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临床医学研究生待遇
㈠ 中山大学的研究生工资一般多少
首先,硕士研究生属于学生身份,一般是没有正规工资的,教授会根据研究生对回项目的贡献,对研究生进答行经费补助,大概一个月200元,如果顺利完成项目会有额外奖金,如果你特别优秀,能在知名专业杂志发表文章,#酸奶德语#会有3000到10000的奖励。博士研究生已经到达一定水准,属于教授的助手,每个月会有固定工资,这个分专业和学校,大概2000到3000元,年度总结时会根据这一年的贡献度及表现分红。
㈡ 临床医学上研究生时待遇如何
不同城市不同医院不同科室可能有区别,我在东北的一所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读研一,简单说说。
目前,收入主要来自研究生补助,大概可以抵消学费。然后是夜班值班费,大概50一次。外科的话上台手术有时也会发点钱,不过一般是按月发放,这个看不同科室不同老师了,一般是外科,患者多一些的科发得多一些,500左右的样子,总体来说,挣得多的科室发得多,当然也和老师是否大方,是否舍得给学生发钱有关。
然后会给你包中饭,这也是省去生活开支的一个主要途径,相当于每天发一顿饭钱了,一个月大概省300吧。
大致就这些,相比于其它学科研究生,医学生可能收入算少的了,而且基本成天就待在医院,还要值班,工作量也大很多。

不过我觉得,如果还想让自己收入更多一些,给家里减轻点负担,可以抽出一些空做一些灵活的兼职。
如果一周能腾出1天的时间,可以做做家教,这应该是相对收入最高的了,一小时50的话,一上午就能挣一百多。如果不太善于教课,可以发发传单,在酒店做做传菜员,这些基本在一些当地的兼职群随时就能找到,一般10元/小时,一天也将近100了。
不过忙点的科室可能周末都不太有空,或者即使有空,也更想拿来休息。这时,就可以尝试一些时间比较短比较灵活的兼职,每天都能做的。比如兼职翻译,像丁香园这类医学互联网公司,正好需要医学背景的学生兼职翻译,工资大概70元/千字,这样可以每天拿出一些碎片的时间进行,不需要整天,而且在寝室就能完成。
㈢ 中山大学研究生毕业一个月大概挣多少钱
美学、教育学、古典文献学、宋辽金史、隋唐史与敦煌学、中国古代史学与学术史、民俗学、哲学、社会学等冷门专业的研究生,毕业能找到份工作就算不错了,还指望月薪多高么?这样说吧,北京大学的社会学硕士,在北京起薪6000元,在北京这跟打发叫花子没多大区别了,何况还是国内顶尖大学的硕士。不要问为什么,市场行情就这价,这些专业毕业后真不知道能干些什么有用的事,对社会贡献很小,估计也就只值那个价吧,社会上好像有他们不多,没他们不少一样。搞不懂大学开这么多垃圾专业干嘛?中山大学挺不错的,不过貌似跟北大还是有点差距的,你觉得她家冷门专业的研究生能拿多少呢?很多人现在读研,只是为混个(名校)学历罢了,不是为了提高能力和技能、不是为了让社会发展更快更好、不是为了让祖国更强大,他们读书是为混学历、搞名堂、秀优越感,这样的人根本不配有高薪。一些女孩子把混学历当做嫁得更好的跳板,不学无术,什么专业容易混学历就读什么专业,全然不管今后就业和个人职业发展,等硕士毕业后在家拿尿片、拿拖把、带孩子、美其名曰“陪孩子成长”,孩子确实成长了,她却原地踏步或者倒退了。不知道这样的一群人读研能对社会有什么用?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我嘴贱了,赎罪~
==
言归正传吧,如果是中山大学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数学、统计学、药学、临床、护理学、经济学、口腔医学、工商管理等社会发展需求旺盛专业毕业的硕士,起薪在珠三角起码8000是有的,10000 --20000 都属于正常范围吧,具体得看个人优秀程度的
㈣ 中山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好就业吗为什么
中山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好就业吗?为什么?
一:中山大学的临床医学这个专业怎么样?
说到中山大学的临床医学这个专业,就我而言,我觉得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还是非常厉害的。

因为我觉得毕业于中山大学的临床医学的博士生们都是专业技能非常优秀的人,他们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还是非常强的。所以,我觉得中山大学的临床医学博士在职场上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大多数公司和医院都会愿意给他们一个高于五千元的工资待遇的。
㈤ 中山大学临床型研究生感染科毕业后好就业吗工资大楷有多少
现在医院的工资又没有明码标价,完全就是看你个人的本事,本事高自然工资就高,待遇就好,本事一般,对应待遇自然也一般。
中山大学是医学方面的名校,一般来说研究生毕业就业的前景在行业内是排在前面的,博士医学毕业生月薪基本都是上万的,硕士估计平均也有七八千,以上都是起薪。
㈥ 中山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毕业在珠江三角的三甲医院好找工作吗
你放心,
中山大学医学院
研究生毕业是珠江三角的
三甲医院
的首选.我是中山医的,还在读本科,中山医在广东影响力很大.研究生毕业待遇5000以上,因地区,在职年限而异.
㈦ 中山大学毕业的临床硕士心血管医学生在深圳的薪水多少 工作好找吗
看你的运气了我是说找理想的工作一般的话刚毕业话好像有点难找到你理想的 你所学的很不错啊我想应聘人家抢着要你拉 牛~啊呵呵薪水看你的单位了一般的话5000~8000之间拉
㈧ 我想考中山大学临床方面的研究生。但不打算考博,不知道仅仅硕士毕业后在广东工作好找不月薪情况是多少
这要看在什么地方,广州的话就不好说,其他不是珠三角的地方应该没有问题的。当然有关系是最靠得住的。在其他地方应该也好找,医学的现在很吃得开,中大出来的多少有分量的。月薪说不定。一般的有3000至4000左右吧。
没有关系就努力点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吧,有料总有出头之日的。
㈨ 读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后,有工资发吗
摘要 您好,很高兴为你服务。我是小顺老师,网络优质职场答主,擅长入职辅导、职业规划、社保等行政问题,我已经看到你的问题了,正在给您整理回复,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信息,以便我更好给您解答
㈩ 中山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是怎么安排资费和公费的
中山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都是收费的。
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现阶段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年硕士生不超过8000元、博士生不超过10000元,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已按规定实行收费政策的研究生暂执行原收费政策。
打破“公费”、“自费”之间的界限
我国旧的研究生资助模式是所谓的“公费”和“自费”制度。其弊端在于“一次评定,全程适用”。入学时被评为公费,即使在读研期间表现再平庸,也能在读研期间全程享受公费待遇,而对于那么没有获得公费资格的同学,即使读研期间表现得相当出色,也没有办法由半公费或者自费转为公费待遇。旧的以“公费”和“自费”为核心要素的奖助制度起不到倡导学习、鼓励创新和科研的作用,在经济大潮日益冲击高校校园的背景下尤其显得僵化不堪。
鼓励创新和科研加强知识和能力培养
新的奖助金制度实施动态管理模式。第二年,学校会根据研究生的在校表现情况重新评定奖助金等级,也就是说奖助金评定实与第一年完全由入学成绩决定所获得的奖助金等级不同,第二年的奖助金评定在学习成绩之外会引入其他因素,比如科研成果、发表论文、社会活动等等。此外,新的奖助制度还设有配套的“三助”岗位,即学校设立一定数量的助研、助管和助教岗位,在校研究生可以申请相关岗位获得相应的劳务回报,这样一来,奖学金制度的改革,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科研态度,对学术的追求更加向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