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专区 » 南开大学物理化学研究生待遇

南开大学物理化学研究生待遇

发布时间: 2022-07-07 06:02:09

①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生毕业后好就业么,一般去哪里工作,待遇则么样啊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05-12

② 化工的研究生,工资大概多少

一般在5000-8000元左右。

化工专业培养对各种化工及其相关过程和化学加工工艺进行分析、研究,并能较熟练利用地计算机技术进行过程模拟、设计的人才。

主要学科:

培养具有深厚的化工理论基础,掌握现代化工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能够从事化工过程及生产工艺研究、过程开发及设计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向相关的新型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化工过程综合与分析、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学等。

本专业是培养大中型化工生产、开发、设计总工程师和高级部门管理人才的摇篮。

本专业有权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 - 化工专业

③ 请问各位学长学姐,南开大学的研究生专业,无机和物化比较,哪个好哪个好考一些

南开的有机很强,如果在这两个选择一个的话,应该是无机化学吧

④ 请问下物理化学到底出来能做什么我想考物化研究生不知道好不好

每门科学都有它自己的作用,不过选择的时候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社会情况。物理化学总体说来是一门联系其他几类化学的中间科学,当然物理化学本身也有相当的研究价值。不过想要学好物理化学并不容易,最起码要具备相当的数学基础(高数)。如果数学学的不怎么样的话最好不要选物化。还有就是它的社会价值问题,现在找工作最容易的是有机化学方面的毕业生和研究员。总体说来,我觉得物化是一门很好的中间介质性的科学,它可以把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很好的联系起来,是桥梁似的科学。可能由于本人专业的限制,不能很好地理解物化的精髓,所以才有以上的评论,不足之处还望见谅。我是学有机的。

⑤ 物理化学硕士就业前景及薪资

就业前景:由于物理化学学科在实验中需要用到很多的实验仪器,所以毕业后可以做仪器销售以及客户服务工程师。薪资:10k起步的。
物理化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还算可以。尤其是催化方向的毕业生,在很多大公司应用比较广泛,比如中石化,美孚等。此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去向有热工院,仪表仪器所,海洋腐蚀研究所,电力单位,电池生产单位等,尤其是南方做燃料电池的公司很多,待遇也不错。另外,还可以去做药品研究员,再就是到食品、汽车企业和技术公司等从事新技术与新产品开发、生产组织、技术服务、质量检验和环境监控等技术工作。
还可以去认证公司或者咨询公司,例如U.L.美华认证公司,一些顶级的例如麦肯锡公司只要你能力够强的话做化学品相关行业的咨询师也可以。物理化学专业毕业生由于自己的化学背景以及物理学基础,在市场上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的地方的。

⑥ 请问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哪个方向更好就业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硕士招生专业
无机化学
有机化学
高分子化学
物理化学
分析化学
化学生物学
农药学
化学工程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
在全国来说都是很难不错的
尤其是有机化学和分析化学
在全国排名至少前三
不过竞争比较激烈
满意请采纳
谢谢

⑦ 华中科技大学和南开大学的物理化学研究生哪个好

南开理科比华科强吧。。。恩 貌似是

⑧ 物理化学和无机化学专业的研究生那个好就业一点

物理化学和无机化学还有好多不同的方向,还没法比较。现在大多是去高校,公司的也有。硕士生的待遇一般,高校一千到两千之间吧。好点的地方两三千。化学专业就业好像越来越不容易。

⑨ 想问问学物理化学的研究生出来都干些啥,有经验的分享下~谢谢前辈了,客观些~

我也没有经验,只是稍微了解一些情况。
①继续做博士后。这算是一种常见的去向,博士后并不是学位,而是临时的工作(一般时间不会太长),是有工资的。可以申请各种学校或者研究所的博士后,算是增加科研经历,为进一步找工作打基础,比如去国外做几次博士后,就算是有留学经历了。
②研究所或者高校做研究员,非常常见。每个研究所或者高校都有一定的条件,满足条件了才会收你。不同的高校或者研究所收人的条件差别是很大的,像名校或者大型的研究所可能需要很高的条件。总之,研究生期间核心期刊上论文发得多,有国外留学、交流经历的话,就会比较有优势。
③如果你学的是偏应用的学科,比如材料物理、化工之类的,可以去企业里当技术研发人员。当然企业收人也会有各种要求。理论性很强的学科(比如宇宙学、粒子物理之类的)可能这方面就劣势了。
④去中学当老师。不是太常见,但也有一些,有的是出于爱好想回到高中教书,研究生毕业了,肯定做了不少比较难的科研题目,再回头去看中学的东西就容易多了。一般来说研究生去中学当老师混得可能比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直接去当要好一些,尤其是名校毕业的,待遇会很不错。当然待遇和地区差异也有很大关系。
⑤转行。转行肯定有风险,但也不是不能实现,毕竟研究生毕业年龄不算太大,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不差,可塑性强。理科出身的研究生,转行做和数学有关的会比较容易。比如不少学物理的都转行去做金融了,也有直接自己去创业的,有人文、艺术天分的甚至去当科幻作家或者去科学哲学领域。不过话说回来转行还是风险挺大的,如果想转行一定要三思。

⑩ 工科理科 化学研究生方面期间的待遇和就业以及公共科目的学习的有哪些区别

不用纠结,你说的工理的差别,范围太宽范了,要看具体的专业,物化不是很好找工作但是实验环境条件好,煤化工的话,这几年是非常吃的开的,你可以学,考高数也值得!一般理工科不在一起上课的

热点内容
四川农业大学申请考核博士 发布:2025-10-20 08:58:11 浏览: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么样 发布:2025-10-20 08:53:49 浏览:575
华为要本科生吗 发布:2025-10-20 08:25:41 浏览:550
2008年青岛本科生工资 发布:2025-10-20 08:04:24 浏览:444
东北大学艺术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8:35 浏览:299
我的大学生活txt 发布:2025-10-20 07:35:28 浏览:25
人民大学外语系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1:12 浏览:894
上海交通大学考研辅导班 发布:2025-10-20 07:24:54 浏览:420
华中农业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群 发布:2025-10-20 07:09:36 浏览:558
南京大学2016考研线 发布:2025-10-20 06:43:12 浏览: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