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舍友与大学舍友
『壹』 为什么研究生室友关系没有大学室友关系铁呢
研究生和本科是完全不同的一种学习模式,相比于大学期间以班级或者寝室为单位,研究生期间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单打独斗,所以室友之间的关系冷淡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也不需要花特别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刻意维持,顺其自然就好。经过大学期间的学习你会发现很多研究生同学之间交往会非常客气。

注意事项:
研究生只有两年半到三年,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也就没有时间去培养同学之间的感情。每个人的规划不一样,同一个宿舍的同学有着忙着做实验,有着忙着找工作,还有的忙着准备读博士,甚至有同学准备出国,所以说共同语言也相对较少。
『贰』 和研究生室友处不来怎么办
首先你要明确是什么导致你与室友关系不好,找到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主动与室友沟通,我想大家都是通情达理之人。退一万步来讲,如果实在是和室友处不来,又没办法解决,那么还是建议申请换宿舍吧。
毕竟一个大学生在大学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如果一个大学生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调节寝室关系上,那这个大学上着也没啥意思了。
有些时候能忍则忍,其实很多宿舍都是不怎么和谐的,有些寝室表面和谐,但背地里不一定是,只要能忍,都会相处得好。不一定要觉得自己一个人孤独什么的,最后你觉得其实一个人挺好的,不用去理会那些复杂的人际交往。对舍友也不要聊出自己内心的秘密。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就是处不好就不处了,因为我和我的室友就有这个问题,因为她总是不爱干净,把宿舍弄得乱七八糟的,找她谈了几次,都是那样的,后来我们就不管她,她的地方我们都不帮他收拾,乱就乱去吧。
有的时候,真的不是自己的原因,还要委屈自己去迁就他人,像这样不能相互理解的人,为什么还要跟她相处,看见就烦。不仅弄得自己不愉快,还浪费很多时间,何必呢。
大学的时候我和室友的关系并不是非常的好,大家互相都不喜欢对方的处事风格。大学生活的第一学期我们寝室里的人话很少,基本上互相都不会说话,我觉得在这个寝室中我非常的压抑,和大家也融入不到一起。于是我和学校提出的换寝的申请,就这样我选择离开,去结交一些新的朋友。
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眼光,相处不好,不是你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棱角,没有那么多的恰好能够一拍即合的事情。感情都是在漫漫岁月生涯中,培养而出。在宿舍里,不喜欢的那些人,给予她们尊重和礼貌就好,无需相处不好烦恼,过好自己的生活,管好自己就可以了
『叁』 研究生室友没有啥感情
相处时间方面的差异
本科阶段一般是按同班级分配寝室,同宿舍的室友也是平时一起上课的同学,在校时间有大部分都在一起,久而久之感情自然越来越好。
而研究生阶段却不一定是同一个班级,甚至不是同一个专业,各自上课、学习、做实验、写论文,时间的不同步使室友见面的时间都很少,更何况培养感情呢?
相处的时间少,感情自然而然就相对大学期间淡一些,毕竟不能为了刻意追求与同学之间的关系,而让自己荒废了学习。因为无论是读大学还是读研,最重要的仍然是对专业的学习。
相处环境方面的差异
本科阶段相处的人主要是自己身边的同学、社团的朋友等,接触的人比较多并且大多数人都有共同的朋友,彼此之间自然聊得来。
但是在研究生阶段,相处的同学主要是导师、实验室的同学、项目的合作伙伴,接触的人群少,交往的范围也变小,大家平时的生活环境都不一样,自然缺乏交流的话题,关系自然就相对平淡一些。
『肆』 大学室友和自己考同一个学校的研究生是怎样的体验
朋友的事。他那时候准备考北京一个学校的研,跟室友说了以后,他一个室友也碰巧准备考同一所学校。从那以后,我这个朋友就不时的出点小问题。

后来他这个室友再也没提起过这件事,跟我朋友也是正常交往,好像没发生过一样,搞得我朋友一直心里纳闷,又不敢怀疑室友质问他,心里难受了很久,不敢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是怎样一种体验?很难受的体验。
『伍』 读博or读研后,当初的本科舍友都混的怎么样了
大学毕业后,一起生活了四年的舍友终究各奔东西了。有人读研读博,有人考公务员,有有人考国编,还有人进公司,过去这么多年了,他们过得都还好吗?
