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是否去外地
『壹』 出外省上大学好吗
去外地上大学的优势为:
第一,认识各地的朋友,增加人脉。
第二,增长自己的阅历与见识专,体属验不同的风土人情。
第三,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比如:独立生活能力自我管理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锻炼了我的独立能力。可以完全脱离父母的庇护,生活着自由自在,不用被受人管束。

报外省到是可以锻炼人的自立能力,也可以增长见识。
因为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后回家变的不再那么容易了,就会自觉锻炼自己。如果单单按照学校论的话,应该考虑自己的爱好,以及各学校的校风,在填报志愿以及选择大学时切忌不要单纯的报外省的大学。
『贰』 如果不是考上心仪的大学,你还会选择去外地上大学吗
如果不是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那么是否会继续去外地上学。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得需要那些高级别的知识与技能才能够进行更好的生活,所以我们现在大部分人都会想着说是尽自己的能力上一所大学。我们苦读十几年的书似乎的最终目的就在于上一所不错的大学。但是我们在高考的时候会可能有一点的紧张,而就是因为这一点点的紧张可能就会使得我们前功尽弃,可能会使得我们不能够上自己所喜欢的学校。
我个人是会去省外上学的,因为就算我们没有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但是外面的学校的并不是只有那么一所,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自己重新选择一所差不多的学校进行学习,没有必要只在一所学校。我们出去外面可以见识下外面的世界,可以增加我们的见识等等,总之对于我们而言好处是有好多的,所以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还是要出去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大学过后我们便就要进入到社会当中了,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在这些时间里增加我们的见识等等,让我们能够进入到社会当中能够有一番见识,不至于被其他人能够瞧不起,所以我们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能够出去逛一逛。
上大学不管怎么样都要遵从自己的本性,否则会影响自己的学习乐趣。
『叁』 女孩子上大学,在省内上好,还是去省外上好
这个可以看这个女孩的性格
如果性格好强不服输,喜欢闯荡,那就可以出外省见识开阔眼界。
如果性格敏感,缺乏安全感,那么建议省内,离家近总是好的。
但是还是得看个人的想法。
『肆』 读大学是在本省好还是外省好呢
我的建议有三个,下面说明具体说明。
1:在你能选择的学校里面选最好的。
比如省内你能读九八五,省外能去的985只是末流或是211,那么建议读省内。
因为毕业以后你会发现,想找个好一点的工作,真的是卡学历的,一般就分为三档,985、211和普通本科。
如果是过了一本线的成绩,保守起见选更好的学校,是肯定没错的,毕竟成绩不是一流的还是老老实实选个相对好一点的学校再学个还算强势的学科专业。这对未来是很有帮助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不仅是选地区,也要选专业。专业的重要性不亚于地区。这个也是要谨慎考虑的。这就要说到一个选择问题,怎样的选择,日后就要怎样承受这些未知的结果。
以上
『伍』 报考大学的时候,去外地上大学合适吗
是没问题的,但是也要做好以下心理准备
1、路途遥远
学生报考大学,很有可能是在其他省份的城市,所以说去上学时,都要坐火车,坐地铁或者坐飞机,有些学校不好托运,学生自己也要带很多东西,本身一个人带这么多东西也是非常麻烦的,家长如果同行的话可以帮学生减轻一些负担,也能多带一些东西。如果在本省份的话,家长还会比较放心,因为毕竟学生离得还算远,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也来得及去解决,但是如果学生去的是非常远的地方,比如西藏,新疆,那么家长肯定都难以放心。所以每年我们在大学都能看到一些家长带着学生前来报到,只有少部分学生是自己来的。这些独自来报到的学生可以说,自身的独立能力是比较不错的。

大学就像一个分水岭,如果学生在这大学四年里好好学习,把专业知识全部掌握,那么之后毕业了,也基本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企业任用员工看重的是职员的实力。即使和自己的专业不对口,但是只要能力够,也会被高薪聘请。所以大学四年绝对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4年,相信大一新生们也能很快融入大学生活中。
『陆』 是在本地上大学好还是去外地好
在外地上大学更好,其原因有以下三点:
第一,选择外地高校,可以拓展学生的视野和阅历。
第二,选择外地高校,可以锻炼自立能力。有人说在本地上大学的最大好处就是生活方便,衣食住行都符合自己的生活习惯,而且离家近,可以常回家,生活可以得到照料,这根本不算是好处,反而是坏处,因为这样会使自己失去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在个人能力培养层面上,简直是一种扼杀。据调查显示近几年大学生的自理能力逐年下降生活的懒散与混乱,与繁重的高中课业有关。
第三,选择外地高校可以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有句话说得好“好男儿志在四方”可为什么我们不说“志在家门口呢?”不经历风霜怎么才会知道家的温暖?不遭受挫折又怎能扬帆远航?所以,选择外地高校更好。
我们并不否认在本地上大学也具有一定好处,但好于不好使相对而言的,相较之下,在外地上大学更好。陕政治中心的北京,金融中心的上海,文化古都洛阳,新兴小城深圳,无一不引领着时代的潮流。作为时代弄潮儿的我们,应该,也必须去感受,去体会,去领悟各地的文化底蕴,丰富我们的人生,并将这些精髓内化于我们的灵魂。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所以选择外地高校更好!
但也与父母的百般呵护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于人生中这一门如此重要的生活课程我们必须独立完成,既是那里充满了挑战与挫折,但我们一样可以用青春与自信去照亮前行的路。
『柒』 为什么很多高中生都想着大学要去省外上
高中生在报考大学志愿时,许多人都会犹豫到底要不要继续留在省内读书,如果选择省外大学是否会更好一些?最后不少学生咬牙选择了去其他省份继续求学。那么,你知道为何有那么多高中生想着去外省上大学吗?从本人了解的情况看,学生们大概是这么考虑的:

三、去外省读书,还可以让我们变得自立自强。
一个人在外求学,肯定会遇到许多难题,这个时候没有父母作为我们的后盾,我们唯有依靠自己来解决问题。当我们慢慢地锻炼出自己的动手能力后,我们会发现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越来越棒了。这是一个很好的磨砺自己的机会,所以在填写高考志愿时,一定要想办法选择外省的名牌大学,千万不要将自己禁锢在本省的这一方小天地,否则就有可能会让我们的见识变得浅显,变得毫无远见。
『捌』 上大学时是在本省好还是外省好
上大学在本省还是在外省各有利弊。在本省的话,交通比较方便,离家也比较近版,另外本省的高校权对本省的学生招生的也多,考上相对容易一些。但是在本省上学呢不如在外省上学,能多涨一些见识,至少多熟悉另一省的风土人情,对将来工作适应环境有一定的帮助。当然到外省上学,交通可能要远些,离家远一些,假期回家也相对不方便。
个人建议根据情况,选择报考的学校
『玖』 大学生去外地上大学一般是被录取过去的还是自己想去的
大学生不管去上哪个大学,都是要学校录取的呀。尤其是外地录取的。如果你是像江西,山东这样的地方,要考北京,天津那样的地方。都得高分才能录取呢。
『拾』 去外省上大学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以上就是去外省上大学的好处和坏处了,我认为年轻可以承受得起任何挫折,去外省读大学可以让你快速的成长起来,丰富的阅历以及优秀的社交能力都将会是你的加分项,世界那么大,可以趁上大学的机会去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