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食品研究生院
A. 海南大学2013级食品研究生考什么专业课
海南大学食品根本不行!
食品?换专业或该行吧
食品硕士真实待遇如何,我强烈建议你去中国农大、江南大学等公认食品牛校的食品学院看看,看看2012年用人单位在他们那招聘给的待遇吧,只能用惨形容,个人觉得也就是要饭的
上海企业2012年去江南大学招聘食品硕士给的普遍是3400 --3900,这算什么,除去在上海的住房、吃饭、日用,够生活么?这像硕士么?连本科都不如!!
我本人211本硕连读的食品硕士,毕业也做过食品行业,很多同学也考过南农、江大、南昌大学、中国农大、中国海洋等的食品方面的硕士,现在都参加工作了,总体的待遇和起薪只能用一个字形容:
惨!
食品的名校硕士毕业后,起薪不如一些好行业本科生的起薪,比她们的起薪甚至低1000 --1500,这就是行业差别,血淋淋的现实
可以告诉你中国大陆食品是非常没有前途的行业,政府重视的是重工业发展,是高精尖技术,食品这样的传统行业是被忽视的!! 我建议你尽快转行,可以超医药方面发展,会不错的!
那么多高薪的好专业,选什么不好呢,干嘛总有那么多不明真相的人选择食品类专业呢?!!食品专业找分工作还不算难的,不过发展什么的,比其好的工科行业就差远了;
食品科学与技术,江南大学、南昌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校这块不错;上海海洋、华南理工、江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这块也挺不错;只是得提醒下,食品就业容易起薪挺低
1 江南大学 A +
2 中国农业大学 A +
3 华南理工大学 A +
4 华中农业大学 A +
5 南京农业大学 A +
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
7 南昌大学 A
8 浙江大学 A
9 中国海洋大学 A
10 江苏大学 A
11 东北农业大学 A
12 华南农业大学 A
13 河南工业大学 A
14 天津科技大学 A
15 沈阳农业大学 A
16 福建农林大学 A
17 山东农业大学 A
18 合肥工业大学 A
19 浙江工商大学 A
20 哈尔滨商业大学 A
以上院校食品都不错,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 博士后流动站的也都还可以的
食品行业确实有搞出名堂的,比如读博后爬到教授级的那批,还有茅台董事长等这类做食品企业高管的这批,都是出类拔萃;不过这样的很少很多,也要熬很多年的,任何食品人要跻身到这波很难,小概率事件可以忽略不计的,无法代表和代替现状和大局;我们必须要看多数人的情况,这多数人情况才能代表行业;
一定要选对专业,男怕入错行,女也怕入错行的!不同行业毕业生收入、发展、前途等差别实在太大太大了,计算机、通信、医学影像、轮机、机械、建筑等工科就业好多了,起薪也高多了
拜托网上那些没有切身体会的朋友就不要乱说了,咱再也不能坑害不知情的懵懂学子了,再也不能毁了他们前途了!!我们十年寒窗容易么?我们父母含辛茹苦供我们上学的学费来的容易么?不能错误选择一个黯淡的专业,断送自己的努力、青春、所有的付出..................
那些不知情的人们,你们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么?你们读过该专业的本科和硕士么?你们对该专业的博士就业又了解多少么?不清楚的,麻烦还是不要掺和说我是愤青什么的吧!以一个食品人(某211食品院校,全国排名60以内,硕士)身份告诉你们一些所见所闻!
高校众多专业中,食品和生物专业转行的最多,只因就业困难、起薪非常低,工作相当辛苦!
食品专业和生物专业在国内是臭名昭著的烂专业了!说句难听话,在中国,这些专业就是一坨烂泥巴;除非你读到名校的博士或许运气好能进一所不怎么样的大学做教师;
一般情况,即便中国农大、江南大学、南京农大、华南理工、浙大等食品顶尖学校的毕业生也无一幸免不景气的就业和狭窄的发展空间,江南大学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全国唯一的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按说应该挺强了,可就业呢?一样无法例外!本人本科同学有江南大学、中国农大、有南京农业大学的食品硕士毕业,他们实验室待遇和起薪都不大好,食品名校硕士普遍起薪3000 --3500,在一线城市这让人怎么生存??!
学食品当下最好出路无非考公务员去食品\药品\海关等国家检验部门,或者读个食品名校博士毕业进一所一般般的高校,其他出路都比较差(极个别挤入玛氏的不错起薪10K,中粮起薪5K,还有益海嘉里等这类企业待遇也好一些,不过十分难进,每年全国也就招那么几个,而且不一定招食品,可能是其他专业的,锁定的基本是北大之类的前20的院校);
更多品类毕业生不得不为生产和独立而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食品、饮料、药物等企业,不得不选择没日没夜的加班、轮班、生物钟紊乱、生活无规律、紧张的节奏、高度的精神压力、疲惫的身心...........,按说如此辛苦应该高薪才对,错!大错特错!!这不是金融业、不是船舶业.......食品,这个道貌岸然的专业,不仅辛苦,而且低薪,这是有目共睹的
食品行业属于快速消费行业,劳动强度大,附加值普遍低,门槛普遍不高;且国内食品加工业的技术含量基本都很低,很少有企业愿意不惜血本做研发,大环境决定的,你不昧着良心做你就倒闭,你就OUT,这就是恶心的大环境;自己去查查大陆食品企业还剩几个有实力的? 康师傅比较强了吧,别搞错了,她属于台湾人,不是大陆;徐福记有点名堂,可惜已被雀巢收购!我们曾经应以为傲的民族品牌啊,太太乐、银鹭、小肥羊、全兴集团、味事达等多家中国知名食品企业,均被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法国达能集团、美国百胜餐饮、瑞士雀巢集团等跨国公司收购或并购。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本土食品经济相继倒戈.........令人堪忧!!