@ universe
住过两个宿舍,有7个室友,一个去了武汉大学,一个去了中国海洋大学,两个中科院,一个去了加州伯克利,一个去了日本东京大学,一个现在在东风日产!除了东风日产的室友,大家都还在读研,所以并没有什么感觉。只能说出国的室友的确很羡慕!
@ weonweon
说实话舍友学习几乎都比我好,但是无一考研,本科毕业都就业了,现在都挺好的,有对象的,生孩子了的。只有我这个学渣(是真学渣),脑子进水了,脑残,选了一条最难的路,读研,现在对象也没有,工作也没有,钱不够还要父母赞助,伤心欲绝,欲哭无泪。
@鸢尾姑娘
两个已结婚生子,一个即将结婚,还有一个研究生毕业后去某高校当实验员了。我还在读博的路上。
匿名用户
本科时大家的选择就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说也不太理解别人的选择。五年过去了,我读研读博,她们有的工作平静稳定,有的在大城市打拼,似乎大家离得越来越远,但其实只不过是想证明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最好的。不管怎样自己开心满足就好。
@匪兵乙
我选择了工作去国企,朋友选择了读研,其中有一个女生还独自一个人默默复习了一年,去了某985。三年过去了,我每天都在复制着前一天,他们一个毕业去了华为,一个即将毕业。我只有一些遗憾,想回去读研!
@ Vivien丽雅
自己在读研,其他舍友工作了,工作有工作人的烦恼和娱乐活动,最羡慕她们可以给家人生活费了;而我也有自己的小生活,助学金基本满足我研究生生活不用问家伸手,虽然科研压力大,但是我很喜欢。
@借我一眼
读研,毕业4年了,在某省某院做科研,经常加班,压力大,工资5K左右。没读研的同学状况不一。
@陈紫涵
考研落榜的舍友考上公务员8000+/月,而考上研的我
匿名用户
围墙,没啥说的,自己选的路
匿名用户
毕业快两年,一个工作,一个天堂,一个再考,一个读研,我烟酒生,一个考编。
匿名用户
她们现在过得比我好,我觉得我毕业以后过得比她们好。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亦木
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天天晒,天天晒。。。
匿名用户
应该说选择不同、道路迥异吧~工作的室友风生水起又家庭美满,公务员兄弟事业心强、天天求上进,而我正在读研究生,追求适合自己的理想道路才最幸福
@ mjl
学习和学历并没有让人感觉更多的快乐和幸福!但是还是要继续~
@不开心就来点多巴胺
有一个二战没考上不知道去了那里,其他都在读研。。。
@ wencan
本科毕业时室友都读研了,硕士毕业时室友都读博了
匿名用户
我是那个读研的,助学金完全不够生活,鬼知道日子是怎么过的。我的大学室友们都已经上班了,还有个买房买车了
匿名用户
不读研的二胎都生了,而我还是一个人。头发越来越少,发际线越来越高。
匿名用户
本科是师范生,毕业后我考了研,室友找了一所中学教书,一年以后,我念研二,没有什么成就,室友通过一年的教学实践,教师技能大大提升,授课受到了国内外教师的好评。
@ LEO
一个跟我一样研究僧,一个吃皇粮的公务员,还是一个高薪的程序猿。貌似大家都有自己觉得苦逼的地方,但还是快乐的,毕竟生活和未来看起来都还不错。愿我们都好,老铁们
匿名用户
我现在研一,在上海,每月500津贴,够吃饭的,学校很偏,平时也不出去,除了上课,就在办公室,有时候觉得很郁闷,但是有时候想想,每个人都不容易,有时候觉得自己很笨,感觉别人办事能力都很强,自己学东西感觉根本学不会,有时候真的觉得很累,很急,但自己又不知道从何做起,好想找个人一起帮我分担。
匿名用户
我在读研还靠助学金过生活,本科的一个舍友已经开公司了
@ vivien
一个当了公务员其余都读研了后来都工作了只有我还继续读博愿我们都过的越来越好
@ Jiang Y Q
算了,不提了,过得都比我要滋润,要开心。
@斯科
一个读研,一个工作,一个不晓得,各奔东西,很久没联系,现在想想还是很怀恋,没有这些二逼怎么才能度过枯燥无味的大学生活。
@鹏军
没读研的羡慕读研的,读研的羡慕没读研的!其实,我们不用羡慕别人的生活,自己走过的路,回头看看,都是最好的安排。走自己路,管别人的路做什么?
