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想学音乐
A. 大学再学音乐还来得及麽
同学你好,我来帮你解答这个问题.因为我本人家里.可以当之无愧的是艺术世家.全家人都是音乐,美术,雕塑,服装设计各种行业,当然,我没有去学艺术,虽然还是有一些遗传,但...世道不一样了.
好,,言归正传.你对音乐艺术有一份热情,这非常好.但是根据我多年的观察.这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我看过太多失败的例子.第一,你家经济条件如何?学音乐的路很长很艰辛,也非常非常的贵!!!你在哪?如果你的回答是北京,那么一节声乐课(一小时)可以达到2000人民币滴...如果你是在中型城市类似西安成都,那么你的一节课可以达到800人民币.很多人为了唱个歌搞得倾家荡产,真的不骗你.第二,你的天赋是否足够..现在这个世道音乐比较滥世,不是说你能唱两句就能完成你的音乐之路的.现在天才都很容易别埋没!所以这个...你就牵扯到下面第三个问题:你是否足够舍得..当然我这个说的比较隐晦.虽然不太好听,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听听.额....唱得好跳得好不如穿的少的...这句话是真的...你花几万块钱还不如别人的肉...我觉得这个,,,你还是一定要慎重啊....如果你想的是出名啊.粉丝啊,聚光灯啊神马的...还是就此打住吧,没有你想的这么好!比考大学找工作什么的辛苦的多!!
就说这么多吧,你才高二,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希望你慎重决定.不管你做什么决定.都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加油咯~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B. 文科生升入大学后,可以选择学习音乐吗
文科生升入大学后,可以选择学习音乐。
首先,你要明确学习音乐是为了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想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还是为了能够以后从事自己喜欢的音乐事业。如果是第一种情况的话,完全可以加入音乐社团,这类社团会定期组织一些集体活动,大合唱之类,会教我们如何发音唱好歌。
乐器表演专业大概分为西洋乐队乐器一般分为键盘乐器和管旋乐器。声乐表演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是文艺团体,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等进行声乐表演。音乐学专业,该专业的学生掌握大量的音乐史论,中外民族民间音乐,还要具备一定的乐器演奏能力。作曲及作曲理论专业,该专业的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习作曲技术及其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还要掌握各种音乐体裁的作曲技巧。录音艺术专业要学会声音的录制,艺术处理等方面,掌握声音设计,音频节目制作的能力。
C. 我是一个美术生,已经上大一了。我想学音乐,还有机会吗。
有机会的,做自己想做的,什么时候都不晚
D. 儿子大学想要选择音乐类的专业,父母应该阻止他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高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现在这个比较注重学历和文凭的时代,能够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真的是对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的。不过现在的高考形式也是有很多的,不是说只能走大文大理,大家也是可以选择走艺术类的专业,其实也是很好的一条发展道路。
当然是否要学音乐类的专业,还要看看孩子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如果说他本身对音乐就是一窍不通,学起来也不是很擅长的话,家长在这样的情况下阻止也是可以的。
E. 上大学后不是音乐系想学音乐咋办
大学不是音乐专业的想学音乐渠道有很多:像用课余时间请人来教,参加学校的社团,在网上看音乐视频等。关键是你想学的音乐类型是什么,如果说你想学乐器那么你就需要一把乐器了。如果你想学美声我建议你去请老师教。
F. 我是一个高中生,大学想学音乐,可我从没接触过这些,现在想先入门,应该学什么
注意自然,在不同的音高和节奏中说出自己的感受,一旦说有阻碍,就只能放弃
任何地方主观用力就是弥补某一个主观动作的不足
歌唱,肌肉的参与不容质疑,声带也是如此,气息也是如此,可是自然、舒服、流畅是最好的境界,如果任何形式或者技巧或者方法,让我们不能舒服,自如,感情的输出肯定不成功,艺术最表面的功能自娱自乐也完成不了,剩下交劲、担心
有的人认为一定要经过不自然再到自然
可是我认为应该一开始就自然,让能力在自然的环境下成长起来,日后能力强了,但是也是自然的,并没有经过不自然
所以,耐心,谦逊,踏实是得到最后自然的心理素质
急躁,寻求捷径,相信秘方,很容易成为用力交劲者,最后自己也不承认自己在交劲!
老师你知道压缩的具体动作是什么样子的吗?
我认为在没有多余力量的干预下,声带会随着音高变化自己调节
就象眼睛,除非黑暗,否则看清物体难道有什么步骤?
