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研究生同志群
Ⅰ 在海南大学读研究生是怎样一种体验
在海南大学读研究生是很好的,学校环境优美,学习氛围也很浓厚。学校坚持“突出特色、重点建设、全面发展”的原则,突出“热带、海洋、旅游、特区”四大特色。
学科涵盖哲、经、法、文、理、医、农、工、管、艺等十大门类。“作物学”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建设有“热带农业”学科群、“文化旅游”学科群、“南海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学科群三个优势特色学科群。

海南大学其他情况简介。
学校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含1个培育学科)、18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71个本科专业。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5个。
学校还有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2个。获批3个引智基地:热带生物与医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热带作物绿色健康生产理论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智慧监管与治理现代化引智创新基地。16个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其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
以上内容参考海南大学——学校简介
Ⅱ 要考海南大学法学的法学硕士(非法学),里面有很多东西需要请教,求知遇之恩,得真传,资料,书目,,
法学硕士(非法学)初试的参考书目是全国统一采用的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会在每年的9月左右出版当年的版本。
复试一般是考《民法总论》和《刑法总论》这两本,加上常规的英语面试。
海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可以登录 海南大学研究生处查询(网页链接)
若想快速找到战友或者学长学姐,可以用QQ搜索“海南大学法硕”,会有很多相关的群,加进去问会更方便。
欢迎采纳追问。祝考研顺利。
Ⅲ 考海南大学的研究生好考吗
你需要综合考虑
学校的专业,个别专业肯定是难考的
院校招生人数多少
学校属于一区二区,以及重点学校等
综合来说还是可以得,这个学校不是很难,只要自己努力肯定能考上,(个别热门的专业除外哈)
Ⅳ 海南大学2012级研究生新生交流群是多少谁有啊 师兄师姐们给个指导哦
海南大学2012级研究生新生交流群号:245314383;大家相互转告下哈!!多交流,广大研友进步快!!
Ⅳ 海南大学有哪些研究生的专业
目前研究生专业有31个:
一级学科硕士点(24个):作物学、法学、植物保护、信息与通信工程、农业资源利用、应用经济学、畜牧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学、水产、药学、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生态学、风景园林学、软件工程、草学、美术学、中国语言文学
专业学位(7个):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硕士等

拓展资料:
海南大学(Hainan University),简称海大,坐落于滨海之城海口,是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海南省、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建高校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主要成员。海南大学由天津大学对口支援。
2008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2年,跻身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建设行列,先后获得“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等建设支持;2017年,被列为海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作物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18年,入选 “部省合建”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排序 。
Ⅵ 有没有海南大学的研究生学长学姐,大妹子有事请教
你还没有问问题呢 ,什么事情啊 ,是感情上的 ,还是学业上的呢。。
Ⅶ 海南大学的研究生怎么样
海大的法律和经济是最好的。在海口就业前景也很不错,学校非常漂亮,离专海边不远,再加属上海南好的高校不多,很多省内的资源优先就给海大了。如果将来想留在海大就业发展的话,那海大肯定是你的不二之选呢,海南大学的考研分数是按照国家线来定的呢,所以只要你的公共课和专业课都过了线,等到复试的时候只要表现不太差都会录取的呢。有一点需要注意一些呢,就是海南大学的专业课资源这部分比较稀缺,不能盲目自信闭门造车哦,还是去找个专业课辅导吧,天道考研有一个专业课中心,你可以去那边问问看有没有你想考的专业的资料呢,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呢。
Ⅷ 求知道,海南大学研究生宿舍怎么样
海大研究生宿舍是四人间,下面是桌子上面是床铺。均有空调,然后女生宿舍这边的话还有热水。空调需要交押金和租金,热水需要刷卡才有。宿舍卫生全国都差不多,全靠自己把握的。然后房间的话还算比较大的,但是比较陈旧,桌椅还是有坏的,不过可以找楼管换新的。女生宿舍晚上十二点多有门禁,不过敲门的话阿姨有的时候还是会开的。男生全天畅通无阻。
Ⅸ 海南大学研究生论坛
海大不是很好,汉语言文学也不好,就在青岛不是很好吗?我宿舍的同学就是青岛的,现在想回去的不得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