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湾上大学好吗
Ⅰ 为什么不建议去台湾读大学
台湾的学校,学费是非常高的,而且住宿是要用抽签的。
当然,现在据说开放了陆生赴台计划以后,好像有专门的项目费用给予大陆学生支付学费和部分生活费。也引起了台湾社会的不满。
台湾研究所的学费都很贵,相比大陆的硕博士来说,起码学费要高一倍以上。而且住宿如果不能安排的话,就必须自己出去找。他们很多学生都是边打工边读书,会比较辛苦一点。

台湾的著名大学
1、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简称台大(NTU),成立于1928年,是坐落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的一所研究型公立综合性大学,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其前身是日本统治时期所建立的“台北帝国大学”,为当时日本建立的九所帝国大学之一。
2、国立成功大学
国立成功大学(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NCKU),简称“成大”,为中国台湾南部的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有“北台大、南成大”之美誉,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
Ⅱ 想去台湾上大学怎么样给点建议!
你好,我是台湾的学生,针对大学部分,台湾明年开始就会开放招生名额,到时会有大陆学生联合招生网站设立.目前只知总额大概会是2000名,主要采计成绩应为大陆高考,至於会不会有公立大学开放名额以及有哪些本科专业还是要等到详细的招生办法出来才有可能知道.
以台湾的大学来说,一般分成普通大学与技职院校,通常普通大学的学生素质会比技职院校来得好,且公立大学会比私立大学好,主要在於公立大学所受到得政府补助会比私立大学好上许多,但即使是公立技职院校所受到的补助还是不如私立普通大学,资源相对较为弱势.
至於以整个台湾的大学来讲.
以文科来说,一般来说这边最好的是台湾大学跟政治大学,再来还有新竹清华大学、新竹交通大学与成功大学,此三间大学还是著重在理工科系,商学科系不多,因此商学类的资源较为弱势.再来就是中央大学、高雄中山大学、中兴大学、台北大学跟中正大学,这几间都差不多,都有各自较为突出的商学科系.剩下推荐得还有一些老牌私立普通大学,如东吴大学,辅仁大学,淡江大学等等.
以理工科来说,这边最好的一样是台湾大学.再来是新竹清华大学与新竹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在计算机科学专业上会比新竹清华来得好些,其他都是新竹清华占优势.之后是成功大学,在理工方面仅追新竹清华交通之后,之后还有五间差不多得理工学校,分别是中央大学、高雄中山大学、中兴大学、中正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四间中字辈大学一样都有各自突出的理工科系,而台湾科技大学为技职院校的龙头,在工科领域方面也十分优秀.另外技职院校的二三甲,台北科技大学及云林科技大学在这边的工科评价也不错.
以私立老牌大学来说,工科推荐得为长庚大学,元智大学,中原大学,东海大学,逢甲大学等.
如对台湾的大学有甚麼问题,可私下到网络hi找我,我很乐意回答.
Ⅲ 台湾的大学好不好
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优点,情况不同,对某件事的或事物的看法就不同,不能因为一面之词就相信就去判断一个事物的好坏,应该看个人的情况
Ⅳ 去台湾读大学好吗
1.感到纠结的话,可以试著想一想,赴台与留在大陆的利弊.原则上赴台求学就是要以小搏大,如以民办大学分数上了类似二本公办院校的台湾学校,以二本分数上了类似一本、211的台湾院校,以一本出头的分数上了类似985、211的台湾院校(不过目前只有开放私校,所以一本以上赴台的价值老实说比较小,尤其录取辅仁大学的陆生有不少根本是台湾国立四中以上的水平).
简单来说就是同样的分数去了台湾能够到档次更好的院校,受到更佳的教育.因此主要看是录取哪一所台湾院校,并评估留在大陆大概会就读哪一所与之相较,以确实达到前述条件,才会建议赴台求学.
台湾其实是比较适合作为未来出国留学的根基.毕竟同样的分数去台湾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尤其是一本以下的同学.
会赴台求学的大陆同学大部分是看重教材多采用英语书(当然也要是好的私校才会如此),师资很多都是欧美洋博士学位的海归教授,想把台湾院校当作跳板,这些都有益於将来出国深造.
大陆官方在2006年就对台宣称承认台湾院校的学历,尤其辅仁在大陆的知名度很高,其他好的顶尖私校肯定认可度也较高,但没人知道回去就业会如何,因为目前最高的本科陆生才大二而已.
基本上前五年的本科陆生就像在赌博一样,有一种身先士卒的感觉,只有第六年的陆生才能参考回去大陆已一年的第一届本科生就业概况.
