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大学后悔了
A. 为什么有些人说 不上大学要后悔一辈子吗
大学能带给你的东西:
1、文凭。在这个大学文凭遍地的社会里,大学文凭貌似也没什么用。可是如果你连个大学文凭都没有,那你找工作的时候,还是有不少的阻碍的。
2、知识和技能,大学四年不是惶惶度日的话,基本的知识和技能都会有所增长,而且这才是你找工作的敲门砖。
3、人脉。虽然社会上一样可以积累人脉,但是大学里积累的人脉关系是社会上积累不到的。特别在中国这个关系社会中,人脉关系有时候比知识和技能更加有用。
4、妹子。大学里可能是你在步入社会前最后一个可以找到不在乎你有车有房的妹子的地方,这类妹子,基本上大学中就被抢光了。大学是你遇到这类妹子的最后机会。
要说大学其实好处还是蛮多的,那为什么很多人说上大学无用。那么就说上大学你会损失什么:
1、时间。中国的大学教育基本上都是4年。4年其实可以做很多事。人生如同长跑。上大学锻炼好肌肉跑得快固然重要,但是当你锻炼肌肉的时候,那些不上大学的人已经出发了。4年的时间在人生中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2、学费。上大学可不是免费的,虽然个别同学勤工检学或免费上大学,可是大多数的同学花销还是不少的。特别是贫困家庭,上大学简直就是奢侈的事情。
3、机会。上大学可以让你得到一些机会,同时也会让你损失另一些机会。我给你打开一扇门就会关上另一扇门。所以,有得有失。
-----------------------------
权衡利弊,我觉得作为大多数同学有条件的话,还是上大学的好。从弊端出发,以下三类人可以不上大学:
a、时间不够用的人。得了绝症,一共活不了几年了,就别上大学浪费时间了。该干嘛干嘛去。
b、家庭困难的人。经济问题不解决,饭都吃不饱,上学无疑会让你的家庭雪上加霜。
c、遇到合适的机会了。当你遇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要去做什么事情,就果断不要上大学了。
B. 不上大学会后悔吗不上大学会怎样真的就会死的很惨吗
不上大学会后悔,一个表哥就是这样的。不上大学只是路走得更艰辛一点,不会死得惨,只要乐观积极地生活,只要赶紧成个家立个业,一切都可成。
C. 不读大学就会很后悔吗
其实高考并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现在大学生太多了,随便找个大学读不仅浪费你爸妈的钱,更浪费了自己的青春。现在市场上技术工人很缺的,有的工资比本科生还高,所以不必要为高考失利伤心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不过主要还要靠自己努力哦~ 文凭至少在当今社会反映了一个人的能力所在,这点我们是无法改变的,所以我还是建议你,尽量去考大学。不上大学的确有成功的先例,但是,这条路是充满艰辛的,不像读大学那样非常自然。我说这些,是希望你不要走弯路,能够走捷径为什么不走呢?大学里是自主学习的,你可以选择钻研学术,也可以选择锻炼能力,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出路都那么悲惨,只要你肯努力,前途就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所以,我的建议是选择上大学这条路,至少这样,你遇到的坎坷会比不上大学少很多。 在大学里学的不是课堂上所学的,而是做人做事,交际的方法。你甚至可以发现,上过大学的人,不管什么样,素质都是一种提高了的趋势。大学四年,让人的心理发生了很大变化。 大学在外人看来有好坏,但是上过大学的都知道,最重要的是自己怎么做,就算上了个次点大学,那能怎么样,完全靠自己。大学好坏似乎完全看师资设备好坏评估的,但是那些帮助又有多大呢。
D. 不上大学真的会后悔一辈子吗
不上大学肯定会后悔的,所以我很庆幸我上了大学。我的身边,从长到幼,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大学生一无是处、眼高手低,可是真是这样吗?我不上大学难道就能确保比现在过的好?冷静后的分析,让我清晰意识到:
做为一个女孩,我个子不高,在我们那边是找不到好对象的,如果我没上过大学,现在的我可能就随意婚配,袒胸露乳的喂养小孩、照顾公婆,照村里的陋习,如果我生的不是男孩,可能就得一胎接一胎的生了。

我感谢上过大学,大学培养了我的三观和能力。好的理解能力让我独立、进入社会后能适应很快;好的作息,让我能够坚持看书写作跑步,生活并不无聊;好的三观让我在生活困顿时,也满怀希望、苦中做乐;好的学习能力 让我能够保持学习的习惯,别人教的东西,我能很快学会;别人不教的东西,我能找途径去学......
