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的书还有用的吗
⑴ 高中时学习的课本知识,到大学后还有用吗
有用。因为对于大学的课程来说是有非常多的高中知识作为铺垫,作为基础的,所以我觉得对于高中的一些课本知识的话,那么我们进入大学也是非常需要反复的巩固和练习的,所以我觉得到了大学,本身我们是要有高中的这种基础,才能去上大学的,所以我觉得高中的课本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一、大学的知识,需要高中的课本知识吗那么首先以我的观点来说,我认为大学的知识是需要高中的课本知识的,因为特别是一些理工科的知识的话,那么是特别需要高中的课本知识作为铺垫,因为高中的课本知识就是基础,他就是基石,是为了更加的让大学的知识学的更加的深入,所以高中的课本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总结:我们分别从这三个观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那么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在下方留言。
⑵ 大学的书有必要留着吗
有一些优秀的书籍可以留着(特别是那种外面买不到,只是自己学校刊出的内部书籍),普普通通的就没有不要保留了,比如说我自己就保留了一箱子的书(自己做了许多笔记,满满的回忆)。
⑶ 上大学了以前的书还有用吗
没用了,不过可以用来做纪念.以后给你孩子看.
⑷ 大学的书有必要留着吗
一定要留着,对以后肯定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如果你没有上大学,就没有好的工作,所以有了好的工作,就一定要把上大学的书留着
⑸ 上大学真的有用吗
你好,农村人,都是很羡慕别人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以后不像自己面朝黄土背朝天。
那些考上大学工作以后一景还乡的光鲜一直是农村人所羡慕和追求的。
上大学有文化,有知识确实在各方面素质都比较高。
没有上大学,头脑灵活,抓住机遇一样可以挣钱,但是只是一部分人,大多数没文化的,还是做了农民工。
⑹ 大学的旧书,就是大学的课本还有用嘛是卖掉还是留着
大学的课本,尤其是专业书,还是留着好,不仅是一个回忆,而且今后工作中可能用到其中的知识,需要查找。
⑺ 大学医学生要看那么多书,以后真的能用上吗
我就是一名医学生,我认为大学期间学习很多书是有必要的,在以后是能够用上的。
另外,在大学期间,我们并没有选择以后专项的科室,所以各个科室的知识都要学。到考研定了方向就会少一些书籍,但是不到最后怎么能知道最后学习的是哪个方向呢,所以大学还是要多读一些书籍。而且大学时学习的大部分都是基础医学的书籍,虽然书很多很厚,但是那是我们成为医生道路上的地基,只有地基打好了,才能建成高楼大厦,我们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现在还是处在大学的医学生们,我们一起努力吧,多看些书,未来由我们来守护患者们。
⑻ 30年前上大学的书还需要保留吗
我觉得应该不用了,现在和以前学的也不一样了,更新换代了,你也可以留着留念
⑼ 要上大学了高中的书还有用吗
书的用处的确不大,不过如果是一些你学习中整理的笔记的话尽量留着吧,材料类的专业物理化学都要学的,而且刚开始都是从最基本的学起,笔记整的好的话应该能用上。
这些书最好先别扔,虽然高中结束了,但是上了大一时你就会发现,有很多的知识是高中学到的,一般在高三的假期都会狠狠地玩,因此会把高中学的知识忘各七七八八。

大学建议
大学不是放松的游乐场,而是任你畅游的知识海洋。上大学前,你一定听老师和家长说过:好好学习,上大学就轻松了,这碗毒鸡汤不知道坑了多少实诚的好孩子。
每年大学新生入学,由于高中过于压抑疲惫,进大学后,少了老师和家长的紧箍咒,紧绷的神经一下就松懈了下来,错过了大一第一学期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的最佳时期,进而每学期都过得很挣扎,运气不好的同学也许就退学回家了。
实习是了解专业的最好途径。大一就可以去实习,实习只是为了知道自己是否喜欢该专业方面的工作,不喜欢就赶紧转专业或自学技能。尽早实习,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做一份自己反感的工作是怎样的煎熬。
身为学生,必须做好的第一点就是好好学习。千万不要相信“60分万岁”、“及格就好”的思想。专业课你必须好好学,绩点能考多高就考多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