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每年搬宿舍
A. 中南大学住宿(继续提问)
灭哈哈,被我发现了。搬,肯定得搬嘛!南校区没有那么大的地方,但是学校校区在兴建,文学院会搬过去,到时候什么情况我就不知道了。这个,如果你是大一的新生,我以一个马上进入大四的学姐的身份告诉你,你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我是等不到新校区建好了,不过你可能有希望哦!
中南的规矩是两年差两年好,但是不排除例外,而且这个好和差也是相对的。
你学姐我呢,是大一大二住的六人间,不过有阳台洗手间,条件还可以,1000块每年。现在呢,就住在校本部的二舍公主楼。
整体说来,中南的房子是蛮好的,但是就看学校怎么安排。既来之则安之,我刚去的时候还因为房子的事情哭了呢,差点就没跟爸妈回家,不过和同学相处久了,住得习惯了,我们还是觉得人多的寝室更好一些。
我是你同专业的学姐,有什么事情尽管问我吧!毕竟,进入大学和你想象得不大一样,需要帮忙尽管说吧。还有啊,欢迎你进入中南大学文学院学习!
B. 中南大学的住宿环境怎么样啊
住宿条件很好的。我大一上半年就是先住在南校里的五舍,是有几个专业住在五舍,六舍等老宿舍的,但是每年不太一样哪几个专业,不过也不用担心,就是旧了点,也有单独卫生间,什么也不缺,也是很好的,只是跟升华公寓比差了点。
中间有部分专业由于调动问题会搬宿舍的。但是只有从老宿舍搬到新宿舍,没有从新宿舍班会老宿舍的,这个你可以放心的。
至于一楼说的电脑问题,大一让拿啊,大一上我们寝室就两台电脑的,很多人都带啊,可能是制度上不让吧,不过这么多年好像也没人管。
机械的话,应该是升华公寓,现在机械好像住在28栋左右那几栋,不过每一年都不怎么一样的。
C. 我是中南大学09级新生,说是住南校区,请问到以后宿舍会换到别的地方吗
新校区后天就开始抄启用了,以后的本科生都在南校区升华公寓了,住宿条件是中南最好的。如果是医学或者交通土木专业,大四可能会去铁道或者湘雅。铁道条件差点,湘雅和南校差不多,都是新的宿舍。本部的好多老宿舍都已经拆了,修成运动场或者广场了,本部以后只有研究生和博士。
D. 中南大学宿舍
看来又到了一年高复考制时啦。我是中南大学的学生。湘雅医学院相对是比较独立。一般来说你们大一时和我们一起的,到大二就搬到湘雅校区去了。宿舍是四人一间,上床下桌那种。还算宽敞,但是没有热水器和空调,也不让装,因为功率带不起来。但是不断水不断电是个好处。
到了第二年你们搬到了湘雅校区。还是四人一间,但是有热水器,不过还是不能装空调。在湖南貌似还没哪个学校装空调吧,中南的宿舍后相对来说在湖南算是不错的了。
好好考啊,湘雅真的不错。中南是个好学校,这几年排名也是节节攀升,以这种速度来发展绝对是前途无量的
E. 高分悬赏,说一说你知道的中南大学的各个方面越详细越好(真实经历过见识过的)
就业:这个很不好说,因为不同的专业毕业的有截然不同的待遇。湘雅的应该是很吃香的,几个传统强项比如材料,粉冶,土木都还是很不错的,就业也基本不成问题。不过这几个专业里面,除了湘雅那边的以外,据我所知,男生是很吃香,但是女生就业比较困难,性别歧视严重。其他的工科在中南也还可以,比如机械。中南工科毕业就业一般较好。但是文科就不见得了,艺术类的我不是很清楚。
住宿:这里有很多个校区。湘雅的我不清楚,没有去过。铁道的正如大家广为流传的那样,很破旧,很差。校本部的比铁道好多了,一般四人间或六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不过楼不是新的,有些旧。南校区除了以“X舍”命名的以外,其他的“X栋”都还比较新。南校都是四人间,独立卫生间和阳台。新校区是没有公寓的。
消费和物价:我是从小城市去的,所以觉得长沙消费挺高的,我周围的同学不论南方北方的都这么觉得。只是和上海北京的消费肯定没得比。
生活:吃:这里的吃的还是不错的,品种挺多,而且喜欢吃辣,口味重,有些人有可能吃不惯。
穿:在这里夏天热冬天冷,夏天在宿舍穿什么都热,冬天穿再多都冷,湿冷湿冷的,东北来的也有扛不住的。一到冬季和春季,雨就下个不停,就像活在鱼缸里,就是撑伞也没很大用处,只能护住上半身。这里一降温就下雨,一下雨就刮大风,所以全身经常飘湿。长沙最常见的天又三种,一是大晴天又热又晒,二是即将下雨却又不下,连着几天都闷得要死,三是下雨加降温加狂风。总之气候恶劣。
