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上大学的人
① 为什么很多都没上过大学的人,反而在说上大学没用
网友一:
有些人说,现在大学生不行了,出来赚的没有农民工多。我也是呵呵。有些人就是喜欢以偏概全。现在大学生越来越多了没错,但是所有上大学的人都配叫大学生?其中有很多混子。那些三本,专科的,也厚着脸皮自称大学生。另外,一本二本的大学里,也有很多整天打游戏,看电视剧的混日子的。你只要考个差不多的一本二本,最主要的是在大学里稍微上进一些,好好学习。以后肯定生活的不错。另外还有,农民工整的再多,但是他的社会地位低,他们一辈子有且只有一个身份,搬砖的。而有文凭的人,有能力的人,上升空间不可限量。只有目光短浅的人才认同读书无用论。

网友六:
这也是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很多人都会看到身边有这样的例子:一个只有初中甚至是小学文化程度的人当上了大老板,转了非常多的钱,可是很多的大学生出来之后却只能给人打工,会给人一种大学生是给人打工的,没有文化的也能当大老板的感觉。再次,大学生的社会经历不够那些初高中毕业就到社会上闯荡的人那么丰富,在社会上闯荡了多年之后,他们擅长跟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在为人处世方面左右逢源,但是很多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在这些方面却显得老实甚至是木讷,让人觉得这帮大学生都是书呆子。
② 没上过大学的成功人有哪些
1、成龙
成龙出生于香港,自幼随父母移居澳洲。他小时候常常打架闹事,因此读完小学一年级就辍学在家。1961年,成龙随家人返回香港后,拜于占元为师傅,并于同年进入于占元开办的中国戏剧学院学习舞台化妆以及舞台表演技巧。在中国戏剧学院学习期间,成龙的艺名是元楼。

2、华罗庚
1925年,初中毕业后,就读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因拿不出学费而中途退学,退学回家帮助父亲料理杂货铺,故一生只有初中毕业文凭。此后,他用5年时间自学完了高中和大学低年级的全部数学课程。
3、李嘉诚
1928年7月29日,李嘉诚生于广东潮州潮安县北门街面线巷的一个家庭。5岁那年,李嘉诚在父亲李云经的引导下, 祭拜孔子儒学,进入观海寺小学念书。1947年,李嘉诚因不愿长期寄人篱下,便到一家五金厂当推销员,开始了香港人称之为“行街仔”的推销生涯。
4、爱迪生
1855年,他开始上学,那所学校只有一个班级,校长和老师都是恩格尔先生。因为爱迪生有刨根问底的天性,在上课时经常经常问老师问题一些另类的问题(如:风是怎么产生的;一加一为什么等于二而不是四),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就被老师以“低能儿”的名义撵出学校。
因为母亲南希当时是一家女子学校的教师,是一个富有教育经验的人,她不认为自己的孩子是“低能儿”,因此南希自己教授爱迪生。据南希平日留心地观察,爱迪生不但不是“低能儿”,而且时常显出才华。
5、周杰伦
1979年1月18日出生于台湾省新北市,毕业于淡江中学,中国台湾流行乐男歌手、音乐人、演员、导演、编剧等。周杰伦4岁的时候,母亲叶惠美把他送到淡江山叶幼儿音乐班学习钢琴,周杰伦读初中二年级时,他的父母因性格不合离婚,而周杰伦则归母亲叶惠美抚养
中考时,周杰伦没有考上普通高中;同年,他因为擅长钢琴而被淡江中学第一届音乐班录取。高中毕业以后,他两次报考台北大学音乐系均没有被录取,于是他开始在一家餐馆打工。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成龙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华罗庚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李嘉诚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周杰伦
③ 没上过大学的人干什么才会有出路
没上过大学的人,也有出路。干什么都有出路,不一定上大学才有出路,上大学以后,只不过是有一个更好的出路。每个人的发展不同,出路也不同,关键是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然后再努力的去追求,成功了,这就是你的出路。
④ 没上大学怎么办
友一:
你无论有没有去大学,还是去大专 ,和你高中毕业出来混日子会强的多,现在社会改变了,知识和能力的人才竞争市场越来越激烈,如果你能力不够,会被炒鱿鱼,知识不过硬,同样会是你面临失业的痛点。
你没有去努力,你怎么知道你不行呢?因为你只看到了过程的艰辛,没有看到结局,记得高中班主任常跟我们说:“结局不是我们所能掌控的,只要努力去实践这个过程就行。”
网友二:
如果高考没考好,复读也是一种选择。复读确实普遍能提高一些,分数不等,但这完全取决于你的决心和心态。复读对于学生的心理考验是巨大的,比较适合那些高考发挥失常的学生。
如果你也不想复读,并且只能读专科的话,那就去读吧。
我毕业于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大三那年班上来了几个专升本的同学,他们就是从普通的专科院校考上来的,其中还有的考上了研究生,可以说是励志的典范了。
网友三:
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努力学习,控制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你又不比别人少什么,最起码二本还是有希望的,这取决于接下来的两年你在干什么。加油吧!别灰心,什么时候都不迟!
