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不如打工漫画
A. 想要学漫画,读大学有必要吗
就目前来说,无论上什么学,就业才是最重要的,在就业问题上,学历专占一定的因素属,但是有一项扎实的专业技能更为重要,二者兼有那就更好了!现在的大学生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到社会上能用的上的微乎其微,所以还是建议你找一所既能拿到学历又能学到扎实的专业技能的好学校,现在的学校很多的,但是找个好学校很重要,有专业的教师团队,专业的教学设备最重要的是让你掌握专业的技能,并能熟练的应用这样的学校就是好学校!建议你可以去北京八维研修学院参观咨询一下!听说那里毕业了还负责就业呢!会让你有很多收获的!
B. 当漫画家需要上大学吗
自学完全可以的!
现在教材那么多!
其实做漫画最主要的是你的手绘功底如何,这些学校里也学不到什么的,关键是多画多临摹!
当然,如果条件允许,上大学也不错,毕竟提高下自己的学历,拿个小证不是坏事!
加油!兄弟!
C. 求一部日本少女漫!男主是大学生,女主高中生,有一次女主在打工路上
学生会长是女仆! 类型差不多 - -
D. 我想去日本学画漫画,上大学究竟该学什么
你可以先去【绘学霸】网站找“动漫设计”板块的【免费】视频教程-【点击进入】完整入门到精通视频教程列表: www.huixueba.net/web/AppWebClient/AllCourseAndResourcePage?type=1&tagid=304&zdhhr-11y17r-150023591
想要系统的学习可以考虑报一个网络直播课,推荐CGWANG的网络课。老师讲得细,上完还可以回看,还有同类型录播课可以免费学(赠送终身VIP)。
自制能力相对较弱的话,建议还是去好点的培训机构,实力和规模在国内排名前几的大机构,推荐行业龙头: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国直营校区面授课程试听【复制后面链接在浏览器也可打开】: www.huixueba.com.cn/school/manhua?type=3&zdhhr-11y17r-150023591
在“动漫设计”领域的培训机构里,【王氏教育】是国内的老大,且没有加盟分校,都是总部直营的连锁校区。跟很多其它同类型大机构不一样的是:王氏教育每个校区都是实体面授,老师是手把手教,而且有专门的班主任从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学习模式,提升会很快,特别适合基础差的学生。
大家可以先把【绘学霸】APP下载到自己手机,方便碎片时间学习——绘学霸APP下载: www.huixueba.com.cn/Scripts/download.html
E. 上大学学漫画还是现在直接学漫画去参加工作好
我觉得中国国内复可以当漫制画老师的不多,只能说有画得好的可以和你讨论切磋的大学好像大部分只有动画专业漫画专业也不多,就算有也绝对和你想象中的差个十万八千里,你就先在学校上学,选个喜欢的专业,然后课余画画投稿吧,只能这样了,你父母肯定不希望你不读大学。
再说,现在工作也不是那么好找的,人也要现实点,最好在画漫画之余画些插画,我感觉插画比漫画更赚钱些,前提是你色彩感要好,你插画出名的话说不定可以做游戏人物设定场景设定,那钱就自己来了。
你接触过真正画漫画的朋友吗?画漫画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你有机会去书店看看漫画家里必须有哪些工具吧,那些工具都是要钱的,所以。。。还有你最好学会画画的专用软件,这样上网点的时候可以省很多钱,不过我还没见过真正的网点纸。。。都是纸作的网点。。。没胶做的。。。
F. 高中结束后想去日本上大学学漫画美术之类的该怎样
去日本对中学和考试成绩没有要求,请放心。但是极个别语言学校和大学除外。
如果要学习漫画或者动漫,必须接受过比较正规的美术专业技能培训,业余学的很难发展。有大家是业务出身,但是你应该不具备他们的天分。这个不仅仅是将来考学的需要,也是自己学业发展的需要。
中国大学可以学到比日本大学多得多的东西,只不过很多人不学罢了。但是日本在漫画领域的确占据优势---但并不是日本大学占优势,而是专门学校和工作室占优势。日本开设此类专业的大学很少,而且大部分很一般。
