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梯大学城校区
A. 去广州的华工念大学 学习和生活上要注意哪些
我是华工的,不过要打字太麻烦了,记得有看过,就复制了过来,不知道的再问我。
1. 华工有多少个校区?
答: 两个,南校区和北校区、····南校区在番禺小谷围,北校区即学校本部在 天河五山····两个校区之间有往返校吧····
2。
大一新生在哪个校区??
一般大一新生都会在南校区,除了建筑学院,信息工程,外国语学院,电信学院,大一在北校区之外,其他学院的大一都是在南校区·····国防生在北校区····
3.问:学生在学期间是否允许转专业?
答:我校本科生在校期间均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在第三学期结束后,前3个学期总绩点排在专业年级前20%的学生,有资格申请在全校所有专业范围内转专业:即从原入学专业转入另一专业。
4.问:学生在学期间是否可以攻读双专业、双学位?
答:学生在学期间如学有余力,可跨院(系)攻读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目前在校学生有近35%的学生在攻读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学校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法学(知识产权法)、英语和电子商务等双学位专业班,学生修满学分,达到规定要求,毕业时授双专业文凭及双学位证书。这种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深受社会用人单位的欢迎。
5楼
5. 勤工助学:
学校设立勤工助学中心,负责对勤工助学学生应聘资格的审定及岗位的安排,指导、管理和监督勤工助学的各项工作,拓展社会服务项目。有多种岗位可供选择,学生可通过课余时间勤工助学,获得工作报酬。
6. 怎样从火车站到 大学城或者 北校区···
北校区-----可在广州火车东站搭乘41路短线专线车,到华工站下车;
或者做地铁从 地铁二号线 火车站出发,到公园前换成一号线 到 再换成三号线到华师站, 天河客运站(北区)出站
南校区-----可在广州火车东站搭乘515路专线车,在师大暨大站下车,转乘大学城2线、306路到华工站下车,或搭乘33路、298路专线车到大学城中部枢纽站下车,转乘381路车到华工站下车
或者做地铁二号线从 火车站出发,到万胜围换乘地铁四号线到大学城南站出站 即到华工
7. 华工本部周围有什么超市,风景之类的···
地点指引
购书中心-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在天河体育中心站下车,向西直行200米即到。
北区新华发行集团批发中心-华工正门口乘坐校车在卫星站下车,向东走至三叉路口后向北走500米即到。
好又多超市-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22路在岗顶站下车即到。
摩登百货-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22路在岗顶站下车,向东直行200米即到。
天河购物城-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22路在岗顶站下车,过天桥后向东直行300米即到。
石牌东路购物饮食一条街-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22路在岗顶站下车,过天桥后向东直行300米即到。
百佳超市-五山岳洲路农业银行门口坐78路在龙口西下车即到。
万佳超市-五山岳洲路农业银行门口坐78路在龙口东下车即到。
天河电脑城-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22路在岗顶站下车,过天桥后即到。
太平洋电脑城-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22路在岗顶站下车,过天桥后即到。
广州电脑城-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石牌桥站下车,向西直行100米即到。
中山纪念堂-华工正门口乘坐22路纪念堂站下车即到。
广卫路-华工正门口乘坐22路终点站下车即到。
上下九路-华工正门口乘坐234路在天河体育中心站下车,转乘体育西路地铁站地铁在长寿路站下车,即到上下九路。
8. 大学城 华工南校区周围有什么超市??
在华工生活区有一个世博超市但是比较贵,然后在南区有一个宏城超市,或者在穗石村有一个精简超市,那里的生活用品相对便宜·····
如果了解华工的可以到广大商业中心买东西···
9.0 新生可以提前来到学校吗???
是可以提前来到学校的!!最好 3~4天以内为宜····太早不好!!!!
提前来到学校后,可以到自己学院的办公楼申请临时入住学生宿舍····最好找一下师兄帮忙最好!!!
10.注册当天,如何注册!!!!!
