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要不要自己去
① 要不要上大学我该怎么办
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就我个人的经历而言,如果选择了一条路,就一定内要义容无反顾的走下去。我最忌讳瞻前顾后、进退两难。现在这个社会,人的选择性是很大的。就像木头你正面临的问题:是上大学好,还是回公司工作好?
我觉得无论你怎么选择,都不要在将来感到后悔。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有得必有失。也许在大学,你可以交到更多朋友,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也许去工作,也可以提前适应这个社会,了解这个公司的运作。很多人在高中阶段很努力地读书,到了大学完全就懈怠了。这样的大学,读不读也无所谓。大学,是一个可以让人好好念书的地方,也是一个可以令人放松懈怠的地方。将来的成就,看你怎样对待你4年的大学生活了。俞敏洪在大学5年读了800多本书,同样都是大学生,为什么有的人毕业后就可以一步登天,而为什么有的人就那么迷惘怅然?
学校,不要看的那么功利性,也不要这么快就考虑到毕业后的境况。毕竟未来的事还没有到来,人应该活在当下这一刻。如果真的喜欢,那就去读。不过一边工作一边读夜校也挺好的,这样的生活很充实呀。上不上大学,看你有没有想学的专业,和向不向往那种你心中的理想的大学生活?
② 上大学 要不要自己带档案去
当然要提档案了,拿着录取通知书去教育局提一下档案,
以后如果你想复读或者内在上学的话档容案都能用到滴
我们以前的班主任就曾经说过“档案室陪你一辈子滴,走到哪都要有”
所以建议你去提档案吧,放教育局放着也是放,自己的东西自己看着多好,(*^__^*)
嘻嘻……
还有,补充一句啊,档案是密封的,不要打开,如果打开,要记得保持里面资料的完整性啊
③ 大学到底要不要去上课
其实上不上课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要有自学的心态和能力吧。
我从大二就没上版课了,别人说必修课选逃,选修权课必逃,我是除了实验课外,什么课都没去上或者很少上(老师点名),这个不是大学矛盾的根本,要学会自学哦,我的大学课程都是自学完成,成绩不错,但我没怎么注重成绩,其实成绩是次要的,关键是能力,在大学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练好自学能力哦。图书馆,网络等是帮手了,对我帮助最大的莫过于这两个,其中网络第一,图书馆第二,我不上本校的老师的课,太忽悠人了,讲得不好硬是要人听,一般我是通过OCW直接上全球100强高校的课,实力嘛强大呀。建议你经常去MIT
或者超星等等OCW听顶级老师上课,又舒服又能学到东西,还不受时间地点的制约多好
④ 该不该去上大学,100分
其实大学能学到很多知识,但是又有谁真正在大学学到了多少知识,版很多人在大学学到的权真的不是知识,而是能力,我在大学期间没怎么认真学习,所有每学期快期末考试了,就马上把本学期的书全部拿来自学,所以大学几年自学能力就非常强了,我想你也应该是一个创业非常成功的人吧,能力应该还是有的,你说你女朋友父母嫌弃你文凭低,你也用不着去上大学,如果你把你现在的事业放弃了,大学毕业找工作也很难,再说了,如果你真只为了一个文凭,你可以去参见成人自考,这样的话,文凭有了,自己的事业也可以继续干下去。
⑤ 一个人出去上大学,要注意什么呢
计划好你的大学生活
高考刚结束,月份又有大一新生踏入大学校园。作为学长在大学生活了几年,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学弟学妹分享
1、多交朋友。宿舍里,和舍友们打成一片,可以说舍友是大学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们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关系,功利上讲,大学同学对你以后的事业很有帮助。还可以在学校里多交一些朋友,有了这些人你的大学生活会更有趣。