@摇头小白兔
感觉别人都过的很好,自己研究生马上毕业了,对象母亲嫌我穷买不起房,不让她和我在一起。
匿名用户
别人过得怎样关我屁事,我怎样关别人屁事
匿名用户
一个08届的本科宿舍,4个人,1个读研1个公务员1个读博一个工作,读研的毕业后去搞用户体验,每两年换个企业,目前年收入快百万了,公务员的正在四处找关系进步,读博的今年刚毕业去了高校,工作的做到了中层管理每天受夹板气
匿名用户
没读研的室友现在都有车有房有老公有小孩儿了。
@曦曦
毕业2年,我的两个本科舍友已经变成家庭主妇了
@卡卡
本科宿舍四人,一个开小卖部杳无音讯,一个在苏州蜗牛游戏做开发,一个在淮安做初中班主任,我读完研又在读博
@ jkjj
我读研了,室友一个在北京卖房,一个在沈阳铁路局,还有一个跑去南非开酒吧和旅馆?
@拉美
我研究生毕业,现在在中科院,一个舍友刚从华为辞职,另一个回家当个小公务员。
@怪我咯
本科宿舍四个人,今年全都研究生毕业。一个阿里,一个中科院某所,一个出国读博,还有我这个不争气的换专业去了券商。
@奥佩
四个人,我本校读研,一个川大读研,一个南京软件外包公司,一个在私企写代码。
@荣光
老大在上海律所做海事律师,老二在天津公安局,老三在北京同格律师事务所,老四在沈阳市中法做法官,老五在大连海关,我在。
@阿拉维
搬砖系毕业,我读完研进了一个设计院,一个工地搬砖,一个当监理,一个事业单位,我自己开了两家服装店。国庆刚聚完会。
@哦呜哦怕
我一个本校硕,有一个在外企,一个直接拿美国绿卡,一个回老家国企,一个中科院直博,还有一个工作两年又去北大读硕,
研究生室友,一个中信,一个国办,一个中组,一个我还在读博。。。
@ jakob
最有钱的10年说是到迪拜给人洗钱,三年的工作签,然而一年半就回来了,说是赚了45万,回来后买房结婚了
@府南河
说说我吧,大学换了俩宿舍,第一个宿舍:1.保研复旦计算机数据研究生2.华为的某类工程师3.UCSD的ECE 的PHD第二个宿舍:1.保研复旦集成电路2.申请美帝MS中,EE,估计是UTA,UC那几个吧3.南方基金4.就是本?牛?固孛丛诳纪懈V校?还?目前有了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的金融的录取,虽然很水,准备申美帝集成电路。
@咯傲娇
研究生不说了,感情不深。本科毕业八年,宿舍六个人。1考研去了北大,读博去了斯坦福,目前还在美国。2考研北大,目前回老家开了个小公司。3某市国税局。4三峡办。5某司法机关。6自己本校研究生,目前留校。总结,没有混的特别好的,也没有特别差的,凑合过吧。
@斯卡拉
宿舍4个人,我目前研二,1个在深圳,月入9千税前,一个河南省委选调生,待遇没说过,一个留成都月入6000。
@家里AO
大学宿舍四人:1,考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现在老家石家庄一家研究所,下个月要结婚了2,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现在苏州一家研究所,未婚3,考上本校研究生,留在合肥一家公司做集成电路设计,去年国庆结婚4,本人本科毕业未考研,毕业两年结婚,现有两个儿子,学历和工作方面混的最差。
@ LAKLSL
都嫁给了土豪,好点的开上了大路虎,稍微差点的是a7,对我一个靠津贴来生活的研究生来说都是豪!
