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出省上大学
① 没出过省是怎样的体验
我是四川人,一直没出过省啊,感觉全中国,我们四川最好,最大,最安全了,这就是井底之蛙吧。
② 上大学是在省内上好还是出省好
省内的话,你的人脉、资源都会更有用,比如说你在省内读的大学,你高中同学也读省内,这样联系起来就会很方便。又认识了新的关系,等毕业之后,这些资源也会保留下来。
如果去省外上大学,如果留在省外,那之前的资源就会慢慢淡化,新的资源会慢慢形成。如果毕业后回家乡,那么可能旧的资源需要重新维系,而新的资源再还没来得及巩固的时候就有可能就流失了。
③ 上大学是出省好还是不出省好呢
如果分数低,不建议出省,本省大学对本地录取的会降低分数(虽然明内面不说)分数高容,达到重点大学的线,还是应当出去锻炼,工作在哪里都一样,朋友走到哪都会有,年轻就该闯一闯。外地确实发展基础不好,但你积攒了一定资源,一样可以白手起家。所以具备上述条件,应当随自己,
④ 读大学不想出省,河北有哪些好大学
对于河北的高三考生来说,如果不想出省,“好大学”实际并不多。
虽然河北有本科院校有61所,大专院校64所,高等教育资源丰富,但是985大学只有1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11大学只有3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河北工业大学。
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别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这个校名“野鸡味”十足,猛然看去还以为是“野鸡大学”,但其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既是东北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同时能够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培养体系和科研资源健全而完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1998年列入“211工程”建设子项目,在2006年入选“985工程”建设子项目,从此进一步奠定和巩固了其在河北省内的名牌大学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录取分数线,在大多数省份都比东北大学总校略低10到20分左右,唯独在河北省内的录取分数线,有时要高于东北大学总校。
但是,不管是总校还是分校,都是独立招生和培养,只要同学们完成学业、成绩合格,拿到的都是一模一样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芬兰校区”的教学方式非常独特新颖,称为“1+3”、“双校园”,也就是说,第一年在河北工业大学“天津校区”学习,第2-4年在芬兰拉彭兰塔校区学习,所有专业课程均采用全英文授课,堪称是学霸专属的“进阶之路”!
总的说来,河北的高三考生如果不想出省,那么在河北省内就要着重考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河北工业大学,这3所985或211大学。
当然,如果考这些大学分数不够,还可以考虑河北大学和燕山大学,也是非常有实力,有望进入“双一流”的,科研、教学俱佳的实力高校。
⑤ 上大学不要出省
上大学是否出省,跟成绩是有关系的。如果能考上211甚至985大学,是否出省都无所谓。如果成绩仅够双非,或者2本。最好在本地上吧,这类学校实力差不多,但基本上都是本地学校的认可度更高。
⑥ 出省和不出省的大学生区别
出省和不出省的大学生的区别主要就是有以下几点,第一点,就是说出省的大学生可能去到其他的一个省市生活习惯方面,还有就是跟人沟通的一些方面都会比较困难,因为你自己在本省已经生活的比较习惯了,然后再出到外省的话,各种方面都是会显得不习惯的。

然后在南方到北方的跨越,或者是北方的南方的跨越,在这方面都是比较明显一点的。然后第二点就是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一个情况,也就是说,不出省的大学生可能会更加的适应当地的一个生活环境。
然后如果是出省的大学生的话,就会更加的水土不服,也就是说跟当地的生活环境是相互排斥的,然后,这也是出省和不出省的大学生的一个主要区别。所以以上就是一些比较主要的区别,并且还有其他很多方面的一些区别。
⑦ 应该出省读大学吗
很多同学在考虑大学择校的时候会问,是否要出省读大学。这涉及到个人的发展以及父母对子女照顾的问题。
当热了,对于父母的话,我就更推荐让你们的孩子去外省读书,因为多年的远离父母的生活会让他们在工作的时候,偏向于家庭。但是如果一直在身边的孩子,很可能待到他毕业的时候,会有想去外面看一看的决定,那个时候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也许并不好过。
综上,从学生自身发展或者父母的角度看,最好都让学生去外省读书。
⑧ 留在本省上大学会有什么遗憾吗
有遗憾,但并不是学习上的。
接触的人大同小异,不存在遗憾,说不定你还会因为在省内遇见了真爱,觉得这是缘分的安排。
环境造成的感官触动是不一样的,从盆地到平原到山丘到高原再到海的感觉必然是不同的,所能给予的情感也无法比较评级,不过呢,若你是在去过许多地方后才选择留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那地域上就也不会有遗憾。
如果你是个喜欢各种民族风俗文化的人,那不必多说,因为担忧选择留在省内会有遗憾。
美食文化上就更简单了,吃得起就去,吃不起就留在家里。(好像也没啥能扯的了)关于学校的话,大城市的留自己家里就是最好的设施和环境,小城市的话出去闯一下还是好的,毕竟学校好一点对自己也有利,不要因为胆怯放弃自己值得拥有的。
以上,中了某条就有遗憾,全都没中则没有遗憾,因人而异,生活早就人,而后人选择生活。
⑨ 但是我不想在自己所在的省份读大学,我已经在这生活了十几年了,我想到别的地方看看
我在自己的省份读大学,在高三和报志愿的时候也曾想过去外省,毕竟也是想出去看看,想摆脱原有的熟悉的生活方式,但最后还是屈于多种原因吧留在了省内,但离家不是很近,在上了一年的大学之后就有些后悔,不是后悔没走远,而是后悔没走近,所以我建议你如果成绩不错的话是可以出去看看的,可是如果成绩一般的话还是留在省内比较好,望采纳。
⑩ 有些家长不想让孩子出省读大学,这是为何
因为省内更加有利于学生的工作和发展,很多家长经过奋斗之后,会在省内有一些自己的人脉和关系,所以如果自己的孩子能够在省内上大学,那么孩子在找工作的时候,家长也能够帮上一些忙,这也更加有利于学生的个人发展,但是在省外上大学,孩子就需要全靠自己,一个人奋斗也没有得到任何的帮助,对于个人的发展是比较困难的。
其实在本省大学录取的人数会比较多一点,所以当地的录取分数线也会比较低,而本地的大学也会比较好考,这是非常关键的。有的家长会过分担忧孩子的身体状况以及个人发展,所以家长肯定会不放心孩子在外地打拼。很多大学生都会选择在所在大学的城市成家立业,但其实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回到家乡来工作,因为这样离家更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