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外省上大学
1. 去外省上大学好吗
报外省到是可以锻炼人的自立能力,也可以增长见识。因为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后回家变的不再那么容易了,就会自觉锻炼自己。如果单单按照学校论的话,应该考虑自己的爱好,以及各学校的校风,在填报志愿以及选择大学时切忌不要单纯的报外省的大学。
2. 去外地读大学会后悔吗
说真的我不会后悔。去外地读大学,肯定会收获良多。

第三,去外地读大学,个人成长得更快。
出到外地,有亲人靠亲人,没有的只能靠自己。你所做的一切都有自己承担,你的生活和学习工作能力需要自己负责,再不用依懒父母。每当你出门独自坐车能面对生活的周遭时,你已经成长了。
所以,在外地读大学的优势很多,有舍才有成长,愿每一个离家的人过得更好!
喜欢的点赞哦!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网推一姐,不间断分享推广干货!
3. 过来人说一下:该不该去外地上大学
你说了这么多,我就欣赏你这句话--“我自知不能永远留在窝边,想要成功必须闯荡……”
在高中的时候因为你学校离家比较近,你爸妈可以随时来看你,而且你什么都不用自己去做,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依赖感,而且你又是独生子女,应该是女生吧,可能你爸妈一下也舍不得让你去这么远,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你现在要知道你即将要上大学了,你已经长大了,你不再是以前那个幼稚天真的中学生了。应该要学会独立一些了,试着离开父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体验体验这个社会。我是浙江的,我现在在吉林上大学,当时我爸妈不让我来这么远,我也想了很多,但最终还是决定去远一点的地方读书,越远越好。我为什么选择去这么远呢?因为我感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来到了东北,我见到了以前从没见过的世界,遇见了以前从没遇见过的人,学到了我以前从来不知道的东西,看到了与南方截然不同的地域风情和文化,可以说大开眼界吧,对我的人生阅历有很大的丰富,我的视野也开阔了许多。我其实很不喜欢那种从小学开始一直到大学都在自家门口读书,这样即使你学到很多课本知识,但是你的视野会非常的狭窄,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你说去上大学要带什么什么东西,这个根本没必要的,难道就广东有脸盆和水桶啊,呵呵,学校超市多的是,你只要一个人再加几件衣服和一些必要的证件过去就可以了,其他一切都可以在学校搞定的,而且大学都会有接新生的同学的,担心这些都是多余的。
还有你说那个楼主说在外面常常碰壁,感觉家里好,那也是可以理解的,没有谁一到外面去就会一帆风顺,没有谁到外面去一下就会有很多朋友。还有就是和同学有地域文化差异才好啊,这样你可以了解各种各样的人,这样还不好吗?慢慢的,你还可以交到全国各地的朋友,多好啊!
就像你自己说的,不能永远呆在窝里,要出去闯荡,勇敢地出去闯,要想成功必须得去经历风雨,经历多了,人生阅历丰富了,你就离成功不远了,到外地上学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哦
4. 去外省上大学的学生,他们会不会感到后悔
说说我在远方一个人上大学时遇到的一些问题,然后给那些想去远方的弟弟妹妹一些参考。首先,我必须面对这个水土不服的问题。我刚开始去那里之后,就跑到医院三天两头,就是感冒肚子疼,然后吃不下,然后就突发痘痘。我觉得女生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突发痘痘。然后刚开始去军训的时候很累,开学的时候真的很难过。