注册当天最好把行李交给自己父母看管(如果陪来的话),或者相应学院的师兄,师姐,这个每一个学院都有自己的迎新组织的··一般都是在图书馆周边设立摊点····找到师兄,师姐后把行李交给他们看管就好了····要对师兄,师姐放心哦。他们不会乱拿你的东西的····
注册的时候要带好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然后由自己独自进入体育馆里面注册(父母是禁止进入进去,哈,一开始就锻炼了你的独立能力了···不用担心,里面会有专人引导你注册的)
如果没有学费的···要在里面申请缓缴手续之类的····
然后拿到自己的饭卡,宿舍钥匙(好像是这样的···这个不是很清楚了··)
就可以叫师兄,师姐帮你拿行李(这时候,可以不用对师兄,师姐客气的,好好的把他们当做苦力用吧····)领你找到你的宿舍····
这样注册就OK啦···
一般第一周是不用上课的··so 有大把时间给你安排·····
11. 我们是怎样军训的···
嘿嘿···好消息告诉你!!
华工是广东地区唯一一个冬训的学校···
到时候你来到学校后,你就知道冬训的好处了,就是可以让你避开高温的酷暑····当你看着别的学校在烈日下军训的时候,可能会一个一个倒下的时候·····嘿嘿,你可以吃着雪糕,喝着冰凉的汽水看着他们军训···嘿嘿·····好处不用多说····
当然冬训的时候有缺点避开了酷暑,但是有时候会很冷的···早上很喜欢暖暖的被窝,但是又要被赶去军训···嘿嘿···
反正凡事都不会十全十美的···冬训我个人觉得还是比夏训好一点···
12. 交通信息······如果来学校··
北校区至南校区
可在北校区正门搭乘大学城2线或306路车,到华工站下车。
长途汽车
北校区-----您如果是在省客运站下车,可在广州火车站西侧的公交车场搭乘234路专线车,到华工大站下车。
南校区-----如在省客运站下车:①可在广州火车站西侧的公交车场搭乘234路专线车,到华工大站(北校区)下车,转乘大学城2线或306路专线车在大学城华工站下车;②可在广州火车站西侧的公交车场搭乘33或203路专线车,到终点站大学城中部枢纽站下车,转乘381路在华工站下车。
如在天河客运站下车,可在天河客运站总站搭乘252路车,在大学城中部枢纽站下车,转乘381路车在华工站下车。
广州火车站
北校区-----可在广州火车站西侧的公交车场搭乘234路专线车,到华工大站下车;
南校区-----①可在广州火车站西侧的公交车场搭乘234路专线车,到华工大站下车,转乘大学城2线或306路专线车在华工站下车;②可在广州火车站西侧的公交车场搭乘33或203路专线车,到终点站大学城中部枢纽站下车,转乘381路在华工站下车。
广州火车东站
北校区-----可在广州火车东站搭乘41路短线专线车,到华工站下车;
南校区-----可在广州火车东站搭乘515路专线车,在师大暨大站下车,转乘大学城2线、306路到华工站下车,或搭乘33路、298路专线车到大学城中部枢纽站下车,转乘381路车到华工站下车。
飞机场
北校区-----可乘新机场快线4号线,到华工站下车;
南校区-----可乘新机场快线1号线,到边检站站下车; 转乘298路车到广园中站下车,再乘大学城1号线,到大学城华工站下车。
码头
您如果由大沙头客运码头登岸,可乘7路公交车到广州火车站转车搭234路;如果由黄埔客运码头上岸,可坐火车站方向的公车,在岗顶站下车,转乘22路、234路均可。
13. 学校的住宿环境如何·····
南校区的住宿环境还是蛮好的····有独立的卫生间,冲凉房,··和 热水供应····
这个学期学校南校区还会为每一个宿舍装空调··(好像是)所以南校区的住宿环境不用担心的···不过夏天会有的热,因为绿化还不是很好···
北校的话,如果是新建宿舍倒就还可以··其他的话,就不是很好···不过北校绿化很好···感觉也还是不错的····住住就习惯了···
14. 学校的食堂的伙食如何····
北方的同学不用太担心··饭堂里面有各个地方的菜式,虽然不是那么正宗,但是还是会给你有机会回味一下家乡的味道的!!
