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专区 » 外地上大学四年的感受

外地上大学四年的感受

发布时间: 2022-06-24 22:47:50

A. 去外省上大学的学生会感觉后悔吗

你好,大多数都会后悔。

我的好多同学,放假回来说得最多的就是去了外省。说外面的环境和本地相差太大,生活习惯差异大。

交了朋友呢!又不长久,学校外省的人居多,毕业了生活都相隔太远,没有交集。好像是合同制的四年期朋友。各种吐槽。

B. 在南方上了四年大学的北方朋友们有什么切身的感受吗

在南方上了四年大学的北方朋友们有什么切身的感受吗?我认为在南方上了四年大学,最切身的感受就是热,其他都,其他都挺好我们,其他都挺好,我们北方就是,其他都挺好,我们北方就是没那么热,所以到那里感受就是一个热

C. 一个人在外地上大学是一种什么体验

一个人在外地上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是一种别样的人生经历
如果不是为了求学
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
在另一个城市生活四年
知道了什么是春运
可以提起几十斤的行李在火车站自由穿梭
感觉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了
回家像闹饥荒一样胡吃海喝
就连一个省都叫老乡
听到家乡话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亲切
看见家乡的车牌都觉得亲切
听到一点点和家乡有关的东西都会激动半天
手机上有两个天气预报
一个是本地,一个是家乡
我爸妈的手机也是这样
本地同学老羡慕我可以见识外面的世界
我自己老羡慕本地的同学一周一回家
上一年级的时候,
看着其他人哭着给爸妈打电话,
自己一滴眼泪都没掉;
大二一个人在宿舍时,
却因为想家哭得一塌糊涂。
父母不让谈恋爱
怕外地的把我拐跑了
从单身狗变成了流浪狗
不敢找对象
因为很怕没结果
想念妈妈做的饭菜
想念家乡的蓝天
想念夏季的暴雨
想念特别的方言
只是离开以后
想念也变得这么远
离开以后
故乡只有冬夏没有春秋
但是,从我决定出发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把梦想握在手里,奔向远方。
在外面更独立了
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强大
发现其实很多事情
自己一个人也能搞定
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孤独感吧
不过这座城市
有它平易近人的一面
可以让我觉得很轻松的便能融入进来
身边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
但是一个人的时候才是成长最快的时候吧
走在陌生的街道
认识不同的朋友
听不同的口音和方言
大概都是很美好的体验吧
这个地方,也同样值得我去拼搏!
独在异乡为异客
独在异乡志在四方
原来很多事
我可以一个人扛
世界那么大
我才不要做“井底之蛙”
再也不会动不动就哭
我长大了
不是在十八岁生日的时候
而是在摔倒了立刻爬起的时候
我想要飞翔
所以离开故乡,来到远方
所以来寻找我的翅膀
这个叫做“异地”的地方
我来的时候一无所有
希望我走的时候不是一无所获

D. 你第一次去异地上大学是什么感受

由满心激动沦为满心失望。

选择这个城市是因为家里的一个亲戚说他的大学打开窗子就是海,没见过海的我义无反顾、不惜离开最爱的父母来到异地读大学,而现实是没有打开窗子就是海的宿舍,没有需要骑车才能绕完的校园。

来到异地读大学,你会发现没有了那些能够听懂你用方言说的梗的人,也没有理解你的小脾气、小毛病的人。

大一开学的时候,和父母一起去的学校,当他们要回去的时候,突然好后悔出省,有一种想和他们一起回去的冲动。记得我大一的第一个中秋节,和朋友出门聚餐的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也不敢给家里打电话,害怕自己会哭出来,还有无数个想家却见不到家人只能在被子里蒙头哭泣的夜晚,那都是别人理解不了的辛酸。

异地读大学最令人心累的一件事就是寒暑假回家买票,提前买票吧,不知道具体放假时间,不提前买票吧,只能慢慢的不停转车回家,而且一不小心就买到站票。

虽然说父母在,不远行,但是一个人也总不能在一个地方待一辈子,应该大胆的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因为除了读书或者工作,你不会在一个地方呆很久,你也就体会不了那独特的民俗风情和生活格调。

E. 去很远的地方上大学是什么体验

在很多人身上都会有一些在外地上大学的体验,因为这种感觉是非同一般的,不光是在远离家乡的一种感受,而且也是我们自身的一些难忘的体会。

之前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是远离家乡很远的地方,当时知道自己考上这所大学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一些期待和开心的,但是当父母真正将我送到大学的时候,我的眼泪就瞬间流下来,尤其是当他们帮我放下行李然后转身离开的时候,自己内心是非常无助和难过的,因为会发现他们非常不容易,而且自此以后我就会远离家乡很远,每天都会一直呆在这个远处的异乡来生活和学习,甚至在以后也要在这里或者更远的地方工作,因此内心会感觉非常难过。

