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大学不会学习
⑴ 在大学想学习,但总也学不进去该怎么办
其实几乎每个大学生(包括我)都会遇见那种怎么学都学不进去的情况,明明很想学习,知识却怎么也不进脑子!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几个小技巧,让大家在学不进去的时候能够轻松克服这种情绪,继续高效地学习!
1、是学累了还是学烦了
如果是学累了,那就先停下来,不要学了,可以跟朋友出去散散步或者去躺着休息一会,养好精神再开始学习。有一个好的学习状态学习效率才会高,如果觉得累了一定不要逼着自己学呀。如果是学烦了,那就先放下手头上学的东西,去学习其他的科目,比如说你做数学做烦了,觉得怎样都看不进去,那就试试看会英语,这样既没有浪费时间,又学到了新的东西。
⑵ 大学课程太难了学不懂怎么办
好现象啊!!!

⑶ 为什么大学生根本不学习
一、社会的原因
经济发展了,时代进步了,人们的价值观也改变了。在这个物欲膨胀人心浮躁的社会里,孩子身上不可能没有浮躁情绪,金钱至上享乐主义急功近利下,很难使孩子养成踏实的学习态度和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
我们小时候主要是通过广播、报刊来获得信息的,现在主要是通过电视、网络,如今的孩子基本是伴着电视长大的。相比较“看”和“听”,我觉得“听”更易于调动脑神经的活动,能够使孩子养成“专心”的好习惯,而视觉上的动感图像难达此效果,它娱乐享受的成分居多。孩子从小就在那五彩斑澜的画面中流连,基本不用思维神经参与活动,久之自然就退化了,直接的后果是注意力不易集中,时常处于分散状态。
丰富的物质生活条件提供给孩子那么多比学习更有趣味的事情,电视、微机、各种玩具,哪一样不比学习有吸引力?让学习与这些尤物争宠,不用战就会败下阵来。
二、家庭的原因
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关系之大是不容忽视的。
班级里那些成绩差的学生绝大多数是由于家长无时间管教,或是因为父母离异等给孩子的生活、学习带来影响。也是,一个连温饱都解决不了的家庭,一个感情生活都不稳定的家庭,哪还有心思顾及孩子的学习呢!
我小时父亲爱下象棋,他虽棋艺不高,却十分痴迷。我没事就站旁边看他和人对弈,也学了点儿基本常识,虽没什么水平,但也能看上个三两步棋。现在我的女儿在家里,看到最多的是父亲在微机前激战,母亲蜷缩在沙发里看电视,所以她要么去微机旁学点儿电脑游戏的打法,要么在电视机前静坐看些电视节目。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在如今的中国不能说为数极少,在这样的环境下能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的习惯吗?
三、教育的原因
“中国教育的目的是考试。”
教学中常说的一句话是“你不好好学考试就不会了。”我们的教学总在为考试服务,课堂中单调、重复的练习使学生对知识缺乏新鲜感,他们没有对知识本身产生兴趣,只是为得好分数而学习,总在为完成任务而学习。
现在的孩子是家中唯一的希望,如今的社会不学习怎么行?于是家长、老师反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苦口婆心地劝戒,哄着、看着、逼着孩子学,孩子在大人乞求、逼迫、监督的目光下不会产生学习的动力,却常产生懒散、懈怠甚至抵触的情绪,甚至认为学习是父母的事,是老师的事,因为这些人对他的学习太热心了。
四、年龄的原因
《比较教育》中把中国与世界上很多发达国家的教育进行比较,有关上学年龄的问题是这样论述的:世界上儿童入学年龄呈现不断超前的趋势,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都在理论上认证了孩子在6周岁入学是比较科学的。
我不知道学生到底几岁入学科学合理,我只是私下里琢磨上面那句话,想这种理论的提出大概和家长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一个道理,人家6岁咱也6岁,不然中国的教育就落后了。但是发达国家的儿童在6周岁入学后的学习内容跟我们的学习内容区别却很大,人家孩子上学后学习怎样上厕所、怎样整理自己的物品、怎样和别人交流。我们呢?入学后就训练端正的坐姿,学习上课不能随便说话,学习养成老师让干啥就干啥的习惯。
五、教材的原因
相对于我们孩子的年龄,我觉得现在的教材难度有点大。中国三年级的教材难度已经超过美国六年级学生学习的内容了。而且现行教材在材料的选择上有些内容过于繁难,并不适宜全体学生掌握,应该说这种类型的题目出现在课本上对一些优等生开发智力是有好处的。但在教学中,我们老师更加习惯于遇到一个问题就要求全体学生都掌握,这就导致了相当一部分学生理解能力跟不上,但课堂上又要长时间地重复着这种难题的练习,很多学生就只能够靠死记硬背,最后可能在考试之前把这道难题的解法背下来了,但却并没有真正的掌握,只是一个机械重复的过程,没有思考的乐趣,他们怎么能爱学习呢?
