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大学还能干什么
① 不上大学可以干什么
1、如果你富有钻研精神,可以到各种培训学校学习技术。譬如厨师、剪辑师等。
俗话说得好,行行出状元,只要功夫深,铁杵也可以磨成针!
一个富有钻研精神的人,其实可以从事很多行业,当然,人际关系简单的领域更适合你们,到某方或者其他培训都可以找到适合你们的!
2、如果你人美脸帅,可以从事模特、礼仪、演员等工作。
这种大部分需要老天赏饭吃的行业,姣好的或是有特色的长相就是敲门砖。
当然成名又是是另一回事,但这个行当只要基本条件过关,入门相对容易
3、如果你富有语言天赋,外语可能成为你一生的职业。
其实很多英语专业的学生,都不见得会进入自己的领域工作,不少并不是英语专业的人却因为语言出众成为优秀的翻译,同声传译工作者。
4、如果你有特长傍身,请继续发挥。现在很多孩子从小开始学习绘画、钢琴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其中不乏学习优秀者,像韩寒等,也是因为写作出众,而逐步有了现在的成就。所以如果你已经有了将兴趣转化为职业的能力,那么不想复读的你请继续讲特长进行到底,给自己开启另一扇机会大门。
5、“嘴皮子利索“的你可以“靠嘴吃饭”。销售、代购、保险员、推销员等职业,都需要一个优秀的品质,就是能和顾客聊开心了并使客户买单!而且很多销售可以越过学历这一关,凭借自己的销售能力立足业内(当然,你需要真的可以卖出去东西)。
② 大学生活,除了上课,还应该干什么
1.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2.多去图书馆,图书馆真的是打发时间的好地方,坐在安静的图书馆里,想想自己在课上学的内容,或者去阅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书。3.提升自己,多看一些有意义的电影,或者是提升自己的书籍。4.学习英语,不只是为了应付四六级和平时的考试,学好英语真的很加分,以后也会有很多机会。5.学习新技能,不论是ps,摄影,画画,唱歌,跳舞,只要是你喜欢的,你都可以利用大学的时间去做。其实这也只是一部分,只要你不是窝在宿舍里面刷剧,只要你动起来,你做的事情就是大学生该做的,就是有意义的。我们要享受大学,而这种享受不是我们懒惰的理由,如果你有目标,有方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并为之努力,那你就是在享受大学,结果也不会让你失望的。

③ 你的大学生活,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干了什么
除了上课,第一,可以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增强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等,毕业之后这些参与过的社团活动都可以写在简历上的。
第二,如果还没有考驾照,可以在大学期间考到手。
第三,去图书馆学习,考一些对自己未来择业有用的证书,因为大学期间还有比较好的学习氛围,可以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当你毕了业之后就很难再静下心来学习了。
④ 不上大学能干嘛
很多高中毕业的同学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或是其他原因导致了没有进入大学版,那么如果我们权不上大学我们能做什么呢?
“在这个时代根本没有怀才不遇。”“这个时代,已经足够承载任何一种形式的才华,关键是你必须具备才华,所以请你一定要强大自己,
不上大学我们能做什么
方法/步骤
如果你没有读大学但还是不想放弃求学之路的话,你可以去读成人教育或是一些培训班,那里没有学历的要求,没有年龄的限制,你可以去学自己想学的实用的东西。
自主创业,现在找工作很难所以有很多人选择的自己去创业,想要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但要记住创业初期是非常艰难的,不能因为困难就放弃。也要寻找一个好的团体好的项目去创业。
当学徒。找一份你喜欢的职业,不会做没有关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可以到店里面去当学徒,既赚到了钱又学到了手艺。同时还是自己喜欢的职业。
进厂打工这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要记着,进厂虽然能挣到钱,但是相对较累,如果你想有进步的空间,就把它当作一个过渡阶段的工作吧。当然,你也可以在厂里面努力提升自己。
5
如果你有一项才能,你可以选择当一名自由职业者。比如你文章写得好,你可以试着写小说赚钱,如果你的口才好,你也可以选择当网络主播。
⑤ 不上大学能干什么
作为一名高中教师,问过我这个问题的学生不上千也上百了,他们问完还要加一句,老师你看你上了重点大学也不就一个月四千块,人家开挖掘机一个月轻轻松松上万,新东方的厨师赚得比你多,你没听遇到新东方厨师就嫁了吧!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是微笑着问他们,你们这么想开挖掘机,想做厨师,那你们开过挖掘机,做过一顿饭没?
我先不说他们的答案,你们猜猜他们有没有开过挖掘机?有没有做过一顿饭?
