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比高中还辛苦
⑴ 为什么大学感觉比高三还累
高三阶段,每一个人都在紧张的复习,就算是“学渣”也会尽自己全力学习,为了更好地复习高三生早就习惯了规律的作息时间,这也让他们有足够的休息保证充沛的精力。但是上了大学后,学生们再也不用每天做卷子复习了,可以尽情的玩耍和休息,这也导致大学生们没有了高三时期那么规律的作息,熬夜、通宵时有发生,这些都会损耗大学生的精力,所以就感觉比高中还要累。高三阶段虽然是紧张的复习,但是学校也会每天让学生们跑操,为学生枯燥的复习生活增添一点活力,学生们也能得到短暂的放松。进入大学后,大学生“动起来”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而且就算有运动会,学生们也很少参加,这样一来学生们经常赖在床上,有时候爬楼梯都会感觉自己身体疲惫。高中尤其是高三阶段,每个学生想的都是提高成绩,不会有人过分计较,所以同学之间的关系都非常友好,相处起来也非常轻松舒服。但是进入大学就等于进入了小型的社会,尤其是为了竞争学生会和其他评奖评优,学生之间难免会有矛盾,复杂的人际关系相处起来也会让人感觉非常累,甚至力不从心。

⑵ 为什么大学过得比高中还累
大学比高中累是因为高中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考一个理想大学,取得一个很好的高考成绩,高中的时候目标比较简单,只需要考虑成绩的好坏,有目标,而大学却不是这个样子,面临的挑战更多学习是高中生,大学生都要经历的过程,但是大学期间的学习难度比高中的时候还要难上很多。如果不努力学习期末就很容易就挂科了,学习还是比较困难的,像我现在的专业很难,如果我不努力就会落后,学习起来是很困难的。

在高三虽然压力有点大,而且明每天的学习都很枯燥,而大学不同,考得好有奖学金,考不好就会挂科,挂科就要被记过,还要补考,补考还要交补考费,重修明年再来一次是基本操作,如果一直考不过就会被学习劝退,这样就与大学无缘了。大学是比高中更为自由自在了,有很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很容易就会浪费时间金钱,大学比高中累说明你真的在大学里好好学习认真生活了。
希望这些能给你们个建议,好好学习吧,大学生们,加油
⑶ 为什么大学过的比高中还累
上高中时,老师会一次又一次重复每一课里的关键内容。但进了大学以后,老师只会充当引路人的角色,学生必须自主地学习、探索和实践。走上工作岗位后,自学能力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⑷ 为什么上大学比高中还累
高中还没有毕业,我们的老师就经常在我们耳边灌输,到了大学我们就自由了,可以自由谈恋爱,可以学习,可以逛街,买衣服,还可以做兼职等,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但是自己升入大学之后才发现,大学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轻松自在,甚至大学比高中还要艰苦。然后我就来说一下大学为什么会比高中艰苦吧!

大学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是高中步入社会的一个过渡期,那什么事情都是迈出了一小步去试探,有时候还挺费精力的。
⑸ 为什么大学比高中还累
首先出现的就是课程。大学虽然表面上看上课的时间比高中要少,但是大学的门数多啊!高中最多也就是九门课,每门课的知识点也就只有有限的那么点儿,还有老师的尽心引导。大学几乎每门都是厚厚一本书,大多需要自己去看去背去理解,老师只负责上课走人。作业虽然没有高中那么多,但是大学的作业不是高中几乎都能在书上找到的类型,大学的作业除了基础部分,更注重能力的拓展。而且大学的课程比高中多了不少实践的内容,更加耗时间耗精力。
再者是社团。军训的最后阶段,“百团大战”上演。学生会是很多学生的优先选择。兴趣社团也会吸引很多人。大多数的学生会加入两到三个社团。大一的时候有个神人,加了十个行政社团和十几个兴趣社团。佩服,也同情。
有一个非常重的原因。大学是集体生活,也是一段需要独立的生活。在宿舍相处的时间长了,小毛病也就冒出来了。大学就是个小社会,处理人际关系在我看来是一件相当累的事。高中是单纯的同学关系,可以成为无话不谈的闺蜜,可以成为一起打球打游戏的哥们儿。但是大学是室友,是相伴思念的“同居伙伴”,生活上的差异都是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去协调的。
⑹ 读大学为什么会比读高中还累大学比高中迷茫的原因是什么
大学和高中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高中的时候有人是你的引路人,告诉你应该怎么样去学习,应该怎么样去做,自己按照这个步骤去做就可以了。更何况高中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而学习基本上都是一个班的都在学,当别人都在学,而你不学的时候,你就觉得自己另类所以就跟着学习。反观大学,都是自己学自己的,爱学不学,没有人会管你。特别如果你在的宿舍只有你一个人学习,别人都不学习的时候,你一学习,别人就会起哄,导致自己也不想学习。所以才会觉得读大学比高中还累。

