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就是混知乎
⑴ 什么是上了大学才知道的 知乎
我们当年寒窗苦读十二载,就是为了上大学,我们对自己的学习要有足够的重视。有人总结:在大学里,平均每个学期有19周,其中你的期末成绩,是由考试前的最后2周决定的,但是你与其他人的差距则是由另外的17周决定的。
有一句话老话是“朋友多路好走”,在大学我们要交几个交心的朋友。在大一的时候,可以多参加几个不同的校级部门,多认识不同专业的朋友,因为你会发现,一个人眼中的世界是狭隘的,不同人眼中的世界才是真正的世界。事实上,我们毕业以后出去社会中总会不可避免的和其他人有着学习、思维、逻辑等方面的碰撞,或许我们可以把大学里真正的朋友当成一面镜子,提前从他们的眼睛里清楚地看见自己的影子。在对待自己真心的朋友面前,我们总会坦诚相待,放下自己平日里伪装的面具,真正地展现出自己的真性情,从而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魅力或者丑陋。有时候我们会陷入“当局者迷”的迷潭里,找不到自我,这个时候真正的朋友往往会成为你的镜子,让你看清楚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哪里需要改正,及时地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自己不能给自己梳妆,但是我们可以从朋友的眼睛里看见自己,从而梳妆自己的外貌、为人等等。
要学会自己一个人独立。上了大学,我们会庆幸终于逃离了家人老师的束缚,有了足够的自由。然而,我们也无法避免失去了被人管着的“自觉”,所以我们要学会独立:要清楚的明白,成绩好不好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每天坚持锻炼是自己一个人的事,谈恋爱还是宅在宿舍煲剧打机也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大学里很多事情都是你一个人的事。在这些事情面前,你需要独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比如你今天有认为比上课还要更重要有意义的事情去做,那么你逃课去做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要因为旁人的三言两语就受到影响。还有,我们要试着选择一条合适自己的路。可能很多人会普遍认为,上大学就是为了能够按时毕业、或者如果足够努力优秀的话,还可以获得很多荣誉证书、英语四六级证、普通话等级证等可以为自己求职面试加分的证明。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把这些想法放在一边,试着重新认识自己,真正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选择一条自己的路,并集中精力的走下去,你会发现,在大学,除了可以按时获得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等等,你还可以更早的认识好自己,并且走向未来的道路会更加通畅。
谈一场认真的校园恋爱。在大学,爱情是热烈而纯真的,你会从中获得很多,你会体验到恋人间吵架后的痛苦煎熬和与恋人在一起的甜蜜时光等等的感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在大学里就应该谈一场认真的恋爱,这场恋爱可以是轰轰烈烈也可以是平淡如水。如果你错过了,那么你可能会留下遗憾,因为你可能再也无法体会到大学里那种纯真、美好的爱情了。
要有试错的觉悟。大一是一个很好的试错阶段,你要把握住难得的机会。因为,大一初来乍到的你是新生,一无所知的你可以什么都不懂,可以肆无忌惮地犯错,然后从错误中认识怎么样去做才是正确的选择,我相信如果你在大一犯错了的话,于情于理都不会有人凶巴巴地去训你,因为你是新生,你有试错的机会。事实上,试错在大一可以有恃无恐,在大二大三大四你也同样可以有这个机会。因为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未雨绸缪在完美预期之内的,想要知道怎么样做才是正确的选择,最简单的方法便是去做一次,从错误中改正或者发现事情发展得不在预期之内,再停止也来得及。
要充分利用好大学里的资源,包括大学里的人缘、学习资源等。大学四年是一段很宝贵的时光,在这段时光里,你可以认识很多的老师、朋友、同学等等,与真心待你的人好好相处,等到将来出了社会你有困难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些朋友中总会有愿意拉你一把的人,这就是我们所谓的人缘资源。还有,把握好在大学里我们可以随时进出的运动场馆、图书馆等资源,要多去走走逛逛,因为等你出了校门之后,你可能很难找到不用给钱就可以随意进出的运动场馆、再也找不到像学校图书馆那样图书充足的地方,不要等到毕业之后才发现自己曾经拥有过那么多奇缺的资源才后悔莫及。
最后,最好可以能够与舍友和谐相处。大学里的宿舍环境有亲密到像一家人的,也有互相闹矛盾吵得面红耳赤的,这些都是寝室间常有的现象。然而,在一个宿舍里不可能所有人都志同道合,就像不可能会所有人都喜欢同一个偶像一样,你要明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的道理,没有人会是完美的,因此你对待舍友需要保持一颗宽容与接纳的心,毕竟在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里,如无意外的话和你朝夕相处四年的人是他们。当然了,如果你们可以玩到一起,可以常常一起活动的话,你们大学四年的生活不说精彩,至少你会很开心。
⑵ 上大学 大多数人都是混文凭吗怎么理解
那要看你自己怎么想,如果你只想混文凭即使你拿到了文凭走到工作中你一样很容易被淘汰因为现在竞争激烈,这竞争连小学生都晓得,不会你不懂吧?
