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調劑專業
⑴ 請問報考中山大學一般會被調劑到什麼專業
應該是些爛專業吧……比如旅遊管理什麼的……既不是中大強項又不好就業,因為只有這些專業才錄不滿人。一個男生說不定就被分去當小護士了……
今年我沒考好,但是有中山大學20分的自主招生加分,但就是因為怕被調劑了結果我放棄了20分的加分機會沒報中大……
勸你三思,不要為了中大這塊牌子而孤注一擲,人生方向選錯了就很難改了……不如去省外選一個差不多的大學上個自己喜歡的好專業,以後考研一樣能去考清華北大。省外有很多好大學分數都不高的。
⑵ 符合什麼條件的才能進行中山大學的校內調劑呢
今年去復試的人,很多。如果要調劑,復試通知上說先接受985院校的!可能情況會困難了
⑶ 中山大學考研第一志願復試不過可不可以調劑其它專業
中山大學過去有過校內調劑,現在幾乎是不可能的。
果斷找其它調劑高校、
⑷ 請問中山大學可以調劑專業嗎
: 可以調啊,一般是在大一下學期的時候有考試進行 到時候去教務處的網站留意信息,參加不同學院組織的調專業考試就好了 總言之調專業不難,用心復習就好,
⑸ 中山大學考研接受調劑的考生嗎
是有接復收的,這幾年也都有接收制調劑考生的。調劑有分兩種:
1、校內調劑,相近專業之間的調劑,例如信科院和嶺院都有調劑錄取的;
2、校外調劑,這種概率比較小,而且不是中大的優勢學科的,比如理工學院是有接受校外調劑考生的。
3、具體情況可以在鴻儒中大考研網上查到的,上面有一個調劑匯總名單的,望採納。
⑹ 中山大學轉專業容易嗎 報中山大學服從調劑然後轉專業怎麼樣
不同專業的轉專業要求不一樣,有的要面試和筆試,有的只要看面試就夠了。比如國際金融學院這種熱門的學科門檻比較高,名額比較少,申請轉專業的人又比較多,難度大;而一些弱勢的專業就簡單一些,往往想進都能進。感覺大學裡面應該基本都這樣。轉過一次就不能再轉,並且大二(入學第二年)還沒轉成功的話也不能再申請轉了。
要麼就從自己被調劑的專業裡面找到興趣,要麼就拚命復習准備轉專業考試,要麼出國交換,要麼考研再換方向,要麼本科申請輔修或者雙專業。路有很多條,全憑自己能力。
⑺ 中山大學考研接受調劑的考生嗎
這個要看專業吧,對於熱門專業第一志願肯定就招滿了。對於一般的專業一般都會接收調劑的,當然和你本科出身院校也有一定關系,211或985在調劑時有優勢。
⑻ 在中大被調劑一般去到什麼專業,轉專業難度
不同專業的轉專業要求不一樣,有的要面試和筆試,有的只要看面試就夠了。比如國際金融學院這種熱門的學科門檻比較高,名額比較少,申請轉專業的人又比較多,難度大;而一些弱勢的專業就簡單一些,往往想進都能進。感覺大學裡面應該基本都這樣。轉過一次就不能再轉,並且大二(入學第二年)還沒轉成功的話也不能再申請轉了。要麼就從自己被調劑的專業裡面找到興趣,要麼就拚命復習准備轉專業考試,要麼出國交換,要麼考研再換方向,要麼本科申請輔修或者雙專業。路有很多條,全憑自己能力。
⑼ 請問我報考中山大學,可以調劑去哪個學校
調劑這事不是說調劑到哪裡就調劑到哪裡。第一你要知道哪個學校有調劑名額(也就是他學校的專業招不滿)。第二你的分數達到他的要求。第三你的報考專業和調劑的專業相關。
調劑名額在研究生招生網上有查詢(就是你報名的那個網站)。按中大歷年狀況,一般每個學院都有某些專業沒有招滿人,這些專業都是可以內部調劑的。一般會通知是否接受調劑。當然招不滿專業肯定不是很好了。
至於調劑去哪個學校,那要看分數了。一般比中大低一個等級的都可以。
⑽ 中山大學考研調劑需要滿足什麼樣的條件
簡單的說,考研調劑是指你的分數沒能夠到你要報考的院校,但你的分數又已經回過了國家線,而成績等條答件滿足另一有空缺位置的學校,你若有意願,就和該校聯系,填個調劑申請表,所報院校把你的資料轉給要調劑的學校,你接受該校的審核,通過即被錄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