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强迫症上大学
❶ 强迫症被大学发觉会被大学要求退学么
不会,只要学生所患的精神或身体疾病不会对周围人产生危害或对所学专业产生影响就不会被要求退学。
❷ 强迫症上大学能住校吗
要具体看是什么强迫。
有些强迫比如强迫洗手、强迫计数等比较影响生活和学习的,影响住校学习。还有的属于强迫思维,老想一些不必要的事、有奇怪的念头等,这样也影响学习,需要及时调整,如果住校,一是不能及时调整,二是得不到家长的及时关注和引导,不利于恢复。
❸ 有强迫症 内向 自闭 上大学 很闹心怎么办
个性内向,不大和别人交流
不大喜欢运动
工作,生活压力大,
失恋等原因都会引起抑郁症内
就是看医生也是三分靠容吃药七分靠自己调节心态的
听我的话不会错
一:尽量学外向,尽可能多和朋友交流
二:睡觉时要想想别人好的地方,要会包容别人的的缺点
三:要做好事,不要别人回报,因为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
四:多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五:有心事要跟家人商量,求得他们帮助,相信家人不会错
六:不要在背后议论别人,也不要计较别人对你的看法 ,有时候吃亏就是便宜,千万不要想得太多
七:要保证良好的睡眠,生活要有规律 ,实在睡眠不好可以配点中草药吃,会有帮助
八:有条件要增加营养,但不能吃过多另食,会发胖 ,对胃也不利
九:要把所有的不开心统统掉进拉圾箱
十:如果为了恋爱问题,你一定要想得开,以后机会多得很
等到心态调整好了,每天想到的都是开心的事了,这种症状就会自然消失
❹ 您好,我是一名高一学生,得强迫症(喜欢幻想)已经有五六年了!但是我想改掉这个毛病!因为我想上大学...
楼上的朋友说的有道理。其实从中医的角度上讲你是脾和肺气虚导致的,脾主运化,从情志上讲脾阳虚之人常常思虑过重,想法多多,行动甚少所致,这种情况多和脏腑遗传有关。肺主气,情志上气不畅者则抑郁、疑虑多,无信任感等。还有跳跃思维等情况。这些都是不好的情绪思想控制了你。而你并没有明白这样的状况是需要从改变思想入手解决问题的。改变思想需要有非常强的主意识,就是毛病出现的时候,要知道这种思想不是真实的自己,不能人其思维随意遐想下去,如能体察到就会改变,就不会让这样的情绪在控制你,同时你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转移你的思维,比如可以听听音乐,看看励志书等等,不用理会它,如能坚持你一定会走出困境的!祝健康!!
❺ 强迫症的我想上大学怎么办
去大学和强迫症有什么关系,我就是强迫症的,现在毕业了,还在一家很好的企业上班。大学期间还很优秀。(我的强迫症很严重)
❻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得了严重的强迫症,上课听不下去课,我是否还要继续上学
当然要上了,坚持过来慢慢就好了。我最严重的时候大二一个学期都是失眠,然后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那时候真的好傻啊,看你发布时间应该也是失眠了吧。不多说了推荐你一本书看看,真的有效,认真的照着做,很有效的,本人现在已结婚生子,生活基本正常,勇敢面对,千万不要因为这个不上学!!!!
森田正马的《神经衰弱和强迫观念的根治》
祝你早日康复
❼ 老师您好,我患有中度的余光强迫症,但是马上就要去读大学了,我爸妈不知道我的情况,听说要治疗半年,...
强迫症的核心表现形式是冲突,不想怎么样,却控制不住怎么样!口水、余光强迫也是如此,口水、余光本身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像睡眠一样,如果我们太去关注或夸大他的影响,相反则难以入睡。试着去接纳他,允许他的存在,接纳当下最真实的我【接纳针对症状,接纳是为了更好的改变和行动】。当然实际症状来的时候,很难做到,如果自我调整困难,可以寻求专业强迫症治疗师指导治疗,指导努力的方向、具体可行的操作方法并坚持练习和体悟,少走一些弯路,更快的走出强迫症的阴霾。
❽ 我有强迫症、我考上了重点大学,但那是我最不愿回忆的四年!
