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拿不拿高中的课本
㈠ 嗯,上大学用不用把高中的书啊笔记本啊的带上啊
建议不要带太多,带些英语的资料,如英语词典,单词书,语法书,做过的笔记就OK了。大学图书馆很多书呢,你想看什么都有的。呵呵。上大学了,高中的书基础用不上,你要学习新的知识,大多数和你高中学的没什么关系的。带上真的没什么用而且比较沉。
㈡ 上大学(专科)时会用到初高中的课本吗
不用担心课本问题,报到的时候除了带几本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因为刚到学校肯定是没课的自己可以看看课外书或与新舍友交谈交谈),课本就不必带了。大学如果学的不是物理、化学、数学等相关专业基本上初高中课本都用不上,一般学好英语很重要,大部分专业会学到数学像高等数学、线性规划等,如果不是数学专业高中那些课本里的那些太复杂公式基本也用不着,但是上了这么多年学基本的一些公式总是要知道的,如果记不住就留几本书也不错,物理化学的都差不多是这种情况(我们学校是这样子的,可以作参考用)。至于哪些内容与初高中有关也要看你选的专业,一般像等比等差的公式是不能忘的吧,很简单而且初中就学过了,总之呢英语要学好,专业知识要学好!
㈢ 高中的书到大学还用得到吗
一般来说是用不上了。因为大学你选择好自己的专业以后会发放新的书本。所学的专业大多和高中知识联系不大。但是书本的价值就是作为传播知识的介质。活到老学到老,知道你感兴趣还是可以随时去看和巩固自己。
㈣ 要上大学了高中的书还有用吗
书的用处的确不大,不过如果是一些你学习中整理的笔记的话尽量留着吧,材料类的专业物理化学都要学的,而且刚开始都是从最基本的学起,笔记整的好的话应该能用上。
这些书最好先别扔,虽然高中结束了,但是上了大一时你就会发现,有很多的知识是高中学到的,一般在高三的假期都会狠狠地玩,因此会把高中学的知识忘各七七八八。

大学建议
大学不是放松的游乐场,而是任你畅游的知识海洋。上大学前,你一定听老师和家长说过:好好学习,上大学就轻松了,这碗毒鸡汤不知道坑了多少实诚的好孩子。
每年大学新生入学,由于高中过于压抑疲惫,进大学后,少了老师和家长的紧箍咒,紧绷的神经一下就松懈了下来,错过了大一第一学期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的最佳时期,进而每学期都过得很挣扎,运气不好的同学也许就退学回家了。
实习是了解专业的最好途径。大一就可以去实习,实习只是为了知道自己是否喜欢该专业方面的工作,不喜欢就赶紧转专业或自学技能。尽早实习,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做一份自己反感的工作是怎样的煎熬。
身为学生,必须做好的第一点就是好好学习。千万不要相信“60分万岁”、“及格就好”的思想。专业课你必须好好学,绩点能考多高就考多高。
㈤ 上大学要把高中的课本带去吗
不需要,知识是无边无际的,上了大学你会接触到比高中课本知识更广阔深奥的知回识,而且一般大答学的课程已经用不太到高中的课本了,上大学最重要的是把专业课学好,学精,可以去多多的旅游,最好能多多的看书,其实大学真的很自有清闲,但是如果好好的利用了大学的空闲时间,丰富了你的大学生活,毕业后你会发现大学时一件美妙的事情。。。
㈥ 上大学了还用到高中的课本吗
这是基础麻,基本掌握了那就不要了,大学有的是新的课程。
㈦ 该上大学了,上大学还用高中的书吗
肯定不用大学其实有很多东西要学的而且很多都可以从最基本的学起概念也相对来说与高中的不大同
㈧ 上大学要带高中的书吗
不用,带了也不会看,大学有看不完的书,图书馆里的每本书我都想看
㈨ 读大学需要用到高中及高中以前的书吗
基本没用了,数学大学会学的,微积分,理化数也没用,都会从基础课开始学的不用担心,不过,如果是一些你学习中整理的笔记的话尽量留着吧,材料类的专业物理化学都要学的,而且刚开始都是从最基本的学起,笔记整的好的话应该能用上~~ 到了大学后需要用的知识可以再图书馆查找或者上网 也可以 高中的书留着感觉有一定的意义 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