我大学也迷茫过,那个时候就是上课行尸走肉,下课打游戏,不知道读这个大学有什么用。没有读大学的人都在工厂打螺丝赚了好几万了,我还在一分钱没有。而且毕业以后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干什么能干什么,总之就是非常的迷茫。后面听见别人考证,就觉得反正没事干,也报名考考,第一次没有考过,但是别人都过了。
就想着别人可以的我也可以,就更加努力学习,第二次也考过了。拿到那个证以后就非常有成就感,后面就考各种证,学习各种知识。总而言之迷茫就是因为没有目标,有了目标自然而然就不迷茫了。
⑺ 为什么大学比高三还累啊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这里,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人,见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本来是美好的学习成长生活,但很多人感觉上大学比高中学习还要累,真实情况是这样的。学生缺乏对将来的规划,迷茫感更多。
7、大学中处理人际关系也很费心思
人在成长过程中,会受到周围的人的感染,而变得越来越复杂,大学时期,所见到的人,来自五湖四海,处理人际关系就成为重中之重。学校生活是美好的,但是美好也是需要定义的。接触的东西越多,接触的人也就越多。不再面对家人和朋友的单纯圈子,社交也开始变得复杂起来。很多大学生表示,在处理人际关系时,会因为这种复杂性而感到疲惫,甚至开始厌倦大学生活。
8、其实大学生活比高中还累的真实原因恰恰是当代大学生的“遮羞布”——自由。
因为大学有更多的自由,所以学生们不需要跟着老师的节奏,可以自己决定学习和生活,但由于自控力比较差,大多数学生都在这种自由的状态下“迷失自我”。没有计划,盲目上大学,让学生不仅身体上感到疲惫,思想上也渐渐跟不上,虚无度日浪费四年却一无所获,就会倍感疲惫。
⑻ 这十大专业上大学比高中还累,学习上吃苦, 一辈子受补,你知道吗
老话说的好:“自古英雄多磨难。”想要达到一辈子受补的效果,就不会有轻松的大学专业。如果只是想大概学学,也就没有什么比较累的大学专业。
大学相对比较累,学成又非常nice的十大专业:土木工程建筑类专业、机械类专业、法学类专业、医学类专业、师范类专业、艺术舞蹈类专业、声乐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统计学专业、测绘类专业。

四、结语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古人已经给成功做出了总结。成功要经历的磨难,并没有哪一个成功是轻松的。所以,想要一辈子受补,在学习上就得吃苦,大学里没有哪一个专业是轻松的。
想要在某一个专业,某一个行业精益求精,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⑼ 现在的重点大学大学生感觉上大学比上高中更辛苦,这是为什么
因为他们需要完成更多的学习任务,也需要承担来自各方的压力,所以上重点大学的大学生确实会比高中更辛苦。
⑽ 大学比高三还累吗
比高三还累。在大学中,你可能会觉得不累,也可能觉得很累,我感觉是比高三的时候累的,我进行几点分析一下:
4.如果给自己做了在大学毕业后的规划,那样是更累的,要把自己的专业课搞好,就像我学习的软件专业,要想拿到好点的工资,就必须好好学习,这个专业是最能打假的,有多少实力就拿多少工资,是不管浑水摸鱼的。所以要学号专业课,把专业好学好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光靠课上学的也是不行的,自己下去也要兆资源去学习的,要付出更多,大学是真的累。
反之你也可以不累,在大学混着过日子,只要期末不挂科就行了,这种是没有为以后所考虑的人的行为。
在大学中还是累点比较好,那样生活才会更充实,以后才不会更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