身处很远的地方上大学,自己会感觉非常不舒服,因为离家很远,所以不知道自己闲暇时分该做些什么,不过也会让自己慢慢变得更加坚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自己都会主动拿主意,也会锻炼出一些主见的优点,而且在其他地方也会更好的去认识朋友,并不会依赖于家乡的人,所以这也是坚强的一种体会。

当自己在外地上大学很久之后,也会慢慢变得更加外向,不管在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都会感觉能独自乐观面对,而且结交的朋友也会非常多,一旦时间过久就会习惯在外地的感觉,所以这种漂泊的心也会慢慢形成,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够有一定的见解,对任何事情不会打怵。

F. 身处在异乡上大学 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每次放寒暑假抢票都是超级痛苦啊。
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大一中秋,单身狗一枚,室友都回家了,那时才上大学一个月左右,没认识什么人。中秋那天,宿舍空荡荡的,一个人发了一会呆,然后给妈妈打电话说我很好,其实内心难过的要死。体会到了那种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
但是也有好玩的,大学四年吃了很多当地美食,每一次都是很新奇的体验,学校周景点几乎所有景点都去过。在学校加入老乡群,认识了很多老乡校友,学了一些当地语言,蛮好玩的。离开的时候甚是不舍。

G. 去外地上学什么感受

要说外乡人在异地读书感受嘛,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孤独。 其实我算是一个比较活跃的人,跟人刚认识的还是一只礼貌的害羞的小兔子,熟起来之后简直就是一条不知廉耻不讲道理的大灰狼。但是刚上大学那会儿,高中时期萌发的抑郁还没好。大一的时候动不动就躲在被子里哭,或者在宿舍门口坐着哭(我们宿舍刚好是在最边上的一间,所以门口也算是角落)。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大不了的事情,以前我也不是一个玻璃心很脆弱的人,但那会儿眼泪就是止不住啊!

H. 去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大学是什么体验

我的大学就里理家特别远,隔了很多个省份,每一次回家,都是一种煎熬,飞机票吧,太贵了,买不起。高铁吧,没有,火车吧,几天几夜,有点伤不起呀。每次和别人一起放假的,其他同学都到家了,只要我可怜的还待在车上。每次来、每次去都是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

I. 在成都度过大学四年是种怎样的体验

hello,我是Ezreal,一位即将毕业的川大学子~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我是个大成都土著,高考出分后也就顺理成章的选择了在成都就读(当时我其实可以去上海等等其他城市的985,但是依旧选择了成都)

成都能够留住我的原因在方方面面,但最重要的还是它能够令我切身体会的包容性。

ifs的著名打卡景点

我们回到城市中来~如果以后想来成都定居,这里有价格比较友好的吃穿住行,从幼儿园到义务教育阶段再到大学的教育也绝不差,我认为这几乎是对于有高现代化城市移居需求的市民最高性价比的选择,未来成都的经济发展潜力也不可限量,且就空气环境情况来说,近几年也好了许多。但不得不提到,成都的整体工资水平较低,对于大部分工种来说并不能得到如其他一线城市一般的收入,这是你需要着重考虑的因素。但如果你在考虑是否要到成都来上学!

来吧!成都的火锅串串欢迎你!愿你在成都找到你爱吃的,你爱玩的,当然还有你爱的人!

J. 在异地上大学你有哪些收获

异地上学的大学生,由于生活地理环境,气候,饮食,文化的改变,会有各种不适应,特别对于刚上大学的新生,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小社会,脱离了父母,亲人,朋友的陪伴,要更加自立,学会独当一面,过程也许辛苦,但这就是成长的过程。

热点内容
四川农业大学申请考核博士 发布:2025-10-20 08:58:11 浏览: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么样 发布:2025-10-20 08:53:49 浏览:575
华为要本科生吗 发布:2025-10-20 08:25:41 浏览:550
2008年青岛本科生工资 发布:2025-10-20 08:04:24 浏览:444
东北大学艺术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8:35 浏览:299
我的大学生活txt 发布:2025-10-20 07:35:28 浏览:25
人民大学外语系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1:12 浏览:894
上海交通大学考研辅导班 发布:2025-10-20 07:24:54 浏览:420
华中农业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群 发布:2025-10-20 07:09:36 浏览:558
南京大学2016考研线 发布:2025-10-20 06:43:12 浏览: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