唱歌如何换气
关于歌唱呼吸及几种吸气方法 对于怎样吸和怎么呼,是一种根本不需要考虑的事情。人体的这种功能,从本质上、生理上来说,在歌唱时和在说话时是完全一样的,但在运用上两者之间存在着很大差别。说话时人不需要考虑在什么时间、什么方法进行呼吸。气息的进出量,只要它觉得合适可多可少,因为他有充分的机会去呼吸。他不必要把气吸到什么地方,也不必要把吸入的气息固定在一个位置以支持一个特定的长度和强度的声音上,换气的速度也没有限制。总之,是随意和自由的。 歌唱的情况则不同。歌唱者要有意识地去吸气,并保持把所吸入的气息分配在要发出的一定数量的声音上,而每个音都有它特定的高度、长度、强度。唱一首歌曲时,歌唱者只能在休止的时候和歌词、乐句等表情允许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换气。总之,是有意识、有准备、有计划的。 歌唱需要气息,那是不是气吸得越多越好呢?朋友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验:因为担心气不够用,就吸进大量的空气,结果还是觉得气不够用,而且唱起来觉得憋得难受。这是因为气吸得过多过满时,呼吸肌肉群用力过多,造成肌肉僵持的缘故,也就是说气息吸得过多,会影响歌唱的正常进行。 那么,吸入多少气息才算合适呢?这是一个无法用数字来回答的问题,它只有通过歌唱者的感觉来“计算”。应该说,歌唱呼吸是一个兴奋而又放松的循环过程。吸气时,保持一种积极、放松的状态,积极是指兴奋向上,放松是指叹气向下的感觉。 这种积极、放松的状态,首先要有正确的歌唱姿势:适度抬起胸部,两肩松垂、颈部放松、两眼平视有神、面带微笑(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微笑)。保持这种姿势,通过下面几种吸气方法的学习,来体会正确的歌唱吸气。
(1)叹气式吸气: 大家知道,叹气在日常生活中是很普通的现象,它是放松的也是向下的。它有利于吸气肌肉群的放松,以便更好的吸入气息。具体做法是先叹后吸,你心里主要想着叹气,而不是吸气。当气息随着“叹”被排出后,也就是呼气肌肉群的工作做完了,接着吸气肌肉群就会立即开始工作——吸气,这个循环是自动完成的。如果你脑子里想的是吸气,就会使你的吸气肌肉群总处于一种工作状态,无法放松,气息也就难以正常的被吸入。注意:叹到那里就吸到那里,不要人为地做强制性的动作。唱的过程中要保持叹气的感觉,每个乐句都是如此,形成良好的呼吸循环。
(2)闻花式吸气: 闻花式吸气方法容易使气吸得深,而且没有吸气时的抽气声和多余的动作,也较容易体会和掌握。闻花时,因花香使人的心情特别愉悦,辨别花香时又要求特别认真和用心,是一种既放松又兴奋的感觉。具体吸气时是:上身完全放松,腰围很舒服地向往松开,随即胸部也有舒张感,体内空间增大使气息很自然地流进去。这样的吸气既松畅又适度,吸后人很兴奋,胸有宽敞感。用这种吸气的感觉来歌唱,气息通畅,声音圆润。 闻花式可开口,也可闭口,闭口时嘴不能闭的太紧,太紧会影响进气的速度和灵活性。单纯练习吸气时,可采用闭口吸气。歌唱时最好自然张开嘴与鼻子同时吸气为佳。不论是闭口还是开口与鼻子同时吸气,最关键的是要体会气息流入体内时的感觉。
(3)惊讶式吸气 惊讶式吸气,就是利用人在惊讶时,生理作出的快速反映,达到快速吸气的目的。这种吸气既吸的快又吸得深,它能使呼吸肌肉群在瞬间完成收缩与放松的循环,能锻炼呼吸器官的快速灵活性。这种吸气也称为“喘气”。表现悲愤和激昂情绪效果较好。 以上三种吸气方法的学习和掌握,一方面可以通过做一些单纯性的练习,如快吸快呼,快吸慢呼,慢吸快呼,慢吸慢呼的练习
G. 如果我考上大学,选择了一个与音乐无关的专业来学,但是我又喜欢音乐,可以学音乐吗
如果那个学校有音乐专业,你开学的那段时间还是可以转换专业的。你真的喜欢音乐那就考个音乐学院吧,那样子你满足了你的爱好,也为你以后工作做好了基础,因为艺术这东西就是这样子……
H. 如果以后上大学想学 音乐学专业 现在应该怎么做
让父母帮你报音乐学习班利用暑假或周六周日学,也可以自己找,问你比较亲密的老师哪有这种学校他们应该知道,要好好学习成绩不能太低,高三可以报艺术特长,艺考通过的话成绩越好可以上的大学越好。
I. 大学想学音乐
问题的关键在于你以后毕业了希望从事什么职业。
如果是与音乐无关的行业,那肯定只能考虑进综合大学的音乐系,但质量肯定不和专业院校同一水平,包括师资,你的所学只能叫业余。后果是你的文凭找工作会相当麻烦,因为用人单位想招人的话并不会首选音乐专业的人,而音乐单位的首选也不会是综合大学的音乐专业。当然,音乐就将会成为你的事业外的爱好,当然这也不错。
如果是与音乐相关的行业,那么只能选择专业音乐院校,同前,你的文凭是首要的。当然,你学的会非常系统和专业。
一切看你的选择。
J. 大学想去读流行音乐专业,但是考不上八大院的学校怎么办
现在还没有高三,所以还是有机会的,为什么不考虑加把劲,努力一下去上八大院,而是这么快就觉得自己上不了呢?
说实话,100来天分数逆袭考上211 985这些事例并不少见,所以先不要这么急于觉得太难了自己考不上,毕竟还没有到最后,谁又会知道结果呢。
最好从现在开始你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想去学这个专业,那就努力一把去认真学习吧,万一到了高考那一年就有机会上了呢。
如果对自己的实力有清楚的认知,那么退而其次就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毕竟除了八大院,其他学校也一样有音乐专业,只是质量和水平肯定没有八大院高而已。
最好就将目标院校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打个比方高考分数连600多都没有的话,那么怎么可能定目标说要去上清华北大呢?所以定目标院校也是同样道理的,脚踏实地实际的考虑自己的能力水平是到什么范围之内。
目前最好就是将学习心态和想法调整一下,毕竟已经有了个明确目标,到了高三填报志愿的时候,你又会有别的想法的,比如说是先挑专业后选院校,那么这样的可选择性就会大很多。
而且并不是一定说上了八大院就一定能学得特别好,最关键还是要看个人的,难道上普通学校去读这个专业就一定学不好吗?这是不一定的。
所以归根到底有明确的目标之后,就朝这个方向努力去达成吧,先不要考虑自己能不能成功,而是先付出相应的努力,竭尽全力去达成自己的这个方向,最后再看结果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