趁早去看心理医生,接受规范心理治疗,这年头看心理医生很正常。回答者:Brana - 秀才 二级 3
是的,这位说得没错,
你真的需要看心理医生了
❾ 我患有强迫症,我上大学适合学医吗,适合学什麽专业
自当然可以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尽早治疗好
己也曾经是一名强迫症患者 对于强迫症我想没有任何一个人比我们强迫症呢给患者 更了解强迫症了
强迫症从高中就在开始困扰我 当时只是感到莫名其妙 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感觉好恐怖啊 虽然尝试到了强迫症的威力 但那时候却不知道自己换的这种病 叫强迫症 直到后来 在看到一张报纸的一条广告上 登出的治疗强迫症的广告 上面描述出的临床表现 和自己的情况竟然是惊人的一致 这才知道 自己得得这种病 就叫强迫症 可当自己满怀希望的去这家医院看病的时候 高昂的医疗费用 着实让我吓了一跳 可是为了康复 为自己被劫持的大脑 还是狠下心买了一个月的药 一个月下来 药没少吃 可是病情却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
期间还得过阑尾炎 做过手术 由于术后的肠粘连 肠梗阻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生一次 再加上强迫症 说实在的当时真的不想活下去了 简直太痛苦了 焦虑 紧张 无限的思考 这一切都太可怕了 ......
当时吃药就跟吃饭一样 药一大把一大把的咽
后来高中毕业了 为了强迫症我选择了医学 学习了中西医专业 大学期间我在外在的表现和其他人一样 也笑 也闹 也哭 也恋爱过 可是我的内心世界却从来没有人知晓 强迫症就像冤魂一样 几乎每天每时都在纠缠着自己 那是侯感觉好无助啊 不是不想找人倾诉 而是不敢向他人倾诉 怕别人嘲笑歧视自己 甚至连父母都不敢去倾诉 只是跟他们说我老头晕 当时真不知道自己前方的路该怎么走下去 焦虑 强迫性的动作和思维 心悸 咽炎 反流性食管炎 胃炎 结肠炎 说实在的当时就没有认为自己能活到毕业 哎.....
也不知道我不该死 还是阎王爷暂时把我忘了 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我毕业了 还没死 医学的毕业生 当时就已经不怎么好找工作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 看着别人都拿几千块的工资 自己却只那几百块 本来就没怎么好的强迫症 再一次加重了 心里越来越恐惧了 社会这么现实 医学工作者又不得不为了 应对现实的社会 而拼命 学习 可我是一名强迫症患者啊 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能够平下心来 学习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啊
还好自己学的是医学 可以自己钻 我了解中医我知道强迫症多由抑郁引起 而且即便不是由 抑郁引起 在长期的强迫症的折磨下 都会有一定的抑郁症 而且我发现在心情好的时候 几乎强迫的症状是不存在的
中医上抑郁主要是由于肝失疏泄 肝气郁结所造成的 一开始的时候我就自己几味几味药的尝试 那时候经常吃的自己上吐下泻的 但是为了自己能够康复 我并没有放弃 相反我更加努力的去探索 去尝试 因为我相信我一定能行
由于长期的焦虑和紧张肝郁化火 耗伤津液 另外耗伤津液同时还会行伤气血 气血亏虚则会造成心神失养 .....中医认为各脏腑之间的联系密切 子病及母 所以治疗强迫症并不是单一的疏肝解郁 或是补心健脾 就能解决的了得 在复杂的病变过程中 需要认真辨别主次 就这样我反复的自我实验反复的 几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尝试治疗强迫症最好的药物配伍方法
几年的时间里 我反复配伍各类相关中药 承受着这样或是那样的不了反应 渐渐我发现了自己的身体有了微妙的变化 遇到疑问时以前我一定会强迫的 可是后来有些疑问渐渐的不能使我强迫了
随着药物的配伍的完善 不了反应几乎没有了 后来我把这些药物配伍固定了 强迫症状虽然还有可是比起以前少的太多了 现在生活虽然简单 但是我每天都很快乐 很充实
今年我已经三十四了 对于自己的药我已经不再长期服用了 在当地这几年我接触了好多强迫症患者 沟通起来 比其他任何治疗强迫症的医生来说更容易沟通 我很尊重他们 因为在我眼里强迫症患者都特别聪明 特别有智慧 同时在漫长的我还总结除了一些心理治疗的方法 因为在当时我曾经尝试过一些强迫症的心理治疗
❿ 我学习上有强迫症,假如,我一直想努力读书考起大学,可总有一些对立思维叫我不要读了,可我真的不想自毁
硬碰硬我们是干不过强迫症的,否则它就不叫强迫症了。
对于是石头的强迫症,我们是鸡蛋,不要拿鸡蛋去碰石头。
治疗强迫症千万不要控制与克制,那样只会更严重, 要允许自己的焦虑、不安,恐惧情绪的出现。
在强迫症中,一切的心理反抗,或者是转移注意力,都是没有效果的
不管强迫症如何千变万化,“把心放平顺其自然”是治疗强迫症的核心与关键.
