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被排挤
㈠ 在大学被室友排挤该怎么办
被舍友孤立,这种情况相信有一部分人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首先要自己学会和自己的内心交朋友,要有自信心,不必刻意讨好别人,可以找别的宿舍的同学志同道合的交朋友。
反省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及时改正。要乐于助人,不以自我为中心,如果是性格内向,试着改变自己,多参加社团活动。另外对不起他们的事情不单单只一件,有可能是多件的小事积累而成的。比如说你长期泄露舍友的隐私,或者随便乱用别人的东西,借东西总是忘记还给人家。

如果是因为其他一些无法改变的原因,比如地区差的歧视,口音的歧视等等,那么是别人不对,你可以要求调换宿舍。
注意事项:
嫉妒属于人性的本能反应,你先找到你是否长期被人嫉妒,比如说同个寝室的人都很努力读书,结果就只有一个人拿了好几千的奖学金。
因为大学都是从天南海北聚集到这个宿舍,所以大家有些个人的小习惯也是可以理解的。比如,东北人喜欢搓澡,四川人喜欢吃辣,山西人喜欢吃醋。不论什么生活习惯,我们都要以别人的感受为前提,不能影响到别人在宿舍的舒适度。
㈡ 大学宿舍被舍友欺负怎么办
如果只是吵架了或者被孤立了,首先反思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不爱干净,自以为是,借钱不还,拉帮结派,公主病或者王子病,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半夜打游戏或者听音乐,声音很大,干扰到其他的人。
找到原因之后自我反省自我改正,那么我想室友还是会接纳你的,都是年轻人。
多参加宿舍的活动,保持宿舍的干净卫生,多承担一些卫生方面的公益劳动,尽可能的帮助室友,自然会有好人缘。
如果是因为其他一些无法改变的原因,比如地区差的歧视,口音的歧视等等,那么是别人不对,你可以要求调换宿舍。
或者出去租房住,在大学里也有很多人是出去租房的,可能就是因为受到是有的排挤,这也是一种方法。
如果室友是故意组团欺负你,你的忍耐只会让她们的行为一步步变本加厉。校园霸凌当中,其实霸凌者并没有掌握着高人一等的权力,两个看似平等的学生,可以说全凭气势、态度、武力值、人际资源来区分高下。霸凌者享受自己凌驾于被霸凌者之上的权力感。但是霸凌者在建立权力感的时候,其实也是很聪明的,为了高效地建立权力感,他们通常不会冒险去啃硬骨头,而是专捡软柿子捏。他们能够第一时间找到那些隐忍、怯懦的人,利用这些人的怯懦来建立、巩固自己的地位。
如果一旦发生肢体冲突一定一定不要意气用事,先向导员反应。如果反映无果或者过于严重的话,直接打电话报警。

㈢ 在大学被室友排挤该怎么办
在大学被室友排挤可以想想做过什么对不起他们的事,是否有被嫉妒的点,生活习惯不能给别人带来麻烦,摊牌。
1、做过什么对不起他们的事
对不起他们的事情不单单只一件,有可能是多件的小事积累而成的。比如说你长期泄露舍友的隐私,或者随便乱用别人的东西,借东西总是忘记还给人家。

4、摊牌
如果你确定自己做的没毛病,只是与室友在生活习惯或是价值观方面有所不同,那就直接与室友“摊牌”,告诉他们你自己的底线和忍耐度,希望他们能尊重你的生活方式,不要挑战你的忍耐度和触碰你的底线。
(3)大学宿舍被排挤扩展阅读
避免被排挤方法
1、喜欢光说不做的人。
大学宿舍是一个私密空间,同时也是一个公共场合。毕竟是好几个人同住一个房间,并不是自己的私有空间,所以大家要共同爱护这个空间,要从心底里把宿舍当成是自己的闺房,这样宿舍才会越来越温馨。
2、喜欢占小便宜的人。
所谓“小便宜”,自然是不值得拿到台面上说的,比如说,吃你的小零食、用你的洗面奶和护肤品、不还帮你带饭的钱等等,这些确实是小事,多则十几块,少则几毛钱,如果为此专门提出来,倒显得自己比较小气。
㈣ 在大学感觉被室友排挤,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在大学期间感觉自己被舍友排挤,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什么呢?我认为首先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有没有打扰到舍友,其次你可以尝试主动和你的舍友进行沟通,通过沟通解决问题,毕竟是自己的舍友,还要一起生活四年时间,舍友之间的关系要处理好。
在大学期间感觉自己被舍友排挤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表示慌张失措,很多人会表示自己明明没有做错什么事情,为什么舍友们要排挤自己。舍友其实就是生活在一起的人,日常起居都是在一个空间内,难免会发生一些冲突和矛盾,这是非常正常的,为了舍友之间和谐友好地相处,遇到矛盾的时候就要积极地解决,这样以后才能相处在一起。
㈤ 大学寝室我被其他人排挤,每天都害怕回寝室,该怎么克服恐惧心理
这种情况其实并不罕见。现在大多数学生都是独生子女,怎样和同学以及室友相处,确实需要技巧。
近些年经常出现一些学霸寝室,即一个寝室,大学毕业后全部保研到名校;但没有报告出来的是,还有的寝室所有成员都挂科,以至于毕业都困难。

