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两大遗憾没上大学
1. 没上过大学是人生遗憾吗

对于没有上过大学的人来说,真的算是人生一种遗憾吗?
对这个问题,我很有兴趣。
如果你问我,开门见山,我的回答是:对我而言,如果没有上过大学,那是我人生真真切切的一种遗憾。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们的校长姓陈,有一天陈校长在早操之后,发表了一段例行的演说。当时他说了一句话,深深地影响了我。
他说:“我们无一例外地都是农民的孩子,是从小贴着土地长大的孩子,我们要摆脱贫困跳出农门,唯一的办法就是上大学。”
那个时候我并不理解什么是大学,但是,大学,就像一颗种子一样深深地种在了我的心中。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要上大学跳出农门。
于是,我努力的学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对我而言,考上大学就是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就是我跳出农门的起点。
从这个角度,假如没有考上大学,对我一定是一种人生的遗憾。
并且,读完大学之后才发现,大学,是一段多么美好的青春时光。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交友,学习,恋爱;在这里,你可以迷茫,思考,规划未来;在这里,你可以任性,试错,大哭大笑,所有的快乐和自由你都可以尽情享受。
的确如此,在大学里,你可能会遇到自己一生的挚友,我最好的几个朋友都是在大学里碰到的。你可能会找到那个与你携手迈入婚姻殿堂的ta,我有几个同学都在大学找到了自己一生的归宿。你可能会读到一本影响你一生的书,或者是改变你一生的一句话。
上了大学,你的人生可能因此发生巨大的转变。
所以,于我而言,上了大学是一份幸运。没去就是一种遗憾。
但是,人生也不是那么绝对,毕竟还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机会上大学,他们之中很多人会觉得遗憾,但我更欣赏的是这样的人:他们没有上大学,但他们用另外一种辉煌的经历替代了这种遗憾。
一个跟我一起长大的发小,他高中毕业就去学习了一门技术,然后遇到淘宝热,他自己开店卖鞋子,赚了不少钱,我大学毕业那年,他又开了工厂,自己做老板。虽然没上大学,但他实践了我在大学学习的所有商科理论,我很佩服他,也很羡慕他丰富的经历。
还有一个同学,初中毕业就去当兵了。退役后回到家乡做了一名民警。每次讲起在部队的生活,他都是口沫横飞,那份骄傲不溢言表。毕竟身边有这样经历的人能有几个呢?
你看,那些没有上过大学的人,他们同样有着自己引以为豪的经历。因为这种经历,他们并没有因为没有上大学而遗憾。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当兵,做一个军人,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有多少上过大学的人都梦寐以求想做一回军人呢。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创业。当你的同学大学毕业的时候,也许你已经打拼成一家公司的老总,这不也是让别人羡慕的经历吗?
如果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学一门技能。在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你可以展现你独有的绝活,大家羡慕的眼神一定会让你不会留有遗憾。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那就去找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少有人经历过的。
从这个角度说,如果你有了与上大学一样独特的人生经历。那么,不上大学就不是一种遗憾。
用一句话总结,只要你一直在奋进,一直在挑战自我,挑战未知,你的人生不会有遗憾。
2. 没上过大学是人生中的一种遗憾吗
没上过大学是人生中的一种遗憾。