心病还须心药医,用药物治疗强迫症治标不治本。
“把心放平顺其自然”可以理解为当强迫症来袭时对症状的不理不睬, 或者不抵抗不干涉,或者接纳,又或者不理不怕不对抗-------,而且一定同时要允许强迫症带来的焦虑不安恐惧的存在
在强迫症出现的时候,一定要接受症状产生的焦虑,因为这种焦虑是正常的。只有接纳了这种焦虑,焦虑才会正常的消退,如果对焦虑进行压制与控制,必然会加重焦虑对自己的影响,造成自己更多的痛苦。
你最应该做的是把心放平顺其自然,这一点至为重要。 强迫症就像在冰面上骑自行车,你越用力摔得越狠。又像一个弹簧,你越是摁它,它就越弹的高,你不动它,它倒自己静止不动了,你的强迫症和这个弹簧原理差不多。以后什么都不要刻意去控制它抑制它,顺其自然就好。
再有一点,得强迫症的人,往往把什么都幻想得完美,这是错误的。比如,心理强迫症的人多数有“强求完美“的思维观念。什么事都强求做得十全十美。但你静心思考一下,世上存在完美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没有!! 所以当自然、现实是不完美的,而你又去强求做到十全十美,结果一定会是矛盾痛苦的! 试着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完美的世界,用包容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建议你区分对待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对于强迫思维要顺其自然,采取接纳的态度,而强迫行为则采取控制不去做的态度。强迫症的复杂和反复就决定了康复之路的漫长,不过贵在坚持,相信一定会有回报的!
再举例说明:很多人总“怕”强迫症的出现。其实,这在正常人身上也会出现的,只不过当事人不在意罢了。而强迫症患者由于怕这种思维的出现,于是,越怕就越会出现,越出现就越紧张,并不断把这种意识强化和巩固下来。究其原因,强迫症患者首先要改变思路,即大家都有过这些思维,我也有,我和大家一样正常。这样一来,就能逐步建立自信心。有此依靠学会把心放平顺其自然,就能在强迫症这只“纸老虎”面前站得住,和它进行战斗,并且战胜它。
不要总是试图反抗或想摆脱它,要学会接受它是你的一部分,因为当你反抗的越激烈,它反而会越容易影响你,因为此时你的脑海里都是它,虽然你想的是摆脱它,但却恰恰提醒了你自己它的存在,反而会更难过。追求完美诚然是好事,但这世上有谁做事能达到绝对完美、丝毫不出错呢?答案是没有。只要是人,就没有谁能达到绝对完美的,我们人的理性是有限的,你无法穷尽所有意外,那是上帝才能做到的事。所以,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吧,不要被它占据了你的思绪,将它放置在你心中的一个角落,不要去触碰它,即使有时不小心又触碰了它,也不要担心,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不要管它是否回到了那个角落,慢慢的你会平息下来。
当你在大脑里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时候,心理上放松,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着想,允许自己的焦虑、恐惧情绪的出现,然后顺其自然把心放平。刚开始做或许会有点困难,但是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就发现自己就不想了,就轻松了!记住,关键是顺其自然把心放平,我就是这样治愈的。 强迫症就像拍皮球一样,皮球跳动代表着病态思维。那么,怎样才能使球静止下来,即症状消失呢?答案就是停止拍球,球自然会静止下来,患者只有忽视它的存在,把心放平顺其自然,症状才会慢慢的消失. 为什么很多强迫症患者与其斗争多年,却一直无法战胜它呢?原因就是不能做到“顺其自然把心放平”。学会把心放平顺其自然,一点一点的把心放平,一开始会很痛苦,只要长久做下去,强迫症是可以完全治愈的。