广东的同学注意了,学校有些菜偏辣,并且味很重,相对喜欢清淡的我们来说可能有的吃不消····
嗯···过一段时间会习惯的···
或者你可以拿这张卡到大学城其他9 所高校刷卡(中大的有那么一点限制,其他的都任刷),应该会找到你喜欢吃的东西的····
学校周边也有很多小吃,一般是以川菜,湘菜,沙县小吃,兰州拉面,西北的面食和潮汕菜多一点···
大学城贝岗和广大商业中心是比较有口碑的两个有很多小吃的地方·····
值得你去一趟的··特别是广大商业中心····
15. 学校有什么社团组织,有什么学生活动·····
大一的学生活动是相对比较丰富的···主要学校三大组织: 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和百步梯 ···北校的话,应该是学生会比较庞大,南校的话应该是是百步梯比较好一点···社团联合会下管着大小200多个的社团··也是蛮庞大的····还有各学院的学生会,学校的不同的俱乐部,志愿者,兴趣小组··都是随便让大家加入的···不过有一些要面试的··so 展示你们才华的时候到了···join us·····
学校音乐厅,学术大讲堂,北校的木棉 世纪讲坛 都会有一些大型的讲座,很值得大家去听的·····来的都是一些很有名的人士··所以大家要多多去听···不过前提要有讲座票哦·····
16. 学校开始是不是有英语分班考试···
是的,刚开始会有英语分班考试,主要是分A,B,C 班···A,B班用的教材一样,C班用的教材不一样···A班大一就可以考四级···B,C班要到大二第一学期才可以考四级····不过我觉得这分班也没有多大意思,所以在B,C班的同学也不要灰心···
还有有的学院会有 一些选拔考试,入计算机联合班,电连班 之类的···能进去的就要好好努力···不能进去的也不要灰心···这样你以后就会慢慢明白了···进去和不进去也是不是很大区别,如果你不是立志读研的话·····
18. 学校伙食的消费水平怎么样??
南校区的话,
这个不用担心,学校的伙食还是蛮便宜的(但是对比其他学校(大学城的)的话,华工的伙食好像是最贵的,虽然还没有到最难吃的程度)····一般一个月,如果仅仅是伙食的话500~600 块钱的是足够的了····
平常一般就5~7块钱左右一餐, 一般一个有肉的菜在是2.5元以上青菜是5毛或者一块钱的价格···饭的话有2毛钱一两或者3毛钱一两的,但是两毛钱一两的饭很黄,很难吃···一般就3毛钱一两的······
北校区就不是很清楚,传说中的七大食堂,我只去过两个,忘记是在什么区的了···好像都比南校的难吃,但是价格和南校的好像差不多·····
19、如果大二下学期初错过了转专业机会但很想转怎么办?
大二末的时候工商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会在全校范围内招收理工科学生...具体要求是:绩点排名前50%,高等数学平均分在75分以上,英语四六级优先考虑...
不过一般绩点也不能太靠后,可能还是得20-25%的样子差不多....因为这个是择优选拔的...转过去了也有很多绩点特别高的....
20、广州天气如何?如何适应....
广州天气比较变态...夏天的太阳就像个恶魔,冬天的太阳就像是个懦夫....总之夏天很热冬天很冷...
在夏天的时候能带伞就带伞吧,不要怕lose face,因为那紫外线确实对皮肤有影响,尽量涂一些防晒霜之类的...
在冬天的时候尽量涂一些保湿的东西,比如宝宝霜(好吧,我承认很幼稚)之类的。
在广州还比较容易上火,所以在夏天的时候要多喝水,吃龟苓膏,喝凉茶,其实广东人的饮食习惯很好的,多学学对自己的健康又好处
B.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在读期间可以参加哪些创新创业实践
学校以培养高素质、“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支持及保障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提升综合能力。 可以参与“国家-省级-校级-学院”四层次大学生双创训练计划项目体系、“一院一赛”及“百步梯攀登计划”等训练体系及各级各类比赛,从中得到系统的科研与实践能力的训练,并可将创新创业训练成果折算为一定的选修学分。除了科研及学科竞赛的系统训练外,学校也为有志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同学,搭建了“一校三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在大学城校区A1、A2教学楼架空层及五山校区35号楼等地分别设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必要的政策扶持、专业指导、投融资对接、工商注册、场地设备及实验环境等扶持服务。
C. 哪间学校好
1.广东白云学院
2.广东陪正学院
另外还有一个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分数线3B的这三所学校都差不多~~很低~白云和培正要上的话要填第一志愿!
三所学校的校园环境都是好到没话说的!
