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二代上大学生
A. 农村的穷二代出身的大学生要想成为富一代,就注定无爱情吗
不一定的、可能、你爱的女人很普通、没有想过要什么大富大贵的
所以,她的认知里,生活过得去就好
但你想成为富一代、事业心太强、而她又只是想简简单单的过日子
这就是分歧、你认为现在是创业时期、没什么时候能顾虑得到她、你希望他能理解你
但她又是知足常乐的人,所以她又需要时常能陪伴她的人,这就注定了你跟这段爱情无缘
但也许、这之后,你会遇到一个,跟你一样事业心很强的女人、那你们可以一起拼搏、但事业心很强的女人、在家务在锁碎的生活里就体现不出来了、到了年纪要孩子时、事业心女人,又不甘心相夫教子、这就是有得必有失。。。这些要你自已去平衡的。。。
B. “农二代”的未来要如何规划
随着社会的发展,“农二代”可能会成为将来社会上的“富二代”!随着社会资源的倾斜和国家惠农政策的支持,农二代只要把握时机,紧跟时代的潮流,我相信发家致富肯定是没有问题,不过要做好人生的规划,摒弃自给自足的小农思想,从全身心打造自己,让自己在未来的社会里能击水三千,浪遏飞舟!

作为农二代,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不断利用新形式的改革,紧抓机遇,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经济策略,我相信紧抓机遇,做好改革,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定能开创农村世界新的美好明天!
C. 作为一个大学生,农二代,怎么样追寻人生的意义
追寻人生的意义不会因为你是一个大学生或农二代。而是你自己的理想有多大?抱负有多大?想成功的决心有多大?听说过一个叫俞林雄的老师吗?他还是一个高中生,家里也是农民,他从一穷二白到今天为什么?在看看自己有什么?有口才?有头脑?还是有一颗不认输的心?建议你可以在网络收一下,看一下他的人生。。会有很大帮助和鼓励
D. 年轻人为什么都不进工厂了,他们去哪儿了

写在前面
2018年春节过后,我陆续走访了部分客户——地处珠三角城市的十多家制造业企业,发现开工早的企业已经上了一个星期班了,很多工厂还有不少工人没有到岗。
广东惠州,一家做木制品的工厂,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老板娘H却忧心忡忡。
H说,现在真的怕过年了,有些工人才过了元旦节就开始请假回家,如果不批的话直接要辞工。
我问,那怎么办?
她说,请临时工啊,要交货没办法,现在临时工也不好请了。
这是我去年开始服务的一家企业,没想到刚尝到网络营销的甜头,现在却遭遇有订单没人做的窘境。
H一边忙着泡茶,一边打电话安排人事部的女孩打印招聘广告去工厂附近张贴。
她问,岳量老师,有没有什么网站招聘好用一点的?
我说,如果是招聘普通的技术工人,可以去58同城、赶集网这些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试试;如果招师傅,可以去一些行业人才网;如果是招管理销售类的,智通和卓博都还可以。
这几年制造业都在推行“机器换人”,但有些岗位仍然是机器无法取代的。
在素有”制造业名城“之称的广东东莞,不少工厂也遭遇到同样的问题。
虽然老板在放假前已经让人事部一再强调,开工当天老板准备了开工大红包,但这一招似乎并没有什么用。
迟来的人还是会迟来,但他们认为,迟来总比不来好。毕竟培训一个生手也需要花不少时间。
很多工厂不得不一边开工一边等待。
但那些提前回家过年的年轻人,他们还会再回来吗?
前几天刚好在凯迪社区看到下面这篇文章,可能会给我们一些答案和启示。
01年后招工难
每年过完年,都会有报道,说什么企业招工难。
尤其是沿海制造业基地,最近这十来年,没一年不吵不闹的:老子招不到人!