所以给你推荐三种疗法以供参考
第一种疗法-------把心放平疗法
其实很简单,就是“把心放平顺其自然和为所当为”当为这两项。
“把心放平顺其自然”是指心里方面,就是当一些想法出现的时候,让它自然出现,不强迫自己一定不要去想。自然一词,在这里是指自然出现的念头让它自然去想,不去控制和强迫它停止。
“为所当为"是指行为方面,是做现在该做的事。接着顺其自然这句话,意思是,当一些念头想法出现的时候,不要强行控制它停止,想一想也没什么,但是现在该做饭了,你要去做饭,该读书了,你要去读书,做现在应该做的事,就是为所当为。
就是不让大脑过多干预,不当一回事,然后努力做别的事,而不是努力控制或者忘掉现在的状态。
努力做事 + 平静的面对+ 顺其自然的心态。这种心态才是真的治疗强迫症最好的心里面对的状态。再加上 有正常的生活规律 好的心情 自己的 意志力 。
强迫症就能逐渐减轻,可以正常生活,再自己适应这个状态,就能逐渐治愈
不去排斥,不去分析,不去评判,就跟我们穿衣服一样,我们从来不觉得人类穿衣服有问题,为何?那是因为我们把衣服看成了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所谓顺其自然嘛。比如说你家里有闹钟,时间长了你就注意不到闹钟滴滴答答声音。火车站的周围的居民,睡觉也可以很香喷喷,这就是接纳了对他们的影响,从来自然来,自然去,就好像我们拿筷子吃饭,用笔写字,走路,刷牙一样,都是很协调流淌一般。你去刻意改变了,反而显得不自然。
第二种疗法如下:
第一步:看清想法。学会辨别自己的强迫思维,离开想法,坚持不理不怕不对抗,想法只是想法。
第二步:停止所有的强迫行为和仪式行为。
第三步:接纳情绪。在停止强迫行为的过程中,焦虑、恐惧等负性情绪会持续一段时间,只要你坚持不去做强迫行为,而是带着这些焦虑恐惧等不舒服的感受继续做该做的事,情绪会按其规律随时间逐步缓解。成千上万次的这样坚持下来,你就赢了。强迫症最终会逐步淡出你的生活。
第三种疗法-----森田疗法
治疗原则
"顺应自然"的治疗原则
对症状而言,就是要老老实实地接受症状,真正认识到对它抵制、反抗或回避、压制都是徒劳的,不要把症状当作自己心身的异物,对其不加排斥和抵抗,带着症状学习和工作。应当说"顺应自然"是森田疗法中最基本的治疗原则。这条基本原则包含着下述多层涵义:
顺应自然地认识精神活动规律,接受自身可能出现的各种想法和观念。
神经质症患者常常主观地认为自己对某件事物只能有某种想法而不能有另一种想法,有了就是不正常或者是不道德的,即极端的完善欲造成了强烈的劣等感。其结果如同高良武久所说:"如果有人无论如何要祛除一切邪念,就可能产生不正恐怖的强迫观念"。神经质症患者对这种心理采取抗拒的态度,他们一定要保持自己心理的绝对清净,结果必然出现心理冲突。改变这一点,就应接受人非圣贤这一事实;接受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存在邪念、嫉妒、狭隘之心的事实,认识到不好的想法在头脑中闪现,是精神活动中必然会出现的事情,是一个人靠理智和意志不能改变和决定的,但是否去做,却是一个人完全可以决定的。因此不必去对抗自己的想法而需注意自己所采取的行动。
此外,认识精神活动的规律,还需认识精神拮抗作用,认识到人有对生的欲望和对死亡的恐怖这样两种相互对立的心理现象。接受这种心理现象,而不必为出现死亡的恐怖而恐惧不安,以至拼命排除这些令人恐惧的念头,使自己陷入激烈的精神内部冲突之中。例如,站在高处时,想到可能摔下去,这本是任何人都会有的想法。神经质症患者却认为这是异常现象而与之对抗,越对抗则越感到有可能摔下去。改变这种症状,只有认清精神拮抗作用,从心理上放弃对对立观念的抗拒,才可能减轻以致消除精神内部冲突。
顺应自然地认清症状形成和发展的规律,接受症状。