30w都能接收,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既然选择,就要努力。从一般的意义来说,漫画类专业并非想象中的好专业,包括在日本当地,无论是发展和收获,不大可能指望这个给你的生活带来多少财富,顶多能让你身心愉悦而已。
关于日本留学,日倭驻华大使馆网站有详细的留学说明。
留学很苦是因为他们要打工、保证出勤率、为下学期的费用精打细算。。。。。你做多少心理准备也无法躲开初期的不适应和放弃的念头。
完成回答,请慎重参考,仅是个人意见。
G. 如果上了大学,在开始学习漫画,并且以漫画为生的话,来得及吗
关于入行早晚,没有明确的规定。入行早,并不一定会成功。入行完,也并不一定会失败。很多人从小就开始学习绘画,长大后也想以漫画为生,但是成功的寥寥无几。我很喜欢的一部漫画,《镖人》的作者许先哲,26岁投身漫画,30岁出道,作品一炮而红。如果说晚的话,相信很少有人能比他晚。但是想以漫画为生,最重要的就是天赋。扎实的画工,出色的故事,这才是漫画家能否成名的关键,当然还需要坚持。为什么26岁入行,30岁出道的许先哲能一举成为中国漫画的顶尖之一。除了放弃一切,坚持四年对作品的筹划,还有本身所具有的天赋,这点从他本人以前在学校时的作品也可以看出。
如果你真的想要学习漫画并以此为生的话,从练习画工开始是必不可少的,勤能补拙,画工随着时间和练习的积累总不会辜负自己。还有尽量多看漫画,多学习优秀作品中的叙事逻辑和分镜手法等技巧。当自己感觉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尝试画一部自己的作品,起初可以给身边的人看,后期对自己有自信的时候可以去《新漫画》或者是《有妖气》投稿试试,我还是推荐将自己有自信的作品留着投给《新漫画》的漫画大赏,那里有很多专业的日本知名编辑,也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做一件事就要相信自己,虽然并不能说多晚都不算晚,但是没有尝试过谁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H. 有的人说读大学没有用不如去打工,早日为家减轻负担,你怎么看
有的人说读大学没有用不如去打工,早日为家减轻负担,你怎么看?
读书无用论这个观点是错误的,那么这个观点是怎么来的呢,我觉得和当下现实生存环境有关系,也就是读书贵,难就业,社会上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流行,读书无用论,这实际上是指庞大的教育成本换来相对较低的回报,造成对读书现实功效的一种否定和怀疑,读书的高成本,高投入,与严峻的就业现实存在很大差距,觉得所学的没有地方用,要用的不是自己学到的,这是造成读书无用论的普遍原因。

读书和赚钱没有直接关系
读书和赚钱我觉得没有直接的关系,很多没有读过书的人一样赚到了钱,而读过书的人,一样也有赚钱难的问题,往深了说,读书不是为了能赚多少钱而去学的,去读书的,赚钱了更要通过多读书来提高自己的修养和见识,有句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从来不是读的表面的知识,而是看清本我,知道如何通过书里学到的知识为己所用,去赚钱,这个才是正确思考读书与赚钱的方向。
I. 上大学好吗上了大学也找不到工作,好不如去打工,是不是
大学有机会上,还是要上的。因为某些原因上不了,也不用可惜。现在的大学可比鸡肋。如果单存的把上大学作为获得工作的过程那就错了,大学只是一个人生经历,沉淀自己的一个过程,而获得好工作是需要从出生开始积淀的,每个人家庭情况不一样,成长环境不一样,经历的事不一样,能力自然不一样。很多新闻报纸都报道了很多学历很低的人获得了很成功的事业,但那毕竟是少数,是被媒体放大的,相比之下学历高的更容易获得成功。一切顺其自然!
J. 帮忙找一些描写大学生就业困难的漫画,最好可以体现出“有经验”的重要性。满意的话提高悬赏。
我就是学动画专业的。我可以很直白的告诉楼主。大三才开始走绘画相关专业,确实很晚了,但只要肯用心两三年也是没问题的。 动漫行业技能分两种:二维和三维。 二维就是平面动画,掌握一些FLASH之类的软件。对绘画要求较高。适合动画公司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