既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也保持自己思想和行动的独立性,这是和室友或者其他人相处都应该遵循的原则。
㈥ 大学寝室5个人,我被其他4个人排挤了,该怎么办
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因为你是学生,你的目标就定为学习,让自己考试考到年纪多少名。然后把目标一分解,分解后每天都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然后用自控力让自己做到自律坚持做到位。
被人排挤有你自身的原因,也有宿舍其他人的原因,一个人之所以被好几个人抱团排挤,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发现很多人对于别人的排挤都只说了别人如何的不好,这个其实是很片面的。

㈦ 在大学宿舍遭遇孤立,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什么呢
在大学寝室闹矛盾其实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是长期被孤立,其实是正在遭受一种冷暴力,要想知道怎样处理,首先应该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被排挤,其次这种孤立是到了什么程度,然后再想解决的措施。
另你也需要自己调节自己,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是很好的,你又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学习,充电,参加一些你喜欢的社团活动,或是旁听别专业的课程,或是健身,阅读,让自己的综合实力不断提高,要知道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段旅途,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恒久,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你一定也会遇到和你志同道合的人。
㈧ 在宿舍被孤立排挤怎么办
首先你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想去改变是挺好的。但是我觉得大学里一个寝室不管怎么说关系都不会太差。但是也会有个别寝室会孤立一个室友。但我觉得一个寝室其他人都孤立你,一定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可能没有任何原因就孤立你。我觉得你还是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性格上或是生活习惯上。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是你改了你的室友还是排斥你,那就是他们的问题,不是你的问题了。 我们隔壁寝室就有一个女生被孤立了。但是从大一开始,这个女生就性格不太好,比较高傲吧。不太瞧得起她室友,久而久之,就和室友关系疏远了。平常上课,吃饭都是自己独来独往。所以还是希望你能赶紧找到自己的问题,和室友们好好相处啦! 一个人在你存在的群体中,如果只有极个别的人说你不好,那没有什么问题,说明你这个人是很有人缘的,而且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如果是所有的人都排斥你,远离你,那你肯定是一个性格怪癖的人,你应该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了。因为人是一种群体动物,你只要处人为善,乐于助人,性格阳光随和,积极向上,那么,你的同学,你的室友,你的同志,你的同事,你的战友以及你的朋友、你的爱人都会爱戴你和尊敬你的。另外,还可以跟宿舍里最好说话的女生聊
㈨ 大学在寝室被孤立了怎么办
让我来开导开导你吧。
第一,大学了,要学会独立。真的没必要,因为这种小事情,而感到伤脑筋。被孤立没有什么不好,这说明你有个性,不是那种能够随波逐流的人。个人建议,保持个性独立,而不是为了迎合他人,让自己还没有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就变得趋炎附势。
第二,同时,也要进行一下自我反思,学会察言观色,认真归纳总结,修补一下,自己在社交部分中,存在的相关缺点和不足,以及性格中的某些缺陷。懂得自我评价,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自身问题,能够更好地提升自我。
第三,每个人的成长环境,受教育程度,理解能力,表达能力,都是不同的。所以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总能够出现很多不确定,不对等,不顺畅的各种各样的情况。所以很多心理学家,一直强调,做人做事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存在一些瑕疵,是否过于自我自私自利。
第四,能够知道自己被孤立,说明事态有些恶化。但,还是有机会改变现状,打破僵局。
第五,大学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学业。拿到专业初级证书,比什么人际交往好不好都重要。没有敲门砖,关系再好也不会有人聘请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你。有时间,多去去图书馆学习。少在宿舍里勾心斗角,浪费时间与精力。
㈩ 在宿舍里被排挤怎么办
被一个人排挤了,可能是你和她都有问题,如果被一群人排挤了,要找一下自己的原因。好好的反思一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能让别人这样对你,又或者是自己有哪些地方做的太过分了,让别人疏远你。如果再认真的考虑和反思之后都没有在自身身上找到原因的话,那应该问题就出在寝室的其他人身上。
有时候没必要去为了表面上的合群而做一些违背自己良心的事,要有自己的原则,做人不能迷失自己,也不能跟风去做一些不好的事,要清楚自己的立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自己心里要有点数,其实人生来这个世界上从出生的第一天到死去的那天,都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的,不要觉得一个人很孤独,不只是你一个人的感受,要学会享受孤独,学会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