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北京上大学
❶ 南方人去去北方读大学会适应吗
南方人去北方读大学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1、南方人最担心的就是北方寒冷的天气。首先需要准备的是御寒的衣服。新生们在开学初期不必担心天气寒冷的问题。
2、北方气候以干冷为主,南方人到了北方上学,秋冬季节会造成皮肤干燥、嘴唇干裂、流鼻血等情况。所以南方的新生们可以准备一些保湿类化妆品和小功率加湿器,同时要注意多喝水,保证补充充足的水分。
3、 南方人往往喜欢吃辣,喜欢清淡的菜。而北方人口重,喜欢吃咸食和酸甜口味的食物。但是各位同学不用担心,因为每个学校的食堂都有各种风味的美食,总有一种菜是适合你的。
4、洗浴问题其实全在于自己的心理问题和生活习惯方式。南方的新生们只有自己克服心理障碍,如果实在无法容忍,那只能跑到学校外的洗浴中心或日租房洗澡。
5、南方人的方言往往造成学生之间的沟通障碍。
❷ 南方人去北京上大学要注意什么
需要注意的是拿好四季的衣服,还有就是别吃胖了。
❸ 南方人到北方读大学是一种什么体验
我觉得南方人到北方上学差异还是比较大的,首先是北方气候干燥,至于吃的东西,北方的小吃真的比南方的种类多很多,冬天有暖呼呼的暖气,就是洗澡开始的时候比较不适应!
初到北方的同学,普遍都会感觉北方的气候非常干燥,嘴唇干的难受,北方天气有时候还真的是非常干燥的,以至于有时候咧着嘴笑的时候,可能就流鼻血了。总是要不停的喝水,才能有所缓解。

对于南方人到北方读大学,路途遥远,远离家人,这些现实困难还是可以克服的,寒暑假往返学校有飞机,高铁,动车可供选择,在网络这么发达,我个人感觉这都不是问题。虽然南北方有很大的差异,但这样也多了一种生活体验。
❹ 南方人去北方读大学
北方的川菜馆很多!至于学校的食堂吗,当然是家常菜多了!北方人一般口味都比较重。
有人说来北方做好挨冻的准备!我觉得不会挨冻的,举个例子:我的大学同学浙江的来北方都不会冻,但是过春节回家了,受到都省了冻疮!原因呢!1、北方房子冬天都有暖气,尤其是学校宿舍,都是比统一供暖更早一些。商场等公共场所都是中央空调,你不但不会觉得疼,甚至有人会觉得热。2、北方买的羽绒服比在南方买的保暖性更好,所以在你自己老家完全没必要准备羽绒服,等冷了在这边买就行了。南方的羽绒服到北方穿的确薄了点。3、北方冬天一般洗脸洗手洗衣服都用热水。在宿舍有的时候没这种条件,但是因为屋子里有暖气,自来水也不会很冷,跟现在差不多。4、北方是干冷,气温虽然低,但是把衣服穿暖,暖气烧暖就不会有问题。但是南方不同,南方是阴冷,气温虽然不及北方低,但是更冻人。
北方人大都比较直爽,不会背后阴人。很好相处,但凡事也都将心比心,你要是多别人好肯定别人对不也不差,你要是处处算计别人,当然谁也不是傻子。北方人都很大方,一般也看不惯特别抠的人。占便宜没够的那种人,肯定是没人待见(估计南方也差不多吧)。
❺ 南方人到北方上大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去年我们宿舍里边有几个女生就是广西的,而我这个地方是漯河一个南方一个北方,他们来到这边上学的时候就感觉特别的不适应。

其实有时候感觉南方和北方的差异真的很大,他们来到这边,一个个的都不适应,刚来的一个月的时候,我记得我们宿舍的人,他们都瘦了起来。
嗯,他们南方人吃饭都是米饭,而我们北方人说吃饭都是面条啊嗯,你放呀啊,统统都称为饭,只要能够吃的,我们都成为饭,而他那边饭仅仅指头是米饭。每次和他们一起去吃饭的时候都会闹出这样的笑话我们都说走,一起去吃饭吧。然后他都会去打一份米饭过来,然后我们都会端一碗面条,他们都会说你们不是要吃饭吗?怎么又端一碗面条过来的呢?每次都会闹这样的笑话。真的是感觉可好玩。
还有一点是南方比我们北方潮湿一点,南方的人都喜欢每天都去洗澡儿北方的人在冬天的时候都是一个星期才去洗一次澡,南方人都会歧视我们这些北方人说我们不爱干净说我们怎么都不知道去洗澡。
有时候确实感觉挺可笑的,他们洗澡的时候从来不会用搓澡巾。用于话的直接用凉水冲一下就行了儿们北方人都喜欢用搓澡巾用玉华他们都说我们得方人比较脏。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南方人,他们那边比较潮湿,洗澡都已经习惯了,嗯们北方人,这边比较干燥一点,所以都不去怎么洗澡,而且北方人习惯上用搓澡巾不是因为身上脏,而是用搓澡巾比较舒服。
正是因为南北方的差异,他们才会不适应这里,不过现在他们已经开始使用我们北方人的生活了。
❻ 南方人到北方上大学最接受不了的是什么
现在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交通条件的便利,很多大学生在上大学的时候,都选择跨省上大学,还有很多人跨越南北方进行上大学,那么如果南方人到北方上大学的话,最接受不了北方的什么呢?下面我来具体分析一下。
❼ 南方人在北京上大学是怎样的体验
感觉很好,从自己的家长跑到了这边,看了一下外面,棒棒哒。
❽ 南方人去北京上大学怎么适应那边的生活
首先,北京比较干燥,冬春季节早上起来喉咙会有些难受,我起初甚至有咳血的情况,就是嗓子太干,破了。晚上临睡前,可以想办法增加些湿度
其次,北京冬天热夏天冷,冬天最冷甚至可以到零下十几度,不过室内有暖气,出门穿厚点,还不算难过;夏天最热可以突破40度,没有空调会很难过。不过,这里的很多大学,都是根据你缴纳住宿费的多少来分配宿舍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多交点钱,就可以住好的宿舍,有空调,甚至可以有单独的卫生间,可以一个人洗澡。总之,金钱可以决定一切。
春秋天刮大风,春天尤为厉害,时不时还有沙尘暴,就奥运那年例外。这也没办法,临出门之前记得关好门窗,屋里经常擦也就是了。要是你愿意,可以买个口罩,以防沙尘暴。
倒是没断过水,因为北京为了保证首都的供应,把四周的资源都吸干了,虽然北方缺水严重,但是北京城倒是没受什么太大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