就这样了~~
D. 华南理工大学校园的人文景观
百步梯,位于华工北校区半山西路中段西侧,倚山向东,是通往12号楼的一段百余级的水泥阶梯。该梯由岭南近现代著名建筑师杨锡宗设计,始建于1936年1月,造价约8210元毫洋(含附属费用)。初以三合土(即1份水泥、2份沙、4份半寸碎石加水混合的建筑材料)为材,后改为砖砌敷水泥砂浆步级。
百步梯苍劲古朴。从地形上来看,颇有中国古代入山修炼的格局。一条狭小的石梯在两旁绿荫的簇拥之下笔直而上,其意在曲径通幽,还是比照人生如山登绝顶?有人说,当年兴建百步梯的初衷,是为了引导莘莘学子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勇于攀登。不管何论,百步梯蕴藏着华工人历经的沧桑岁月,是华工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当年努力攀登科学高峰的最好见证。今日的百步梯已成为华工学子奋进拼搏精神的象征。
2002年7月,百步梯被列入广州市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11月,百步梯以“石梯砺步”之名入选华工“校园十景”。 日晷也称作“日规”或“日圭”,是旧时利用日影测时的一种简朴装置,通常由晷针和圆盘组成。晷针垂直地穿过圆盘中心,起着圭表中立竿的作用,因此,晷针又叫“表”,圆盘叫做“晷面”,安放于石台上。在晷针两旁呈对称状刻划出相应时刻线,当(太)阳光照在日晷上时,晷针的影子就会投向晷面,太阳由东向西移动,投向晷面的晷针影子也慢慢地由西向东移动。于是,移动着的晷针影子如现代钟表的指针,而晷面则是钟表的表面,以此来显示时刻。
位于华工北校区12号楼广场上的日晷是校园颇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属另外一种投影日晷。它不设指时针,只在晷盘上置一南北径向直角三角形形状铜件,其斜边向上朝南,短边垂直于晷盘。铜件西、东两侧晷盘分别有若干时刻线,铜件阴影达到的时刻线,表示相应的地方真太阳时该日晷最初由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师生员工捐款3350元毫洋而建,岭南近现代著名建筑师、时任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建筑工程系教授胡德元设计,广州吴翘记建筑公司承建,1936年11月动工,成于次年。当年建成的日晷原物现已不存在,可能在战火中丢失,留存下来的仅有日晷台座。该圆形台座侧面饰有彩画和花纹,整个台座给人以雄浑之感。现置于台座上的日晷,是华工根据当年的施工图纸以青铜浇铸而成,并于2001年11月17日正式与师生见面。重置日晷旨在以物明志,提醒学子珍惜时光,把握人生。
如今,参观日晷已成为校外客人游历华工校园的一个传统项目。 华工北校区北区西南部,有一座以国内名山“贺兰山”号之的小山丘,丘顶突兀处有一块高约7米、长约10米、厚约6米的花岗岩质巨石,因其上镌刻国立中山大学校长邹鲁手书之校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故称校训石。该校训石刻成于1934年,耗资462元毫洋。
此校训为该校创办人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11月11日所立,原正文为:“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共5句10字,出自《礼记》之《中庸》篇。1934年11月11日该校举行10周年校庆,邹鲁手书校训,依《中庸》篇原文在每句末尾都加回一个“之”字,刻石时就变成了5句15字
历经70余年的风雨冲刷,校训石上的字迹依然醒目可现,发人深思。它不仅见证了校园的历史变迁和发展,也为莘莘学子在喧嚣的尘世中辟出一块沉思的园地。2002年7月,老校训石被列入广州市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11月,该石以“古石生辉”之名入选华工“校园十景”。 石牌坊是指华工北校区1952年校界上的南门、西门两座石牌坊。
南门石牌坊,位于五山路与广园路交界处附近,原为国立中山大学石牌校区正门,因其坐北朝南,故又称南门。该牌坊由岭南近现代著名建筑师杨锡宗设计,广州源记成建筑公司公司承建,1934年10月动工,次年10月竣工,造价约4.9万元大洋*。该牌坊是典型的双层古牌楼建筑,最高处约10.9米,宽约25.2米,均深6米多。钢筋混凝土作柱心、6寸厚香港白石(一种花岗岩石)作柱面的12根方形柱分列两行,各柱的冲天柱顶呈花蕾形,各柱脚旁有石狮和抱鼓,均为香港白石打制而成。
牌坊共分5门:中门宽约8米,东西侧各两个边门分别宽约5米和4米。中门两柱正面上方镶嵌了铜质衔环狮头,中门外、内门额分别镌刻时任国立中山大学校长邹鲁所书“国立中山大学”和“格致 诚正 修齐 治平”等字,这些文字于“文革”初期的1966年9月上旬被水泥沙浆覆盖,现外门额上“为人民服务”5字为同期所加。
