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寬進嚴出知乎
⑴ 為什麼考美國大學那麼難還有人說美國大學寬進嚴出
所謂的「寬來」可能是相對中源國的高考來說的。美國大學給人的感覺不需要申請者像准備中國高考一樣艱苦,但是確實需要很多綜合的素質,比如較好的成績,一定的課外活動,一些可以展現學生能力和社會責任感的工作等等。也許申請者並不需要像中國學生一樣在幾門規定學科達到很高水平的掌握程度,但考量綜合素質,學生的壓力也是很大的。
從這個角度來看,「嚴」應該是指執行力很強的規定以及大學課程的強度。相比於中國大學有時候可以對成績做一些處理,或者給予學生額外補考/重修的機會,美國大學的規定是比較嚴格的,加之對作弊的處罰力度也相對較大,人們會覺得美國大學的「出」比較嚴。
另一個角度就是美國的高中可能知識上沒有國內的強度大,但是到了大學缺和中國一樣甚至超過中國,所以在大學里學習壓力會相對更大,給人以「寬進嚴出」的感覺。
⑵ 美國大學「寬進嚴出」,意思是不好畢業嗎
其實,美國大學的畢業率和錄取率是有緊密聯系的。你可能在想,越爛的大學就越好畢業唄,沒錯,在國內可能是這樣的,但美帝正好相反。像錄取率在10-15%之間的美國前20的頂尖大學,每年的錄取率越來越低,很多人因為這個望而卻步,但你可知道他們的畢業率卻是杠杠的,平均高達95%以上。能進這些名校的同學都是千里甚至萬里挑一,自身素質優秀,對自己的未來有明確的定位,為了應對繁重的學業,很多同學都嚴重缺覺,每天半夜還在啃書。
1. 哥倫比亞大學
平均睡眠時間: 6.68小時
平均就寢時間: 1:26am
平均起床時間: 8:49am
2. 聖母大學
平均睡眠時間: 6.69小時
平均就寢時間: 1:09am
平均起床時間: 8:28am
3. 凱斯西儲大學
平均睡眠時間: 6.71小時
平均就寢時間: 0:44am
平均起床時間: 8:03am
⑶ 美國大學真的是「寬進嚴出」么
還行吧 寬進算是 你可以用課外活動,比賽啊之類的還有essay來彌補成績的不足 但標准化考試還是有最低分門檻的 過程比較難 因為不是只有一個期末考試 每次考試作業出席都算成績 一般期末就佔20-30% 所以就得整個學期都跟上 出不是特別嚴 專業課最低拿C 不然畢不了業 但是你gpa這么低 哪有公司會要你啊 過程還有一個難的地方是你要積極參加社團,取得些成就或者leadership position 大二甚至大一就開始找實習工作 不然就和美國人比失去競爭力了 路是你自己選的 你可以學很難得專業 中國人少 用英語多 磨練的機會多 你也可以選簡單的專業 跟中國人抱團 一起上課一起復習 玩一玩混一混就過去了 反正看你對自己的要求 看你自己想不想學真東西 美國大學里人們真的很拼 我認識很多一天只睡3小時的人 所以有優秀的人在你身邊會激勵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⑷ 美國大學:關於寬進嚴出
教師嚴格執行學分制,不會無原則遷就學生,否則追責,這是整體情況。極個別教師不達個人目的為難學生或不講原則做好人,查出追究責任!
⑸ 國外的大學教育,寬進嚴出是為什麼
根據國外大學的理念,大學不是給你提供教育,沒有義務保障你學到知識,而是提供平台和受教育的機會,至於你學不學得進,學多久,學到什麼程度,是你自己的事情,淘汰學生並不會讓大學的聲譽受損,真正代表大學聲譽的,是該大學教授所做的研究,和通過大學培養自己努力達到畢業標準的畢業生,這些才會受到科研界和市場的檢驗。
從某種程度上講,國外的學校確實要比國內好考,也就是所謂的「寬進嚴出」,國外學校一般比較看重你的平時成績,申請學校也是遞交平時成績來申請(國內本科一般拿高分,相對還是比較容易的,所以分數普遍不會太低),成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只是第一步,開學之後,國外學校學生的學習壓力要比國內學生大很多,平時成績,期末考試都很重要。

⑹ 美國大學都是「寬進嚴出」嗎
寬進,就是門檻比較低
嚴出,就是一定要學到真正的知識,才能通過畢業論文
寬進回就是不用向中國這樣高考,不過答也不是申請就能進的,人家也要審核你的(你提供在校期間的各種資料)。嚴出就是說他們學校裡面沒法糊弄的,比如說某門課你交的作業某天被任課老師發現是抄襲的,有過追迴文憑的例子。
⑺ 國外上大學為什麼要寬進嚴出
其實歐美的大學並沒有明確的政策說我要寬進嚴出。
寬進是因為教育資源與人口比例使得中學畢業生都可以進大學讀書。
嚴出往往是學生不願意念了。因為這些國家的中學畢業生的就業相對
來說也不難,很多學生不願意受罪念書,或者讀著讀著不願意讀了,
就找工作拉倒了。所以畢業生的數量要遠少於注冊入學的數量。
⑻ 國外大學都是寬進嚴出的吧
進大學... 不是很容易, 不過要比畢業輕松很多很多, 沒得比 想畢業的確很難, 很辛苦...