孩子不爱学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面对这些原因,很多时候我们是无能为力的。我们只能努力营造更生动、更活泼、更有趣的课堂气氛,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尽量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⑷ 大学感觉什么都学不会
由于大学和中学的教学方法后很多不同,有不少同学不适应,坚持一下,慢慢就会好的。首先,你要明确上大学是干吗的,大学毕业你想有个什么样的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了动力,大学怎么过都是充实的。
其次,拿出70%以上的时间用于学习。现在大学氛围普遍比较浮躁,没事就聚会、K歌、看电视、玩游戏......,能真正踏实的学习,学到你想要的知识真的很难得,一些马上要毕业的学生都后悔没能拿出必要的时间看书、学习。同时,要争取奖学金,不管多少,是一项荣誉。
再次,要宽以待人,多交朋友,少得罪人,多参加社会实践。专业实践也好,社会兼职也好,总之,不能把自己束缚在校园的象牙塔呢,多接触社会积累经验,对于以后走入社会也是好的。
最后,不要羞于表现自己。自己的特长、能力不要不敢表现出来,要敢于竞争、勇于接受竞争,在社团、班干、党员及各类先进评选中努力争取。这些头衔对于走入社会的人来说有益无害!
⑸ 上了大学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怎么办啊
在高中的时候大家都是一个样子,就是一起学习,为了想考的大学而努力奋斗,但是在大学不一样了,因为大学不仅仅只有学习这个事情了,很多人有各种各样的才能,或者说是他们有很强的个人能力,然后和这个比较起来,就会感觉自己有一点的不足。
首先,我觉得那些才能是从小就是开始学了,我们也没有必要在大学的时候再去学,我觉得学习的时间算是迟了,我们可以从另外的方面进行努力,那么学习这个事情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你还是可以继续去努力的学习,然后你拿到一等奖学金的时候你还是会觉得自己还是比别的同学是有强的地方。

其次,既然已经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了,那么得赶紧去让自己有能力,我觉得大学出去找找兼职完全是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哪怕是送个外卖,也能是锻炼自己吃苦的能力,然后你可以是和学长或者是别的有想法的同学多交流交流,可以增加你的交流能力,还有就是学校的那些调研呀,竞赛呀,这些我觉得你都可以去尝试一下,因为这些真的是可以锻炼你的能力,你能在很大的程度上提升你自己,使你思考问题的方式觉得有一些不一样。
最后,关键你就是要有自信,不要觉得你什么都不会,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你一定是有比别人强的能力,只不过是你自己没有发现罢了。
⑹ 上大学了,发现自己不会学习了,大学应该怎么学习啊
说到学习呢,当然还是应该学好老师所教的东西。但还应注意以下:
学习方式的转变
大学的学习方式与中学相比有了较大变化,教学内容理论化、容量大,教学进度快,老师的辅导和督促少了,而自学时间大大增加。这意味着你必须学会自主学习,并有效安排时间。很多同学在高三时学习压力大,非常努力。可上了大学,认为苦日子熬到头了,可以松口气了,整天在电脑前打游戏,以至于考试过不了关。我们要明白,自己对未来的把握,更多地取决于发展目标的选择与具体的努力。新生要认真、详细了解大学的教学特点,针对自己的兴趣、特点制定出可行的学习计划,迅速度过刚上大学时的迷茫期,尽快确立下一个目标,完成学习方法和角色的转换,逐步减轻由学习不适应而产生的心理压力。
情感的适度体验
恋爱无疑是个敏感的话题。很多同学都怀着对浪漫爱情的幻想进入青青校园,有些男生一上大学就开始“物色”女友。由于大学生心理上并未完全成熟,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欠全面、客观,不能完全处理好恋爱与学业的关系,对恋爱中出现的问题不知该如何解决。不少同学面对情感体验束手无策,钻牛角尖。有些同学一旦陷入爱情,便倾注自己所有感情和精力,失恋后便痛不欲生,甚至荒废学业。还有些同学陷入单相思,难以自拔。面对这种现象,我认为最积极有效的办法是情绪转移,把精力倾注到对知识的追求、对学业的进取和对生活的热爱中去,或另择恋爱对象,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走出自我的小圈子。走出情感困惑,选择适当的交友方式,是新生入学后将要面临的重要考验之一。
回味大学!
