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上大学工作
⑴ 五十岁的农民上成人大学有用吗
如果读与自己工作有关的专业,当然有用,这样学到新的知识,可以提高工作能力,为此目的去读书,值得提倡。五十岁年龄还不大。
⑵ 农民上国家开放大学有什么好处
提升自己的学历呀。
⑶ 生在农村,在城市时念玩大学后工作的算不算农民工
只要在城镇找到正式工作,并且工作单位给你缴纳城镇社保养老金,你就不算农民工了。与你的户籍无关。这个是我前些天正好去社保局那里的人说的。应该没错。
⑷ 农村的人读大学真的有用吗,现在那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感觉好迷茫
有用。做事要找对方向,既然读大学是要求快回报而又无社会人脉,那么农村的人就应选就业较易的专业,如计算机、电气、机械等工科专业。作为农村大学生,选择文科、艺术类文科专业,找工作不易,且回报慢。
⑸ 农村大学生毕业之后,找工作难吗
你要问农村大学生毕业之后找工作难吗?那么我告诉你肯定是很困难的,而且这个无关你是生活在哪里,不管你是农村的学生还是城市里的学生,你都会面临一个毕业之后找工作的困难,这不是地方的一个问题,而是每一个年轻人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其实你是农村人也没有关系,在找工作的时候其实还是比较的公平的,你去一些正规的大公司应聘的话,他看得还是你个人的能力,你的学历,所以你只要自己愿意努力,那么你甚至可以比一线城市的学生都过得好。所以我觉得你不要过分担忧你的未来。一起还没有发生的事情,那么就是担忧也没有用的,也许你在心里想过了无数种情况。
但是有什么用呢?最重要的还是你真实的好好努力,你要想有更好的生活,那么无法避免的就是你要去提升你自己,当机会降临到你身边的时候,希望你可以大胆的去抓住他,而不是眼看着这样的丢失。这也是所有的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并不仅仅是农村的大学生。
⑹ 我是农民的孩子,现在在读大学,我读的是专科,我不知道,自己毕业后是该出去工作还是创业
你说自己是农民的孩子,我感到你很淳朴,呵呵!言归正传,毕业后是工作还是就业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家里有关系,门路什么的,做个小买卖也不错,赚钱快!不过如果没有任何资本的话还是建议先工作,但你也知道在这个本科生都已经很多的时代,专科的生工资低和劳动强度大是主流特征,所以当你积累一定的金钱和人脉后可以创业。
⑺ 农民大学生的出路在那里
大学生找工作难,年年难,农村出来的大学生尤其难。比起城市大学生,他们更缺钱,有的人还身背重债,他们也缺城市大学生找工作所具备的关系网,缺好爸爸,那么农村大学生的出路究竟在哪儿呢?
最近我在报上看到的一条消息给了我很多启发。据《人民日报》报道,《生活文摘报》转载,这条消息的题目是《动物学女硕士辞职回乡当猪倌》,全文如下:
朱艳霞是毕业于浙江大学植物营养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丈夫何松伟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学的是动物科学专业,尽管毕业后两口子在浙江的工作收入不菲,可朱艳霞觉得专业不对口,学非所用,发挥不了他们的特长。2008年初,朱艳霞和何松伟带着积攒的20多万元,回到河南新野农村,当起了“猪倌”。两年来,朱艳霞和丈夫埋头苦干,锐意创新,采用生态养猪技术获得成功,不仅零排放,无污染,而且饲养的猪可快速育肥,达到“供港标准”。夫妻俩鼓捣着电脑,培养微生物养猪,饲养的猪长得快,猪舍还没有异味,乡邻们纷纷登门拜访取经。据了解,传统的养殖方法一个人最多可养百余头猪。而朱艳霞他们每个人最多能养500多头猪,同时还大大缩短了猪的出栏时间。
谁说大学生没出路?农村出来的大学生照样可以找到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以上报道中的这对夫妻都是出身于农村的,他们干农活不觉得掉价,吃得起苦,在农村发展,比起在城市挤破头地竞争工作、房子、车子,空间更大,钱也不少赚。
中国现在一方面培养了很多大学生,但很多用人单位找不到适合工作的人才,很多大学生在城市很茫然,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又不愿意离开大城市。农村大学生总想跳出农门,觉得好不容易出来了,就再也不愿意回去当农民,有的大学生在农村当几年村官,为的还是将来有一天离开农村,当村官是为了给考研找工作攒些“本钱”。其实中国的问题主要就是农村问题,解决好了农村问题,其他城市问题也迎刃而解。比如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看起来是车多了人多了,实际上还是因为整个社会的贫富悬殊问题,人们都想往北京这种福利好各种资源丰富的地方跑,如果中国的农村解决了贫困问题,农村跟城市一样富裕,就像欧美发达国家那样,富人都愿意住在乡下,乡下风景美,空气质量好,生活质量不仅不比大城市差,反而超过城市,那中国人也不用都挤破头地往城市涌了。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在中国被扭曲了,没有实现。我就是搞理科的,我清楚地看到我们大学里的科学研究和教学是跟生产生活脱节的,中国的大学以及各种其他研究院所挤满了中国最精华的人才,而这些人才搞的科研对生产力没起任何作用,论文好不容易写出来发表了,但仅此而已,没有人来把论文转化成技术,而整个社会又极缺人才和知识,农村尤其缺。城市长大的大学生让他们去农村干农活可能不太现实,农村大学生懂电脑、懂外语、脑子灵活,他们中的一些人应该回到农村建设自己的家乡。