想想2008年前,那时候的70后们要想进个像样子的工厂,还得托熟人,请客送礼之类的,跟孙子似的。
现在呢?反过来了,没有年轻人再想进工厂当工人了,老板们也牛不起来了,舔着脸好话说尽,连哄带骗的,招人也难。
以前沿海城市的市区居民90%的人都是工人子弟,但是这些人已经彻底不做工人了,郊区的年轻人也鄙视做工人,就算再没有门路,那也得在工厂找个清闲的管理职位,三心二意的混日子。
一大批中小制造业如今世道不好,之所以还能勉强维持,是因为有一批60后、70后的农民工在支撑,他们上有老下有小,不敢歇,也不敢闹,他们拼命干活的动力是子女绝不再进厂当工人,能够改变家族命运。如果再过十年,等这帮人退休,或者干不动了,制造业的车间里就真找不到工人了。
现在的80后、90后,进厂打工主要是找对象谈恋爱,顺便长点见识,对于学习专业、钻研技术,根本不感兴趣。这批人已经毫无机会,失去理想,带有绝望,未富先废。
02农民工去了哪里?
现在的城市子弟们靠着父辈的积累,基本上都完成了转型,根本不可能去工厂上班,那是他们看不上的地方。干什么不好呢?干什么都比当工人舒服还挣钱多,这是他们一致的看法。计划经济年代当工人的荣光,一去不复返了。所以工厂里都是农民工,而农民工越来越少,工资水平也越来越高,其它成本也是年年看涨,最后产品就毫无价格竞争力了。
更可怕的是社会上的观念,完全变了,对于工人,没有正眼相看的。要是哪个男孩子说自己在厂里上班,就是农民工的女儿也会鄙视他。这种舆论环境下,这些制造业还怎么玩,真的玩不下去了。
那么农民工哪儿去了?
主要成了“农二代大学生”。
他们毕业后在大城市的各个角落晃荡,怀揣希望,但是毫无希望。
希望在歌声里,在诗里以及所谓的远方,听着听着也麻木了,也佛系了。
他们的职业最多的是房屋中介、各类销售员之类的,年纪超过30岁就难办了。这也是中国经济的困难之处。
我曾经在珠三角一家传统制造业工厂考察,车间内的操作工,年轻人很少,最小也是30岁。
倒是在管理区,财务、人事、销售等,都是年轻人,因为这些工作相对而言,还算体面点。
因为农二代也是大学毕业,他们的父母绝对不会让子女去车间上班了,他们自己也会觉得,那个地方真没前途。
十年后,工厂要是关停,如果不出现意外,这些30多岁的农二代大学生大吵大闹一番后,会大批失业。
03考证和自己玩
曾和某熟人聊天,他说他村子里好几个大学毕业的孩子,有一年到头都不上班的,就窝在家里考证,各种各类的职业资格证,忙个不亦乐乎。
还有的干脆是自己当个体户,送货跑运输,甚至玩自媒体的。硬是没有一个是进厂当工人的。
这样下去,中小制造业还有未来吗?
从用人角度看,管理员和操作工,中国1:8是合理的,德国约1:4。
但中国大学生录取率超70%,算上存量劳动力,也是严重结构失衡,大学生太多,怎么消化呢?
一旦楼市偏冷,大批中介和各相关配套的个体户马上就失业。到时这些农二代大学生们进退失据,会大面积失业,这是隐忧所在。
制造业工厂需要大量理科生,但是现在企业利润薄,导致大量优秀学生选择从事金融、法律、中介等服务行业,表示绝不进厂。
这些人从生产领域进到分配领域,导致生产行业人员素质越来越低。
不要相信什么高科技研发(光伏),说穿了就是买套进口高科技机器。你看看“机床加工中心”,基本是意大利、德国的。只要有一点儿波折,企业就垮。
普通员工最希望把企业的利润,年底全部分掉,房价这么高,分钱最实惠。他们不喜欢把利润留出来搞研发,搞积累。企业垮了,反正明年换一家就是了。
大大小小的老板们何尝不是这种心态?辛辛苦苦挣点钱容易吗?还不如拿着钱去搞搞金融和房地产得了!但是,站在更高的宏观经济上看,这样做的结果是,满大街都是乱窜的失业者。
04用工荒的真相
所谓的用工荒是企业和年轻人的双输。
目前的劳动力市场是供需不匹配,大量的年轻人没有技能,但因为生活成本高,也得要高工资;成本高昂的企业无力支付,双方僵持。
年轻人,骑驴找马,随时跳槽;企业面对大量的生手,前期培训费用打水漂。其实大学生也活得差,企业也活得差,双输。企业只想要熟练农民工,不要大学生,嫌他们娇气还事多,有脑子的人不好管不是?现在一个企业只是招聘10人,却写招聘100人,原因是想多挑挑,但实际上工资开得低;而农民工被某些唱高调的新闻误导,对工资抱有太高期望。
于是一方面企业找不到人,一方面农民工找不到活。企业和工人僵持,却被人报道和解读为用工荒。所以,用工荒的真相是缺少:熟练工和苦工种。