E. 不上大学后悔吗
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大学其实没什么好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个颓废意志的地方。你要相信自己的选择,为了属于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F. “不上大学后悔一辈子,上大学后悔4年”
对于一个过来人给你讲 大学不是万能的 但不上大学是万万不能的 在大学里不仅能继续深造 学到一些知识 还能增强自己的意志毅力 .大学生很多毕业后走向社会 好多事情都不会做 万事开头难嘛!但当他们在一个地方待了时间长了 逐渐地他们的优势就会显现出来。也不晓得你大一还没上完 为什么就退学了 但是大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不上大学对于一些人来讲可能会后悔的 因为大学生毕竟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 论素质 文凭 文化 你都没有人家高。但是我觉得你现在真的要找到自己的目标 大学真的不是唯一的出路 大学生出来好多也在打工呢 关键是你现在想做什么 二十多岁真的还早还不晚.总之得,勇敢的走下去!希望我的回答能够让你有所启发~
G. 不上大学会后悔吗
这个看个人的想法,你觉得上大学对你今后没什么用的话估计你是不会后悔的,但是上了估计多少还是有点好处的。
H. 没上大学后悔了,怎么办
大学生的素质未必更高。但是现在大学毛入学率已经很高了,高中生基本上都能考上大版学,在这种情况下不上权大学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你可以参加成人高考或者自考,也可以拿到大学文凭,当然含金量会很低。也可以报名重新参加高考
I. 不上大学会后悔一辈子吗
大学能带给你的东西:
1、文凭。在这个大学文凭遍地的社会里,大学文凭貌似也没什么用。可是如果你连个大学文凭都没有,那你找工作的时候,还是有不少的阻碍的。
2、知识和技能,大学四年不是惶惶度日的话,基本的知识和技能都会有所增长,而且这才是你找工作的敲门砖。
3、人脉。虽然社会上一样可以积累人脉,但是大学里积累的人脉关系是社会上积累不到的。特别在中国这个关系社会中,人脉关系有时候比知识和技能更加有用。
4、妹子。大学里可能是你在步入社会前最后一个可以找到不在乎你有车有房的妹子的地方,这类妹子,基本上大学中就被抢光了。大学是你遇到这类妹子的最后机会。
要说大学其实好处还是蛮多的,那为什么很多人说上大学无用。那么就说上大学你会损失什么:
1、时间。中国的大学教育基本上都是4年。4年其实可以做很多事。人生如同长跑。上大学锻炼好肌肉跑得快固然重要,但是当你锻炼肌肉的时候,那些不上大学的人已经出发了。4年的时间在人生中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2、学费。上大学可不是免费的,虽然个别同学勤工检学或免费上大学,可是大多数的同学花销还是不少的。特别是贫困家庭,上大学简直就是奢侈的事情。
3、机会。上大学可以让你得到一些机会,同时也会让你损失另一些机会。我给你打开一扇门就会关上另一扇门。所以,有得有失。
权衡利弊,我觉得作为大多数同学有条件的话,还是上大学的好。从弊端出发,以下三类人可以不上大学:
a、时间不够用的人。得了绝症,一共活不了几年了,就别上大学浪费时间了。该干嘛干嘛去。
b、家庭困难的人。经济问题不解决,饭都吃不饱,上学无疑会让你的家庭雪上加霜。
c、遇到合适的机会了。当你遇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要去做什么事情,就果断不要上大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