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是混吗
Ⅰ 大学就是混混的吗
大学越来越不好混了!
此前,华中科技大学将18名学生的本科学历转成专科,原因是考试成绩不合格。这18个学生,自我约束能力极差,沉湎于打游戏,学习上一塌糊涂,补课、休学、留级,都没用,学校只好做出
大学4年,你可以学到什么?
一、体系化的知识与思考
大学要培养的,是体系化思考的能力,只有体系化的思考能力,体系化的知识,才真正有深度,不会对一个事物形成偏见。知识不成体系的人,无论哪个观点,他都能说得振振有词。自以为很有道理,但其实并没有自己的观点。
二、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大学,我们还可以锻炼自主更新知识结构的能力。大学有很好的实验室,有各类社团。你可以有充分的机会,利用这些资源,做你想做的。这就是在训练你的一项核心能力: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自我教育的能力
自我教育的能力,就是指你能意识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不合适的,并试图对其进行纠正。如果你在大学里混日子,这种能力就会慢慢被消磨掉,四年下来基本就没有了。养成一个好习惯,坚持下来,需要好几年,但毁掉它却只需要几个月时间。
混日子的大学生,毕业就失业了
大学生几乎都是经过十几年千辛万苦的学习,最后经过高考走过独木桥才考上大学的,念大学的机会来之不易,你却在游戏、睡觉、拖拍中,把宝贵的学习机会浪费了,最后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家人吗?成功都是经过时间和汗水熬出来的,你偷过的懒,迟早都会害了你自己。
更糟糕的是,混日子的大学生毕业后,在职场中也很可能会继续延续这种不良习惯。上班踩点进公司,工作时,玩玩手机,刷刷微博,工作随便应付,下班前一小时就想回家了。这样慢悠悠地,一天很快就过去了,看着别人加班工作,他还会嘲笑一声"傻X"。这样的人,在工作中绝不可能成长,工作很多年也只会停滞不前,等到年纪大了,也会被职场淘汰。
工作马马虎虎的能应付上司就行,不被老板炒鱿鱼就好了;工资嘛随缘吧,只要心怀梦想,总有一天会涨的。有些人,二十多岁的年纪就已经老了,甚至已经死了。大学混日子的人,你废的不止4年,你可能要荒废一生。
Ⅱ 上大学,真的只是混张文凭吗
不是,混不了,经常旷课,考试过不了,分分钟挂科拿不了毕业证,最后拿结业证,就才读了!
Ⅲ 上大学是不是在混日子
当然不是混日子。其实大学生活很丰富。你可以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去做自己感兴趣、有意义的事,也可以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你一定会收获好多东西,比如做人、比如如何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等。(图书馆是最好的学习的地方了)
有可能你不喜欢你的专业,就像我不喜欢物理一样。可是如果你认真学的话,你会发现许多乐趣,你也会发现,他不是那么没用。比如我们学习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工学、电动力学、理论力学等等,学着学着你就会发现,奥原来这个东西是这样的一个原理啊,你也许会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己设计一些需要的东西。真的很受益。·
Ⅳ 普通大学里都是混日子的吗,是不是普通大学都是上课不听,整天混,不学无术的吗有学习的吗
不是这样的!大学更多的是自主学习 不是说普通大学都是混日子 应该说普通大学相对于好点的大学混日子的学生多一点。但是你说混吧 除非他天天在寝室打游戏吃外卖还旷课 这样的人以后肯定会后悔(不要说电竞事业 这碗饭不是什么人都能吃的)
大学更多的社交锻炼自己能力 你可以上课不听 但你期末不能挂科 并不是说不上课就是混日子 看他把时间花在哪里了 读书是一种学习 社交也是一种学习 人总会有一个可取之处 你要找到自己的可取之处 立足于它来更好的发展自己
Ⅳ 很多人认为上大学是为了混毕业证,这种思想端正吗
现在学校里好多人在混毕业证,60分万岁的思想在学生中还是不占少数,而且好多数据显示毕业生就业和自己大学的学科大都没太多联系,我周围就有好多人,他们上大学只是为了混一张毕业证,每天抽烟喝酒打牌唱K,彻夜游戏或者花费大把大把时间做兼职赚钱。他们定位很明确,就是不愿意学习,看到书上的字头疼,只想步入社会安安分分找一份工作,结婚生小孩,说着这个社会只要不懒,一般都不会饿死人的。对于抱着这种思想的同学,真的不知道他们上大学意义何在?
所以,大学的时光是很珍贵的,不要抱着就是为了混毕业证而去虚度光阴,那样你的大学将一文不值。
Ⅵ 上大学是混日子吗
混日子的占大多数,所以最后只有少数人成了社会的精英!
Ⅶ 上大学到底干啥来的感觉我是来混的
我刚上完大学,简单地说上大学不是学习的,就是混的!
现在的大学生基本都不学习,其实完全不用加入任何社团,没有多大意义。大学里面除了恋爱,就是考试抄袭,不然就是逃课,再不然就是打打游戏、看看视频、上上网、旅旅游,自自在在的过完3-5年,这就完成了自己的大学学业!
其实你也可以自己创业,我们在大学里自己经营了“黄河先锋”,虽然没什么名气但是这终归是最充实的时候,老师的利益心也是很重的,经常诱导学生干这、干那,其实在00年以前的大学基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的大学变味了,老师教的不是知识,而是你该怎么混。
混得好,以后就用得到你,混不好哪凉快,哪呆着去!大学不是美好的记忆,论简谱没有初中、论充实没有高中、论保守没有小学,大学知识自我放纵的乐园罢了!
消极的人生,消极的大学。
庄子前晚托梦给我曰:大学干什么的,一个字“混”的。
Ⅷ 上大学和混大学的区别是什么
进大学天天不来上课,除了第一天见到人期中和气期末就没有看到他们上过课,签到就叫身边同学帮忙签到。到了考试前一周跟着同学去图书馆复习临时抱佛脚并且拿着天天上课同学的复习大纲复习。他们的目标就是只要能本科毕业就可以,至于读研究生他们不在乎。
Ⅸ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上大学就是混日子
大学是一座风景如画的伊甸园,大学生在校园内不需要承载任何压力,且有更多的自由时间用于支配。但是有的同学在大学生活完毕后却感觉自己几年来没有任何的成长,唯一长了的就是自己的年龄。曾经有评论说大学生分三种,一种是每天拼命学习的学霸,一种是沉迷于游戏无法自拔的狂瘾少年,另一种是混迹于学生会与社会追求自我阅历的翩翩少年。
Ⅹ 上大学 大多数人都是混文凭吗怎么理解
那要看你自己怎么想,如果你只想混文凭即使你拿到了文凭走到工作中你一样很容易被淘汰因为现在竞争激烈,这竞争连小学生都晓得,不会你不懂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