一是中国毁掉了“技校”,德国75%的中学生是去了技校,中国90%的中学生是去了大学(主要是文科)。
以前技校毕业去工厂,现在进高校为了赚钱,活生生把人关了三四年,培养了一批酸秀才。剩下的歪瓜裂枣,越来越不会干活,还眼高手低,一般工作不想干,真要技术的工作干不了,企业根本不敢要。做坏一批产品,损失远远大于节约的工资,熟练工培养周期太慢,所以出现抢工人。说白了,工人很多,但是有点儿技术的不多,企业没法用。
我曾观察了一个企业,普通制造业,企业员工除了老板一家全部是大学生,其他都是中学毕业,日常电脑管理做得也很好。该企业前几年也招聘了几个大学生做行政管理、人事管理,但是他们上班就是拿着“考公务员”或者“英语六级”书复习,和农民工无法交流,工作马马虎虎,抱怨一大堆,确实没办法使用。
二是苦工种,如搬运,年轻人不想干,中老年干不动。我认识一个搞装修的小包工,在某一线城市苦干十五年,为儿子买了房买了车。
儿子现在某小公司混,月薪不到4000元。装修工月入8000元很正常,但吃住太艰苦了,儿子果断拒绝。
0590后们的好日子
90后的农村员工,绝大多数是喝可乐、吃麦当劳长大的,刚刚出来工作的时候,就遇到新《劳动合同法》的强力保护,根本不关心企业的难处。
90后员工只会和老板儿子比生活待遇,然后产生怨恨心态。这个状态,很难维持多久的。我们国家的经济,必将迎来一次考验。
很多企业招聘给出了4000?7000元的工资,其实是“计件,不交社保”,新手根本拿不到这些。
今后机器会慢慢取代一部分人力。有个朋友,买了一台机器10万元左右,取代了两个熟练工,效率大增,原来要一天,现在半个小时。
机器不需要缴纳社保,也不需要“辞退赔偿”。当然,大部分工种还是要人力完成。
但这里少用一个人,那里就会多出一个劳动力,总体还是有用的。
劳动关系不稳定,员工大流动,熟悉本企业特定岗位的工人越来越少,所以做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率企业就是个笑话。
但企业负担太重,产能过剩,也无力提供高福利,恶性循环。
结果是绝大多数制造业在低水平竞争,你花三年的高成本培养工人,会一夜之间全部辞职。
对制造业而言,财政、老板、工人,这三方是不会同时达到满意的。
中国制造业利润薄,就业人数多,还在初级阶段,在没有进入高科技打遍天下的水平前,“财政,老板,员工”,不可能同时乐呵呵。
现在情况是:财政满意,员工满意,小老板不容乐观了。中间掉链子的后果就是,就业压力跳过企业,直接到了各地方。
要为中小企业减负,优化民企经营环境,怎么搞?其实大家心知肚明,那样才是90后们好日子的开始。
最后,认知要升级,思考要深度,那就从读书开始吧。
来源:凯迪猫眼
声明: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电商岳谈,一个关注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的微信公众号:mriter 。
主笔作者:岳量,电商专栏作者,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导师,多家企业网络营销顾问,13年电商运营与网络营销研究经验,微信公众号:mriter。转载请保留作者信息及注明出处
E. 如何看待农村大学生反哺家庭
从长远角度来说,这是不错的选择,从农村出来,回到农村去,用所学到的知识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但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就不建议了,毕竟缺乏经验。我们隔壁村就有一个案例 ,张强强毕业于农业大学,对无土栽培,颇有研究,毕业后满腔热情,直接向村委会承包了十亩地,东拼西凑借了20万元,做了一个无土栽培的小基地,但是由于缺乏实战经验,种出来的蔬菜口感特别差,当地人都觉得太淡,不喜欢吃,赔的血本无归,无奈只能外出去打工了。在深圳一家无土栽培的科技公司呆了三年后,再次回到农村,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又向村里面申请十亩的承包地,这次由于有实战经验,会管理,种出来的蔬菜很漂亮,有卖相,而且口感很好,在当地非常的畅销,一下赚了十几万,还带动了一大批的人致富。
