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专科生好考研究生吗
① 专科生考南农食品的研究生有条件限制么
专科考研无限制但需加试科目,具体可以去南农研究生院查看2013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连接已给出,南农报考难度不算下,因为他们的食品在全国很靠前,希望你量力而行,没有350+基本没什么希望的!
转行吧,食品那么差的行业,没前途的,自己去江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看看上海食品、国内知名食品企业2012在江南大学招收食品类研究生开的待遇吧,普遍是3000 --3900,3000多的工资在物价和消费相对很高的上海,这样的收入也就是要饭吧,何况还是号称食品很强的江南大学的硕士,只能说明这个行业跟狗屎一样臭,烂!
我本人211本硕连读的食品硕士,毕业也做过食品行业,很多同学也考过南农、江大、南昌大学、中国农大、中国海洋等的食品方面的硕士,现在都参加工作了,总体的待遇和起薪只能用一个字形容:
惨!
食品的名校硕士毕业后,起薪不如一些好行业本科生的起薪,比她们的起薪甚至低1000 --1500,这就是行业差别,血淋淋的现实
可以告诉你中国大陆食品是非常没有前途的行业,政府重视的是重工业发展,是高精尖技术,食品这样的传统行业是被忽视的!! 我建议你尽快转行,可以超医药方面发展,会不错的!
那么多高薪的好专业,选什么不好呢,干嘛总有那么多不明真相的人选择食品类专业呢?!!食品专业找分工作还不算难的,不过发展什么的,比其好的工科行业就差远了;
食品科学与技术,江南大学、南昌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校这块不错;上海海洋、华南理工、江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这块也挺不错;只是得提醒下,食品就业容易起薪挺低
食品行业确实有搞出名堂的,比如读博后爬到教授级的那批,还有茅台董事长等这类做食品企业高管的这批,都是出类拔萃;不过这样的很少很多,也要熬很多年的,任何食品人要跻身到这波很难,小概率事件可以忽略不计的,无法代表和代替现状和大局;我们必须要看多数人的情况,这多数人情况才能代表行业;
一定要选对专业,男怕入错行,女也怕入错行的!不同行业毕业生收入、发展、前途等差别实在太大太大了,计算机、通信、医学影像、轮机、机械、建筑等工科就业好多了,起薪也高多了
拜托网上那些没有切身体会的朋友就不要乱说了,咱再也不能坑害不知情的懵懂学子了,再也不能毁了他们前途了!!我们十年寒窗容易么?我们父母含辛茹苦供我们上学的学费来的容易么?不能错误选择一个黯淡的专业,断送自己的努力、青春、所有的付出..................
那些不知情的人们,你们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么?你们读过该专业的本科和硕士么?你们对该专业的博士就业又了解多少么?不清楚的,麻烦还是不要掺和说我是愤青什么的吧!以一个食品人(某211食品院校,全国排名60以内,硕士)身份告诉你们一些所见所闻!
高校众多专业中,食品和生物专业转行的最多,只因就业困难、起薪非常低,工作相当辛苦!
食品专业和生物专业在国内是臭名昭著的烂专业了!说句难听话,在中国,这些专业就是一坨烂泥巴;除非你读到名校的博士或许运气好能进一所不怎么样的大学做教师;
一般情况,即便中国农大、江南大学、南京农大、华南理工、浙大等食品顶尖学校的毕业生也无一幸免不景气的就业和狭窄的发展空间,江南大学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全国唯一的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按说应该挺强了,可就业呢?一样无法例外!本人本科同学有江南大学、中国农大、有南京农业大学的食品硕士毕业,他们实验室待遇和起薪都不大好,食品名校硕士普遍起薪3000 --3500,在一线城市这让人怎么生存??!
学食品当下最好出路无非考公务员去食品\药品\海关等国家检验部门,或者读个食品名校博士毕业进一所一般般的高校,其他出路都比较差(极个别挤入玛氏的不错起薪10K,中粮起薪5K,还有益海嘉里等这类企业待遇也好一些,不过十分难进,每年全国也就招那么几个,而且不一定招食品,可能是其他专业的,锁定的基本是北大之类的前20的院校);
更多品类毕业生不得不为生产和独立而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食品、饮料、药物等企业,不得不选择没日没夜的加班、轮班、生物钟紊乱、生活无规律、紧张的节奏、高度的精神压力、疲惫的身心...........,按说如此辛苦应该高薪才对,错!大错特错!!这不是金融业、不是船舶业.......食品,这个道貌岸然的专业,不仅辛苦,而且低薪,这是有目共睹的
食品行业属于快速消费行业,劳动强度大,附加值普遍低,门槛普遍不高;且国内食品加工业的技术含量基本都很低,很少有企业愿意不惜血本做研发,大环境决定的,你不昧着良心做你就倒闭,你就OUT,这就是恶心的大环境;自己去查查大陆食品企业还剩几个有实力的? 康师傅比较强了吧,别搞错了,她属于台湾人,不是大陆;徐福记有点名堂,可惜已被雀巢收购!我们曾经应以为傲的民族品牌啊,太太乐、银鹭、小肥羊、全兴集团、味事达等多家中国知名食品企业,均被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法国达能集团、美国百胜餐饮、瑞士雀巢集团等跨国公司收购或并购。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本土食品经济相继倒戈.........令人堪忧!!