2、学习。我的观点是,不要把学习看的太重,注意自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学校学的永远赶不上社会,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后用不上,不然为什么现在的企业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经验的人。而且你学的未必就是你以后干的。
3、英语和计算机。记住学好这两门。不管你以后考什么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务员等等;平时玩电脑不要只顾玩游戏多学点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4、生活费的使用。不要乱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销,平时积攒一些。报一些考试等等,或者到一些景点玩玩,长长见识。
5、爱情。在大学谈个恋爱无可厚非。有一点要记住,有了爱情不要忽略了朋友。有些同学交了女朋友后,天天和女朋友腻在一块,结果和身边的朋友交往淡了。参考第一条。只有爱情没有友情你会失去很多的。
6、对自己负责,不要对他人要求什么。大学不像高中--有些人有私心,有些事让人很愤怒。有时候班里通知事情或者报名参加一些比赛等,你不知道,不要埋怨你的舍友同学没告诉你,这很正常。等你呆久了,你就会发现学校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没道理很蛮横,注意习惯,习惯了就好了。
7、参见学生组织,锻炼你自己。学校里有很多组织,广播台、学生会、社团等,去加入他们,这些组织很能锻炼人。我曾亲眼看见一个极度对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学,在社团锻炼了一年,能力突飞猛进的提升,后来成为社团负责人。
8、把大学当作社会。可以说大学是亚社会,自己去好好感受体会吧。
9、去干些兼职工作。可以锻炼你的能力,也可以赚点外快。
10、给自己定未来的目标,要有危机感。不要光顾玩,大一大二你没感觉,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会痛苦,因为没有目标,不知道以后干什么。我一直很有危机感,痛苦过一段时间,前段时间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现在正为这个方向努力,所以过的很充实...
⑥ 不知道要不要去上大学
我不建议你读大学,读的三本说点不好听的读不读没太大作用。 大学分三个档次,国家重点大学985 省重点211 普通大学就是野鸡大学。
读985 211 还可以,几率大胜算几率大, 但是我遇到一些985 211 混的也很落魄。读不上好大学闹心前途未卜,读了好大学没选择好专业也不行,读了好大学好专业没学好专业也白费。都好了,岗位没你的位置也闹心。读大学是一个崎岖的路。不是人人适合读的。真正混的好的都是精英人才。如果你是985 211 不读的话有点可惜遗憾,三本那就算了。我说实话不要生气。还有一点真正决定你的命运不是什么大学而是你的能力,能力不行干啥都白费,读大学的真实目的是提高文化素质修养而已,根本不是升官发财,挣大钱,不要想多了,不要期望太大。
读书不等于读大学高中,读书是社会之书,各行各业,技术技能。一辈子必须坚持读。读高中大学是精英人才,靠公务员,进入国企,获得毕业证,前提是985 211。
你花费三年时间去了一个不好的大学,前途不可知,很冒险。现在的社会发展的太快,毕业证越来越缩水,真正能找好工作的前提是二本,有的公司必须是985 211 ,你自己看吧。
不是说三本一定找不到,几率小,可以等同大专啦。还不如去学一门手艺,实惠。现在社会很多的言论包括媒体大肆宣传读大学都是误导人,他们恨不得所有人去野鸡大学,给国家财政做贡献,然后在给这帮人洗脑。梦想没必要非得通过读大学才能实现,条条大路通罗马。很多人反驳说读大学是一个比较平坦的路,很快捷有效的路,前提是985 211 ,很多媒体说读大学改变命运,前提是985 211 ,不明真想的学生都去野鸡大学,最后很失望。哈哈哈!!! 说读大学无用,改变不了命运。
你家庭这种窘迫的情况我不建议你读,如果你要是想赌一下,结局很好那行,如果读了之后很落魄,你的心里落差很大,容易造成心里内伤。