F. 考上大学,如今还是农二代的出路吗
是出路之一,不是唯一出路。 相比较其他的路,考大学是更有效的方式。
G. 那些读985,211大学的农村学生,过得怎么样
叔叔小时候家里穷,211研究生,在北京,月薪4w左右,有房有车,我的学校也是985,我相信我会过得很好,我们都是农村的,叔叔不说是有多么的出彩,但是我觉得一半以上的211毕业生都比不上他吧。个人能力问题,即使农村的教育让你开始的时候落下别人一大截,那又怎样,你是一个成年人,学会如何学习知识,掌握技能,不断修饰自己才是重要的。个人认为,农村和城市的孩子没有你想象的差别那么大,现在教育水平普遍提高,即使“先天不足”,可以后天弥补,全凭自己作为。而且农村的孩子会更加谦卑,勤快,工作中不一定会比别人差。再回到985.211高校的问题,既然是这么好的学校,自然会比较其他普通本科学校有更多发展的机会,培养学生的资源会更多,看你能不能抓住了。总而言之不过一句话,你混的好不好,全看你付出的多不多……浅薄的观点,不喜勿喷。
H. “农二代”的出路在哪里
出路很多。其实农二代也可以考虑继续发展农业。切记一定要跟着时代发展,走在最前端。
虽然说一听到“农业”二字,我们都会一副“你懂的”的笑脸,觉得这不是一个体面的行业,但实际上那都已经是旧观念旧想法了。
首先说生产方式。目前农业发展的速度很快,以北方农业为例,黑龙江已经开启大面积全机械化生产流程,上千亩地只需要几个会操控机器的工人控制即可解决,根本不需要像传统农业那样,需要大量劳动力进行收割采集。
所以农二代一定要上学,研习专业知识,是农机类也好,病理方面也罢,一定要对农业发展有所了解,睁眼看世界,向其他国家学习一下如何管理大型农场。

其次是作物。要选择和当地气候相适应的农作物,这是比较保险的方法,当然如果你有能力,也有经济基础做支撑,可以尝试创新,引进新品种,采用试验田试错,然后再大面积进行种植。
选种也特别重要。其实抗性好的品种不可避免的不如不抗病品种好吃,但是产量高,所以要综合全面考虑一下,究竟选择什么样的品种适合自己的土地,以及地区。
再者是防治。植保方针是“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所以说预防非常重要,要确认土地是否有感染源,间作轮作套作搭配使用。然后是治理,又分为病虫草害,目前比较高端的治理方式是植保无人机,需要雇佣专业人士操控,当然也可以自己学习,然后操作。
国家对于农业的重视程度始终没有递减过,给农民的福利也一直很丰厚,做好管理的话,农业方向也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所以农二代继续从事农业也有一定好处。
360行行行出状元,当然了,如果你有自己的理想,也可以勇敢追求,其他人的想法观点都是建议,人生的路还是要自己走。
I. 现在的年轻人不进工厂都去哪里了
现在的年轻人都不进厂打工,其实很简单的,现在都是讲究技术的时候,正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所以一部分高科技人才往往都去做科研,一部分跟进时代的发现,电脑代替了人工,都当办公室蓝领白领,还有一部分去学习技术活,从事个体经营生产等等,另外很多自由职业者,在自媒体发达的新时代,从事了自媒体工作,拍视频,写文章等等,因此在新时代的发展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从事脑力工作,而不是单纯地从事劳动力密集型的工厂流水线工作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国家的发展,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会慢慢的机械化,更多的人投入到新兴产业的研究中。
J. 中国现在的大学生毕业后咋办,尤其是农村来的农二代一无所有,前途堪忧
大多数的出路就是出去找工作,也是给人家打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