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上大学
❶ 一定要读大学吗
不是的。
大学(拉丁语:UNIVERSITAS),泛指实施高等教育的学校,指提供教学和研究条件和授权颁发学位的高等教育组织,包括综合性大学、学院、高职高专等的学校。
截至2015年5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84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553所(含独立设置民办普通高校447所,独立学院275所,中外合作办学7所),成人高等学校292所。
学生通过高考、承认高考等形式进入大学进行学习,在大学毕业之后本科、研究生可以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专科可以获得毕业证书。
由于现在参与大学的学生很多,并且每年的大学毕业生逐年增加,2015年有700多万人。那么就业单位可以选择的应试者的范围很广。那么学历高的学生获得工作的机会会更高。
而且,参与一些公司的工作对学历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学历不符合连面试机会都不会有。所以学历对学生来说是有一定作用的。
但是从高中进入大学再到毕业需要4、5年的时间,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学习,而是在社会积累经验的话,那么4、5年也是可以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那么在公司中工作经验也是很有优势的。
再者,也可以提前创业。会做生意的人不一定是学习好的人。可以根据自身爱好进行创业。经历了创业期之后也会有美好的未来。
❷ 人一定要读大学吗
人不一定要读大学,只要你有一颗上进心,不管现在你身处何处,你都能让自己过得很好。上大学也是有好处的,比如能够更加系统的学习到更加专业的技能,认识到跟多非常优秀的同学。
如果说你光是想拿到一个大学毕业文凭,那么上大学我觉得就没有什么必要了,因为现在的事业单位招聘对于大学毕业文凭并不看重,事业单位在招聘的时候宁愿招聘一个专科生也不要本科生,因为专科生的动手能力普遍比本科生强,现在的大专院校,对学生的培养更多的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而现在的本科院校更多的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相对于专科生来说本科生的整体动手能力就差很多了。这个也不是一定的事情,但是绝大多数是这样的。
如果你很早就进入了社会,比如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这样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至少会比本科毕业的大学生早工作七年,这七年也许你早已经走向了自己的事业巅峰。或者是在事业上已经有一定成就了,这相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你的优势就很大了。也许都是初中同学,然而等到他大学毕业了出来打工,正好成为了你公司里的一名员工了。你就问你自己人一定要上大学吗?你自己就有答案了。
如果你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平时自己也没有自信,因为自己真的没有什么生活技能。每天都是干着很安逸工资也不高的工作,也许同是初中同学,人家大学毕业了自己不仅拥有专业知识,还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望,每天都很努力工作。等到都是30岁的时候你还是在那里干着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然而你的初中同学大学毕业了也工作几年了,但是人家已经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了。这差距就出来了。
❸ 一定要考上大学吗
不管你最终怎么选择,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如果复读,就必须有一定的心里准备,你要确保自己能够坚持走到最后一刻,也不会后悔,这是考验你心态和毅力的时候。不是说一定要上本科,但是上个好的大学,你会受到更好的教育,周围有好的环境,对个人成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反之,去了三本或是以下的学校,即使你再自觉,也没有那样的环境。别人说的只是一个参考,至于怎么选,你自己决定。祝你好运!
❹ 一定要上大学吗上大学才是唯一出路
建议是上大学,本科学历还是要的,不过大学里面好好学专业,要么就自学点一技之长(最好是兴趣爱好什么的,这样能坚持下去),出来社会最重要的是手上有东西,不单单只是一张学历而已,不管是软件,绘画,编程,建模,设计,会计等都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有,这才是脱离学校的资本,专业学的不好不要紧,毕业就行,但是技能还是要有得,这才是混饭吃的能力。对了,大学的时候最好关注一下理财这块,也不错。个人建议,不喜勿喷哈,可能有的电放说的也不准确,不要见怪哈
❺ 学生一定要考上大学吗
学生不一定要考上大学才有出路,什么行业做好了都有前途.但考上大学一般比没上大学的人就业能力与机会多.
大学和中专不是一个层次.
中专(高中)毕业只能从事非技术人员的工作,就业选择面窄.
大学属高等教育,是各国培养工程技术人员(含文职人员)的场所,毕业后可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所有工作.且享有定期进职进级的机会.即使改行,适应能力也强.就业面非常宽.
无大学文凭,你就不能从事:工程师,经济师,讲师,律师,研究员,医师等工作.
例如:以考注册咨询工程师为例,它要求职业实践最少时间为:专科8年,本科6年,双学士学位4年,硕士3年,无文凭不准许.
找工作时有文凭也比没文凭强,在单位有文凭一般比无文凭进升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