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后悔上大学
㈠ 我现在在市重点高中,快要高考了,但因为是农村的,家里比较贫困,虽然成绩好,却对考大学产生了怀疑
我和你经历相同,我的家庭也很困难,当时高中还是靠一个好心人资助才完成。首先,你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既然自己对学习很感兴趣,就一定要坚持下去,现在的社会,没有学历想改变命运是很困难的。现在辍学或许可以暂时缓解家庭的困难,但是等你以后发现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差距就会后悔,只有高学历才可能有机会往高处发展。那将是命运的改变,家庭当然也会发生质的飞跃。
第二,我想告诉你,现在大学都会有国家助学贷款和助学金,既然你学习成绩好,一定可以考一个好大学,奖学金也不会少。我大学几乎没有家里钱,只是在买电脑时从家里要了1000,其他都是我的奖学金。
现在我是研究生,院里每月都会有一千多的工资,足够花了。我对当时自己坚持学习的决定感到幸运,也希望你能够坚持走下去,我相信你一定能成才,至少比我好!
㈡ 呵呵、大家对农村孩子上大学什么看法呃
我觉得不是重点大学那不如不念了,学不到好东西浪费钱,不如学手艺了,我就是啊o>_<o~o>_<o~
㈢ 农村大姐资助17名学生上大学,为何却后悔当着孩子的面,递上装满钱的书包
可能是觉得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很不好的,所以就后悔了。
㈣ 农村孩子,真的一定要上大学吗
说实话,不上大学或者拥有高等级技术等级证,很难找到好工作啊,专而且现在很多企业技术属人员,都喜欢从学校招,尤其是那些高级等级技术人员,如果不是大专,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的还不要,它们跟本科一样,都属于高等教育系列啊!!!!
㈤ 我真的后悔上大学,我觉得上大学就对不起父母
难道你们不觉得上学是很浪费时间的一件事情吗。我觉得很浪费时间,退学了。退回学后答经过拼搏现在已经有小成。有些不会的事情我在拼搏中已经学会了。如果有志气,我告诉你,上学不是唯一出路,没有志气那就继续过你无忧无虑的学生生活。我是农村人。不想父母受罪
㈥ 农村孩子上大学千万别读经济管理类专业,否则后悔莫及!找工作全靠关系!一点技术学不到!
这个不一定,主要看个人能力水平,就业可以一步步做起,经人介绍只是能少走的弯路,但是这些弯路走了也不吃亏,至少它是一些很不错的经验,对于以后工作的开展很有帮助。
㈦ 农村的孩子上大学有用吗
这得看孩子了。如果他上进爱学当然上大学是一条好的出路,我也正在读大二其实版上大学的根本目的权就是找个好工作能养家糊口但是读完也不一定都能找到好工作。若他有自己的爱好,那就按他的走不能强求。真的每行都出俊杰的,你看现在一个开叉车的一年的收入不知道比一个重点毕业的人收入高多少倍。在这个社会上我们不得不承认对普通人来说钱真的是一个个成功与否的标志。你也不会太操心孩子还小好好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先,以后大了你自然根据实际情况知道该怎么做的。
㈧ 我没有上大学,我很后悔!我想....
我还有一个月就正式大学毕业了,告诉你吧,上了大学更后悔,爱情没有了,没学到什么东西,什么都没有了,出了一个文凭,虽然是一本,但是....。所以现在开始珍重自己,好好的生活
㈨ 上完大学,当保安,卖茶叶蛋……这是坑了我们农村人呀!!!!!!!!!真后悔读大学,屁用呀
上了总比没上好,学到的知识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的。俗话说:只要你不站在阴暗的角落里,是金子总会闪光的。上帝给你层层设阻是在历炼你,给你一种求而不得的滋味,等到有一天渡到你了,你才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轻而易举得来的东西会让人精神空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