@大咖来
寝室6个,本科毕业已经五年
1、一个考研上了川大,毕业一个进了某设计院,月入大概5000+,常年出差靠补助存钱,按揭了套房子;一个去了北京做销售,去年回来了不知道咋样了,都还没结婚;
2、一个考研上了西南交大,貌似签了设计公司,月入6000+,暂时没买房;
3、一个考验上了西南财大,毕业后某金融机构,月入估计应该超10K了吧,车房都有了;
4、一个富二代,毕业后考研连续两年失败,现在开了个公司,房2套以上,开A6,老婆比我们小两届,空姐,有个女儿;
5、毕业校招进了万科物业,后来跳槽到恒大,现在是主管,有车有房,已结婚生子,房子都装修好了;
我是宿舍混的最差的目前博士在读。
@卡吉瑟
我现在囚禁在实验室里,另外三个,一个南京28所,一个西安新东方,一个上海兆芯微电子。
匿名用户
三个读研,一个本科即工作了。大家都挺好的。工作的最先有了孩子,生活稳定。其余的也都成家啦。我们散落在天涯,联系的不多,还是自己的情况最清楚。我出国读博。痛并快乐着。因为出国的原因,我的世界变大了,世界在我面前变小了。参加科研会议,有机会到世界各地去体验。可是压力却越来越大。不确定自己会科研道路走到底。现在刚毕业在国外博后。工资够花,但是累成狗。感觉已经30岁,人生道路才开始,身体却不似从前那般活力四射。最后总结,求仁得仁,莫后悔。
一转眼本科毕业,一眨眼研究生毕业,当年天南海北聚到一起的人又散到了天南海北。当年在一起有快乐也有摩擦,回过头来看其实根本就不是事。大家现在都能混的这么好,真是打心眼里替开心。毕竟一辈子没有几个人能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四年!
人的机遇说不准什么时候出现,风水轮流转,硕博的开始都会苦点,往后会慢慢好起来。毕竟学识是一辈子的,眼界,能力,学历可能是进企业比较好的敲门砖。
综上所述,大家都混的不错,就算现在混的差那么一点点,就当作是你前进的动力吧。无论如何都希望大家活成自己想变成的样子。
『陆』 研究生室友和大学室友区别
室友和大学生室友最大的区别就是说想法不一样,相处时间不一样
『柒』 青岛四年本科室友读研仍在同一宿舍,他们的友谊是否坚不可摧
如今本科已经满足不了大家的需要,更多的人选择读研,有的人选择留在本校,也有的人会去自己梦想的学府。而在青岛一高校中在一起住了四年的本科室友一起考研,还都考上了本学校的研究生,于是四人又成为了室友,这样的友谊真的是太让人羡慕了。这样一来大家在一起住的时间都七八年了,人生能够几个七八年啊,感情一定是非常深厚的。
一:非常的有缘分。
我们在上大学的时候,几个室友能够天南海北的聚在一起那就是缘分,毕竟要在一起住四年的时间,几乎是每天都在一起待着。而如今毕业之后又通过读研究生再次相聚在一起,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这样大家又能够一起上课,一起逛街,一起成长了。
大学时候的友谊是最让人难忘的,因为我们毕业之后联系的最多的也是我们的大学室友,大家相聚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照顾,共同成长,人生难得一知己,收获几个益友是我们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捌』 研究生室友可以关系很好吗
可以。
提供一些跟室友相处的方法:
1.不要太步调一致。大家都要自己的事情,没有必要什么事都一起做,否则会有一种被束缚被绑架的感觉,内心得不到自由。偶尔一次你们没有一起去,就会觉得不习惯,经常在一起又容易产生矛盾。