以美国为例,我记得很早以前就听说美国人口里只有5%为农民,也就是农场主,他们务农一般都要取得许可,而农业专业的毕业文凭就是最基本的条件,农场主家庭用高科技手段生产,种庄稼、果树,养殖畜禽,一个家庭可以养活很多人。中国留美的学生没听说有学农的,他们一般都是学美国需要的专业,毕业后就留在美国了,而中国依然缺少农业人才。中国现在的义务教育也没有真正实行,很多农村小孩看到即使上了大学也找不到工作,干脆连中学都不愿意念了。其实在农村即使是初中毕业也能懂不少知识,也应该懂一些科学种田养殖的方法。
我就有亲戚在农村,我的一个堂姐生长在河北农村,初中毕业就辍学了。她一直在农村务农,嫁的第一个丈夫是个精神病,不得已离了婚,第二任丈夫又因诈骗罪进过监狱,堂姐的命运很悲惨,我们家多年来不停地给她寄钱寄物,我曾经分别打电话写信给她,替她想办法出主意,想帮助她脱离贫困。打电话时说得好好的,口头上都答应了,但实际上什么也没做到。写信给她,我说你也算有点文化,应该学会科学种植养殖(她曾经养过鸡,但鸡得病都死了),不懂的问农业方面的技术人员,或者让孩子帮你。结果这封信连个回信也没有,如石沉大海,她已经木讷地连信都懒得写了,多年的贫困生活已经把她折磨得脸上一副发呆的样子。这样的人已经没有精气神了,生活变成了一种忍受。一个人如果自己不帮自己,那别人怎么帮也没用了。
国家应该鼓励农村出来的人才回到农村去,给与贷款等优惠,农村的中小学应该多教些跟生产生活相关的知识,而不是完全像城市学生那样的课程。上海世博会的口号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实际上这是个不符合世界潮流的口号,已经落伍。
⑻ 农民的孩子到底应不应该上大学
农民的孩子,当然应该上大学了,因为只有上大学,才能有文化,才能做什么事有能力。才能改回变命运。如答果不上大学,你永远是农民,永远不好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因为这个社会,是以有没有文化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的。从长远来看,请你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大学吧。常言道: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就是你没有考上大学,也要好好学习,将来好教育下一代人,让下一代人成为有才气的人。在不犯法的前提下,有才才能有财,这是真理。
⑼ 穷人读大学有前途吗
答案是必然的。首先,来描述不读大学的穷人的生活。因为没有家庭背景,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进入社会,走上为别人打工的道路。北上广深,是首选打工城市。因为没有学历,只能从事最基础的工作。没有学历意味着你没有使他人信服的证据。换句话说你凭什么让别人相信你有能力做好。若是你确实能力超群,但是证明需要时间,管理人员却等不了。
能力弱的人,从事体力活谋求发展。工地、装修等等。美好城市里最苦最累的活留给外地人来做。换句话说你就是廉价劳动力。
所以穷人读大学是有前途的。前途在哪儿呢?一、开拓思想。大学里少不了优秀的人。学习他人的先进想法,开拓自我的思想意识。比如说竞争意识。想要获得奖学金,就需要去努力争取。
二、建立人脉关系。大学里可以接触各个阶层的人。建立关系,为自己的人生铺路搭桥。
三、建立团队精神,合作共赢。大学里有许多活动,与陌生人交流,共同完成一系列任务,在过程中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
四、知识。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在互联网时代,知识快速变现的时代,单通过手机并无法学到很多知识。手机有太多诱惑,你为了学习打开手机,结果可能在各种社交软件上迷失自己。而大学校园里,有固定的课程安排,必须修满的学分,偌大的图书馆。我始终相信纸质书籍比电子书更能学到知识。
穷人读大学的前途就在读大学时,思想的一点一滴变化之中,积累之下。
⑽ 为什么在农民的眼中,考个大学找一个稳定的工作,一个月5000多的工资就很牛逼呢
这个很好理解,因为大多数农民工工作不稳定,随时有可能丢掉饭碗,因此在他们的认知里面,能够考公务员,或者读了大学找的工作就很稳定,是个铁饭碗,这种想法没有对错,只是人在不同的阶段的认识有差异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