,毁灭最大好处是内蕴一切重来的新生,而我还拥有一个亟待挖掘的大脑。或许大学不幸玩废了,但成就了人生,只想更早觉悟。
㈢ 《我是如何毁了我的大学》献给正在读大学和即将步入
现实离梦想总是有距离的,大学也一样,所以当你发觉现实中的大学和你想要的版大学不一样时,不要惊讶,因为你权是活在世俗里。但是梦想是可以追逐的,你想要怎样的大学,你可以尝试把你的大学变成比想要的大学,这个大学无关乎老师,无关乎同学,无关乎教学楼和实验室的样子,而只在于你想要的激荡的青春。这很难,但并非不可能。
㈣ 大学是毁我人生的地方……
人在一生中,任何一个阶段都可能是毁已人生的地方,你恰好是在大学阶段,虽很不幸,但也是万幸,因为你的大大半生不在学校,懂了吗?
㈤ 很烦躁,我觉得我的大学算是毁了……
很同情你,我也是大二的,当初我的成绩够报211的,但是我父母让我出省,结果只报了一个回普通的一本,虽然有答一点遗憾,但是只要认真学习,还是不错的。没有不好的专业,只要你认真学习,如果你实在对你学的专业没兴趣,可以考虑转专业或者考研,希望能帮助你。
㈥ 高考毁了我一生啊,在理想与现实中煎熬,我可怎么办啊!急!!!
人生是漫长的,你现在的处境并不是最糟糕的,希望你不要认为已经“毁掉一生”。不专要把大学看到无属比的重要,上了好大学的人不见得都能成功,上的学校不好的人不见得就一定失败,大学只是一个阶段,而不是人生的终点,所以不要因为这个阶段的不理想就认定人生失败了,这样的目光是不长远的。如果你真的有一个大学梦要圆,我建议你去考研。你现在已经有一个本科的基础,把你的执着转变成考研的动力,将来去到你自己梦想的大学做研究生,不是比你现在这样挣扎徘徊要好吗?你如果放弃现在的学业,第一是不知道再次高考你能否考上一个你梦想的大学,第二是为此你必须多花费两年的时光。你只要本科顺利毕业就可以考研究生,哪怕一次考不上还可以慢慢考,回旋的余地更大,学历的层次更高,相对于回去高考风险更小而收益更大,何乐而不为呢?如果你不想考研,也可以三本毕业后去找个好工作,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有些本科毕业的学校不怎么好的人反而找到的工作挺好的,有些甚至比名牌大学的毕业生还好。而且工作时间一长,大家都会很容易忘记了你是哪里毕业的了,更多时候只会想到你的为人处事。希望你未来能看得更远,走得更好。
㈦ 大学生为何后悔上大学
最近,一项上万人参与的调查显示,34%的人后悔读大学,51%的人认为,在大学里没学到有用的东西。而感叹学无所用的不仅仅是专科、本科生,甚至不乏硕士、博士。 30%功夫用在学英文、考级,剩下40%大部分用来谈恋爱、社交、享受风花雪月,还忙不过来。青春虚掷,一无所成。四年大学,缺少了坚实的求知过程,留下的只有梦幻泡影,如雾亦如电。 在对大学持否定态度的人看来,现在的大学更象“围城”,没去过的以为里面多姿多彩充满诱惑,呆在里面的人却索然无味如同嚼蜡。进去时满怀期望,出来时什么也没得到。也有人认为:大学是不是“白读”,学校固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个人主观的努力却能起到关键作用。同样的土地,同样播下龙种,有人收获了跳蚤,有人却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意义。 应该承认,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人才和庸才都是经过同一条路走出来的。是上大学还是被大学上,并非单一某种因素可以决定。然而,对于大学教育表现出的越来越多的悖论和困境,不能不引起公众的重视。 大学价值被完全否定的主要依据在于,它对学生毕业后的人生毫无帮助。传统认为,大学应该教给学生安身立命的本事,让他们有个好前途。如果不能带来可见的好处,大学教育就没有价值。这种观念是从上世纪“精英教育”一路延续下来,它对教育的理解仅仅停留在工具理性的阶段,可以说非常片面。可惜的是,国人大多持这样的态度,对大学价值的评价标准更侧重功用,简单而实际。但现代教育理论却认为,在一个实现了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社会,大学教育理应有着更丰富的人文内涵,并不以知识传递和技能训练为主要目的。 这一点可以对照美国大学的情况。有人说,美国大学和中国大学都是不成功的教育,因为中国大学的就业率低,美国大学的毕业率低,如此,等等。这是事实。在美国想读大学是很容易的,基本上只要高中能毕业就不成问题。可是仍然有很多美国人认为,大学并不是非读不可。由于美国大学的门槛低,也没人把读大学看得很了不起,中途辍学的现象很普遍。据统计,大学新生头一年申请辍学的比率达20% 简单地说,学生在学校能学到什么,怎样把好最后的质量关,让什么样的产品流出社会,体现出大学对社会承担的责任。美国大学的原则是“宽进严出”,他们的高等教育门槛低、姿态低,毕业考核却很严格,要拿学位非得拿出成绩不可。而中国的大学生们为了进大学都曾经吃尽苦头,好不容易才能脱颖而出,高考被喻为“最残酷的战场”;一旦考上之后则万事大吉,不思进取,反正毕业考试容易过,论文抄袭剽窃也没人理会,这就是“严进宽出”。事实证明,实行“宽进严出”还是“严进宽出”,结果大不一样。 不同的水土带来不同的生态,不同的生态造就不同的出品。可以说,国内大学的弊病是整体性的。二三线大学问题突出,还可以说是受资源限制,顶级大学情况也差不多。以国内最好清华、北大为例,这两所学校的学生毫无疑问学习能力是最强的,毕业之后表现的平均水准也相当优秀,偶尔出个猪肉佬也是有水平的猪肉佬。但即使读过最好的大学,结果又是怎样呢?少数留在国内,多数选择了出国留学,在国外“回炉”。据统计,清华北大最好专业的毕业生有七成都选择了出国,没有出去的也只是因为条件不允许。 我们相信,绝大多数的中国大学并不缺少改变的意愿,只是能力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原因在于现行的大学管理体制。大学并不是完整意义的“独立法人”。无论办学还是管理,无论是教学内容,专业设置还是教师素质,都必须服从国家行政部门的统一意志。学校不能自己决定,也就不需要承担责任和风险,是对行政部门负责而不是对公众负责。官办大学、官管大学的模式,直接造成了大学与社会脱节,与教育精神脱节。 近年来,对中国大学的整体堕落,公众有目共睹并不断发出质疑,但往往得不到回答。也许往后很多年,我们仍然不得不面对这些令人心痛的现实,看着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在大学中浪费青春、丧失活力。大学教育没能给他们带来可见的未来,也不能支撑起他们对未来的信念,不是“白读”又是什么呢?哪里可以找回大学失去的价值?进一步思考下去,就不能不回到核心的理念问题上来,选择工具理性还是价值理性,培养建设者还是培养公民,恐怕都是中国大学未来无法回避的关口和瓶颈,只有突破才能生长。亿万公众期待大学教育的理念转换和价值回归,也许就在这一轮又一轮的拷问和反思中悄然接近。
㈧ 我上了一个特别挫的大学人生是不是毁了
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很小的阶段。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大学毕业之后不懈的努力。
㈨ 大学上了几个月就退学了,我的人生就毁了吗
读书不是唯一出路,盖茨主动从哈佛退学,人家现在照样是赫赫有名的传奇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