退一万步说,如果当真上不了本科,那你还可以选择去学一门技术啊,现在这个社会手工、技术还是挺吃香的。现在社会的诱惑比较大,专科,可能你会面临很多事情,你要坚守自己的本心,不论何种境地,守好自己的初衷,底线。不管做什么,做到最好,努力,一定会有所成就。
网友四:
首先得问问你自己,你想不想考大学?摸着自己的良心问清楚自己。如果你是真的想考大学,那么你就要加倍努力学习了,毕竟你现在才读高一,努力了还是有机会考上大学的。
假如你也努力了,还是考不上大学。也请你不要灰心,就上个大专吧,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选修一门专业,毕业后找工作还是很容易的。
假如你大专也不想上,同样也不要灰心,现在社会有很多培训专业的培训机构,可以去学习几个月,再去找工作,也一样能找到工作,等你积累足够工作经验,你也可以到大公司去发展,天无绝人之路。
网友五:
不上大学的你会辍学打工,因为文聘学历的关系你只能做一些没有技术含量替换率很高的工作,服务员、前台接待或者成为了万千微商中的一员,在之后十年过去你会找到一个文化水平和你相似的老公,生儿养女过日子埋怨生活对你的不公紧接着你的孩子就在一个相对较差的环境里边生长,紧接着你可以往后想二十年含辛茹苦将孩子抚养成人他们却很可能不学无术让你的养老得不了保证,这个时候五十多岁的你还要出来工作,做一些苦力清洁工或者是扫街阿姨...
网友六:
如果你有很强的事业心,那这个时候才上高一的你要加倍努力学习了。高考考个好成绩,上个名牌大学,自己高兴,父母脸上也有光。毕业后能进入大公司找一个非常不错的工作。而且选择的机会非常多。就算是想自己创业,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同学间的人脉关系也能够助你事半功倍。
⑤ 没上过学(或大学)的人的生活是怎样的
我身边没有没上过大学的,但是有很多上所谓的专科院校的初中同学。怎么说呢,她们的生活,在我看来,就是以为自己不平庸地平庸地活着。她们也很快乐,在学校天天过日子,寒假到了去超市打个工赚一点小钱,计划在寒假来一场集体的旅游。重点就在于,她们打工是在超市当销售员,而我打工是在辅导机构当英语老师(本人211本科在读)。当期末考试来临时,我们都在努力的复习。重点在我的朋友圈一片寂静。而她的朋友圈po上了她书籍的照片和励志的文字,而书上一片空白,没有半点思考过的痕迹。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是从现在看,她们以为自己努力地生活,以为自己还不错,但是她们根本没有过,也没有想过,要去了解那番更加广阔的天地。而选择在平凡中继续平庸下去。
⑥ 没考上大学的人真的没出息吗
你好,这个当然不是的,即使考不上大学也是可以选择别的方式继续升学的,目前可以考虑上个2+2或者3+2统招专升本,录取分数线低,先根据自己喜欢的专业选择学校,然后根据我们的指导填报学校,学习2年或者3年之后直接对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2年,而且毕业之后是全日制统招本科的毕业证。
⑦ 没上过大学是人生遗憾吗

对于没有上过大学的人来说,真的算是人生一种遗憾吗?
