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授课型研究生贴吧
⑴ 雅思8分申请香港大学授课型研究生有希望吗
来自“ 贴吧香港大学吧”的“热心网友”看来并没有申请和就读香港大学的经历吧。申请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学,雅思分数只是一个基本的门槛,在雅思过了总分要求和最低单项要求以后,主要看的是个人大学四年的成绩,奖项以及研究经历。只要雅思过了最低要求,比如总分6小分5.5,分数再高已经没有意义了。所以还要看楼主的本科背景,成绩,奖项等这些因素。不知道楼主这些情况都怎么样呢?这样才可以综合判断。
⑵ 听说香港授课型研究生上课时间都在晚上,像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大陆教育部承认吧
不一定都在晚上,有些专业也是白天上课的。只不过大多数授课型研究生都是晚上上课。
承认是肯定的,只是晚上上课感觉不太好,对吧?哈哈
⑶ 关于港大的 授课型 研究生啊~~~
wsqsqwdwadawd
⑷ 香港大学一年制授课型研究生回国后能得到国内教育部硕士学历认证吗请问一下有没有过来人帮忙解惑谢谢呀~
能。授课型的研究生学历内地是承认的。
内地称为学术型,专业型。那边称为授课型,研究型。
⑸ 香港大学的研究生值得读吗要求高吗
我去年刚毕业~个人感觉是非常值得的,时间短,全英文授课,就做学术而言,还是挺国际化的。在读港大master之前,我没有英文文章,从没参加过啥会议。但是在这边读了一年,投了一个国际会议和一篇英文期刊在审,随说学制短,只要你付出的多,能得到的几乎都能。而且就一年,使劲逼一逼自己,毕业拿distinction也是很有可能的。而且港大很美哇,边学边欣赏风景也是极好的。

⑹ 大陆承认香港大学一年制授课研究生达到什么要求可以申请到研究型研究生
承认的,中国是04年和香港教育部签订的协议,承认香港大学的研究型和授课型硕士。现在申请的基本是授课型,因为研究型要有工作经验。你现在申请正好,大四毕业就能拿到学校的通知书去香港读书了,英式教育。你的学校是985,211,你的专业属于经济金融类要雅思6.5,能开出实习证明,有优秀的自我阐述,在校成绩优秀等。现在香港8所大学的系统都陆陆续续地开了,最好几所大学几个专业同时申请比较靠谱。
⑺ 求教香港大学的研究型和授课型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香港的授课硕士也研究式硕士,主要区别如下:
1、授课式硕士课程,主要是上课;研究式硕士课程,主要是做研究。
2、授课式硕士课程,多是一年制的;研究式硕士课程,多是两年制的。
3、授课式硕士课程,主要偏就业导向;研究式硕士课程,主要偏研究,毕业后多升读博士。
⑻ 申请2o22年香港大学授课型研究生已有3个多月了,为什么一直没结果
这个难有一定的答案哦,看个人的条件怎么样,如果条件好,1个月左右会来offer。
如果条件一般但能达到学校要求,等的时间会长一些。如果条件差,可能一直不来offer。offer发放速度最慢的是香港大学。
⑼ 求助各位同学,我想申请香港大学的经济金融类授课型研究生,个人情况如下。
平均分ok了,GPA呢??有3.2以上吧??
学校背景很好了
实习经验工作经验也ok
1,本人没考GMAT,所以不清楚,但是除了GMAT你是不是还需要考雅思或是托福,很多事要求雅思或托福+GMAT的,经济金融类的一般要求7分吧(雅思),可能会有单科最低要求,你需要自己查一下。
2,应该都可以申看看,建议再加几所B类或是C类的,录取率比较有保障。授课型没有奖学金,还需要提供存款证明,保证你能支付学费以及生活费。研究型的有可能有奖学金或是研究经费,但是基本申不到。
3,基本上来说学校不允许半工半读,除非你申的是part-time的硕士,就可以边工作边读书,这样时间也会比较充裕。因为考虑到香港的硕士只需要读一年,所以课程安排什么的也会比较紧张,功课可能也会比较多,所以如果你一定要边工作的话,不妨申请part-time的,一般就是周末上课,时间会比全日制的来的长,一般是一年半至两年左右。
⑽ 大陆学生去香港读授课型研究生的几个问题
1、香港授课型研究生学制基本上是1年,某些专业比如说建筑设计类、医学类的专业会读2年甚至以上。您可以进学校官网看您具体想申请的那个专业的学制时间。如果您读的是一年制的授课型研究生,只要认真上好所选择的课程,基本上都可以1年正常毕业的。
2、申请时,如果您是大四在读,那您可以只提供大一到大三3年的成绩,包括必修和选修课。
3、香港一年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基本开销是15万-20万,某些专业学费相对高些,比如商科类。
香港这边留学办理的是留学签注,您在就读期间可以在校内兼职或暑期全职打工。但是,诚心建议您:由于您读的是1年制的授课型研究生,课程比较密集,学业也比较重,平时打工可以,但尽量不要影响学业,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4、香港的1年制的授课型研究生毕业后的硕士学位证书是受广泛认可的,含金量也很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