住:之前已经说了宿舍的事,还有就是每晚十一点寝室大门会关掉。白天宿舍限电600瓦,晚上也就两百瓦的样子。不断网。水费免费,电费预存。有的宿舍一年到头晒太阳,有的一年到头没有阳光直射。
行:大一大二甚至有的专业大三都是住在南校区升华公寓,上课和部分实验在新校区。走路大约二十分钟。体育课在新校区体育馆或者校本部,新校区的比较近,十来分钟,本部的话30分钟以上。还有的课要去本部上,有的实验也在本部,办公楼一般也在本部,走路20到40分钟不等(因为本部很大)。南校在新校区和本部直接,三者之间有电瓶车可坐,本部里面也有,一元钱一次。也可以走路或者骑车,不过不建议买自行车,丢车率太高了,上多少锁都没用。在铁道和湘雅就应该只是在自己的校区内活动了,不太要跑来跑去。不过也有中途搬宿舍的,跨校区搬宿舍的就悲剧了。
用:这个就和消费是一回事,不说了。
环境:不同校区环境不一样,湘雅和铁道在市区,本部,南校和新校区在湘江边,岳麓山脚下,算是郊区了,空气倒是很好。那里没有什么繁华的街道,和邻近的湖大比,简直太不繁华了。周围都是没开过的山。新校区的没什么人去的那一端是邻着湘江的。校园内的话,湘雅我没去过,铁道比较有历史了,铁道里面地势忽高忽低的,很多大坡,那里人比较少,环境不错,也比较安静。校本部的里面也环境不错,风景挺好,很多老树。南校区有一半是有些年头了,不过那里现在已经是自习教室了,人烟较少,公寓这头是新建的,就和新的小区一样,树都还是棍子似的。新校区和新校区体育馆是最华丽的了,体育馆号称“中南鸟巢”,新校区风景很美,四栋教学楼号称亚洲最大教学楼群之一。去年刚刚启用新校区,不过那里有一大半的地方时没什么人去的,像风景区一样,平时上课不会去。
氛围:个人觉得这里的学习氛围不及湖大,更不及清华北大。努力学习的人当然有,但是真正让自习室爆满的还是考前临时抱佛脚的人。在这里混日子的大有人在,有雄心壮志的也不少,个人觉得新生进来以后受室友和同班同学影响很大,如果周围这些人很努力学习,自己也不会太落后,反之可能堕落到你现在都想不到的程度。考试的话,有的科目考试很严格,有的科目作弊严重。不过越是要靠自己能力和努力的学科,监考越严,大家都无所谓的,监考也就无所谓了。
一口气打那么多字,像写论文一样了。。。。。还有不懂的可以直接问我。
F. 关于中南大学会计学大四搬宿舍!求解答!
分在桃花村最后面的一栋宿舍和材料院的一栋
G. 中南大学新校区建成后本部学生都会搬那边去吗本部学校以后是安排做什么用啊
我是大二的,现在新校区建了教学楼,图书馆,艺术馆,实验楼,外语网络楼,体育馆,就是没建宿舍楼和食堂。由此看来,新校区现在还只是教学区。不过,南校区升华公寓北部正在建几个宿舍楼和一个食堂。本部学生那么多,可能会都搬过去吗?另外,我觉得某些本部宿舍楼也确实该拆了重建了。我觉得本部会朝着行政区,教学区,研究区方向走吧,住在本部的学生估计会减少,南校区会变成宿舍生活区
H. 中南大学校本部有几栋宿舍楼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都住在哪几栋
校本部有几十栋宿舍,部分学院的大四学生会搬过去住,这要看你是哪个学院的了。
毕业的大四学生都住本部15舍(就是南楼后面网球场边上)附近的几栋宿舍
I. 中南大学新生住宿及军训等
我来回答楼主
1:住的是公寓,升华公寓,四人间,带卫生间,阳台。
2:有可能会在大四搬入本部,因为现在大四是在本部,但是随着南校公寓增多,可能不搬。
3:军训一般为期半个月到20天,不会到一个月的。
4:有入校体检,就是普通的体检,都是走过场的,上万人体检,没有人会脱光,一点也不严格。最严格的应该是抽血化验乙肝吧。
5:洗澡中南寝室无热水,也不能用热得快烧热水。有公共澡堂,都是隔间的。分次数收费的澡堂是有门的,也有分时间刷卡的,只是个隔间,没有门。
给分吧。打字这么多
J. 中南大学本部的宿舍为什么要搬
本部的宿舍没说要搬啊,只是09级的新生全部都要在本部住宿,28栋后面那里传说的九食堂还会修宿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