⑼ 聽說在美國讀研究生的話有寬進嚴出制度的說法
所有大學都規定,如果學生有1個學期的GPA為C,學校會對該學生提出警告。如若再一學期又出現相同情況就會被退學,研究生GPA為B以下即為不及格,可見其畢業難度。對於專業,學生甚至可以在大學第三年再確定,而且可以同時選修2個專業。美國高等教育對專業沒有文、理、藝術、體育的劃分,所有科目都要接觸,音樂、美術等都是從基礎開始學習。
⑽ 國外大學如何寬進嚴出
都說中國的高考競爭很殘酷,其實很殘酷的是我們當年八十年代初期的高考,百八十個人里選一個,那才叫殘酷,現在中國幾乎都快成了二選一了,這算什麼殘酷。高考搞得那麼熱鬧,有很多作秀的成分,為了體現公平,再加上有相關利益單位熱心參與,促進就業和賺錢,讓百姓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花在很多沒有意義的事情上面,真正有特權的已經不在這個上面與普通百姓來競爭了。為什麼教育資源需要分級,這就像吃東西,有些東西對於有些人來講會消化不良,而對於另外一些人則會營養不良。國外的教育分級與人的分等級完全不一樣,一個技校畢業的學生找到工作後,收入並不比一個博士畢業找到的工作收入低,而往往前者找工作還容易。很多中國人不理解為什麼有人讀到了博士,似乎應該去當教授的,而去幹了體力工作,那你一定是覺得博士就應該高人一等,而刷盤子就低人一頭,盡管國外對博士會比較尊重,那是因為人們更尊重有知識的人,但對體力勞動者真的不敢欺負。職業本身也算是隱私的一種,你問一次,人家要是不說,千萬別追著問。當然也許人家會覺得讀完博士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很沒面子,但更多的原因是投資失誤的概念,屬於選錯了行。人們一般會選自己高興去做的事情去做,但是走了彎路畢竟不是什麼好事。義務教育之後人們都是花錢接受教育的,就像是花錢買營養品,有些人吃饅頭身體就健壯,不需要入補,其實這是好事,所以我從來都不主張孩子上補習班。有人虛不勝補,還容易補壞身體。國外的獎學金就解決了一個人適合入補,但又沒有錢買補品。國外高校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殘酷競爭,他們把戰線拉得很長,決定一個學生是否適合於接受高等教育,是從他們常說的十年級開始,國外義務教育總共十二年級,相當於國內的初三,直到大學讀完一年級,大約有四年的篩選期。中學階段最後三年的成績將作為高校錄取的依據,而這個依據又比較寬泛,除了論成績,還要看孩子其它方面的表現。中國人經常用自己高考的概念來套國外高校,以為進入了名校就萬事大吉,這可就吃了大虧。國外高校竟然有三分之一的淘汰率,很多中國孩子不但被名校錄取,而且還拿到全額獎學金,但到了第二年,由於成績不理想,非但獎學金被取消,而且面臨被淘汰的命運。那麼他們是怎樣淘汰的呢?這一點像高考,他們是學生之間相互淘汰,不是說你的分數及格就能順利畢業,而是平均分數從高到低淘汰。但與高考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有更強的自主性,被淘汰以後有些自主選擇。今天是女兒學校大學二年級的選課時間,我們來介紹一下國外高校到底是如何淘汰學生的。並不是說裡面有多合理,而是作為留學生的一種常識,要是你成績不夠被淘汰,情有可原,要是因為不知其中的運作規律被淘汰,那就特別冤。在今天的開放選課之前,其實尖子班(榮譽班)的人員已經確定了,女兒在兩周前已經拿到通知,跳開了殘酷的選課,他們整個班級的課程都是強行安排好的,自己無法更改。同時尖子課程的人員也已經確定,就是某一門課程屬於榮譽課程,其餘的課程需要和大家一起選。開放選課就是告訴你選課的時間,這是根據你個人的成績分段的,成績最高的一組人在第一時間選課,所以他們挑走最熱門的課程,最合適的時間配置,你要是在這組人裡面手要是慢的話,或者乾脆忘了這件事(當然一般不會),那麼你就歸入第二時間選課的人群。然後是第三組,第四組......等淪到你選課的時間,用自己的學生編號才可以打開相關的選課網頁,如果發現自己中意的課程被人選滿了,這就意味著你已經被這個專業淘汰。那麼就可以有兩種選擇,一方面可以選其它必修的課程,大二的時候爭取考個好成績,到了大三使自己的選課時間靠前,那麼就可以選上這個專業的課程。或者發現自己在這個專業競爭不過人家,乾脆改學其它專業。選課時間越靠後的學生就越慘,等你發現所有能選的課全被人占滿了,你要麼就和下一屆入學新生一道重學一遍你已經學過的課程,就好像中國的留級,要麼就乾脆轉學,把自己的學分轉移到別的學校,繼續讀下去,這就是所謂的那些被淘汰下來的三分之一。這種方法中國到底能不能借鑒很難說,因為中國私底下貓膩的事情太多。這種方法是不是合理也很難說,那些被淘汰的就很有怨言,覺得大學把學生招進來,白費了一年的學費和時間,最後又不得不離開,那麼你在招生的時候就很不負責任。當然各執各的理,這種篩選方式至少現在還存在下去,至少除了拚成績不用拚爹。