2.赴台求学的陆生大部分都想念商科,
目前台湾私校商科的普通大学排行大约是辅仁>东吴>=长庚(但商科专业很少)>淡江淡水校区>元智>东海>中原>逢甲>铭传台北校区>=铭传桃园校区>实践台北校区>淡江兰阳校区>大同(商科专业太少)>世新>静宜>中国文化>义守>实践高雄校区.只列到实践高雄校区就好
私立科大的商科排行为致理=朝阳>南台>明志>文藻>德明财经>侨光>树德>岭东>龙华>明新>弘光(商学太少)>中国>昆山>正修,只列个人博文中有推荐的私立科大.
国立金门的商科学生素质约在铭传桃园校区与实践台北校区之间.国立澎湖科大的商科学生素质与侨光科大差不多.
理工:长庚>=元智>淡江>=中原>辅仁>=逢甲>东海>=大同>铭传>静宜>中国文化>义守
若是福建二本压线,顶多只能被义守大学和前段私立科技大学如明志、朝阳、南台、文藻、龙华录取.
Ⅳ 去台湾念本科好吗
大陆的大学尽管自身也存在很多问题,但我真的很不赞同陆生去台湾念大学。首先台湾的大学在大陆社会认可度不高,即使是最有名的顶尖的台大、交通、政大等,别说是跟北大清华相比,就是跟大陆的中山、川大、厦大、山大等这些排名在10—20名之间的高校比,也不存在优势,这个优势其实更多讲的是社会认可度。台湾顶尖的台大、交大、清大这类高校,如果在大陆高校中要排一个知名度和接受度的话,只能排大陆高校中的20—30名之间,其他台湾高校的排名更不用讲的,基本上最好的排名就在50名左右,可能是东吴、中央这类高校,剩余的那些大部分私立高校,一百以外去找排名吧。
除非陆生本身大陆念的是更逊一些的学校,然后到台湾去念个交通、政大什么的研究生,但我们大陆社会普遍讲究的是你本科读的是什么学校,而不是你的最高学历是什么学校,比如说,如果你本科念的是大陆的广西大学,即使你到国外念哈佛、耶鲁的研究生,回到国内,人们还是会问你本科读的是哪所大学,所以,哪怕你头上戴着的是哈佛耶鲁的光环,大陆社会还是更看重你本科的“底子”,所以,台湾的台大、交大更不在话下了。
当然还有其他原因我都不赞同陆生去台湾念大学,比如台湾对陆生这个限制那个限制让人感觉到的不够平等和尊重,相对台生在大陆念高校,尤其是可以去念北大、清华这些顶尖高校,总让人感觉这是一种严重的不对等,而且台湾“开放”给陆生的高校,看看,都是一些三四流的那种在台湾存在严重生源荒的大学,这给人一种为了不让学校因为学生太少而倒闭而不得不去大陆招生的感觉,而我们的高校尤其是顶尖的高校,对内招生分数如此之高即便挤破头也挤不进来,可台湾学生却不用考或者只需要一个很低的分数就可以轻易进来了,这让大陆人民情何以堪?还有些人认为陆生到台湾读大学持“高度战略眼光”,认为是有一些政治上的考量,这些人到台湾后将来可以把台湾的什么什么“带”回中国,可以为国家制定对台“政治”多了一些臂膀,这个理由我觉得太好笑和牵强。
Ⅵ 台湾大学有多好
现在有很多大学生都会想要到国外或者台湾的大学去做交流生,感受一下当地不一样的教学文化,以及人文风情。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学习更是需要多元化,我们走出去就会发现自己欠缺的东西其实还有很多,我们要不断努力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台湾有一所叫台湾大学,这所学校还是小有名气的,那么这所大学到底有多好呢?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来说说吧!
三、分数
如果想要来读台湾大学的话,台湾方面要求大陆的毕业生必须是985或211高校出来的才可以就读,不然是没有太大分数的。还有就是我们考台湾大学的分数在我们大陆其实可以考上复旦或者清华大学了,这样一比我相信很多人就知道台湾大学也是非常不错的。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Ⅶ 去台湾读大学好吗私立和公立哪个好呢
1.
纠结,试著想想,赴台与留陆利弊.原则赴台求要搏,民办数类似二本公办院校台湾校,二本数类似本、211台湾院校,本数类似985、211台湾院校.
简单说同数台湾能够档更院校,受更佳教育.主要看录取哪所台湾院校,并评估留陆概读哪所与相较,确实达前述条件,才建议赴台求.
台湾其实比较适合作未留根基.毕竟同数台湾能够受更教育,尤其本同.
赴台求陆同部看重教材采用英语书(要私校才),师资都欧美洋博士位海归教授,想台湾院校作跳板,些都益於深造.陆官2006台宣称承认台湾院校历,尤其辅仁陆知名度高,其顶尖私校肯定认度较高,没知道业何,目前高本科陆才刚升四已.
基本前五本科陆像赌博,种身先士卒觉,第六陆才能参考陆已第届本科业概况.
2.公立部都优於私立,私立少数几所较优秀.
