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上大学时候订婚算早么
Ⅰ 在大学期间订婚好不好
我觉得还在上大学就订婚感觉太早,我有个亲戚95年的上大学(大二)期间就订婚了,16年过年相亲认识后双方家长第二天就让他们订婚,那个男生也是大学生和他一个专业。好像以前初中时候是同学。有楼房没车,楼房去年已经装修好,彩礼钱已经全给了。男方今年过年时候提出要结婚,我这个亲戚他妈妈不让结,说等今年毕业再结婚。那就看那个人值不值得跟你一起结婚咯,结婚是要有一定的人感情基础,以及你对那个人有着足够的了解,如果你不了解一个人,只是因为ta身材好,有钱或者什么的,就因为这些点跟ta结婚,那肯定就是结婚快,离婚也快。结婚不是看什么时候,而是看,你对那个人有多少了解,是否希望她能名正言顺的当自己的老婆,当自己的家人
Ⅱ 上大学订婚丢人吗
正常,不丢人。但是不建议。
个人建议在大学期间还是不要考虑婚姻。首当其冲的要努力把学业完成。成功毕业之后,找到稳定的工作,且两人彼此之间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这时候就可以去考虑,过早的订婚会给双方带来一定的压力,当然你家如果非常非常有钱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不过这也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
Ⅲ 男生24岁结婚,算不算早了
24岁结婚已经是很正常了。这个都要看自己的意愿。有的人喜欢晚点结婚30岁也不算晚。有人从20岁也有结婚的。所以说24岁结婚是不算早的。
Ⅳ 大学毕业就订婚,是否太过仓促
大学毕业订婚不过于仓促
首先,大学毕业大概在23岁左右,恋爱应该在大学,时间比较长,而且大学的恋爱没有社会那么复杂。
其次,大学毕业订婚其实不仓促,订婚又不是结婚,只是你们两已经有在一起一辈子的想法。
再次,订婚不代表你没有自由啊,订婚后你也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最后,祝你们幸福
Ⅳ 上大学可以结婚吗
上大学可以结婚的,大学生只要符合民法典结婚的相关规定,即可登记结婚。
结婚登记的程序如下:
1、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2、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3、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六条 结婚应当男女双方完全自愿,禁止任何一方对另一方加以强迫,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条 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第一千零四十八条 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条 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符合本法规定的,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完成结婚登记,即确立婚姻关系。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应当补办登记。
第一千零五十条 登记结婚后,按照男女双方约定,女方可以成为男方家庭的成员,男方可以成为女方家庭的成员。
Ⅵ 大学生可以结婚吗
只要满足了结婚的条件就可以结婚,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条件包括积极条件和消极条件。

(1)严重遗传性疾病。
是指由于遗传因素先天形成,患者全部或者部分丧失自主生活能力,后代再现风险高,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遗传性疾病。对诊断患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严重遗传性疾病的,医师应当向男女双方说明情况,提出医学意见;经男女双方同意,采取长效避孕措施或者施行结扎手术后不生育的,可以结婚。但婚姻法规定禁止结婚的除外。
(2)指定传染病。
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艾滋病、淋病、梅毒、麻风病以及医学上认为影响结婚和生育的其他传染病。
(3)有关精神病。
是指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型精神病以及其他重型精神病。
Ⅶ 男人22岁结婚算早吗
22岁的年龄正好是男女都可以结婚的年龄。
22岁结婚,对于女性来说,可能并不算是很早。很多女性都会在24,25这个时间段结婚,女性一般在25岁后生理便会开始衰老,所以医生们都会建议女性生娃最好在25左右。因此家里对小孩比较重视的,25结婚就可以了。如果换作男性的话,22结婚可能就是很早。这个时候大部分男性都处于刚毕业或者事业刚刚发展的时期,相对于爱情里面的财米油盐来说,这时候男性还是很难承担的起这样的开支。男性的结婚可以选择在28左右,这个时候都有一点积蓄,可以让自己的婚姻更加的有保障。
22岁也是有着爱情的年纪,如果两个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新生活,已经私定终身的话,那么22结婚也不是不可以的。很多人都是从校园的恋爱开始,所以在毕业之后,就想着结婚然后开启属于两个人的生活。这样可以说是很浪漫也很值得做的一件事情。如果是这样22岁结婚的话,那么是不早也不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