2.不要太干涉室友们的隐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和小秘密,没有必要兑别人的事情那么关注。小编就有一个室友,这个室友时时刻刻都在观察其他人干什么,对别人干的一些事情、买的一些东西都太过关心了,这让小编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
3.一定要自律一点。无论室友几点睡、几点起,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管好,不能收到她们的影响。如果无法在宿舍学校,就多去图书馆,烧在宿舍带,也可以避免一些矛盾。
4.不涉及到原则的事情就没必要大动干戈,少一个敌人总是好的,很多因为小事起冲突的例子,大家要引以为戒。

1、交往时间的不同
本科阶段一般是按同班分配卧室,宿舍的室友也是平时一起上课的同学,学校的时间大部分都在一起,大家一起学习,做作业,去图书馆,实习等等互相有共同的话题,日积月累感情越来越好,有些人甚至成为一生的挚友。
大学院的阶段不一定是同一个班,也不一定是同一个专业,各自上课,学习,做实验,写论文,因为交往的时间很少,感情自然就淡薄了,但是希望学生们能正确对待这种感情,我没办法在和同学的关系上下功夫去追求,所以我的学习疏忽了,不管是大学还是大学院,最重要的还是专业的学习。
2、交往环境的不同
本科阶段交往的人主要是自己身边的同学、社团的朋友等,接触的人比较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有共同的朋友,彼此之间自然谈得来;但是,在研究生阶段,和同学交往主要是领导、实验室同学、项目合作伙伴、和人接触减少。
3、自我认识的不同
在本科阶段,学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大家还有各种兴趣爱好,很容易和宿舍的人一起玩游戏、旅行等,特别是大学初期,大家的压力不大,对未来的事情没有更多的考虑,在研究生阶段,对自己的学习有明确的计划,对就业有着紧迫感,这些可以促进研究生院没有本科生的放松心情,当然不能考虑和室友一起玩的方法,我对和室友交往没有更多的想法,这也是自我成长的表现。
『玖』 山东一高校四年本科室友读研仍在同一宿舍,大学生如何正确维护室友关系
在山东,就有一高校4年本科室友在读研的时候仍然在同一宿舍,而这件事情也在网上引起了,也有很多网友这些室友肯定都非常爱学习,这其实也让我们知道了环境的重要性,如果一个寝室每个人都努力认真,那么就能创造一种学习的氛围,大家都更加积极努力,如果在一个环境较差的宿舍,大家整天都知道打游戏和玩耍,那么自然而然成绩一落千丈,毕业就成问题,更别提考研了。
室友之间一定要多去包容,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小脾气,所以我们千万不能上岗上线遇到问题一定要注重沟通,而不是两个人生闷气,在平常有空的时候大家一起出去玩一玩,可以促进彼此的感情,如果发现其他室友遇到问题,我们应该选择主动去帮助,这样才能建立起深刻的友谊。
『拾』 山东7名大学生同寝室四年,硕士研究生又将成室友,这样的友情你羡慕了吗
这样的友情当然让人羡慕,大学舍友情谊很珍贵,能够从本科生,一直维系到研究生毕业,更是一件难能可贵,让人津津乐道事情。
事情发生在山东几名大学生身上,他们在大学阶段就是舍友,在同一个寝室生活了四年时间。随着本科生活结束,这群室友又一起考研,考到了同一个学校,继续这段舍友情缘。

从这几位大学生经历中,也让我们找到了,持续舍友情谊方式。那便是努力学习,朝着一所共同大学迈进,在学历上都提升一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