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考上大学
『壹』 你认为孩子只有考上大学才是唯一出路吗为什么
这个问题答案不唯一,因为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的,你若家里生活富足,那么上学不是唯一的出路,你上代的条件越好,你可选择的路越多,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上学对于我来说,几乎是唯一的出路了,对于很多农村孩子来说,也几乎是唯一的出路。
不上学只能这些出路,选择面比较少,所以上学是为了增加选择的自由,把选择面变大,上学越多越有效,路越宽,不上学会损失一个同学圈子,在好的大学,这个圈子在30岁之后会对成员产生一些帮助。

『贰』 难道只有考上大学才可以出人头地吗不懂~~我们的出路呢
上大学日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
条条大道同罗马,出人头地的方法有很多哈.
可以上大学,可以去闯荡,可以去学一门技能等等,都是有可能出人头地的,
难道上大学就一定有出路吗,年年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都那么多哈,
比尔盖茨大学没毕业就不上了,照样首富.
没个人的路都不一样,选择一条合适你自己的,努力坚定的走下去,成功并不难的.
『叁』 孩子一定要上大学才有出路吗
在长辈们的眼中,上大学是唯一的出路,尤其是在农村中的孩子,认为只有考版上了大学才会有出息。权同时考上大学不仅在以后有更到的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方面的支持,作为父母,孩子能考上大学是无比荣耀的事情,在亲戚邻居面前有一个上大学的孩子,父母的心中也是无比的光荣。我也是才经历过高考不久的学生,我觉着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并且家里的条件能够使你完成学业,那么,读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出路,因为在大学中不仅能够学到跟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更好的培养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当然了并不是不读大学便没有前途,没有出路,条条大路通罗马,人生的选择是多样的,五彩缤纷的。所以说最关键的还是要看自己,要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并向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
『肆』 有的同学认为只有考上大学才叫成才所以自己学不好都不所谓了这种观念正确吗为
这种观念是错误的。首先,成才不是只有上大学了才会叫成才,只是相对来说有这个学历当敲门砖会更容易点。条条大路通罗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肯努力,不上大学,还有其他路可以成才,可以走向成功。
其次,对于现在来说,考上大学并不是很难,现在学不好就自暴自弃,那要想成才怎么可能呢?所以,你应该改变你的观念,虚心向别人请教学习方法,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只要努力了,就算考不上重点大学,能进普通大学学习,对你以后的事业也是有帮助的。如果赞成我的观点,请采纳。
『伍』 中国的孩子只有考上大学才是有出息吗
这得分情况的。对于贫困人家的孩子来说,只有考上大学才会变得有出息,才有机会有出息。而对于富贵人家的孩子来说,本来就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看不考上大学就无所谓了。
『陆』 你认为孩子只有考上大学才是唯一出路吗
考大学,是人生功垂名就的一条好出路,这毋庸置疑!
特别是对于一个出生大山深处偏远农村家庭、且毫无社会背景的孩子而言,更是如此!
问题是:以当前中考升学率50%、高考升学率70%的现状看,至少一半以上的孩子根本没有可能通过“上大学”这条路来实现人生的理想。
但我们谁敢断言:这大部分的没上大学的人都是没出息的吗?
相反,象我这些从大学校门走出来的“qiong教师”以及一些事业单位的普通公职人员,并不比周围那些村民、商家有出息多少:事业上平平过,金钱财富上大多还不如人家。
以“三味”本人情况为例:夫妻二人教书已30多年,且均已晋为高级教师,就养一小女,正上大学。十几年前按揭买的房子,债还未还清。家里除了有一辆普通国产小车当上班代步工具外,也没什么存款。
可是,看看附近的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建了几层的小洋楼,门口都停放着小车,平时吃的、玩的比我们滋润多了。

反而是我们这些上了大学的人,要么,抱着一份3、5千元月薪的工作,想丢又丢不下;要么,搂着那张文凭,看这工作不如意,那工作没面子,情愿做个流浪汉。
“三味“身边,没找着工作的大学生多的是。
我是农村王姐的生活,力求用时代的眼光、理智的头脑、友善的言语,与您一起聊教育那些事。感谢您的阅读、点赞和关注,并期待与您共同探讨本问题!
『柒』 为什么只有考上大学才能找到工作
不是上大学就能找到工作!而是上大学你能找到一个你更满意、更稳定、收入更高的工作。但是你也可以去学技工,现在男方高级技工紧缺,虽然我们都看起来工人嘛地位不是很高,但是没有他们我们也过不了这么好的生活!所以现在有些高工比白领待遇还高!当然你也可以下海经商!人生有很多条路可以走,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
『捌』 难道只有考上大学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吗
不一定!实现人生价值有很多中方发,只有你很努力,就一定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