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广播电视研究生
『壹』 广州大学考研新闻专业是不是分为新闻学与传播学, 新闻学与传播学录取人数各是多少啊有哪些参考书
1、建议去学校官网的研究生招生网查看专业目录、分数线等相关信息,其他版信息来源未必准确。
2、每权年录取大概新闻学、传播学各10人。初试科目一样,都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616新闻学
④816传播学
3、参考书目:
李良荣著,《新闻学概论》,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郭庆光著,《传播学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王首程著,《电视新闻传播》,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2010年,
『贰』 广州大学广播电视学研究生在哪个校区
广州大学广播电视学研究生在大学城校区。
广播电视学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于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本专业立足于新闻传播学的内在规律,着眼于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前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广博的文化知识、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娴熟的专业技能,能够在广播电视机构以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报道、拍摄、编辑、主持、策划、管理等工作的广播电视应用型人才。
『叁』 广州哪些学校有戏剧影视学或广播电视专业的硕士点各个学校专业性如何难度如何报录比如何求详细
1、广州的暨南大学有广播电视专业的硕士点,招收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研究生。
2、广州回的广州大学有戏剧与答影视学专业的硕士点,招收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的研究生。
3、难度和学校的层次相关,因为报考生源不同。相对来说暨大比广州大学要难考。其他信息都可以自己去学校官网查看,务必以学校官网发布的各项考研信息为准,因为不同学校的专业设置不同,不少是按照一级学科,所以专业就变成了方向,只有查看各个学校公布的专业目录才能了解。
『肆』 广州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好考吗
今年招8个,新开设,好像还蛮多人报的,上次在学院那边看到几个外地学生拿着推荐信来。
如果第一志愿报可享受公费待遇。
但是好不好考就不好说了,毕竟第一年招,没有对比阿。
『伍』 广州大学 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好考么
还好了,不是很难考,一般过线就上了,不会提分数线,也不是211大学,所有竞争不大。深圳大学这两年正报的人挺多,竞争比广州大学大。
『陆』 广州大学的研究生怎么样
这个学校一般,硕士点150个,博士点就20个。师资不差,就是生源不是特别好版,每年考研权的话,除了热门点的专业外,一志愿都不满,要调剂。一志愿都是上线都能录取的。主要是学校名气不大,性价比不高,有同样的分数不如考个211高校。不过学校有个好处的是,学校有钱,研究生待遇不错。大概也就这些,希望对你有帮助!有问题,可以继续问我!
『柒』 广播电视编导是去广州大学好还是广东财经大学好
广播电视编导去广州大学,如果是财经类专业选广东财经大学!
『捌』 广州大学广播电视专硕考研报录比
4.44:1。
去年的报考人数达到了11001名,而拟招收的人数在1900名左右。综合报录比,4.44:1。
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像应用心理学专硕,831个人报名,却只招收47人,报录比达到了17.68,竞争很激烈了。像交通运输,材料化工,等专业,报录比都没有超过1,基本达线就可以录取。所以同一个院校的不同专业,难度也是不同的。
广州大学是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命名的综合性大学,于2000年合并组建,有着90多年的办学传统。学校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广东省和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聚焦新工科、新师范、新文科建设,积极探索新医科发展,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玖』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 影视与艺术专业 是学硕还是专硕啊
研究生毕业就像工作就选择专硕。如果你是个科研类型的,或者是希望硕博连读那就选择学硕。单并不是说想读博就一定选学硕。如果你想在你硕士阶段学校读博,并且可以得到硕博连读或者直博名额的那就考学硕,若果硕士阶段只是个过渡,硕士毕业后希望去其他学校读博,或者只能通过考试来读博,那专硕还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大部分学硕是三年,专硕是两年,要是通过考博来读博士,选择专硕可以少上一年学。读专硕建议你选择211以上院校或者,专业名气比较大的非211院校,这些学校转说的培养和社会认可度和学硕差不多,不会因为是专硕对以后考博或者就业产生影响。祝你考研成功,加油!
『拾』 高分,在线等~广州大学研究生的戏剧与影视专业怎么样难考吗
广州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排名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考研难度的大小,所有很多人在选择报考广州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之前都会了解一下广州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排名;另一方面很多考研人都希望报考一个学术氛围非常好的学校,而且希望报考一个知名度比较高专业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这样一来也会非常关注自己报考的广州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排名。专业排名是指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对除军事学门类外的全部81个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专业排名。
一个经验之谈
2014年4月,拟录取的通知出现在广大的网站上,我的考研二战正式画上句号。我不是一个会写帖子的人,但是因为看帖在这里结识了师兄,并得到他的帮助和鼓励,同时他让我发扬考研论坛薪火相传的有两船通过,一直督促我写经验帖来帮助更多想要考研的人,所以这篇出自我手的经验帖终于姗姗来迟。在这里衷心感谢师兄对我和14年考广大戏剧影视学专业同学的帮助!