⑶ 读大学就是在混日子,为什么很多人有这种想法

⑷ 上大学为了混文凭这种想法对吗
当然不对了,上大学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上大学也不仅仅是为了文凭,可以学到很多专业知识,积累自己的经验,以后走上社会,遇到困难可以迎刃有余,有了足够的经验,足可以在社会上立足,这样自己的下半生,就会过得相当舒畅。
要把眼光放远一点,可不要只看到眼前的一点利益,要学会展望未来,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意义。
⑸ 上大学好吗是不是上的都能混好不上的都混不好多上这几年又怎样
一个高中的里面学生还有成绩好差能力强弱之分,大学和高中只是大学稍微接近社会而已。
你学的东西不一定用的上但是你以后会有文凭,至少门槛有了
大学里面只要保证成绩和学分,你完全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凡事无绝对,没上过大学的不代表就差,也许混得很好。
反正最终都是为了工作,你要是有将来很好的工作归宿,或者家里有家族企业或者有厂子公司,其实是不需要读书,直接继承一下就可以了。
反之你不读大学直接出去给别人打工,那你的没上过大学你的待遇就高不到哪里去。虽然大学生一抓一大把,但是和他们比你有优势吗?大学你利用得好成绩好完全可以拿奖学金,浪费金钱了吗?你可以在业余做你想做的事,浪费精力了吗?
但是你要是混日子玩游戏混学历,那又另当别论了。
很多人读大学最后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
⑹ 在大学很多人都是混日子,为什么他们愿意这样呢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追求不同,导致了大学四年里选择的策略不同,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干嘛非要活在别人的影子里,做什么事情都要跟别人比一比呢?当你追着别人,要跟别人一比高下的时候,别人就愿意跟你比吗?所以,不要总盯着别人看,更不要随意去评价一个人,别人和你不一样。
别人在混日子,但你不知道别人心里想的是什么,别人的目标是什么,也许别人正在下一盘大旗,但别人没义务告诉你他的计划是什么你能掌控的,只有你自己的生活,弄清楚自己的目标,比什么都强。

⑺ 为什么社会上老有人说大学就是混日子
你的成绩对于找工作没有很大影响,除非你要去竞争最热门的那些公司(未必好)或者你会面临挂科。上大学不是为了学习,你要是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等你出社会就真的会发现你是白读了4年。所谓混日子的人是没有目标的人,你不用听这些流言蜚语。关键是你自己要知道你将来要什么,以及在大学的日子里你能够做什么来进行对接。
⑻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上大学就是混日子
大学是一座风景如画的伊甸园,大学生在校园内不需要承载任何压力,且有更多的自由时间用于支配。但是有的同学在大学生活完毕后却感觉自己几年来没有任何的成长,唯一长了的就是自己的年龄。曾经有评论说大学生分三种,一种是每天拼命学习的学霸,一种是沉迷于游戏无法自拔的狂瘾少年,另一种是混迹于学生会与社会追求自我阅历的翩翩少年。
⑼ 很多人认为上大学是为了混毕业证,这种思想端正吗
现在学校里好多人在混毕业证,60分万岁的思想在学生中还是不占少数,而且好多数据显示毕业生就业和自己大学的学科大都没太多联系,我周围就有好多人,他们上大学只是为了混一张毕业证,每天抽烟喝酒打牌唱K,彻夜游戏或者花费大把大把时间做兼职赚钱。他们定位很明确,就是不愿意学习,看到书上的字头疼,只想步入社会安安分分找一份工作,结婚生小孩,说着这个社会只要不懒,一般都不会饿死人的。对于抱着这种思想的同学,真的不知道他们上大学意义何在?
所以,大学的时光是很珍贵的,不要抱着就是为了混毕业证而去虚度光阴,那样你的大学将一文不值。
⑽ 有人说大学生都是在混日子,你同意吗
我基本上不同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