不好意思,他们没有。
而我既见过开挖掘机,还在餐馆打过三个月的工,还上过大学。
看到这里,我的黑粉可能又要骂我了,我在知乎没有其他黑点,就是见识好像多了点,当然这只是在他们眼里,这我能理解,几年前我给我妈买了个几百块的羽绒服,老家邻居知道价钱后,说,咦~~~咋可能来,不就一衣裳,有那贵来?在这些人眼里穿超过一百块的衣服就是傻逼。
言归正传,我那些想开挖掘机的学生对挖掘机所有的认识可能只来自那句学挖掘机哪家强,山东找蓝翔了吧,以为开挖掘机就跟在网吧打游戏一样爽,还可以用挖掘机炒菜在网上火一把。
看在他们如此天真的份上,我就说说开挖掘机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吧!
我虽然没有开过挖掘机,但我老家的堂哥开挖掘机,他从十几岁出门打工,刚开始开手扶拖拉机,后来开挖掘机,前几年自己用攒了半辈子的钱买了个二手挖掘机,现在和他儿子一起开挖掘机,说起来一个月赚不少,一个学徒学出来一个月五千多肯定有,对了,他儿子小学毕业。
小学毕业一个月五千多不错了啊,嗯,如果一般工作一个月五千多差不多了,可惜那是开挖掘机。开挖掘机怎么开呢?
其实难度倒不大,只需要坐在驾驶室里操作那几个按钮罢了,就是时间有点长,最少八小时,还有可能十二小时,除了吃饭不停,因为挖掘机一天的租金非常贵,不能停下来,必须日夜不停地挖。我堂哥和他儿子一般一人十二小时,而且他们工作的地方除了工地都是荒郊野岭。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个人坐在一平方大点的驾驶室,从早挖到晚,一天重复上万次,一年重复三百六十天,不能玩手机。如果想象力匮乏,你可以试一下,没有挖掘机你开个汽车,开到荒郊野岭,用挂档代替开挖掘机,一下,两下,三下……挂一天试试。
我敢保证,大部分有选择的人是忍受不了一个月的,尤其是我那些一辈子吃过最大的苦就是高考的学生,更别说知乎那些一辈子没去过农村,把拖拉机当跑跑卡丁车的人。
本来还想说说我高三毕业为了给自己买几件上大学穿的衣服在餐馆打工的事,又觉得这样的生活离你们太远,就不说了,就说一点,那个餐馆日夜营业,厨师是一对兄弟,一个干白天,一个干晚上,我在知乎还见有姑娘说,嫁个厨师让他天天给我做好吃的,实话告诉你吧,厨师最忙的时候就是节假日,而且他们天天烟熏火燎,回家是万万再没有心思颠勺的,连吃饭的欲望都淡,当时每天中午吃饭,我们是尽量挑餐馆好的吃,那厨师就一碗面汤,一个馒头,一根大葱,灶头上那锅气早就让他对食物丧失了兴趣,就跟小姐对做爱失去兴趣一样。
所以啊,每次我的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都建议他们,如果实在不想学习,休学一年,想开挖掘机去开挖掘机,想学厨师就去学厨师,想做蛋糕就去做蛋糕,反正在这些地方学徒很方便,就是不给钱,还要挨骂,如果学了真爱干那一行,老师恭喜你,就怕你说你想学挖掘机不过是个不想学习的借口,就跟我的一个学生给我说,老师我英语学不好是因为我不想学,要是学校开日语我一定学得好,我天天看日剧学日语,听到这话,我真想告诉她,我也不想学生理,只想看苍老师的生理教育片,看完给你们上课你看如何啊?
