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刚开始学高数
⑴ 大学高数好学吗
首先我想说,你的命题太宽泛了。大学数学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在普通专业(非数学、非文科、非艺术、非建筑学)中,大学数学一般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对于高等数学来说,其实他是一门很重要的基础学科,入门比较简单,因为高等数学是高中初等数学后面的导数的延续,高等数学是研究连续变量之间的关系。但是,入门简单不代表他好学。其实学好高等数学很难。特别是中值定理,只是其中的一块内容,难的时候可以很简单。
线性代数学过代数的都说很难。说实话,代数就是离散量之间的关系。刚开始大家会觉得很无聊,很难理解,尤其是第一章的行列式,真的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用的。但是等你以后学习矩阵和线性方程组的理论,你可能会豁然开朗。原来代数中所有的求解步骤都是确定的。而且,如果你高等数学学得好,感觉线性方程组的理论和微分方程惊人的相似。但是,在后面的章节中,有几个概念,如“正定”和“实对称矩阵”等。,这还是需要一些努力才能理解的。
“概率与数理统计”和“代数”一样。但只要是入门后的解题比较简单的,第一章就很重要,因为虽然第一章讲解的大部分内容你在高中已经学过了,但他会穿插“条件概率”等深刻的概念。游戏后面的章节主要以正态分布为主,但对“高等数学”有更高的要求。概率与数理统计还有一块就是统计学的知识,为你以后学习统计学打下基础。
仅此而已。我打字累坏了。其实大学数学远不止这三门。想学经济管理,就得学统计学,运筹学什么的,都是大学数学。
⑵ 我刚上大学,高数老师讲课很闷,我还是认真听了,可我完全听不懂。。。怎么办啊,高数有什么用吗
主观上觉得闷所以就算认真听也会听不进的,毕业了的人告诉你,以后会有很多的人挂在高树上,理工科的话,高数对后面很多学科起着重要的作用,基本的运算都要用到它。
⑶ 刚开始上大学,怎么觉得高数难的要令啊有什么学好它的学习方法吗
如果不是想深入研究的话,只要多做做课后题就行了,知道各部分知识大概会怎么应用怎么考,对一些书上的定理证明可以直接跳过,但是基本概念要弄清楚,这不失为学高数的捷径
⑷ 大学生为什么要学高等数学
从简单朴素的观点来看,学习的目的一是丰富知识,提高认识能力,二是获取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高等数学是为了更好地为这两个目的服务。 我希望读者通过学习高等数学,能从追求的角度理解高等数学的起源,从哲学的角度理解高等数学的思想,从方法的角度把握高等数学的应用。

⑸ 刚进入大学,就学不会高数怎么办呢
与高中数学不同的是,高等数学各种各样的定义证明超级多,课堂上教师讲课速度也超级快。两节课,100分钟,根本上都是教师在讲,而你只能在底下听。由于课时少,加上内容又那么多,教师不得不飞快的讲,所以只需你一旦开小差,就根本没有继续听下去的自信心和才能了。加之,课堂上教师根本不会给你时间消化和练习,而课后本人会不会练习也还得另说。本要在学问内容方面上了一个层次,又不能多加练习,高数也就自但是然成了众多大学生的难题。

管怎样说,阅历十几年学习,考试才进入大学的人都具有了一定程度的学习才能,不可能在教师的授课中还什么都学不懂。所以说,在理解到高数为何这么难后,我们就应该能有针对性地去调整本人的方案,就算成为不了高斯那样的数学家,但大学高数这门课总不至于再挂科了吧!
⑹ 作为一个准大一,是否有必要在暑假学习高数
身为一个混迹于大学多年的老油条,我可以以最诚恳的话告诉每一位准大一学生:如果在家可以学习高数等基础课程的话,建议一定要去学习。

