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还是当兵
Ⅰ 上学还是当兵有出路
高中生大都要去上大学,但是现在大学毕业就业形势不乐观
而当兵起码要做到士官,甚至考上军校,前途还好些
所以给你如下建议
1,认真高考,争取军校或者国防生毕业后就是军官,但是你“学习普通”机会恐怕不大
2,高中毕业后去当兵,义务兵干起,2年后复员;如果干的好有机会转为士官继续服役;而且还有机会参加军内高考上军校。但是现在无论当兵还是转士官还是和在部队上争取报考名额都要走关系,要有充分的思想和物质准备哦。
3,按规定,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保留学籍,复员后还在奖学金、考研等方面有政策。所以大学期间去当兵锻炼一下,再回来继续上学是个两全其美的选择。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民办、委培院校执行保留学籍政策有困难,所以高考时候一定要慎重
Ⅱ 高考完后去当兵好些,还是去上了大去当兵好些
当然是上大学再当兵好了,上大一就报名去当兵,如果有机会直接在部队再考军校,选一个好点的专业,以后就可以在部队一直干着,退一步讲,上大学期间去当兵学校会保留学籍,如果当两年兵不想继续干了,回来可以继续上学,以后各项考试都可以加分!
Ⅲ 是去当兵还是来上大学
建议你先上大学后当兵,现在当兵也需要高学历啦,又不是只端着步枪拼刺刀的时代了,现代军事很多都有高科技成分,如果你有一定的水平应用的时候就更得心应手,否则即使去当兵遇到有外文的,或者需要计算的,还有一些比较复杂的设备,看都看不懂。征兵也招大学生啊,那时候再去当也不晚啊。
Ⅳ 高中毕业是选择读大学还是当兵
其实读大学和当兵完全不冲突,因为大学生当兵可以保留学籍,之后还可以继续读书,所以考上大学了当然是选择读书。
Ⅳ 当兵好还是上大学好
我先给你分析一下这两个:一、学医,医生本身就是很伟大的,一生都在救人、治病、帮人们解除病痛的折磨。二,当兵,当兵听说是很苦的,不能说是为了赚钱去当兵的。也不能说当兵没有钱途,不知道你指的是这个“钱”还是这个“前”不管那一个,对于我个人而言,当兵不能用那个字来说。本身当兵就是在为祖国去奉献的,国家需要你,你就得去,第一冲上震线的。所以,做为现在的你,不管是从你家人的话里看,还是从你的话里看,都是为这个钱途的,所以我建意你去学医吧!最好是学医,学到的技术,可以一生所用的。而当兵,干的好在部队可以留下的,就不用转业了,而相反的话,还要为以后打算呢!不过,在部队里受到的训练,是在外面永远学不到的。应该这样说,是一点学的机会都没有的。我就给你这些建意吧!你好好考虑考虑吧!祝你学业有成,笑口常开。
Ⅵ 请问当兵好还是读大学好
读大学好。因为当兵好的也是读了军校(军事相关类大学),毕业直接就提干,从少尉开始。 没读过军校当兵的一般是服役兵,两年后退役,不退役也就是士官,很难很难提干。提不了干,当兵没什么意义,除非你是真心喜欢当兵,一腔热血献给那身绿装。
Ⅶ 当兵好还是上大学
这个嘛,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当兵可以锻炼身体,而读书则对身体有害。但是在当今社会当兵是没有多么好的前程的。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读书已越来越重要了
Ⅷ 明年要上大学了,是当兵好,还是读书好
部队有句老话,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可以让你以后的生活更加富有动感。部队能让你最大程度的挑战自己的极限,包括身体跟身心方面的。部队培养你以后战胜困难的信心,部队是个大熔炉,相信当过兵之后有很深的感触,如果你选择上大学,可能会失去很多,但也得到大学文化的熏陶,大学毕业之后进入社会,也能学到很多,本人是在部队服役两年然后再读了三年大学,已经毕业两年了。这样的经历让我自己一直充满自信,做任何事都能让身边的人绝对放心。去当兵还是读大学,希望你自己要认真考虑,觉得自己成绩不错,能上好大学,家里条件还算好,毕业之后能很快找到好工作的话还是上大学吧,如果家里条件一般,自己上不了好大学,到不如去部队磨练,或许能留部队考上军校,或服役几年后拿点退伍金自己做个小生意。最重要的一点是,好男儿就要去当兵,去享受脱胎换骨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吧。
Ⅸ 考完大学后,是先当兵再上大学,还是先上大学
原来我在部队里面的一些战友通过努力在部队里面都拿到了本科文凭,这个文凭肯定是国家承认学历的,这你放心。如果要考军校,那你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现在军校从基层招士兵名额是越来越少。部队向高科技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增大,更会趋向于军校和地方大学生入伍的兵源。考军校在部队里面是有年龄限制的,就现在的兵役制度来说,只有志愿兵的第二年和一期士官的第一年(也就是当兵转士官,总兵龄的第三年)才有机会考试,而且对年龄还有限制。
呆个7、8年不是年年都有机会考试的。在这另一个途径就是在部队舍得死,立个二等功或者两个三等功就能够提干,但是这还只是入围,如果同时有几个人入围的话,就看你关系问题了。至于转士官,只要你舍得拼命,在同年兵中出类拔萃,转士官是没问题的,当然了,还要看你所在部队的风气好不好。
最后的问题是,现在已经取消了安置卡,一般回来都是自谋职业,退伍兵里面有混得好的混得不好的,只要你自己肯学肯钻,就不要只去选择保安之类的行业吧,毕竟这个社会上有一技之长才能混到饭吃。不过对于优秀的退伍兵,很多公司还是很喜欢的,原来我所在部队的一个老兵是防空营搞航模的,在电气知识方面很足,他进部队的时候只有初中文化,就是自己多学,成长为一个多面手,退伍的时候在家乡一个电器公司上班,月薪有8000多,所以事在人为,自己加油,祝你好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