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上大学一年级应该咋办
1. 儿子刚上大学一年级,请问他在大学第一年该怎么度过
这个应该让孩子自己去体验吧,看他的兴趣,比较这是他自己的人生
2. 在大学一年级应该怎样学习
大学里面自己的时间特别多,要多注意控制自己,利用好时间,要说学的话,要么就把课本的知识也就是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的相当的精,要么就把精力放在能力的提升上,但前提的不许挂科,因为以前是高中,不是有家里人管到就是有老师管,可到大学就要靠你自己了,要是不控制好自己,很可能就是白读大学,在大学里面能力的可以分交际能力与自学能力,两个都重要,在以后出身社会有很大的帮助,要是时间太多空闲不知道做什么,给你建议,锻炼身体.大学可以说给你有两条路,一条是让你一无是处,从头到脚都是两个字颓废,另外一条就是脱胎换骨,
希望你好好经历自己一生中难得的经历,有些事过去了就只有怀念,所以要在你以后 你能对自己说,我不后悔.
祝你开心! 还有,大学里难免会遇到困难挫折,要学会从那倒下就从那爬起.
3. 大学一年级应该注意什么
言传身教吧,新生对新事物都有新鲜感,你可以带领大家参加一些组织和活动,另外多组织一下新生听取老生的意见和与他们多交流,转移一下注意力吧,不能老沉湎与以前的生活之中;让他们找到自己的新的兴趣
4. 大学一年级的孩子该怎样教育
大学一年级了,已经是成年人了,这个时候的孩子应该是开始自我学习、开始对自己进行人生定位的时候了。这样的问题恐怕不仅仅是您家孩子一个人的问题,恐怕很多很多在校大学生身上都有这样的问题。
5. 大学一年级最应该做些什么,才有意义呢
1、多交朋友。宿舍里,和舍友们打成一片,可以说舍友是大学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们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关系,大学同学对你以后的事业很有帮助。还可以在学校里多交一些朋友,有了这些人你的大学生活会更有趣。 2、学习。我的观点是,不要把学习看的太重,注意自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学校学的永远赶不上社会,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后用不上,不然为什么现在的企业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经验的人。而且你学的未必就是你以后干的。 3、英语和计算机。记住学好这两门。不管你以后考什么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务员等等;平时玩电脑不要只顾玩游戏多学点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4、生活费的使用。不要乱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销,平时积攒一些。报一些考试等等,或者到一些景点玩玩,长长见识。 5、爱情。在大学谈个恋爱无可厚非。有一点要记住,有了爱情不要忽略了朋友。有些同学交了女朋友后,天天和女朋友腻在一块,结果和身边的朋友交往淡了。参考第一条。只有爱情没有友情你会失去很多的。 6、对自己负责,不要对他人要求什么。待久了你就会发现学校或者有些同学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没道理很蛮横,注意习惯,习惯了就好了。 7、参见学生组织,锻炼你自己。学校里有很多组织,广播台、学生会、社团等,去加入他们,这些组织很能锻炼人。我曾亲眼看见一个极度对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学,在社团锻炼了一年,能力突飞猛进的提升,后来成为社团负责人。 8、把大学当作社会。可以说大学是亚社会,自己去好好感受体会吧。 9、去干些兼职工作。可以锻炼你的能力,也可以赚点外快。 10、给自己定未来的目标,要有危机感。不要光顾玩,大一大二你没感觉,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会痛苦,因为没有目标,不知道以后干什么。我一直很有危机感,痛苦过一段时间,前段时间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现在正为这个方向努力,所以过的很充实...
6. 请问各位大侠,在大学一年级该怎么合理安排的生活和学习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起床,不要养成逃课的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图书馆是个必须去的地方。---培养读书习惯
业余时间参加点社团活动---注重锻炼社交能力
可以适当做些家教、兼职---锻炼挣钱能力很重要,适当接触社会---这些都是以后生活最重要的。
7. 已经大学一年级的男生怎么长高
在大学会有很多时间可以运动,不少人认为跳绳、打篮球等弹跳性的运动有助于长高,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来看的确如此。根据研究发现,生长板受到过度的压迫会造成生长迟缓,但是适度且间断性的压缩或者伸展生长板,却可以刺激它生长。所以想要长高的儿童及青少年不能不做运动,尤其是一些弹跳性的运动,再加上高人一等一起使用效果更好。但是过度的重量训练如体操、举重反而会妨碍生长,在成长阶段最好能避免。而且人体中诸多荷尔蒙的分泌主导或影响我们的生长发育,然而生长激素一般会在夜间睡眠时分泌得特别旺盛,所以想要长高,千万不要熬夜而牺牲睡眠时间,尽可能在晚上11点前上床休息。过大的压力会造成人体的内分泌功能失调,使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生长因此受到限制。另外,压力太大也会让肠胃功能失常,不但胃口不好、吸收能力也变差,长期下来导致营养不良,想长高就很困难。只要改善好自己的生活习惯长高还是很简单的。
8. 大学一年级,应该如何做到改变自己
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我已经做了十个年头,经验告诉我,大学生活要尽快适应,大一学生可以做以下三点,希望能尽快改变自己。
首先,改变自己的身份,从高考生变成大学生。
高考志愿的填报,起码一大半的考生不知道自己填报的专业,在将来到底学什么?到底能干什么?
只是看到招生简章的介绍,看到学校的网站,听到大家说好……所以刚进校的大一新生都是带着未知的渴望进入校园。这个时候,就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清楚自己的专业,向学长们取取经,然后就可以制定一个大学目标和学习计划。
其次,改变自己的自身气质,由高中生气质,变为大学生气质。
大一的学生比较稚嫩,有些懵懂,可能连要做什么都是茫然的。
所以,需要进入一些学生团体,比如学生会什么的,找到大学的一点感觉。然后,一定要听大量的专家讲座,吸取学术精华,让自己加速提升。还要去图书馆,感受一下知识海洋的魅力。当然,能担任老师们的助理就能好了,这些都能让自己迅速成长。
最后,改变自己的命运,从应试教育的为高考而学习变为为自己的将来而学习。学习做人,学会做事,写成人才。
当然,有计划的生活学习是必不可少的笨办法。虽然是笨办法,但它们确实非常有用。所以,大一可以给自己做一个一年的学习生活规划。有了规划,心就定下来,好好实现自己的目标,慢慢成长成熟,收获属于自己的大学美妙。

(此文为本人在悟空问答教育领域的文章编辑整理,谢绝抄袭。)
9. 大学一年级学生的应该做什么
新生就应该玩,玩啊玩就够了,开始考虑自己的将来了,这样才是真正的成熟
10. 大学一年级应该怎么做才不会荒废呢
不要以为进了大学就什么都轻松,其实大学跟我们当初所憧憬的还是有出入的,其中学习还是很重要,所以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好好学习。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利用多余的时间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加入的社团无需多,自己最感兴趣的就好,不要这个也想那个也想,到头来都只是打酱油,要做就要努力做,尽力做好。再者,多读些有益的课外书,这对自己的思想、气质、修养等的培养是很有帮助的。与老师们、学长学姐多交流,在你学习、生活上的很多困惑,你会从他们那里得到答案。总之,大学,需要自己去体会,要荒废,很容易,想要有意义,也很容易,就看你怎么做。四年很快就会过去的,好好把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