食品第一学府江南大学,食品研究生毕业也才3500左右,更多的食品研究生起薪只有3000左右,自己可以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网站看2012年企业的招聘待遇即可;这样的待遇就连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等优势院校的本科生都不如的,走访调查过吉林大学、北大等院校的IT类本科就业起薪基本在4000 ---6000!这样的行业差距你能看下去么?你觉得公平么?你觉得为之付出值得么?
我们的政府也应该睁开一只眼吧!!! 否则民族食品真的完蛋,彻底的全军覆没! 关注下国人的健康吧!!!!!!这些年来,我们回忆下:苏丹红、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馒头、地沟油等彼起此伏的食品问题,现在终于知道这个行业内幕、前途和被重视程度了;在中国,你想吃没毒的东西,很难很难,除非你是领导人,有特供!!
改行吧,所有学食品的同仁们,所有准备投身食品的潜在食品人们,放弃食品吧,离开这只有辛酸、不公、黯淡的行业吧!!让我们不辜负美好未来,另辟蹊径,为辉煌的明天而努力!
如果真的要考的话,推荐下列学校
0832 食品科学与工程(99)
1 江南大学 A +
2 中国农业大学 A +
3 华南理工大学 A +
4 华中农业大学 A +
5 南京农业大学 A +
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
7 南昌大学 A
8 浙江大学 A
9 中国海洋大学 A
10 江苏大学 A
11 东北农业大学 A
12 华南农业大学 A
13 河南工业大学 A
14 天津科技大学 A
15 沈阳农业大学 A
16 福建农林大学 A
17 山东农业大学 A
18 合肥工业大学 A
19 浙江工商大学 A
20 哈尔滨商业大学 A
另外,四川大学、上海交大、吉林大学等有食品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高校,食品这块都还不错;
② 问一下南京农业大学的学哥、学姐,南农的研究生好考吗,什么的方向好一些
不是很难,好不好考还真是相对的,热一点就费点劲,冷门一点就相对简单。有些专业可能得将近400,有些国线就行……当然我觉得还是选择你自己喜欢的专业最好
③ 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真的很难考么
欢迎报考南京农业大学,其实并不难,我校不属于自主划线,而且是一所蒸蒸日上的高校,除农学外,我校经管类也很强,欢迎学弟学妹报考
④ 考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好不好
好!再好不过了,南农的食品院很好的,牛的很!很好考。
⑤ 学弟跪求: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好考吗我想考南农的专硕,机械工程专业,最近两年分数线多少
我是本部农科的,报送本校研究生。就我身边的人来说,都不太想考南农,一个是学校问题,回另答一个就是实在太简单了(这个可能专业不同,分数线也有很大差异)。你最好能找个同专业的人问问,去Q里,贴吧里问问,说不定会有收获的
⑥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公共管理专业好考吗
还是相对比较好考一点的,南京农业大学不是太热门的学校,而且专业也不是学校最好的专业或者顶尖的专业,可能也就地域上占优势,所以还是相对容易一点。
⑦ 南京农业大学考研难吗
南京农业大学考研不是很难,但是对于院校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情况

一方面是南农地处江苏省会南京,另一方面呢,是南京农业大学的公共管理专业真的很强,在第四轮学科实力排名中间排名第四,仅次于人大、清华、北大这三所顶尖,950老师我好像猜到了什么,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二一年的时候呢,他进行了考试科目的改革,原先是专业课数三可以。选一没有强制性的要求,现在呢,是热门到改成考数学了,相当于把整体难度都往上提了。不过专业课参考书只有一本,学校呢,也直接公布了参考书和考试大纲,大家只要按照要求来复习就可以了。
⑧ 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好考吗
没有绝对好考的研究生嘛。
比起清华北大而言南农的研究生当然那不会那么热,竞争没那么大,也相对好考咯。但是说到考研呐,没有那么容易滴。
好好复习好好准备吧,这样就好考了。
⑨ 南京农业大学考研的车辆工程怎么样啊,最近几年的招生及录取比例,分数线都如何啊,专科生容不容易考
南农的车辆并不是强势专业,只要过线,应该就可以了
⑩ 我想考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们有什么建议吗
摘要 同学你好 很高兴为你服务,我是秋秋老师,我是本科化学系专业的学生,擅长基础数学,化学以及基础生物,累计1v1咨询已经超过1279小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