你看,他们其实啥都不想学,只想看着日剧唱着歌。
所以,我也建议你,不用觉得学习的人是傻逼,真想学挖掘机就去学一段,想做面点师也去试试,那种穿着西装,打着领结,围裙洁白如新的面点师只在韩剧里,可能到那时你才能知道开挖掘机,做面点和学习哪个轻松点。说不定让你开三个月挖掘机你会哭着喊着滚去上学。
据我观察,一天到晚不想学习的人要么没见过大世面,要么从没吃过苦,觉得除了学习啥都轻松。所以家里孩子实在不学习,扔到社会上去,不给一分钱,他能活下去,做父母也不用逼他学习了,这种人不上大学也能行,就怕不到三天一把鼻涕一把泪滚回家。
我小时候穷怕了,吃尽了苦,受尽了白眼,所以拼了命,在没买过一本课外书,没请过一个家教的情况下考了个211,工作一年还清了助学贷款,后来又在市中心买了一百多平方的房子,来知乎本来只是玩玩,没想到竟然有了些关注,前阵子做了场live讲如何上课,一小时赚了六千,我给我爸打电话,我说,爸,你猜猜我在网上上了一节课赚了多少钱,我爸说二百?我说少了。我爸又说三百?我说六千。我爸一时都不说话了,我又给我爸说别给村里人说,要不然他们要不说你吹牛,要不以为你疯了,其实我这算是少的,live平均收入过万,而这些全是上大学带给我的,这在我上大学以前不敢想。
所以我现在一个月四千块是因为我一天真正高强度工作时间不到四小时(三节课),我要是想赚钱,带家教一小时一百块有的是人来,去辅导班一年十几万也不是没可能,所以,上大学真正的作用是让你有选择,你上完大学如果喜欢烘培还可以选择做蛋糕,但你现在选择了做蛋糕,估计以后只能做蛋糕了,出于爱好做蛋糕和为了生存做蛋糕感受绝对天壤之别。
⑥ 考不上大学以后还能去干嘛
首先不要担心考不上大学,还有别的出路,并没有规定每个人都要上大学,国家在学习的学历层次上给了我们很多选择,除了大学,还有职业中专,职业大专,成人学校等等。
但是为什么我们从小就会被灌输,考不上大学就没有出息的这种想法呢?
因为通过学习来获得阶层的提升和社会地位的提高,这是成本最低的最简单的方法,所以大部分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通过高考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从而更有可能通向成功的人生。但是只是说更有可能,并不是代表考上好大学的就一定很成功,考不上大学的就一定很失败,我们不能这么说。
调整好了心态之后,我们再来想想,考不上大学还有哪些出路?
从我身边朋友的例子来看我认为考不上大学最好的一条路就是去学一门技术。
比如我认识一个朋友,他高考的时候考了不到500分,所以他只能去上本三的学校,他认为

,这样的学校反而学习不到什么,会分散他的精力去做其他无用的事情。
所以他就自己报了个计算机的培训班,最后获得合格的结业证书,现在她在一所还不错的企业做软件开发,当然,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他的个人能力强,但是也从侧面告诉我们,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去学一门技术很重要。
后来他之前的高中同学,四年之后,大学毕业出来找工作,发现像他进的那样的企业他的同学还比较难进。
所以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如果你没有机会进大学进行理论的学习,也可以选择你感兴趣的一门技术学习,这样你可以更早的进入社会积累社会经验,这也是很好的一条路。
⑦ 不上大学可以干什么呢
学生的出路很多.如自主创业(有不少成功的范例),上职校学技术并就业谋生等.
但上大版学一定是将来获得权成功的最简洁有效的捷径.
若实在读不进去书:
学一门技术,(最好上职校去学),就业谋生,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还有能力,可以通过成考或自考圆大学梦(最好通过高中考大学).
⑧ 高考后除了考大学做什么还能是出路
考上高中的主要目标是考大学.
学生的出路很多.如自主创业(有不少成功的范例),上职校学技术并就业谋生等.
但上大学一定是将来获得成功的最简洁有效的捷径..
大学属高等教育,是各国培养工程技术人员(含文职人员)的场所,毕业后可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所有工作.且享有定期进职进级的机会.即使改行,适应能力也强.就业面非常宽.
无大学文凭,你就不能从事:工程师,经济师,讲师,律师,研究员,医师,会计几乎所有技术岗等工作.
例如:以考注册咨询工程师为例,它要求职业实践最少时间为:专科8年,本科6年,双学士学位4年,硕士3年,无文凭不准许.
找工作时有文凭也比没文凭强,在单位有文凭一般比无文凭进升快.
所以,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争取上高中,考上大学.
⑨ 高中毕业不上大学能去干什么
1.学技术
在现在这个社会,高中学历是比较低的,也很难找到好的工作,一般都会去学技术,男孩子一般会去学做饭当厨师或者去学修车,还有去学理发的,因为他们觉得学这些不容易失业,女孩子则一般会去学美妆美发,以后自己开个美妆店或者当个化妆师啥的。
2.打工
没学历只能从事一些体力劳动,男孩子一般会进厂做一些可替代性特别强的工作,女孩子会进奶茶店当个奶茶小妹或者进糕点房当个学徒。
3.继承家业
当然啦,这种情况是比较少数的,毕竟大多数人都是普通家庭啦,像这种子承父业的一般都跟在爸爸身边学习生意经去啦。
⑩ 不上大学可以干什么
还是提倡上大学,但是如果题主很坚持,那就学一门技术,自己感兴趣又符合自身发展和未来定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