参与高质量社团活动
高校学生社团不仅数量多,而且覆盖面宽,几乎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组织。对于社团热闹火爆的宣传、异彩纷呈的各种活动,师生们历来都褒贬不一,但它的确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第二课堂。有的社团能够辅助学习,为将来奠定基础,有的社团有利于完善个性。为了确保自己在校园社团活动中过得有意思,我们必须有选择性地参与。毕竟每位大学生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参与社团活动,关键不在于数量的多少,而在于质量的高低。我们应该切实了解每个社团的宗旨和内容,确认适合自己的团体。一旦加入认定了的校园社团,就相应要具备积极的态度、主人翁的责任感和协作的精神。这对于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能起到有利的作用。
⑺ 为什么有些大学生进了校门就不好好学习了
现在社会,人们会发现一个现象:有的大学生进入大学就不好好学习了。这一点可能并不是大学生的错,原因有以下几点。

总之,在大学里,学习并不是大学生全部的重心。大学不仅是个知识殿堂,也是大学生们真正发现自己潜力的地方,学生应该有相对的自由选择。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发现自己的真正兴趣爱好,并未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在大学里不一定要像高中一样,一心扑在学习上,所以,大学生的这些做法是可以理解的。
微信公众号:夏夜星空梦 欢迎大家关注,这位有颜有趣又有料的翻译女。
⑻ 读大学后不知道该如何学习,有什么好方法吗
第一,设定目标:smart工作法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习也不例外。而目标设定是否合理,直接决定你是否能不断前进。当下,最流行的目标设定方法就是smart工作法,也称smart原则。即设定的目标需要满足下面5个条件:
- 1. 目标必须是具体的(Specific)
- 2. 目标必须是可以衡量的(Measurable)
- 3. 目标必须是可以达到的(Attainable),或可接受的(Acceptable)
- 4. 目标必须和其他目标具有相关性(Relevant),或可实现性(Realistic)
- 5. 目标必须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Time-based)

⑼ 大学刚开学掌握不好时间,不知道怎样学习,该怎么办
我的建议是把时间表和课程表安排在一起,并且这样你就能一目了然的看到什么时候你是有时间的,然后把空余的时间填满,并且每天都写日程规划或者是今天都干了什么,不用写的跟日记的似的,简单的写下,并且你要有个目标,是大学完成以后就工作,还是继续深造,什么时候考什么考试,报课外的学习班,考什么证件等等,还有多去图书馆,不要整天卧寝室,娱乐的事件,聚会交流的时间都规划下,如果你不是学习型的,可以经常去办公室帮帮导员,老师的忙,会对你收益匪浅的,这是交际型的啦,你如果控制的好的话,两者可以兼顾,但是不可以死读书的,对你以后不好
⑽ 为何上大学后,就不好好学习了呢
对于大学生,他们刚脱离了高中负荷的机械运转,来到大学没有老师以及家长的叮嘱,于是就拼命的玩。在大学里,不玩还真对不起自己。不过谈到学习又会产生高中的压迫感,因为最后怕考试挂科。如何来调整大学学习与玩的关系呢?不要怕,只要在心理上藐视它,在战略上重视它。具体如下:
1.分配好时间.
主要是要分配好自己玩的时间和学习的时间。如何去规定好学习和玩的时间,既不要太多的去学习,也不要太多的去玩。可以每学期都拟订学习计划,每天都按时预习,按时上课,按时自习,除此外,每天还要分配给自己放松的时间。
2.注意劳逸结合。
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一个人只是学习而没有娱乐是不行的,所以要劳逸结合。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保证正常的休息是有必要的、有意义的事情。还有一点:贵在坚持。如果你能做到,大学生活将会是丰富多采的。
2.掌握正确地学习方法。
如果掌握好的学习方法,那么学习就会事半功倍,有比别人多的时间去玩。有人坚持上述两个事项,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我只能说他没有掌握好学习方法。爱学习是件好事,应该肯定。爱学习的同时还要会学习,不能一味地拼时间拼体力,否则只能是事倍功半。有些人却心里只想着玩,跟前者刚刚相反。觉得自己要先玩的疯狂才有心情去学习,不然的话心不在焉。不管怎样,该学的时候就踏实学,该玩的时候就痛快玩。有没有提高学习效率的捷径?专心学习就是捷径。如果你做一件事的时候能不三心二意,专心致志地做好当前的事情,那么你离成功之道也不远了。
不过从玩中去学习,也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在玩中会学到许多知识,不要认为书本知识都好丰富,其实玩都有学问。我是希望你们不要抛弃学习和玩,劳逸结合。愿你考出好成绩又能玩得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