南门石牌坊造型雄伟,结构匀称,具有豪放、流畅之感。它曾是进出学校的必经之处,现已成为人们心目中华工的重要标志。
西门石牌坊,坐东朝西,位于东莞庄路与粤垦路交界处。由华侨林仕椿、区国良两人捐资建造,始建于1934年11月,次年11月竣工。其用料同南门石牌坊,但牌楼体量约及后者一半,有4柱3门,柱头最高处9.3米,全坊宽15.2米。中门外、内门额上分别刻邹鲁书“国立中山大学”及“忠孝 仁爱 信义 和平”等字。这些文字也于“文革”初期的1966年9月上旬被水泥沙浆覆盖,但其中一些文字至今仍依稀可辨。
2002年7月,两座石牌坊被列入广州市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 华工北校区正门中山路北端校园中轴线上的中山广场,耸立着一尊孙中山先生塑像。这是中国著名雕塑家尹积昌先生等在1958年创作完成的中国第一尊室外孙中山先生混凝土塑像,曾获1987年全国首届城市雕塑优秀奖。塑像高5.3米,重约8.7吨,原立于广州中山纪念堂,1999年9月迁至华工。
北校区系原国立中山大学石牌校区主体部分,孙中山先生是该校创始人。1933年,日本友人梅屋庄吉先生向该校赠送孙中山先生铜像一尊,被安放于校园礼堂前(即现中山像所在处)。1952年10月,中山大学主体迁往广州市原岭南大学校园。同年,由该校工科院系等10余所国内高校相关系及专业组建的华南工学院则留在原址继续办学。不久,孙中山先生铜像辗转迁往中山大学新校园。1998年冬,广州中山纪念堂新置孙中山先生铜像一座,经广州博物馆襄助,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原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先生塑像迁至华工,次年9月立于孙中山先生铜像原址。2003年11月,孙中山先生塑像以“伟人风采”之名入选华工“校园十景”。
如今,掩映在苍翠的芒果树林中的孙中山先生塑像已成为华工重要的历史人文景观。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感召和鼓舞着华工人“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不断追求卓越;激励和鞭策着华工海纳百川、兼容并包,向更高更远发展。

E. 华南理工大学百步梯和学创哪个好
百步梯是三大组织,在华工地位比较高。学创在大学城校区属于七大组织之一也不错。
F. 华南理工大学金融系问题~
1.课表到时候学校发放(大一上主要有:高数上 大学英语 微观经济 计算机基础 可能有管理学 体育 思修 形势与政策 有些同学会上党课) 大一上学期课不多,主要任务是适应大学的生活,你们可以为未来做一个规划,是想读研?出国?Or就业?
2.选择性的参加一些学生活动。我们大学城校区有三大学生组织(学生会、社联、百步梯南校区广播台) 还有上百个社团(不过不要随意加 要交会费 基本上没什么用) 无论在哪个学生组织里混 都会发现里面其实有一些弊端 也会有一些来自于外部的批评 不过个人觉得参加学生工作还是很有必要的 里面的价值只有你自己了解,慢慢体会吧,尽管很辛苦!
3.无论多“忙”,不要把学习成绩落下,不要把不挂科作为自己的学习原则 尽管一开始觉得高数会比较困难(咱们学工科数学 就是一类数学) 但是只要上课认真听,按时交作业,不会的题目跟同学多讨论,考试前总结知识点,把练习册和课本后面的题目弄懂,保证你系里前十,不管你高中读的文科还是理科。
4.要拿奖学金。大学里拿奖学金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情 我们专业规定保研比例是15% 要求:三年中至少两年三好学生(学校或企业奖学金)或者有一年的优秀三好学生(国奖) 过六级 总成绩排名 所以奖学金很重要,无论是读研、出国、就业。而且,奖学金也是不少的银子呀~记得拿了钱要请吃饭丫~~
5.跟同学搞好关系 搞好关系并不是说不产生矛盾。相反,大学跟高中很不同,同学们(尤其是广东的同学)都比较自立,所以产生小的摩擦在所难免。关键是看你怎么处理。用马哲里简单的原理解释:矛盾具有普遍存在性~要求人们即使化解矛盾 读大学,要培养自己开阔的胸襟,学会包容别人
6.学会独立 经济独立,思想独立,行为独立 经济独立不用说了,就是学会花钱,学会自己想办法挣些钱(合法+不被骗) 思想独立就是说不要人云亦云,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坚持自己的想法。 行为独立,很简单,不要总依赖别人,不要总跟一两个人整天黏糊在一起,要广交朋友
7.恋爱的话 你师兄也没发言权暂时,随缘吧~但记住,如果你是男人,就要负责不轻浮。如果是女人,要自重,不随便。
8.华工的金融很不错 至少只要你好好学 大学毕业了找个4000+的工不成问题,真的 但前提是:要好好学
9.大学信息很重要,要学会搜集信息。记住,大学老师同学不会像高中那样有个啥事情重复7、8便的,都是靠自己。
就这么多了暂时~~~~不懂的要主动找学长问~~学长们还是很高兴为你们解答的~~!!