对这个问题,我很有兴趣。
如果你问我,开门见山,我的回答是:对我而言,如果没有上过大学,那是我人生真真切切的一种遗憾。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们的校长姓陈,有一天陈校长在早操之后,发表了一段例行的演说。当时他说了一句话,深深地影响了我。
他说:“我们无一例外地都是农民的孩子,是从小贴着土地长大的孩子,我们要摆脱贫困跳出农门,唯一的办法就是上大学。”
那个时候我并不理解什么是大学,但是,大学,就像一颗种子一样深深地种在了我的心中。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要上大学跳出农门。
于是,我努力的学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对我而言,考上大学就是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就是我跳出农门的起点。
从这个角度,假如没有考上大学,对我一定是一种人生的遗憾。
并且,读完大学之后才发现,大学,是一段多么美好的青春时光。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交友,学习,恋爱;在这里,你可以迷茫,思考,规划未来;在这里,你可以任性,试错,大哭大笑,所有的快乐和自由你都可以尽情享受。
的确如此,在大学里,你可能会遇到自己一生的挚友,我最好的几个朋友都是在大学里碰到的。你可能会找到那个与你携手迈入婚姻殿堂的ta,我有几个同学都在大学找到了自己一生的归宿。你可能会读到一本影响你一生的书,或者是改变你一生的一句话。
上了大学,你的人生可能因此发生巨大的转变。
所以,于我而言,上了大学是一份幸运。没去就是一种遗憾。
但是,人生也不是那么绝对,毕竟还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机会上大学,他们之中很多人会觉得遗憾,但我更欣赏的是这样的人:他们没有上大学,但他们用另外一种辉煌的经历替代了这种遗憾。
一个跟我一起长大的发小,他高中毕业就去学习了一门技术,然后遇到淘宝热,他自己开店卖鞋子,赚了不少钱,我大学毕业那年,他又开了工厂,自己做老板。虽然没上大学,但他实践了我在大学学习的所有商科理论,我很佩服他,也很羡慕他丰富的经历。
还有一个同学,初中毕业就去当兵了。退役后回到家乡做了一名民警。每次讲起在部队的生活,他都是口沫横飞,那份骄傲不溢言表。毕竟身边有这样经历的人能有几个呢?
你看,那些没有上过大学的人,他们同样有着自己引以为豪的经历。因为这种经历,他们并没有因为没有上大学而遗憾。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当兵,做一个军人,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有多少上过大学的人都梦寐以求想做一回军人呢。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创业。当你的同学大学毕业的时候,也许你已经打拼成一家公司的老总,这不也是让别人羡慕的经历吗?
如果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学一门技能。在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你可以展现你独有的绝活,大家羡慕的眼神一定会让你不会留有遗憾。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那就去找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少有人经历过的。
从这个角度说,如果你有了与上大学一样独特的人生经历。那么,不上大学就不是一种遗憾。
用一句话总结,只要你一直在奋进,一直在挑战自我,挑战未知,你的人生不会有遗憾。
⑧ 不上大学的人生还有什么出路
不上大学的人生当然有出路。比如自己创业开店,从小生意做起。再比如找一个优秀的人当他的学徒,学一门技术或一门手艺。除此之外,还可以进工厂打工也可以挣到钱。创业开店首先要有资金和人脉,搞好宣传工作,最好是找一到两个合伙人一起,起初肯定会遇到困难,一定不要放弃,这是成功路上必须经历的苦难,经历的多了,经验自然丰富许多。当学徒学手艺要注意悉心请教,努力刻苦,学的过程中好好对待,等以后用到才会得心应手。
⑨ 为什么很多都没上过大学的人反而说上大学没用
我们总经常听到一些人说这个没用,那个没用,那么什么是有用呢?又怎么定义没用呢?我觉得这是一个极端主观的问题,对你有用的东西,对他人可能是没用,而对他人有用的东西,对你来说未必有用。那么为什么会有很多没上过大学的人说上大学是没用的?要了解这些原因,我们先来看看是哪些人这么说。

总的来说,我觉得说出这样的话的人,都是比较现实,而且目光较短的人。我们说的,走过的每一步,经历过的每件事都会成为你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财富。上大学到底有没有用?你自己最清楚,不用用别人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