说实话,我其实不鼓励大四的学弟学妹们在毕业之前就考研,因为盲目、从众等各种原因,大四的考研人里面,很多都是不理性的。我更鼓励大家毕业直接去工作,在我看来,只有先工作了,真正的与社会接轨,才能更加明确自己的长处,更加清楚自己是更适合工作还是搞学术理论。对自己清晰的定位后,再决定是否考研才是理性的。
我也是大四的时候一战考研,报考的是北京的某名校,单科总分都够,但是命运总是爱开玩笑,我在面试被刷,一开始难过了很久,因为我一战用了七个月的时间,看了垒起来有近乎一米高的书。于是我四处旅行,准确的说是游荡,只想让自己心里的压抑和不快减少一些。一个月后,我步入工作,慢慢的精神状态开始恢复,也看懂了许多事情。人的生命归根结底是生活两个字,学习和工作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于是我不再执著于考研,但我没有忘记学习,依然偶尔看着书,只是内心会时不时地纠结与动摇。14年的教师节后,我辞了职,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开始学习准备第二次的考试,只是心态相比第一年沉稳了许多,胜败似乎已成身外之事,跟着自己的想法过好这段日子才是最重要的。三个月后,我如期参加了考试,笔试结束的第二天我就把考研抛到九霄云外了,开始找工作,等待未知的结果。终于在二月下旬,随着全国各个学校成绩的公布,我也查到了自己的分数,和预料中差别不大,接近四百分,我知道这个分数对于大部分考研人而言的意义,只要不出意外,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录取后,我并没有多么兴奋,我很平静,人生的路很长,这只是一个过程而已,将来更大的挑战和成败都在后面。说到这里,我把自己用过的书分享在文章里,希望对理性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有帮助。
一、英语
(1)历年真题必不可少。随便哪个出本社的都行,我反复做了四五遍。自己总结长难句的翻译方法,拆分、换位等,两个月下来,就能看懂文意的百分之五六十了。
(2)单词书,我用的是《新东方考研单词》乱序版,其实谁的都行,因为考了两年,我把第一年辅导班的单词和自己做真题总结的单词都记了好多遍,加上新东方的单词来来回回过了至少有二三十遍。(在这里说一个报班的问题,和大部分学长学姐的建议一样,不要报,那只是个心理安慰,并且隔三差五的上课反倒影响了你的学习思路,永远坚信只有自己悟出来的才最扎实)我记单词的方法很笨,手写!换句话说,就是手抄,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的抄。也许是我性格好静,从小就喜欢用抄写的方式。当然,大部分的聪明人都喜欢背诵,也能背过。
(3)关于作文,我是自己综合了许多套模拟题和真题的范文,最后用自己最喜欢的句式总结了几篇范文。小作文书信模板也是按照分类写好,经常看看,我没有背,知道句子怎么写即可。
(4)完型填空。许多人采取放弃政策,因为分值实在太小,无法形成竞争力,我个人是凭着自己的感觉选,平均正确率在一半左右,当然,每个人都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5)翻译。多读书吧,如果你母语功底好,相信你能翻译出漂亮的句子的。
英语的用书五花八门,黄皮书、新东方、何凯文……数不胜数,每一本书都有价值,除真题外,择其一二认真学习即可,切忌贪多。
二、政治
基础内容就是看书,基本偶记住了,重点都在做题训练。
《教育部政治考试大纲解析》(我看了三遍)、《风中劲草》(同样看了三遍,但感觉用处不是很大)
毛概、思修、马原、近代史、政经的框架笔记(自己看完了书总结而成)
往年常考知识点及答题方法总结(也是自己看书时边看边写总结的,考前翻了翻)
用过的题:《肖秀荣1000题》、《肖秀荣冲刺八套卷》、《启航20天20题》、《肖秀荣最后四套模拟卷》、《任任汝芬最后四套模拟卷》等。
政治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都不难,过线很容易,至于高分与否,就看个人造化了。
三、专业课
广大的戏剧与影视学分为两个学院,人文学院主打戏剧方向,新传学院主打影视方向。关于人数,人文每年招三个人左右,新传每年十个左右,14年录取的基本也是这个数字。
专业一、艺术概论
大部分院校的戏剧与影视学相关专业都会考艺术概论这门课,这本书的版本有好几个:王宏建、彭吉象、林少雄、刀美兰等。虽然版本不一样,但大致内容大同小异。老实说,这几个版本我全看过,不是走马观花,而是仔仔细细做笔记地看完,最后每个模块用自己总结出的精华来学。广大用的是林少雄版本的,试题并不难,认真学,考到一百三十以上并非难事。
专业二、戏剧艺术基础或影视艺术基础
两个学院的专业二不一样,指定书目都很少,但两个学院的书我都看了,因为大学四年功底较为扎实,所以看起专业来很轻松,这个学科的内容很庞杂,所以我在看指定书目的同时主动地拓展了许多,看了超过指定书目五倍的书,涵盖了历年几乎能接触到的所有的考试范围,所以最终的分数很高。但我不建议大家去冒这个险,其实指定书目吃透了就足够了,只是我自己给自己找麻烦而已,在这里我就不赘述自己考的是哪个学院了,只能希望后来人理性对待考研。
我的考研已经结束,帖子发的有些迟,请师兄原谅也请学弟学妹谅解。第二年我胜在心态,用了三个月时间,这三个月回忆起来,波澜不惊。不要把考研看的太重要,多读书,认真学习是必须的,但你的人生远不止考研一件大事。还是那句话,希望学弟学妹们理性对待考研,如果能工作,先去工作吧,明白了自己真正适合做什么,再决定吧。希望这些话对大家有帮助。
via http://bbs.kaoyan.com/t5277708p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