神经质症患者原本无任何心身异常,只是因为他存在疑病素质,对某种原本正常的感觉看成是异常的,想排斥和控制这种感觉,使注意固着在这种感觉上,造成注意和感觉相互加强的作用,即形成精神交互作用。这是一种继发性恶性循环,是形成症状并使之继续的主要原因。
认清这一点,对自己的症状采取接受态度,一方面不会强化对症状的主观感觉;另一方面因为不再排斥这种感觉而逐渐使自己的注意不再固着在症状之上。以这样的方式打破精神交互作用而使症状得以减轻以至消除。例如,对人恐怖患者见人脸红,越怕脸红就越注意自己的表现,越注意越紧张,反而使自己脸红的感觉持续下去了。相反,接受脸红的症状,带着"脸红就脸红吧"的态度去与人交往,反而使自己不再注意这种感觉,从而使脸红的反应慢慢消退。
认识症状的规律还包括要认识到症状的改变是一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认识这一点才能坚持对症状视若平常,不当作自己心身的异物加以排斥,才可能真正消除精神交互作用的影响。
森田疗法认为改变神经质症状,一方面要对症状采取顺应自然的态度;另一方面要随着本来有的生的欲望去做应该做的事情。通常症状不会即刻消失,在症状仍存在的情况下,尽管痛苦也要接受。把注意力及能量投向自己生活中有确定意义能够见成效的事情。努力作应做之事,把注意力集中在行动上,任凭症状起伏,有助于打破精神交互作用,逐步建立起从症状中解脱出来的信心。
神经质症患者本来具有强烈的生的欲望,但为死的恐怖所束缚,原有的精神能量均投入在对症状的关注上,而影响了其正常的生活、工作与学习。工作和学习越无成效,患者的注意就越固着在其症状上,就越把症状当作必须排除的异物看待,从而加重其症状。
按照生的欲望所表现出的上进心去做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情,第一,会把一直指向内心的精神能量引向外部世界;第二,因为注意不再固着在症状上而使症状得到改善;第三,虽然带着症状去行动仍有痛苦,但行动本身会带来两种收获,其一是该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而不必等症状消除;其二是做了就能在工作、学习或生活上有所收获。
例如,对人恐怖的人,不敢见人,见人就感到极端恐惧。森田疗法要求其带着症状生活,害怕见人没关系,但该见的人还要见,带着恐惧与人交往,注意自己要做什么,而不注意自己是否又恐惧了,坚持做下去,恐惧就会逐渐减轻。而这样做的结果,患者自己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想方设法要消除症状,想等症状不存在了再与人接触,其实是不必要的。过去为此苦恼,认为不能做,是因为老在脑子里想而不去做。而为所当为要求患者该做什么马上就去做什么,尽管痛苦也要坚持,打破了过去那种精神对行动束缚的模式。
总之就是在把心放平顺其自然的治疗原则下,找到适合自己的治疗方法。治疗强迫症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不经历痛苦的过程是治不好强迫症的,最起码开始的一段时间是会极不适应的,也是极痛苦的。正如我对很多迫友说的,当强迫症成为习惯时,要更正到正常人的思维是很痛苦的
治疗强迫症好比开车,当你刹车时,总有一点惯性车才会停下来
还有一点就是强迫症是任何人都有的,有些人轻有些人明显一些. 所以强迫症只要不影响生活就是痊愈的.
你应该认真琢磨我给你的这些建议,刚开始做的时候会很痛苦,一般会有3---6个月的调整痛苦期。以上按我说的坚持两三个星期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变化。
我15岁得强迫症,强迫症整整折磨我20几年,我的人生彻底毁了,痛不欲生,就是依靠上面的方法痊愈的,希望能对你能有所帮助有所借鉴。(以上为我个人治疗强迫症的心血,也借鉴复制了一些网友的治疗经验,欢迎看到以上文字的网友粘贴,复制,转载给有需要的人看,在下不胜感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