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能在假期学习高数,就要去努力的学习高数现代等等一系列的数学物理知识。学完这些之后,你会发现你永远比别人快几步,即便是快一步,你已经超出了很多的大学生,你的机会就会比别人多很多。所以为了让你自己变得更优秀,让你自己可以在大学变得更加从容不迫。假期能学习就要去学习吧!
⑺ 大学高数应该怎么学习
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多练习。
数学:
课本上讲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试着自己去推理。这样不但提高自己的证明能力,也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还有就是大量练习题目。基本上每课之后都要做课余练习的题目(不包括老师的作业)。
数学成绩的提高,数学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分不开的,因此.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包括:听讲、阅读、探究、作业.
听讲:应抓住听课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在听讲时尽可能与老师的讲解同步思考,必要时做好笔记.每堂课结束以后应深思一下进行归纳,做到一课一得.
阅读:阅读时应仔细推敲,弄懂弄通每一个概念、定理和法则,对于例题应与同类参考书联系起来一同学习,博采众长,增长知识,发展思维.
探究:要学会思考,在问题解决之后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学会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甚至改变条件或结论去发现新问题,经过一段学习,应当将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维规律.
作业:要先复习后作业,先思考再动笔,做会一类题领会一大片,作业要认真、书写要规范,只有这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学好数学.
总之,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要认识到数学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从小的细节注意起,养成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进而培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把数学学好.
总之,是个积累的过程,你了解的越多,学习就越好,所以多记忆,选择自己的方法。
祝学习成功!
⑻ 高数怎么学我刚大一.上大学以前数学很好.但现在不知道怎么了前辈指导下!谢了
高数嘛很简单,首先要建立一个系统的认识
其实就是这几个:微分和积分,无穷极限和有穷级数,概率论和统计论,线性代数
把教材好好重新看一遍,把例题都看一遍,一般不懂的原因就是因为看书的时候遇到不懂的不理它,跳着跳着不懂得越来越多,最后什么都不懂,一个学期就废了。。。。
所以一有不懂得就要去弄懂,上网查啊,问老师啊,一定要搞懂是什么意思
学习的方法也很重要,要滚雪球的学习,就是第一天学的东西第二天要复习一遍,哪怕看一眼保持记忆也好,要不很快就忘记了,前面的一忘记,后面的东西又学不懂了。。。
大学的数学和高中的数学纯粹是两个概念,高中数学是学的东西少,但是考起来的题目就变态了,大学数学是学的东西多得要命,但是考起来不会很变态,主要是看你的大脑能不能短时间处理大量的知识,这也是大学生和高中生的区别之一 ,不只数学,其他科目也是一样的。。。
⑼ 大学生学习高数的意义是什么
所谓大学生,就是经历了许多年的学习进入了大学生活,在小学,初中,高中的阶段,你也学习了很多知识,然而知识是无穷的,每个人一生都学不完,大学生学习高数,有利于思维的发散,更有利于他对于学习的认真程度。当你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的时候,你才发现了自己的价值。
大学生学习高数,有利于他的全面发展,对于脑力的锻炼,当然,这并非针对男孩和女孩,没有性别的差异,只要你愿意去付出,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世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得到的,所以,大学生学习高数,也有利于你的人生思考,更加使你具有内涵。
学习使你成长,更加会使你睿智。如果你连学习这件事情都有胆怯,那么你做其他的事亦是如此。大学生学习高数,直白的是学习高数,而实际是学习自己的耐心和执着,有了这样的一份执着,你才能够在大学的生活中得到很多,你才能更好的愉快你的身心健康。
学习的生活是漫长而枯燥的,当你习惯了学习高数,自然而然的,你也可以从这个方面为你的人生方向铺垫目标。要记住,做你想做的事,不要害怕,只要你愿意付出,你总会得到你应该得到的,在学习的时候你也会遇到挫折,就像生活中你也会遇到难过,不开心的事,只要你去解决,你去面对,你就会得到正确的答案,生活中你也会越来越自信。
当你自信的做到这些,你在生活中也就会越来越自信。学习的开始,带动了你生活的开始。加油吧,为你的梦想加油。你会成功的,你也会在那一天站在成功的讲台上,然后微笑着,你,一直没有害怕,一直没有胆怯。故此,学习的带动,使你的所有的希望都点燃了。梦想在此启程。
⑽ 大学学高数怎么学,大一刚刚没学多久,总感觉不知所措,跟不上老师的节奏
当初也是一样的懵,过后发现其实跟以前初、高中学数学一样,多刷题,不懂的就请教老师同学,把题型掌握了基本上也就通了;前期一定要多下点功夫学透了,不然后面越积疑问和难点就越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