现在不谈找合肥,找安徽很难。大部分都是那里的,没有外省人。以前觉得谈恋爱就是找个喜欢的人聊天。现在我觉得谈恋爱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还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
我爸妈现在开始担心我找不到对象了,但是我觉得这种事情好像只有女生才担心,男生好像不在乎,暂时就说一下吧!第一是水土不服,第二是想家,第三是关于谈恋爱。反正我是比较独立的。我不能说后悔。
5. 不想去省外上大学怎么办
我不清楚你的高考成绩怎么样,其实我非常理解你父母的心情,世间没有一对父母专是愿意让自己的孩属子离开身边的。我前几年高考的时候,由于明显的阅卷原因,我的高考分数比预想的低了非常多,只能上所二本院校。当时我也挺绝望的,就填了一所省内的,而且是本市的。这些年下来我明显感受到了在本市上大学的好处:第一,不需要为了沉重的行李以及紧张的火车票发愁 第二,想家时可以随时回家,吃吃妈妈做的饭 第三,省钱,我在本市上学父母不会给我太多的钱,这样不会造成我乱花钱的习惯,我的一个舍友家里貌似条件很好,父母一给就是好几千,她整天淘宝、逛街,买了不少名牌东西 以上我给你说的都是一些比较现实的问题。我觉得,如果能靠一个很高的成绩,比如可以去北大啦、复旦啦,那么背井离乡是值得的;但如果本身考的就不高的话,倒真还不如留在本市。你觉得太近的地方“没意思”,其实我也很能理解。谁不想去个大都市见见繁华的街景呢?可是,等你真正去了那里你大概就会明白,哪里也比不上家乡!
当然,如果你执意要去外省,你就把你想要去外省的理由说给父母听,还要跟他们保证你会好好照顾自己,不会缺这少那,让他们能放心。
6. 去外省上大学的学生,会感觉后悔吗
大学几乎是每个人都要经过的阶段,但是去省外还是在省内上大学,就是不能自己做决定的,看你高考考了多少分,但是如果你去省外上大学你会后悔吗?

在外省,所有的都是陌生的,你得重新熟悉环境,熟悉周边的事情,你在高中的朋友也不会和你在一个省,见一次面很困难,只有等到寒暑假的时候才能见到,你身边也没有照顾你的人,没有你亲密的人,你会感到很孤独,感到像是全世界都抛弃了你,所以很后悔在外省上大学,没有和自己好朋友在一个省上大学。
总而言之,最好不要到省外上大学,不方便,不然你会后悔的,像我一样。
7. 最好不要去“外省”读大学,外省读大学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说是最好不要去外省读大学,个人认为也不见得是这样,就是去外省读大学,确实有一些差别,跟本地的学校不一样,无论是在生活习惯上,语言上还是离家的远近上都有差异,会让你突然之间觉得不是那么适应。
如果你觉得上述这些地方都能接受,父母不要支持,你觉得体验一下另外一个省市的的风土人情也可以能够去适应当地的环境,那另外一个省的学校也不是不可以考虑,因为人总是要经历一些的,你不能一直在自己舒适的圈子,现在你上学还有的选择,那未来工作了可能你没有那么多的选择,早晚都要接触这些的,现在提前接触一下也未尝不是个好事,就是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看待这些问题的。
8. 到外省读大学好吗
可能会水土不服,我开始就有点,开始2个多月会特别想家,但当你适应了这个城市,这个大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且在省外读大学,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多好处!
9. 去外地上大学好吗
从学校质量或是求学的角度来说:如果是名牌大学的话,本地外地无所谓。如果版是普通大学权的话,还是本地的好,不管本地人对这所大学的评价是好是坏,你都有全面的了解了,上了大学之后,你不会有更多的不适应。外地的大学你可能了解的过于片面,而导致去了之后后悔!
想换一个环境或想逃避……的角度来说,当然是外地好,且大城市好,上学期间可以通过社会实践了解这个城市,为你以后留在当地打下良好的基础。
不管怎样都要对所选择的学校要充分了解,建议你最好亲自去看看,否则一旦去了,回不来了,你的大学就是一场噩梦,也将是你人生噩梦的开始,此话一点也不重。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慎重!!!
10. 去外省上大学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以上就是去外省上大学的好处和坏处了,我认为年轻可以承受得起任何挫折,去外省读大学可以让你快速的成长起来,丰富的阅历以及优秀的社交能力都将会是你的加分项,世界那么大,可以趁上大学的机会去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