3.在心灵和意志上得到一种磨炼。我们都知道要进去大学就必须经过高考,而经历过高考的人就知道有多么不容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在这个过程中,对我们心灵和意志上的磨炼是深刻的。所以有人会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是的,如果在人的一生你没有大学这个阶段,那么必定是遗憾的,大学一个人人都向往的地方,这么美好的地方,如果你有理想,却没有去看看,去经历,去体验,我想那真的是遗憾的。
3. 没上过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遗憾吗
没上过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遗憾吗?
我们上大学的时候是我们最轻松的时候,没有体会过这种轻松的人生,可能会有一点遗憾。在上大学的时候我们没有什么责任,也没有什么义务。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在大学里我们会遇到很多和我们有着共同目标共同理想的人,也有可能体会一场谈恋爱的滋味。校园的爱情和社会上的爱情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成为朋友,可以体会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4. 没上大学是一生的遗憾吗
没上过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遗憾吗?
我们上大学的时候是我们最轻松的时候,没有体会过这种轻松的人生,可能会有一点遗憾。在上大学的时候我们没有什么责任,也没有什么义务。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在大学里我们会遇到很多和我们有着共同目标共同理想的人,也有可能体会一场谈恋爱的滋味。校园的爱情和社会上的爱情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成为朋友,可以体会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5. 没有上过大学是否真的算是人生的遗憾
对于没有上过大学的人来说,真的算是人生一种遗憾吗?
对这个问题,我很有兴趣。
如果你问我,开门见山,我的回答是:对我而言,如果没有上过大学,那是我人生真真切切的一种遗憾。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们的校长姓陈,有一天陈校长在早操之后,发表了一段例行的演说。当时他说了一句话,深深地影响了我。
他说:“我们无一例外地都是农民的孩子,是从小贴着土地长大的孩子,我们要摆脱贫困跳出农门,唯一的办法就是上大学。”
那个时候我并不理解什么是大学,但是,大学,就像一颗种子一样深深地种在了我的心中。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要上大学跳出农门。
于是,我努力的学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对我而言,考上大学就是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就是我跳出农门的起点。
从这个角度,假如没有考上大学,对我一定是一种人生的遗憾。
并且,读完大学之后才发现,大学,是一段多么美好的青春时光。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交友,学习,恋爱;在这里,你可以迷茫,思考,规划未来;在这里,你可以任性,试错,大哭大笑,所有的快乐和自由你都可以尽情享受。
的确如此,在大学里,你可能会遇到自己一生的挚友,我最好的几个朋友都是在大学里碰到的。你可能会找到那个与你携手迈入婚姻殿堂的ta,我有几个同学都在大学找到了自己一生的归宿。你可能会读到一本影响你一生的书,或者是改变你一生的一句话。
上了大学,你的人生可能因此发生巨大的转变。
所以,于我而言,上了大学是一份幸运。没去就是一种遗憾。
但是,人生也不是那么绝对,毕竟还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机会上大学,他们之中很多人会觉得遗憾,但我更欣赏的是这样的人:他们没有上大学,但他们用另外一种辉煌的经历替代了这种遗憾。
一个跟我一起长大的发小,他高中毕业就去学习了一门技术,然后遇到淘宝热,他自己开店卖鞋子,赚了不少钱,我大学毕业那年,他又开了工厂,自己做老板。虽然没上大学,但他实践了我在大学学习的所有商科理论,我很佩服他,也很羡慕他丰富的经历。
还有一个同学,初中毕业就去当兵了。退役后回到家乡做了一名民警。每次讲起在部队的生活,他都是口沫横飞,那份骄傲不溢言表。毕竟身边有这样经历的人能有几个呢?
你看,那些没有上过大学的人,他们同样有着自己引以为豪的经历。 因为这种经历,他们并没有因为没有上大学而遗憾。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当兵,做一个军人,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有多少上过大学的人都梦寐以求想做一回军人呢。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创业。当你的同学大学毕业的时候,也许你已经打拼成一家公司的老总,这不也是让别人羡慕的经历吗?
如果没有机会上大学,你或者可以去学一门技能。在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你可以展现你独有的绝活,大家羡慕的眼神一定会让你不会留有遗憾。
如果你没有机会上大学,那就去找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少有人经历过的。
从这个角度说,如果你有了与上大学一样独特的人生经历。那么,不上大学就不是一种遗憾。
用一句话总结,只要你一直在奋进,一直在挑战自我,挑战未知,你的人生不会有遗憾。
6. 人生三大遗憾 没上大学 没当过兵 还有什么
一,追求的想得到的东西怎么也得不到。
二,经过百折不挠,千辛万苦,终于得到版了不过如此。
三,轻易丢掉权了一生中无法追悔的机遇。
将门犬子,红颜薄命,天才早夭。
准确说应该是四大遗憾:
1.久旱逢甘霖,一滴
2.他乡遇故知,债主
3.金榜题名时,他人
4.洞房花烛夜,隔壁
人生三大遗憾: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地选择;人生三不斗:不
与君子斗名,不与小人斗利,不与天地斗巧;人生三修练:看得透想得
开,
拿得起放得下,
立得正行得稳;
人生三大陷阱:
大意,
轻信,
贪婪;
人生三大悲哀:遇良师不学,遇良友不交,遇良机不握
7. 你认为没上过大学是人生中的遗憾吗
在大学,你可以交朋友,学习和恋爱。在这里,你可能会困惑,思考和规划未来。在这里,你可以任性,尝试犯错误,哭着笑着,享受所有的幸福和自由。
的确,在大学里,你可能会遇到你一生中最好的朋友,而我最好的朋友都是在大学里遇到的。你可以找到和你手拉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助教。我的几个同学已经在大学找到了他们的家。你可能会读一本会影响你生活的书,或者一句会改变你生活的话。当你上大学的时候,你的生活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
然而,生活并非如此绝对。毕竟,仍然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机会上大学,他们中的许多人会后悔的。但我更欣赏的是,他们没有上过大学,但他们用另一次辉煌的经历取代了这种遗憾。

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你有和上大学一样独特的生活经历。那么,不上大学也不是一件憾事。
只要你继续前进,挑战自己和未知,你的生活就不会有遗憾。
8. 没有读过大学,有什么遗憾吗
如果没有上大学,你会感觉到遗憾吗?
肯定是会感到遗憾的,因为上大学让我第一次离开了家乡,看到了大城市的样子。同时在大学里面,我所认识的人以及接触的知识和高中完全不同。大学里的学习方式以及休闲娱乐的项目,也比高中更加丰富。
对于有很多人说,上大学还不如出来创业这种说法,我虽然也部分赞成,但是,从我身边很多同学来看,我觉得还是上大学比较好,因为有很多同学在高中毕业之后,就辍学不上了,他们要么出去打工,要么自己做点小生意。凡是出去打工的,都是挣的体力钱。那些做生意的也都是小本生意,每天起早贪黑特别的辛苦。
因此相对来说,上大学是一个比较稳定的生活方式,毕业之后你可以凭着你的学历以及学习到的知识,去找一份比较体面而且不那么辛苦的工作。同时在大学里面通过认识更多的人,学习更多的知识,你会发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逐渐发现自己的理想,大学会给你机会,让你去实现它。
9. 00后没上过大学会是人生的遗憾吗
零零后没上过大学,肯定是人生的遗憾呐。因为大学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
10. 没去读大学人生有什么遗憾
我觉得也没有必要有什么遗憾。人生的路很多,并不一定非得要大学才能完成。无论你做什么工作,只要你努力。肯干一样打出一片天。不要留有什么遗憾。自己不努力。大学生也一样无成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