我是过来人,读了大学,混迹社会八年,知道里面是怎么情况。说的话都是很负责的。 很客观,现在社会媒体说的话太主观,误导人很多。
我那时候读大学高考,家里父母不懂,我没出社会,也不了解,稀里糊涂的。不知道学啥专业,我读的大学真是不是给我学的,那时候父母攀比要面子,我压力很大考不上,给他们丢人,呵呵呵,我都不知道读大学干嘛,唯一的解释就是不能让他们丢面子。没有真正理解读大学目的,等毕业了没好工作,也是闹心,读大学没太大用。家里人又觉得没给他们长脸。我又是很压抑。。。。。
我现在的观点就是要么不行,要么牛叉,吊炸天。千万不要做半瓶醋,说你不行,你还不是。说你行吧,你还干不了。这样就闹心啦。 切记!!! 干啥都一样,不光是读书,读大学。最后你上不上下不下的,就是所谓的高不成低不就的有你闹心的。
现在的家长教育有误区,孩子上学时候应该让他接触一些东西,不能上来就读书做题,那样容易费了,孩子通过接触新鲜事物,容易发现它的天分,拿我来说,最近才发现自己对编曲写歌有天赋,自己自学吉他,很容易用软件编曲作曲,一看就会,要是当初早点发现,我就可以去上琴行做编曲不上倒霉的大学,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很容易成功,好几个琴行老板让我去,我都很大岁数,已经没意义啦,好比你没上学,突然50岁发现自己能考985大学,哈哈哈,你会考吗,已经没意义啦。而不是盲目的读书读大学,我疯狂的时候,把书纸撕下来,嚼啦吃了,学的走火入魔啦。有的适合读有的人不适合读,父母对孩子读书应该说实话,不能吓唬误导,非逼着他读书读大学。这是害孩子,不但浪费他的青春时间心情,还耽误他的职业生涯。我我不爱学习我爸就说一句,这辈子完蛋草,是个垃圾,给我吓得只好读书,不然活不了锝饿死。哈哈哈!!!自己老实胆子小听人吓唬。哎。。。。。。。。。。。
⑦ 上大学真的有用吗 。我要不要继续去上学
到大学主要靠来自己的约束力源。什么叫有用什么叫没用?就看你会不会用这大学提供的资源。如果你利用大学的宽松的环境来养尊处优那么你必然会沦为人渣,寄生虫。如果你利用大学的各种人文条件,如图书馆,教授的讲解,讲座。还有很多的闲暇时间。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质那么你也可以成就你自己。让你成为对父母尽孝,对社会有益的人才!!!记住每个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你上了大学而变得沉沦,那也是情侣之中的事,但那不是件好事儿。你记住:这句话来作为你的座右铭的话可能会有助于你成为一个好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最后告诉你:不上大学照样可以成才!只是上大学更有助于成才。要不也不会存在大学这个东西了!!!!!!!!!!!一切全靠你!自助者,天助之。自虐者,天虐之~
⑧ 要不要上大学,很纠结
关键看你抄愿不愿意上大学,如果愿意,又有条件的一定要上大学。对,现在大学生确实不像以前那么吃香了,这是事实。中国的教育体制也确实存在弊病。这个我们也要承认。但是大学毕业生总还是比高中毕业生强的,虽然可能刚开始出来都是从底层做起,但是三五年之后就看出差别来了,高中毕业的可能还是在底层,每月拿着可怜的几百块工资。而大学毕业生可能已经做了你上司,甚至是你上司的上司,月薪好几千甚至上万都是可能的。等这个高中毕业生走到月薪几千的时候(顶多就两三千,不会太多)。这个大学毕业生估计已经到了经理层,这就是差别。除非你有非凡的头脑,自己创业成功,看清楚,不光是创业,还要创业成功,那么谁知道你会不会成为像做“老干妈豆豉”的陶华碧一样成为富甲一方的有钱人呢?如果你没有那种魄力,没有那种头脑,那还是老老实实读你的大学去吧!
⑨ 上大学真的有用吗 。我要不要继续去上学
看你自己怎么想的,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大学过的很精彩,你就自己坚持过自己的。如果不喜专欢读书,可以属借助大学自己参加活动或者自己去社会锻炼,但是我觉得还是先读比较,大部分的人都不是什么强人,大学中,也是为自己今后的生活打基础,比如创业,可以积累人脉等等。只要自己想学,有上进心,大学还是可以收获很多的。祝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