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生上大学
㈠ 她为了梦想62岁高龄考上大学,却引来网友质疑,你支持她吗
我支持,因为活到老学到老。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人一样可以。
㈡ 大龄上大学,怎么选择让我非常迷茫
真想上大学,就复上吧,制不要考虑那么多,就因为你想的太多,反而没心思认真、努力地做一件事了。
但是我真的不太赞成上大学,我都该研究生毕业了。可是也找不到太好的工作。
找个好工作其实也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都是为了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说到底也就是赚钱多少的问题。如果真想赚钱多多,还是做生意吧,投资小、收效快的常规生意。如果不太注重社会地位的话,能养活自己的生意很多,到时候再上大学也不迟的。
说到底,上完大学再找工作的其中一大好处就是能找到一份所谓体面的工作而已。
㈢ 年龄较大的社会考生(24岁以上)考上了大学在宿舍里怎么住呢难道跟应届高中生住一起吗
如果他真的是和这个应届的大学生一块考中的,这个学校的,这个学校也就他一个这样的考生,那肯定是一块住的呀,除非是正好有几个跟他同样年龄的,那就会考虑把他们几个年龄相仿的分在一个宿舍了
㈣ 20岁上大学年龄大吗
20岁上大学年龄不大,你是因为休学一年没有去读,所以耽搁了时间,正常的情况读完大学也得22岁了。才二岁的差距不大。
㈤ 高考有年龄限制吗,71岁老人高考成功他会去读大学吗
从这几年高考来看,高考 是没有年龄限制。只要自己心中有梦想什么时候都可以,这 位老人虽然已经71岁,虽然已经参加高考五次,但我认为这件事情也是没有什么可质疑,可能这位老人在年轻的时候,高考确实也是没有考好,所以,也许在当时也是给自己留下了很大遗憾。所以在近几年也是一直在参加高考。我认为老人这种精神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最起码也是坚持不懈了,敢于追求,也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也没有去在乎别人对自己看法,也只是单纯去想追求这个事情。
因此,综上所述,从这几年高考来看,高考 是没有年龄限制。只要自己勇敢去追梦。
㈥ 大龄外国人可以在中国上大学
可以的。
大龄外国人可以在中国上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上中国大学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持有高中毕业证书,持有中国汉语水平考试证书,持有合格的护照,向想入学的大学发出申请,并通过考试。
㈦ 如今时代大龄人群读大学是不是浪费时间
不是,现在各种观点很多,但是说的不全面,不正确。从小学到高中是学习文化知识。大学学得是专业技术。大学不等于文化知识。用到知识很少。所以说,除非你大学学得是靠文化吃饭的专业,例如,文学编辑,科研所,科学院,报社编导,等等。如果你选得专业是机械,软件,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的话,只是就业找工作,那就用不上太多知识,只是简单的知识。初中足以,大多都是操作。如果大学学得是技能专业,跟文化知识无关,谁都可以学,没有门槛,不读大学技术牛逼有的是。我哥,中专学得软件开发,现在是框架师,一个月2万,那些研究生博士也没他多,他的媳妇是博士生。哈哈哈!有很多没读大学的学翡翠加工,自己最后做老板,有的是钱。
总结一下,读书(社会之书,各行各业,网络全书)提高个人文化修养,拓宽视野见识。高中学得文化知识,是社会所有行业的理论集大成者,社会精英用得到。大学学得就是专业,跟文化知识没太大关系,操作类的技术。所以说,读书是有用的,上学读的文化知识,初中足矣,除非你相当社会精英那就不行。大学专业谁都可以学,跟文化没太大关系
看你想往哪里发展。
㈧ 大龄青年参加高考的好处是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们对教育也是越来越重视,毕竟当下是一个“学历至上”的时代,如果考不上一所好的高校,将来毕业就寻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了共同的话题。
学制有望从12年缩短至10年
除了毕业之外,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学生毕业后的年龄不小了,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关注到了,按照正常的上学年龄来看的话,一般来说大学本科毕业就是22周岁或者23周岁,毕业后就要寻找工作,没过几年就要准备结婚,想要三十而立就太难了。
要知道现在的小学学制是六年,初中学制是三年,高中学制是三年,需要寒窗苦读十二年才能够考上一所高校,大家都在感叹,如今的教学时间太长了,是不是缩短就可以好一些,这也是为了让学生早点毕业,可以早一点接触社会。
关于教育学制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就有专家提出了意见,认为小学应该从六年变成五年,缩短一年,至于初中则不变,高中从三年缩短至两年,这样一来十二年就变成了十年,在16岁的时候就可以参加高考,大学毕业正好20岁,奋斗十年到了三十,这才是正常的路径,不知道这样的学制能否实现。
其实我国的学制还是有一些历史发展的,这些年一直都有些变动,可以说与时代不断磨合,目前的6 3 3也是经历了很多次改革,在1964年的时候确定了这个模式,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确实有些辛苦,让很多学生感到无法承受。
缩短学制有没有好处?
大家都认为学习的时间太长,孩子每天的课业压力都很大,要说最重要的事情,那一定就是学生的学习时间太长,把自己的青春全部都用到了学习上面,如果是博士毕业的话,可能都要超过30岁,难怪现在的大龄青年都那么多。
其实早在2012年的时候,就有人提出了要把12年义务教育变成10年义务教育,这也是为了帮助学生快乐的成长,把更多的时间放到学习上面,不得不说这种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很多家长也都希望如此。
可以让学生早一点步入社会,从而收获更多有关于自身发展的好处,在很多专家和家长看来,读书的目的就是为了适应社会,最终也是服务社会,应该给实践更多的时间,这也是为了学生好。
缩短学制现实吗?
如果想要实行十年的教学制度,那就会有很多的现实问题面临,第一个就是条件不允许,也许未来会全面落实,但是目前来看我国还不具备缩短学制的能力,更没有普及普通高中教育的条件,突然的改变也会让老师感到不适应。
看上去降低了国家的教育投资经费,其实十分不切合实际,义务阶段的教育很重要,这也是最公平的教育方式,这些教育经费并不能省着花,目前我国在本世纪初才普及了九年义务教育,不能够马上做出改变,为了巩固义务阶段的教育水平,还是需要打持久战的。
缩短了教育学质,最受到冲击的就是就业市场,每年都会有大量的人才直接涌入市场,目前的就业率已经比较低了,这样一来每年毕业的人数也会增加,各种资源都会出现不平衡的关系。
在笔者看来缩短学制是一个很好的提议,但是目前来看还是不具备能力实现,这是一场长久的攻坚战,需要家长、学生、老师、学校一同努力。
今日话题:你们认为缩短学制是不是一件好事?
㈨ 大龄社会考生参加高考的意义
大龄高考生的意义是能圆自己一个高考梦,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
大龄高考生他们并不是想有大学文凭好找工作,只是为了一方面满足自己年轻时候的一个心愿,感觉当年没能上大学是遗憾,现在想要圆梦。
㈩ 高龄考生坚持为理想大学奋斗有何重要意义
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拥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