{封察
固蚂
Ⅷ 去台湾读大学,与在大陆相比,有何利弊
感觉似乎应该不错,去台湾,没有语言障碍。学法律,就不太建议了,因为法律都有很多地域特性,当然,如果你打定主意留在台湾或者做一个专业处理涉及台湾的法务问题的专门律师。历史、社会学、经管,这个在哪里都能学,所以去台湾学这些也是很不错的,从另一个完全和大陆想法不同的角度学习,似乎更好吧。
就我所知,台湾的学校,学费是非常高的,而且住宿是要用抽签的。当然,现在据说开放了陆生赴台计划以后,好像有专门的项目费用给予大陆学生支付学费和部分生活费。也引起了台湾社会的不满。
台湾研究所的学费都很贵,相比大陆的硕博士来说,起码学费要高一倍以上。而且住宿如果不能安排的话,就必须自己出去找。他们很多学生都是边打工边读书,会比较辛苦一点。

学校方面,如果不是台成清交这四所,不建议读,因为只有这四所的水平比大陆的985一批高,其他的跟大陆985持平,有的甚至更差~~可关键的是本科层次台湾教育部只允许私立学校招,
消费方面倒还好,台湾现在除了台北其他地方消费水平跟北上差不多
Ⅸ 去台湾读书有好处吗
好处多的不得了!台湾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想一想,出门就可以见到周杰伦,蔡依林,而且离日本,韩国那麽近,假期可以出国看看的,如果能见到岸本大叔,那就太幸福了!!!而且如果被台湾的帅哥相中,再嫁过去……天哪……太完美了!~~别犹豫了,快去把!但是……台湾好像也没什麽好学校把~~
Ⅹ 台湾大学好不好
台湾大学,全名国立台湾大学,英文名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前身是日据时代的台北帝国大学,成立于1928年,是日本当时九所帝国大学之一。它是台湾最负盛名的大学,校总区位于台北市,并有医学校区,法学院,实验林等机构。1945年台湾光复后改制为国立台湾大学。1949年国民政府自南京迁至台北以后,国立台湾大学取代国立中央大学成为中华民国中央政府最重点建设的大学。它是台湾最负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台湾校地面积最大的大学,约占台湾总面积的1%,校总区位於台北市,并有医学校区、法学院、实验林等机构。台湾大学也以丰富的研究资源以及自由的校风著名。
台湾大学医学院之创立比台湾大学更早,可溯及1887年日人山口秀高在台北病院开设医学讲习所,1899年正式成立总督府医学校,1936年台北帝大学部成立而至今日. 另外,1919年台湾总督府高等商业学校设立,后更名台北经济专门学校,1947年1月并入台湾大学法学院,台湾大学法学院因此於1948年8月增设商学系,商学系於1985年分为工商管理学系、会计学系、财务金融学系、与国际贸易学系,此四系於1987年组建台湾大学管理学院。
本校的前身为日据时期之「台北帝国大学」,成立於一九二八年,也就是中华民国十七年。 民国三十四年我政府对日抗战胜利,台湾光复,於十一月十五日接收该校,经改组後更名为「国立台湾大学」,由罗宗洛博士担任首任校长。
台北帝大原用讲座制度,其初设有文政及理农两个学部,有学生六十人,光复前扩展为文政、理、农、医、工五个学部,有学生三八二人。改组後,依照我国学制,分设系、科,各「学部」改称「学院」,并将文政学部划分为文学院及法学院,再加上理、医、工、农共为六个学院、设二十二系。学生人数,三十四学年度为五八五人,之後,院系逐渐增加。民国五十六年开办新制夜间部,民国七十六年成立管理学院,八十二年成立公共卫生学院,迄民国八十六年成立电机学院後,民国八十八年又成立法律学院,已发展成为十个学院,五十一个学系,八十一个研究所(其中七十个研究所设有博士班)及夜间部,学生人数已增至24,247人。
台湾大学的许多科系,入学分数要求比台湾其他大学相同科系来得高。凭着这一点,台湾大学通常被认为是台湾最好的大学。此外,它也以丰富的研究资源以及自由的校风着名。
本校成立於一九二八年,也就是民国十七年,前身为日据时期之「台北帝国大学」。民国三十四年我政府对日抗战胜利,台湾光复,於十一月十五日接收本校,经改组後更名为「国立台湾大学」。
本校为我国在台湾地区第一所最完整,历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之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肩负高深学术研究及教学之重任,并在强调基本理论之纯学术性研究与提倡学术思想之自由学风之下,自始即朝著人文学、社会科学、生物科学及物理科学四大领域之目标发展,且配合国家及社会发展需要,将赋有致用性之科系发展为专业学院,并兴建现代化图书馆,使本校之结构更臻完善。
为因应整体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推动国家重点大学方案,积极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本校透过「重点大学推动小组」之设立,以前瞻性考量整体规划台湾大学未来20年之转型架构,并积极与国际知名大学学术交流并签订学术合作协定,以期早日实现国际化之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