G. 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内有哪些地标性建筑
华师大学城小仙女,即将升入大二,在华师生活了整整一年,所以和大家说一下华师大学城校区的地标性建筑吧!
1.华师图书馆
大学中的学习圣地当然是图书馆啦,华师的图书馆是华师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从外观来看,图书馆像一幅展开的白色画卷。

最具有标志性的就是刻着“华南师范大学”的六个大石碑,一到开学季就会有很多人在那里和大石头合照,当然啦,本仙女刚入学就已经和大石头合照啦。
这是来华师必去之地(但那边挺安静的,不建议晚上去那边)。
华师的一景一物都很好看呦!欢迎来看!
谢谢你的阅读呀,希望对你有帮助。
H. 华南理工大学在985高校中处于什么水平
先说结论。不对。目前华工在全国39所985中的实力应属于中游,综合实力在二十名左右,目前我工综合实力还在不断提高,有望在最近突破到二十名前。
当然,做出这样的论断当然是有依据的,以下我会简单地进行一下分析。
如何评价一所大学的综合实力?
ESI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等等,各种各样的排名,所考察的内容是不一样的,教授、院士、硕士点、博士点、科研成果、科技论文、仪器设备、特色专业实力等都可以成为考察大学排行的内容。综合来说,以上称为大学的学术实力。
除此,大学的人文、地理环境、学校政策等等学术之外的,称为大学的文化实力。
因此,一所大学的综合实力不能抛开学术实力与文化实力的其中一个来谈。
华工的学术实力
截至5月21日,最新的ESI数据、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2019年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大学排行榜等多个权威大学排行榜发布了。我们看看华工的排位吧
首先是最受关注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此数据全面反映了一所高校在论文、科研方面的成果。

两个校区一共十五层各式各样的饭堂餐厅,更别说上百种菜式了。让你学在华工、食在华工。另外,无论是五山校区还是大学城校区,都毗邻繁华的商业街,吃喝玩乐我全都有。
3. 华工美景美不胜收
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内有哪些地标性建筑?
顺便附上自己在另一个问题下的回答,华工有着这么多打卡点,实力太强了好吗。
4. 微博热搜小能手
华工,一所一年要上五六次微博热搜的高校,女生节全套MAC口红、华南芒果莲雾鲤鱼大学,华南停水……(停!)微博热搜力十足好吗!
最后
作为一名华工学子也说一点私心话。华工,作为广东唯二的985之一,使命让华工绝不甘心做一所985中游的大学。机甲大师两连冠,挑战杯冠军等等的比赛成果,日渐增长的各类榜单排名,越来越好的教学环境,让华工学子们知道,也让每一位华工人知道,我们并不是所谓的中游,我们有能力建成中国顶尖高校,世界一流大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w
I. 华南理工大学的校园生活怎么样
我大四了,怎么说呢~~开始第一年去大学城,工科第二年会北校区,校园生活就是正常大学那个样吧,很多社团,大学城的社团多些,可以去10所高校去玩,美女不够多就去广外,广美玩,广外有个舞会挺好的,大学城的图书馆很好,但不是经常有位,大学城人挺少的,喜欢热闹的人会不喜欢。在天河区的老校区的环境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两年一直在装修,灰尘满天飞,估计你来了,可能会弄完,生活就是堕落的生活(大二了没人对大学充满憧憬了),有百步梯,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学校在市区,逛街买东西更方便,地铁三号线五山站,天河客运站都到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