食品第一学府江南大学,食品研究生毕业也才3500左右,更多的食品研究生起薪只有3000左右;这样的待遇就连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等优势院校的本科生都不如的,走访调查过吉林大学、北大等院校的IT类本科就业起薪基本在4000 ---6000!这样的行业差距你能看下去么?你觉得公平么?你觉得为之付出值得么?
我们的政府也应该睁开一只眼吧!!! 否则民族食品真的完蛋,彻底的全军覆没! 关注下国人的健康吧!!!!!!这些年来,我们回忆下:苏丹红、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馒头、地沟油等彼起此伏的食品问题,现在终于知道这个行业内幕、前途和被重视程度了;在中国,你想吃没毒的东西,很难很难,除非你是领导人,有特供!!
改行吧,所有食品同仁们,所有准备投身食品的潜在食品人们,放弃食品吧,离开这只有辛酸、不公、黯淡的垃圾坑爹行业吧!!让我们不辜负美好未来,另辟蹊径,为辉煌的明天而努力!
B. 请问,海南大学的研究生院在哪个校区啊金融的。还有,就业情况怎么样谢谢
海南大学目前还没研究生院,正在成立中,研究生处在主校区,海甸校区…就业要看个人啦…在海口相对来说还是有一些优势的…
C. 海南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学费是多少是不是调剂的都是自费的啊
学费全额8000,但基本上都是半价4000元,我的几个同学都是这样。海大食品公费名额比较多,如果你的分数高(还要看你第一志愿的学校和英语分数,这两个很重要),公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Ps:我去年从海大食品院毕业的,现在外校读研。
D. 我今年考了289分,想调剂到海南大学研究生食品学院的研究生,不知行不
这要看你报考的第一志愿的学校和你的英语分数,这两个非常重要,去年就有三百多调海大没要的。你现在可以联系海大的你想跟的导师,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都行,直接问他,这个很有用的。
Ps:我去年从海大食品院毕业的,现在外校读研。
E.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怎么样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还是挺好的,硕士专业有作物学、法学、植物保护、信息与专通信工程、农业属资源利用、应用经济学、畜牧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学、水产、药学、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生态学、风景园林学、软件工程、草学、美术学、中国语言文学,都是一级硕士学科点。此外还有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硕士等专业研究生。
海南大学(Hainan University),简称海大,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南省会海口市,是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海南省,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是“中西部高校联盟”主要成员。
F. 海南大学有哪些研究生的专业
目前研究生专业有31个:
一级学科硕士点(24个):作物学、法学、植物保护、信息与通信工程、农业资源利用、应用经济学、畜牧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学、水产、药学、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生态学、风景园林学、软件工程、草学、美术学、中国语言文学
专业学位(7个):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硕士等

拓展资料:
海南大学(Hainan University),简称海大,坐落于滨海之城海口,是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海南省、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建高校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主要成员。海南大学由天津大学对口支援。
2008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2年,跻身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建设行列,先后获得“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等建设支持;2017年,被列为海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作物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18年,入选 “部省合建”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排序 。
G. 海南大学食品学院近几年研究生招生分数线是多少,每年会不会有调剂的名额,调剂到那边的机会大不大。
海大食品每年基本招不满,但是往那边调剂的很多,很多人的本科学校都很好的,向天津大学、西北农林等等,并且很看重调剂生的英语。给你一个建议,早点联系那边的老师,可能还有希望。
H. 海南大学读研怎么样那的食品专业实力怎么样研究生毕业后工资会不会很低呢听说海南那边是工资低消费高
1、海南大学读研怎么样?
这个问题我觉得看你个人的发展啦。诚心说,如果要考研,且自己实力具备的话,不建议你报海大,原因种种,考个985的出路、机会更大些。这是纯从学术、就业、学习环境来说。其他的比如说你喜欢海南啦,等等,就没有考虑
2、那的食品专业实力怎么样?
其实海大的所有专业的实力都不怎么样,除了原来华农的农学之外,法学一直是海大比较不错的专业,而清华调来的新校长到任后,材料工程专业的实力大增,其他的都一般,包括我所读的金融。但我觉得吧,专业实力还是要看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劲头,如果你想搞学术,最好找个食品专业牛的学校,如果仅是为了工作或者将来并不从事学术的话,一般都学校都行了,实力强的学校,专业牛的导师,你不一定能从那里学到多少,总之,这是一个与求学者主观能动性挂勾的问题。
3、研究生毕业后工资会不会很低呢?听说海南那边是工资低消费高。这是事实,旅游城市、岛屿经济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高物价,实体经济不强。特别是后者直接导致就业岗位不足,经济虚热。另外,工资低和高没有标准,多高才算高?高工资一定是强劳动付出,高压力的。海南有高工资,全国的工资水平也不很高啊。如果你研毕业后,找到了一份比较适合你的,且有发展前途的公司也是可以的,刚出来的学生凭什么给你高工资?就凭一张学历和一个学位?能力才算重要。
分给我吧,我差分下东西。呵呵
还有问题继续问我,欢迎。
I. 求助 请问海南大学食品专业近几年研究生录取分数是多少师资怎么样就业情况怎么样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你要报考海南大学哪个学院或哪个专业的研究生呢?明确了这个问题才比较容易回答你所提的那个问题。 就是C区国家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